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小学教师履职总结

小学教师履职总结

时间:2022-05-19 12:13:25 履职 我要投稿

2016小学教师履职总结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始终一如既往保持着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时刻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为人师表,关心集体,团结协作,与同事相处融洽;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坚持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

2016小学教师履职总结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目标,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每一个教学内容,都做到精心准备,力求设计出既能激发学生兴趣又能切实落实教学目标的教学方案。在课堂教学的实践过程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探索、自主思考,运用尝试学习、发现学习、合作学习等教学方法,在教学中力求创新。坚持做到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不管是担任副班主任还是正班主任工作,我都能认真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关爱班中的每一个学生,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思想道德教育。报着一颗爱孩子、爱工作的心来精心呵护每个孩子的心灵,与孩子们平等相处,做他们的朋友,尊重他们、信任他们、理解他们,积极主动与他们相处。注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感染学生,教育学生要讲文明、懂礼貌,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自信,学会分辨是非,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生活。

正确处理教师与学生家长的关系,在与家长联系上相互探究如何使学生发展的方法、措施。

总之,我在工作上发扬了任劳任怨的精神,做到不计个人得失,以校为家,以教为本;五旷课、请假,无迟到、早退,对待同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并能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对待学生则爱护有加,但决不放松严格要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6教师个人工作总结2017-01-18 09:18 | #2楼

秋季学期,我担任初二(1)班班主任及初一(5)班和初二(5)班两个班的语文课教学,主持学校教研组工作,兼管学校工会工作。现值学期结束这际,特把本学期来各方面的工作总结如下:

1、教学工作

一学期来,无论上哪个班的语文课,我都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认真钻石教材,深入了解学生,多方查阅资料,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在充分的准备这下踏上讲台,对学生循循善诱,启发引领,鼓励他们大胆质疑,学会想象力,联想和思考,积极参加讨论,从而在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不断培养的语文素养,不断促进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提高。

这不仅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来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而且还注重引导学生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在生活中学语文,在学习语文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培养自己的人文素养,不断促进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让学生不断地发展和提高。特别地,在本期组织全班同学参加了《语文报》暑期大看台阅读和竞赛活动,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竞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语文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语文能力。

在教学中,我特别注重作业练习的科学合理布置,既让学生能复习巩固直至提高,又不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对学生的作业、作文、日记等。合理安排时间及时抽查,批阅,发现问题就及时纠正,若学生有一定的人创新,则给予肯定和鼓励,让他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总之,我热爱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在教学中让学生习成'自主、合作、探究、的语文学习方式,收效不错,很发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2、班主任工作

我怀着满腔热情,对学生深怀爱心,讲求合理而有效的工作方式,极为有效地发挥班主任的作用。

工作中,我在深入了解每位同学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与同学商讨,从而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班主任工作计划和行这有效的班级公约,使班级工作的开展依规则有目的有条理地进行。

工作中风注重培养班干部,建立责任心强,素质高的班干部队伍,从而为良好班风的形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工作中,我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讲求诚信,能与各科任老师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生发展,我还合理按排时间深入家访,热情接待家长来访,和家长密切配合,不断探讨,不断地促使孩子进步。

工作中,我充分利用每周的班会课和劳技课,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让同学习成'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学会不学习;让同学们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富有爱心和孝心,热爱自然和生命,学会做人,让同学们勤于动手和动脑,善于观察和思考,直面人生和社会,学会生活。

《2016小学教师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总之,我在班主任工作中,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既严格要求学生,又关心爱护学生,让学生生活在团结互助,和-谐发展的班级体中,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不断地获得进步,

()为自己将来的理想生活而努力学习。

3、教研工作和工会工作,

两项工作,我都能严格按学校要求,团结各位老师,把工作开展得人声有色,丰富多彩,

从而很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这在'教研工作总结'和'工会工作总结'中已经详尽备述,这儿就略提一下。

以上就是我在2016年秋季学期方方面面的工作概述。回顾这一学期,成绩是主要的,也还让人满意,同时也存在些许不足这将提醒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扬长避短,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力争各方面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力求为社会多作贡献。

2016你小学教师个人工作总结2017-01-18 09:18 | #3楼

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去,回顾自己一学期的工作实践,忙碌而充实,一幕幕都仿佛又呈现在眼前。自从从事教师这一行,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现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如下总结:

一、师德工作方面

许多教育家都指出,没有对学生的爱就不会有真正的教育,爱是教育学生的前提。全心去爱每一个学生,热爱学生是每个教师的天职,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也是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重要标志。所以作为教师要真心实意关心学生,充分尊重、信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教师只有内心充满对学生的爱和尊重,才会事事从学生的利益出发,处处为学生着想,维护他们的自尊心,在他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他们取得点滴成绩时投去赞许的眼光,鼓励的话语,同时教师的爱能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是增强师生关系的润滑剂。我还平时抽时间跟孩子们谈心、交流和孩子们共同活动,缩短了师生距离。所以,学生就信任我,喜欢我,也喜欢上我的课。一个教师能得到学生的信任,使自己的工作顺利进行,使学生能健康活泼的成长。只有这时才能真正体会到做一个人民教师的乐趣。

二、育人教育方面

为人师表是师德的灵魂。除了父母,教师是学生相处时间最多,对学生影响最大的人。教师在教育中的示范作用是巨大的,学生总是以老师作为模仿的对象,老师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都会在学生的心灵深处留下烙印,对学生的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作为教师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良好榜样,以大方得体的仪表,稳重端庄的举止,亲切和蔼的态度,文明礼貌的语言等,形成一种无声无形的教育动力,去感染学生,启迪学生,最终达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目的。因为孩子们小对事情斤斤计较是孩子们的普遍现象,所以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多给孩子们讲有关朋友之间互相帮助的故事来引导他们,让学生有个健康的身心来面对身边的一切。

三、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一学期以来我担任一年级的汉语学科和两个四年级的美术教学工作。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都知道,要让学生参与美术的活动,准备工作是必须的很重要的。因为准备工作会直接影响到美术课的质量,也关系到能否提高学生学习美术的积极性,因此这个基本的问题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上美术课时学生不带工具的现象较严重,特别是手工制作,需要准备的用具较多,所以部分同学不能够及时完成。时间久了,这些不带工具的学生习惯越发严重,于是跟班主任协调,用具准备占成绩的10%,把需要带的工具让学生记在纸上,并把带工具的学生名单一一记录,这样学生不带工具的现象减少了不少。学生不带工具

的因素有很多,有的同学不带工具就是因为学生对美术课堂没兴趣,有的同学是忘记带了不重视美术,所以我从基本做起,在教学内容中,先挑选认为他们感兴趣的一课,然后让他们每个人都参与到美术活动中来,学生的学习效率也会随之提高。手工制作这些方面的教学内容,大大增加了美术与生活的联系性。因此本学期又选择一个课外的自制相框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感受成功的喜悦。因为乳白胶和废旧报纸加工制作的过程让孩子们亲自体验并让学生体会到只要用心去思考,可以变废为宝进行装饰可以使身边找材料使事物更加美观。这个过程不仅是一个简单的体验,也是培养学生耐心的好渠道。从中又能体验成功的喜悦并能同学与同学和之间进行有效交流,更好的完成作品。以上这些仅仅是我在美术教学的一个环节,虽然小,但是缺少不了,解决学生的工具携带问题,还要 和班主任老师的配合,向他们讲明道理,取得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更快的进步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与学生。

《2016小学教师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学期的坚持本学期学生学习美术的积极性也得到了一些改善,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不少,下节课学什么,甚至有的学生会主动找到我有没有活动,什么时候还有比赛等等。

听到学生这些话的时候我欣喜万分。4月份我的8名学生还参加了以《关爱》为题材的绘画比赛,但成绩还没出来。

本学期把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为突破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本学年特别是第二学期,我在课堂上特别重视调动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常开展小组竞赛活动,通过小组加旗,用表扬激励等教学手段,充分发挥学生自觉学习和主动学习的优势,让学生自觉参与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从而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通过一年的努力现在一年级的大部分同学都能够没有老师提示也能够主动去预习和复习的任务。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读书习惯,本学期我每天坚持利用课前5分钟给学生们读课外书,现在已经读完一千零一夜,童话故事,公主故事等这几本书中第一本书是我自己拿来的,剩下的都是由学生自己提供给我的。从中能够看出他们对课外书籍的热爱和读课外书的(热情)积极性。2016小学教师年度个人工作总结2016小学教师年度个人工作总结。还有在本学期组织的汉语故事比赛小故事,大道理中我们班小嘎豆们也取得了2、3等的不错的成绩。

四、不断加强自我培训

五、美术教室的管理工作及其他工作(副班主任)

总之,教育工作是一份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但同时我也收获了充实与快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用心去工作,满怀一颗充满爱的心,用赞美的眼光,用宽容的心,以帮助和欣赏为快乐之本,继续走好我的教师之路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使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2016小学教师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又一学期即将结束,在这段边工作边学习的日子里,我凡事都脚踏实地地去做,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广场舞而惟以为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因此,在这里,我想实事求是地来谈谈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之处。

首先,作为一名教师,我能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九年制义务教育,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师德,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在思想政治上,自己虽不是一名党员,但时刻能以比党员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我能主动关心学校的点点滴滴、角角落落。曾有老师戏称我为管家婆 、女管家,不管这称呼里面是带有褒奖还是别的什么,我都付诸一笑。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个家庭成员应尽的义务;对于学校的荣誉,我也能积极维护,凡是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情,我都会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然后尽心尽职地做好各项工作。

其次,在教学上,学校领导根据我的个人特长,让我教双语班的音乐。

说实在话,做专职音乐教师,这是我任教十五年来第一次,没有多少经验,但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请教,平时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课例,多听示范课,所以在这学期举行的省实验小学音乐教师评优课中,我觉得还是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过比起湖塘片的老师,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今后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学习、提高。

在平时的教学中,我能尽量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双语特色精心设计教案。为了使自己的英语课堂用语更加娴熟,我在上学期报名参加了英语大专班的学习,虽然对于大学英语我感觉很陌生,学得也很艰难,但我坚信自己的刻苦、努力一定会换来优异的成绩。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我能向比我年龄小的同事请教,他们也总能毫不保留地帮助我。由于我的不耻下问、勤奋好学,一时间竟能激起英语组老师共同学习的热情,我的内心也感到无比高兴。对于英语组的活动,我也能积极参与。每一次的英语歌曲比赛和英语节的节目,我都能认真排练,从背景、道具和服装的设计到制作,我也会主动请其他老师帮忙,然后自己把好关,所以在演出质量上应该比以前有所提高,特别是学校合唱队的训练,自己也是边教学边摸索,认真训练,应该说现在的演唱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第三,在少先队工作上,我能尽我所能做好德育办的助手工作。

对于工作中必须考虑的细节问题,我也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提出合理的建议。对于学校领导下达的任务,我都会认真去完成。在工作中,我总喜欢默默无闻地表现。在抓学生常规方面,我是高标准,严要求,自上学期对学生抓常规教育以来,我经常利用升旗仪式、联合早会以及行为规范的知识培训等机会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对一些顽皮的学生所犯的错误,我会紧抓不放,对他们进行严厉的批评和耐心的教育;对一些涉及到生活中的礼仪规范我就利用课堂上的一些时间来教给他们。上学期举行的学生常规管理成果展示活动,通过一部分老师的鼎力支持,最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应该说,在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大部分学生的常规比以前有了明显进步,校容校貌也有所改观。当然,由于学生年龄小,好的行为习惯不能长久保持, 冷热病重,这就需要我们老师给他们做正确的引导,特别是班主任老师,因为班主任这一职责的德育功能和工作效应是旁人替代不了的,许多细致入微的事情要靠大家去做。平时,我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随手关掉无人灯,随手关上忘关的门窗┄┄目的只是想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从而达到一定的教育效果。虽然有时收效甚微,但我绝不灰心,我会尽可能地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活,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能多与我交流、沟通。因为我不是什么能人,更不是什么完人,在工作中肯定存在着许多不足的地方,老师们可以帮我提出,我想这是对我工作最好的支持和帮助。况且学校是我们大家的,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爱护。

2016小学教师年度工作总结三篇2017-01-18 09:15 | #4楼

一学年转眼就要过去了,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人特就这学年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 思想工作方面

在当今社会教育发展的形势下,本人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当今社会教育发展的形势。通过学习,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

二、 教育工作方面

这学年,本人担任六(2)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在教学中,本人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 三.遵守纪律方面

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找领导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四,教育教学成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自已的不懈努力。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在这一年里,本人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团员干部"、"县优秀班主任",所任教的六(2)班在镇、校组织的历次检测中,始终保持在前两名。本人辅导的两名学生在省"小数报杯·小小数学家"评选活动中均获一等奖,本人也因此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县举行的教具制作大赛中,本人指导的三名学生均获得二等奖,在镇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本人两获一等奖第一名,上学期被评为校"成功班主任",任教的六(2)班在镇举行的口算比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未来,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来,本人热爱党,热爱人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

在工作中,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合理运用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作主导,以探究的方式创设教学情境,开拓学生思维,民挥学生的想象力,切实地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开学初,能很快要组织好班委会,选出班级骨干,努力培养班级骨干。例如杨金花、罗福权、邓丽花等同学,能积极配合老师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创建优良的班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所以一年来,学生违法犯罪率为0,差生率为0,在学校中被评为先进班级。

在教学工作中,做到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作业格式工整、规范,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个别的差生,能悉心辅导,经常面批作业,找出知识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例如,自己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落班辅导学生,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教计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文化基础知识。同时,在班级中开展互帮互学小组,进行一帮一的学习活动,使学生端正思想,互相学习,互想促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平时,自己还注意"两手抓":一方面培养好尖子生,一方面通过尖子生辅导

后进生,以先进帮助后进,以好带差,促进双赢效果。例如,学期初,我制定了帮教计划,开展"伸出你的双手,帮助你的朋友"的互帮互学主题活动。定期检查,发现有进步的同学,及时表扬,奖励。这样,就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掀起学习热潮。 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做到谆谆善诱,耐心疏导,耐心教育。例如当时有一个调皮学生,他叫郭华富。他学习成绩差,经常逃学,在班级中是"小霸王"。我采取和他经常谈心的方法,与学生交朋友,做学生的知心人,与家长紧密配合,发现有一点儿进步的就及时表扬他,鼓励他,树立起他在班级中的威信。通过教育,他进步很快,后来还成为三好学生。

在工作之余,本人还努力钻研教材,分析每堂课成功在哪里,哪里存在不足,不断的总结经验,不断的充实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通过一年来的教学,在班级中,学生的学习风气形成了,组织纪律性变好了,作业能依时完成,劳动积极肯干,诚实有礼,互助互学,使学生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小学教师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教师履职情况总结05-20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考核总结03-03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初中个人履职总结12-14

履职尽责个人总结12-14

医生履职考核个人总结04-19

教师履职总结02-01

医生个人履职总结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