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高校后勤履职工作总结

高校后勤履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9 12:12:19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后勤履职工作总结

转眼间,紧张、忙碌、充实的11年即将过去,二十一世纪的第八个年头又不知不觉地接近尾声了。在生命才长河里,一年时间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长。回首过去的岁月,我真心的感受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自己在逐渐走向成熟。

高校后勤履职工作总结

xx-xx年,是我院搬迁到新校区,发展变化最大的一年,也是学校后勤工作力求发展,开拓进取的一年。是机遇,更是挑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工作稳步进行。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在各级领导尤其是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我在工作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如质如量地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工作任务。回顾自己这一年的工作情况,主要可以分为两个部分:

一、后勤工作,主要负责学院的校园规划与建设及零星维修等方面的工作。上半年完成的工程项目有:

(1)图书综合楼6—8楼办公室及一楼图书资料室改造

(2)综合楼五楼不锈钢防盗门安装工程及机房改造

(3)北区1号教学楼架空层学院及各分院学生会办公室改造

(4)北区新建侧门

下半年完成的工程项目有:

(1)图书综合楼改造:大厅、报告厅及电梯厅装饰装修; 2—4楼图书资料室、学生阅览室及教室分隔改造;五楼电子阅览室、501、504机房抗静电地板安装工程;阅览室塑胶地板铺设工程;服务大厅及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装修工程、外墙防水工程等。

(2)实验楼改造:实验楼1号、2号楼防盗窗安装及排气窗增设工程;部分教室点整修及防静电地板工程,以及实验1号楼电缆改造。

(3)教学楼改造:1—3号教学楼走廊塑钢窗增设工程及外墙涂料工程;2号楼一楼阶一座吸音纸面石膏板

(4)陶艺实验室改造:陶艺实验室旁钢棚及地坪工程、门前路面修缮

(5)北区广场道路改造工程(花坛部分)

以上工作,得益于领导指挥有方、各部门协同配合,使后勤工作基本上做到了使人信赖,效率让人赞许,态度令人满意。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学校大局和各项教

育教学中心工作,因此我们凡事都从学校整体工作出发,听取每条合理化建议,主动配合其他领导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然而后勤工作头绪多,还有很多是估计不到的,根据学校的需要,应及时处理,争取把此项工作做好,为学校教育教学,为全体师生服务。

二、班主任工作

除此之外,上学期我还担任了07土建1、2两班的班主任,并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这是对我班主任工作的最大肯定。本学期还担任了08土建2班的班主任。不能否认,班主任工作是艰巨而又重要的。从我当上班主任时间起,我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当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做一个班主任固然辛苦,但辛苦中我们体味到了更多的人生快乐。

在即将逝去的一年中,不论是在业务能力上,还是教育教学上,我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的锻炼,增强奉献意识,工作中严以律己,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全新权益为任命服务的宗旨意识,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当然,我平时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比较多,比如说,业务只是不够全面,工作方式不够成熟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重新审视我自己,扬长避短,塑造出一个更加出色的自己。

一年的时间匆匆滑过,我用我的精神,用我的努力拼搏,用我的汗水完成了这份答卷。也许这份答卷并不完美,但请相信我在不懈地努力!

学校后勤工作个人总结2017-01-18 08:46 | #2楼

本学期的工作很快结束了,在区教委、生产教育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后勤积极努力,不断提高办学效益,研究新情况,优化进行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增强保障能力,促进学校健康良好的发展。现把这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整体规划和建设,努力探索后勤改革新路子

我校的环境和基础建设在随则着学校管理和发展的需要不断发生变化。目的是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工作条件。因为学校是全体师生的又一个家,美好的家园会让孩子门愉快安逸,精神本振奋。学期我们采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强基础建设。

今年春天我们在校园文化墙前边铺了一百多平米草坪,操场东侧及教学楼前栽满了红花麦里,同时教育师生做好平时的爱绿、护绿工作。五月份,我们改建了领操台、升旗台,安装了新的白钢旗杆。在校园内拆掉旧式花池,修建了自动控制的喷泉及养鱼池。虽然我校新修的喷泉规模不大,但是每当下课喷泉自动喷出清凉的水雾,校园内干燥的空气立刻变得湿润。另外,我们按照美术张扬老师的设计把教学楼的正墙面彩绘以飞翔为组主题的壁画,墙面文化简洁大方,意义深刻。为了解决教学楼前积水和车库门前灌水问题,六月初,我们把操场南侧教学楼前加高,铺了四百多平米沥青路面,从而解决了校门前汪水和车库门灌水问题。修喷泉、加高沥青路面,这两项工程都是由五年二班朱厚达同学的家长主动赞助的,总共为学校节约五万多元。为了使教师网上备课、交流方便,我们给每个年组的班主任配备了新电脑。根据一年教学改革特点,我们买了四台多功能投影仪,实物投影效果非常好。为了配备学校读书活动,我们给每个班级订做了统一尺寸的书柜,这样学生献的书不到处乱放,教室和办公室也更加整洁美观。这学期我们为学校独轮车队买了四十****轮车,并配备了四十套小超人服装。我校一直重视网站建设,能够充分利用现有可存的资源库,开发校本资源,有计划的购置一部分资源,使校园网站越办越好。

《高校后勤履职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抓好综合管理,为学校的发展做好后勤保障

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学校大局和各项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因此我们后勤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能从学校整体工作出发,听取每条合理化建议,主动配合其他领导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后勤综合管理的好坏,反映在学校财务工作,校产管理、食堂、校车安全管理等褚多方面。这些工作细致到位才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财会管理方面:严把财务制度关,从学校大局出发,千方百计增收节资,避免浪费。在资金问题上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非花不可的钱尽量少花,采购物品要货比三家,为学校节约每一分钱。在校产管理上,做到工作细心,兢兢业业。为了减轻一线教师的工作强度,尽量不去拖累前线教师。今年拆旧式花坛,种草坪、栽红花麦里,从翻土施肥到栽种花草以及给校园内体育器材、院内栅栏墙刷油,这些活儿,全是我们后勤的司机,厨师、打更大叔利用休息时间共同努力去完成的。他们虽然是我校的临时工,但是工作的敬业精神和不求索取的崇高境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另外,我们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后勤工作重点内容之一。平时的常规检查做到了食堂管理天天查,学生安全天天查,三室及各教室、办公室安全日日查,学校常规管理经常查,这些检查不是流于形式,检查做到细致到位并重点做好记录。我们积极配合铁岭市卫生局、区教育局生产教育办对后勤工作的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这学期我们更重视校车的安全管理。把坐第二趟校车的同学在等车期间全集中到幼儿三班教室,由杜老师负责学生安全。校车管理的好,学生安全上学,安全回家,家长放心,学校声誉也会相对提高。

在食堂管理方面,我们除了抓好卫生防疫外,更重视提高服务质量。由于吃饭的人数多,众口难调。家长对食堂的要求高,家长的想法也是五花八门,有时很难达到个别家长的满意,比如为了营养丰富,我们在熘肉段这道菜里放了胡萝卜,有位家长在网上留言:实验小学,为什么在熘肉段里放胡萝卜,请把菜谱改成熘胡萝卜吧!多数家长对学校食堂的服务还是满意的,比如今年区教育系统运动会的两天,我们后勤提前一周反复研究这两天吃什么?为了让运

动场上的全体师生吃得可口,食堂的员工和帮忙的所有老师早上五点多钟就来到学校绞馅,和面、包饺子,还给不吃肉的同学包素馅的。考虑到天热师生们特别渴,另外配上绿豆粥,玉米粥、香肠、茶蛋。只要师生们吃得好,喝得好,我们就很高兴,心思就没白费。

总之,后勤工作还有很多不足,我们要不断努力,使我们实验小学的后勤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校后勤个人工作总结2017-01-18 08:43 | #3楼

2015年春季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一学期来,我坚持思想政治学习,热爱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后勤岗位默默无闻的工作着。

一、 结合实际,扎实工作

学校的后勤工作千头万绪,如何使学校的后勤工作紧紧围绕教学工作服务,是我后勤工作的重头戏。工作中我注重学校的实际,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针,树立全面.协调.高效.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在坚持“后勤保障,物尽其用,杜绝浪费,教学所需,文明高效”的服务原则下,以“后勤不后,服务为本,并与人,开拓创新,勤俭节约”为宗旨,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后勤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做好后勤保障。尽力谋取安全效益,扎实稳定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进程。在资源问题上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非花不可的钱尽量少花,采购货物时做到坚持货比三家,为学校节约每一分钱。在学校基本设施维修方面尽量带头亲自干。利用工作和休息时间与后勤人员共同干一些维修工作,给学校节约了一部分资金支出。

二、优化管理,事事处置以严格要求自己

一是在主管后勤工作中廉洁自律,物资采购,权限审批,

规范操作行为。二是严格履行职责。深入食堂了解和解决问题,工作不推不拖,以身作则不管是分内分外的事,遇事办事,工作作风雷厉风行。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校园财产的安全。三是自己虽然是一名后勤工作者,更没有忘记学习和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与教师一道共同探讨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总之,在负责后勤工作的这一学期,虽然取得了点滴成绩,但与学校的要求和期望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意识工作头绪多,有时在安排工作时主次不是很清。二是在校园管理力度上不够,虽有制度,但落实不力。三是后勤人员的综合素质有待提高。

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学校领导的直接指导,全体同事的积极协助,通力合作。对存在的不足我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

2015年7月10日

学校后勤工作总结2017-01-18 08:43 | #4楼

过去的一年,我校后勤工作,遵循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和后勤工作计划,以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和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为重点,在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强化后勤工作人员素质,提高办事的实效性。现总结如下:

一、立足本职,服务一线

年初我们遵循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教育教学这 个中心制订了后勤工作计划,避免后勤保障缺位而影响教学工作。

1、改善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今年所有办公室,教室全部安装了空调设备。目前学校空调数量已达--台,共---千瓦

2、维修及时、服务到位。凡是影响到教学工作的事都及时处理,今年维修、更换灯管80余次,更换阀门水嘴共18只。零星维修服务115次

3、配合政教、教务开展工作, 基本做到一线问题需要后勤协作的,我们都是随叫随到,力争做到解决问题快、不留尾巴。

4、加强文印工作的管理,解决了文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服务及时到位。

5、新建后勤仓库150平米,使后勤管理工作更加集中、规范。

二、整章建制,规范管理。

后勤工作是学校的基础工作,后勤工作的管理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全面管理。今年,后勤管理继续执行了《物品采购申请审批制度》、《物品领用保管的有关规定》、《维修申报制度》,有效地规范了学校的后勤管理工作。

为了加强校园管理,我们还制订了《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校园安全紧急预案》、《校园安全防火制度》,从而保障校园安全,杜绝了安全隐患。

今年对学校资产进行了一次摸底清查,所有资产全部登记、建帐,管理日趋完善。

三、加强管理,开源节流。

资金是学校的命脉。按照校长要求,学校后勤工作要有主动性、前瞻性、服务性、科学性、全局性。学校财会部门严格履行规章制度,积极开源节流、勤俭持家。做好收支有计划、有审批、有手续。

1、做到“物资采购要批”的审批制度,学校各部门所需的教学物资均由部门提出申请、主管领导审批、后勤统一采购,避免了过去谁需就买的无序状况。

2、实行“物品发放按需”的管理制度,改变过去按人头配备办公用品的不合理现象,有效地节约了办公用的开支。

3、加强纸张和办公耗材的管理,实行由主管审批复印和油印的业务,并负责纸张的管理,使纸张消耗大幅降低。

4、颁布执行《公物损坏赔偿制度》,使人为损坏公物现象得到有效扼制。

综上工作,得益于领导指挥有方、各部门协同配合,使后勤工作基本上做到了使人信赖,效率让人赞许,态度令人满意。

【高校后勤履职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初中个人履职总结12-14

履职尽责个人总结12-14

护士履职考核总结03-03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履职尽责方面个人总结12-19

教师履职总结02-01

医生履职考核个人总结04-19

医生个人履职总结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