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党员履职总结

党员履职总结

时间:2022-12-29 01:13:31 履职 我要投稿

2016年党员履职总结

都说时光如梭,转眼2015年的工作又接近尾声了。在这一年里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和快乐,我把自己的精力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一年来,无论是思想方面,还是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我又有了一点点的进步。下面我从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加以总结:

2016年党员履职总结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积极要求进步,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都树立起榜样的作用。

在思想上,自己能认真学习党章党史知识和有关党的政策文件、书籍,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平常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同时,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二、工作方面

今年我担任六年级毕业班教学工作,我能够深挖教材,抓好重难点,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精心备课,坚持写详案,能经常和同学们谈心。本学期我在课堂上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注重在利用多种手段辅助语文教学。它的无穷魅力丰富了语文课堂,让语文从枯燥无味的语言文字中解脱出来,让学生寓学于乐,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以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为突破口,经常在课堂上开展小组竞赛活动,课外阅读竞赛活动,成语故事会等,让积极探究、争辩,充分发挥学生自觉学习和主动学习的优势,让学生自觉参与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从而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三)狠抓课堂常规的落实和班风学风的建设。在每节课上课前,我都比较注重学生课堂常规的培养和检查,如果没有按我的要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我一般都不急着开始上课,我宁愿不上课也要先把课堂常规落实好。通过狠抓班风学风的建设,以良好的班风学风,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我始终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热心帮助同志;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有奉献精神,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能按时上下班,认真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别人,努力和大家处在一个和-谐的生活氛围之中。

一年来,尽管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和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相比,也不免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更进一步地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先进党员学习,克服不足,争取早日在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

2015年12月

2016党员年度个人工作总结2017-01-18 09:17 | #2楼

时光飞逝,转眼又到年末岁尾,回首这一年的工作,紧张而又平淡,在这一个个紧张平淡的日子里,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来。我积极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始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下面我就这一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做一简要的总结。

一、思想方面

我深知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觉悟和境界上要高于普通群众,在行动上要时时处处先于普通群众,在工作业绩上要优于普通群众;还应热爱本职工作,踏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宗旨。为此,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大境界、大胸怀、大眼界,始终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理论学习方面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是从思想上重视。理论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党的精神,特别是新修订的《党章》,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事政治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更加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更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矿组织的二、三季度党员集中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学习观看了视频讲座《做能说会作的好员工》、《专题辅导讲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学习了《做最好的共-产-党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论群众路线》等几本书,并做了读书笔记;同时,我还阅读其他相关杂志报纸,如《党课参考》、《共-产-党员》、《半月谈》等。通过学习,丰富了理论体系,增加了知识储备,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维空间。

三、工作方面

思想境界的提高和理论知识的加强,还要体现和用于工作实践,只有知和行的统一,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习才不流于形式。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注意,()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怎样做才能优于普通群众、优于普通党员;我经常用优秀共-产-党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首先,我深刻而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在工作中循序渐进地改进,知和行统一还不够,还需要长时间的知行统一磨练意志,达到知、行、意的统一,才能将缺点和不足改正并形成习惯和自觉自发行为。其次,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的同时,也要自信地发现自己的优点;对照标准,哪些是自己做得好的,要继续发扬;哪些自己做得比别人好,要敢于肯定。

《2016年党员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今年4月,我开始从事组织员这个新的岗位,陌生而又新鲜,新的业务需要学习,新的岗位需要补充知识,需要职能角色的转变,知识体系的更新;为此,除了吃饭睡觉和周末,我把办公室当成家,经过短暂的学习和熟悉,自已感觉已不像初来乍到时的紧张和惶恐;

当然,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只有不断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

四、生活方面

在紧张充实的工作学习之余,我认为我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没有别的不良嗜好,但缺少体育锻炼,今后我要挤出一定的时间,锻炼身体,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有益于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

五、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首先,工作上,一年来虽然勤勉尽力,但工作业绩平平,缺少亮点和特色,更谈不上创新;其次,学习深度不够,面不宽,积极主动性不够强,学习效果不明显,有为学而学、为完成任务的倾向;总之,一年来,工作学习,生活方面虽无错误,但平平淡淡。

2016党员年度个人工作总结2017-01-18 09:18 | #3楼

采油六大队 高彦斌 回首这半年的工作,紧张而又平淡,在这一个个紧张平淡的日子里,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来。我积极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始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下面我就这半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做一简要的总结。

一、思想方面

我深知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觉悟和境界上要高于普通群众,在行动上要时时处处先于普通群众,在工作业绩上要优于普通群众;还应热爱本职工作,踏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宗旨。为此,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大境界、大胸怀、大眼界,始终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理论学习方面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是从思想上重视。理论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党的精神,特别是新修订的《党章》,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事政治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

敏锐性和鉴别能力,更加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更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三、工作方面

思想境界的提高和理论知识的加强,还要体现和用于工作实践,只有知和行的统一,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习才不流于形式。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注意,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怎样做才能优于普通群众、优于普通党员;我经常用优秀共-产-党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首先,我深刻而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在工作中循序渐进地改进,知和行统一还不够,还需要长时间的知行统一磨练意志,达到知、行、意的统一,才能将缺点和不足改正并形成习惯和自觉自发行为。其次,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的同时,也要自信地发现自己的优点;对照标准,哪些是自己做得好的,要继续发扬;哪些自己做得比别人好,要敢于肯定。当然,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只有不断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

四、生活方面

在紧张充实的工作学习之余,我认为我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没有别的不良嗜好,但缺少体育锻炼,今后我要挤出一定的时间,锻炼身体,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有益于身心健

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

五、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首先,工作上,一年来虽然勤勉尽力,但工作业绩平平,缺少亮点和特色,更谈不上创新;其次,学习深度不够,面不宽,积极主动性不够强,学习效果不明显,有为学而学、为完成任务的倾向;总之,半年来,工作学习,生活方面虽无错误,但平平淡淡。我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要以一个合格的党员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2016党员个人工作总结2017-01-18 09:18 | #4楼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年的工作生活转眼接近尾声,2015年在繁忙的工作中已然过去。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在领导的指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刻苦学习,勤奋踏实工作,清正廉洁,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学习和工作生活上都取得新的进步,现将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加以总结。

一、在学习和思想方面,多层学习,内强素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能结合理论与实际工作进行分工,自加压力,有意识要求自己多学一些,学好一些,学深一些。在学习内容的安排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主要学习了党的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邓-小-平理论、党风党纪等,学习中做到“五位一体”,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而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反腐倡廉建设,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党的肌体的自我净化;党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有两次历史性飞跃,第一次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第二次飞跃是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逐步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实现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三次与时俱进,第一次是将邓-小-平理论列为党的指导思想,第二次是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列为党的指导思想,第三次是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因而这是党的报告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党的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 理论概括,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 把握八个基本要求,分别是: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八条,不仅条条都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长远指导性,而且作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信念,必将极大地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精神上感觉更加充实。

二、在工作方面,勤奋务实、尽责尽职

在工作中,我能够保持思考的心态,对于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对于缺点及时改正,通过不断的思考和积累,逐步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执着追求,服从领导分工,在科室工作人员较少的情况下,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分担部门工作,与同事凝心聚力,共同开展好部门工作。对待工作,我紧紧围绕服务基层的理念,严格坚持公正、公平、科学的原则,对每一份报告都做到严要求、高效率,以求为执法工作提供更好地服务。

三、在生活上,积极向上、遵章守纪

在生活中,我能自觉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日常生活作风的养成,坚决抵制了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对自己的侵蚀,做到了生活待遇上不攀比,要比就比贡献、比业绩;作风上艰苦奋斗,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纪律上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总结是为了更好的行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2016年,请党组织继续监督和考验我,我将以坚刚耐苦、勤劳自励、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状态,牢记使命,不断超越,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党旗增色,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2016党员履职总结05-19

党员个人履职总结05-19

优秀党员的履职总结05-19

教师党员履职总结05-19

党员教师履职总结05-19

小学党员教师履职总结05-19

党员年终履职总结05-19

党员忠诚履职学习心得05-19

党员忠诚履职心得体会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