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经营统计履职总结

经营统计履职总结

时间:2022-12-29 01:13:44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经营统计履职总结

近年来,公司的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人员、经费落实情况好,部门配合顺畅有序,善始善终安排好统计的各项工作,公司的统计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经营统计履职总结

一、扎实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近年来,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建立统计工作管理制度和统计人员管理制度,包括综合统计管理制度;建立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统计报表管理制度;建立数据管理制度和数据质量检查、控制制度;建立统计资料归档及保密制度;建立企业各级专兼职统计、记录人员的岗位责任制等。

三、按时完成统计工作,为公司领导经营决策提供准确依据。我们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年定报的贯彻落实。统计人员认真学习《统计法》和统计报表有关规章制度,虚心向统计局有关领导专家学习,积极采用科学的统计方法,系统地调查研究,对待每一个统计数字和统计调查分析,都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及时收集、掌握重要经济指标,通过静态和动态、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分析,充分了解公司的经济运行态势,提高统计分析水平,从而为促进公司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和公司领导经营决策、促进经济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四、统计法制建设不断完善,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核心所在。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弘扬求真务实

精神,努力提高基层数据质量。规范基础工作,确保源头数出有据。统计报表有关数据直接从企业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会计报表取得的,报表数据和有关记录项目保持一致;统计报表有关数据以企业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会计报表相关数据加工后取得的,以企业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会计报表为依据。

五、建立规范的统计台账,保证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建立规范的、统一的、可核查的统计台账,是统计基础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证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统计台账依据原始记录和相关数据,按照统计指标的含义填写,统计报表的数据来源于统计台账,和统计台账保持一致。统计台账分门别类地进行登记、整理,年终汇总表册存档。

六、加强统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人员素质。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综合能力。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严肃工作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四是加强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销售统计员工作总结2017-01-18 10:33 | #2楼

3个月的试用期转眼就到了,在这3个月中,我较快地适应了新的工作,融入了新的团队里,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肯定,不过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我想这些都值得自己去总结,去思考,去提高。

记得刚来的时候对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周围的同事和领导都给与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尽快地完成团队角色的定位。现在的工作岗位是销售统计分析和结算,主要负责编制每天的掌控表推移表,由于以前从事过相关岗位的工作,对erp系统的操作以及excel的数据处理还算比较熟练,所以上手起来比较快,仅1周的时间就可以独自担当起每日销售报表的编制工作。虽然每天的报表编制比较机械和重复,但是我认识到了在重复工作中可以挖掘许多不重复的工作,在编制过程中可以学习到新的专有名词,学习到怎样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等等。在结算工作中,除了高要求地完成结算表的编制以外,还努力做好销售部和财务部之间的沟通,配合财务部的复核工作。除了本职工作以外,还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例如市场部的每月销售数据包都是我帮他们更新新的数据包,其实这些工作其他部门可以独自完成,但是他们对于订交提数据,车型以及18位码都不太熟悉,花的时间更多,如果我花一个小时能为他人节约2个小时,这件事是值得做的。

在10月底,接到了去销售部新员工分赴xx-x专营店的实习任务,同时要监控其委托贷款的情况。在12个人当中我被安排到第1个去,当时还有些不太愿意,因为那时候才来公司不到1个月,是12位员工中进公司最晚的,许多方面都不太了解,似乎有种“赶鸭子上轿”的感觉。但是我毕竟工作过1年,所以也比应届毕业生有更好的适应能力,随即准备了许多资料路上看,晚上看,在最短的时间了解了专营店的知识。在实习过程中积极配合督导完成了监控委托贷款的任务。在实习后,将自己的实习体会写成了1篇30多页报告,同时也给后面实习的新同事开了个头,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

12月的销售精英大赛总决赛,我有幸成为了top20的选手管-理-员,主要负责选手们的吃,住,行。在整个过程中和选手们结成了深厚的友谊,自己也收获了许多许多。第一,时间观念,只要自己想着去等别人,就不会存在别人等你的情况了。第二,对困难要估计充分,因为很多突发事情是让人措手不及的。第三,忍,在沟通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许多障碍,可能会碰到很多钉子,只有先忍下来,把事情做好了才是最关键的。

《经营统计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特别是对销售结算这块还不能做到100%的胸有成竹,其实每项工作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熟悉,去沉淀,这3个月中,专营店实习就占了2周,后面的销售精英大赛和新员工培训,再除去假期,真正去操作本岗位的时间其实并不多,现在仅仅能够完成硬体折扣和简单的促销结算,我想这是我不足的地方,也是我以后要加强的地方。

转正不是意味着待遇上会好一些,更重要的是从此刻起自己已经是东风日产的一名正式员工,在工作上必须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真诚沟通,做好份内事。篇二:销售统计员最新个人年度总结

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个人原创,有效防止雷同,欢迎下载=

转眼之间,一年的光阴又将匆匆逝去。回眸过去的一年,在×××(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上,我始终秉承着“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态度努力做好销售统计员岗位的工作,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摆正自己的工作位置和态度。在各级领导们的关心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在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勤奋学习,认真圆满地完成今年的销售统计员所有工作任务,履行好×××(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职责,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现将过去一年来在×××(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上的学习、工作

情况作简要总结如下:一、思想上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并用以指导自己在×××(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销售统计员岗位上学习、工作实践活动。虽然身处在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但我时刻关注国际时事和中-央最新的精神,不断提高对自己故土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尊严感、荣誉感。在×××(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上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尽职尽责,在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上作出对国家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工作上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信息技术日新月异。×××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相关工作也需要与时俱进,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以提高销售统计员岗位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特别是学习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相关法律知识和相关最新政策。唯有如此,才能提高×××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的业务水平和个人能力。定期学习×××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工作有关业务知识,并总结吸取前辈在×××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工作经验,不断弥补和改进自身在×××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从而使自己整体工作素质都得到较大的提高。

回顾过去一年来在**(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销售

统计员工作岗位工作的点点滴滴,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工作学习上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主要是在理论学习上远不够深入,尤其是将思想理论运用到×××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的实际工作中去的能力还比较欠缺。在以后的×××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工作中,我一定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认真学习×××销售统计员工作岗位相关知识、发奋工作、积极进取,把工作做的更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展望新的一年,在以后的**(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

工作中希望能够再接再厉,要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心态,不怕苦不怕累,多付出少抱怨,做好销售统计员岗位的本职工作。同时也需要再加强锻炼自身的销售统计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与×××(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销售统计员岗位上的同事多沟通,多探讨。要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争取为**(改成销售统计员岗位所在的单位)做出更大的成绩。

篇三:统计员工作总结

2015年度工作总结

2015年在紧张和忙碌中即将过去了,回顾一下,发现自己又有了一些新的提高,当然也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我会再接再厉的。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的提高自我。虽然每天都重复做着统计参数,材料领用的工作,但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也一直都尽心尽力,忠于职守的工作着。 现对2015年的统计及材料管理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总结,找出不足,以便2015年有个更好的奋斗目标:

一、统计方面

1、今年我主要负责分厂各项参数的统计(月报表、边际测算等等),每天早上我把各关键的工艺参数输入已经设好公式的表格内,使系统存在的问题及时的通过数据反映出来,让各管理人员能尽快的将存在的问题处理,确保系统生产的稳定高效。同时在输报表时也会及时的将报表上面存在的记录问题及工艺指标问题告诉工艺员,以便他每天可以将当班期间违反的工艺指标及记录问题及时在工段展板上进行公示,加强对员工在指标控制和记录方面的管理。 下面我就将我一年来统计的各项数据用表格反映如下: (1)产品合格率

《经营统计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送库区精甲产品合格率统计表(1~10月份)

由上表可以看出送罐区精甲产品优等品合格率均为100%,无超标,控制较好。 (2)产量统

计表(1至10月份)

从上表的统计数据可以清晰的看出我们分厂1~10月份的产量情况。 (3)销售累计统计表(1至10月份)

以上就是我在统计方面的一些数据,根据上面的数据我们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近一年来我们在产量及销售方面的情况,有利于我们以后的工作分配和各项规划。

二、材料方面的管理

今年进一步的熟悉材料的管理,将许多去年检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 1、首先我先整理了材料室的各种材料,逐渐熟悉了各种材料的性质及用途。 2、将材料进行定置化摆放,这也是我们公司安标上面必须要求的,同时材料的定制化摆放也有利于管理,

3、将材料做成电子版,每次入库及出库都在电脑上做好登记,这样方便了解材料的使用情况及清楚的掌握分厂的库存,也可以给设备员报材料计划带来很多的便利。合理的进行库存。同时还可以把分厂使用材料的经济情况控制在公司的预算之内。

4、今年公司进行可控成本管理,我们分厂每月公司给予15万元的材料费用,如果当月用了超支将扣除工资的10%,因此,每月分厂在材料的使用上都是有计划的使用,把成本控制好。

5、每月当上个月我们报的材料购买回来,生产部管理人员就会通知我,然后我会按照我们报的材料计划,将材料领回,做好材料入库登记,并告诉相关人员。

三、工会工作

今年工会工作依旧照常开展,作为女工委员的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将工作做好。

1、每月我们都要交工会月报,我们可以把员工的一些困难,一些想法通过月报反映给领导,同时领导也是通过月报了解员工的需求,通过这种沟通方式,可以有效的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增强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

2、公司还会根据不同的时间段组织不同的活动,这样来可以让大家放松身心,劳娱结合,同时也可以让一些有特长的员工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丰富生活。6月份是公司安全活动月,分厂开展安全月演讲比赛,消防救护器材演练,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的安全月活,分厂组织进行“低碳、节能、环保”的座谈会;分厂认真组织员工参加公司组织的2015年消防运动会活动,并荣获一等奖;分厂认真组织员工参加公司组织的2015年安全月知识竞赛,并荣获一等奖;分厂在7月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会文体活动,7月22日开始,分厂依次举行篮球、拔活、双扣、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拿出工会费用给取得名次的员工进行奖励,工会主席亲自联系相关维修人员帮员工修宿舍灯、下水道,帮职工解决住宿困难; 9月份公司下发申报困难职工的通知,分厂认真了解后将情况统计交给公司办 ;10月份工会了解了一些宿舍的卫生情况,拿出一部分经费购买草酸下发至每个宿舍,供大家打扫卫生间等死角,确保宿舍清洁。

这些工作的开展很好的加强了员工与分厂领导、管理组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感情,同时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精神,消除疲劳,真正做到劳娱结合,给有特长的员工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为公司工会输送更优秀的人才。

四、去年公司通过了安标和三标的审核,今年我们将持续将标准化工作做好,配合好公司的内审工作,我作为内审员,积极的配合安全员准备需要的资料,认真做好分配给我的各项记录及文件的收发。

五、存在的不足

材料方面的管理还有些不到位,对设备的了解过于少,对设备的性能还不清楚,对于统计方面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完善,还不能全面的将各项消耗计算出来,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会进一步完善我的不足和缺失。

六、今后努力方向

1、加强表格里面函数公式设置的学习,进一步的了解工艺上的各项消耗的计算,更精确的将

工艺情况反映出来。

2、加强材料的学习,更深的了解材料的各项性能。 3、积极配合领导开展好工会工作。 4、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

新的一年,我将加紧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期挑战,更好的干好今后的工作。

统计工作总结2017-01-18 10:35 | #3楼

准确的统计信息是公司领导正确决策的基础,没有准确的统计数据,就无法准确反映公司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也就无法对经济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不能按照统计部门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报送。近年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工作,配备得当人员,相关部门配合顺畅有序,公司的统计工作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如下:

(一) 公司在统计体制改革、人员力量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增加了统计工作人员,健全完善了统计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了统计基础建设,确保统计数据源头的工作质量。指定公司领导主抓统计工作,制定了《财务信息采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财务报告编制管理办法》等与统计工作有关的规章制度,为做好统计工作保驾护航。

(二) 扎实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围绕“人员专职化、台账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调查法制化、手段现代化、经费有保障”的“五化一有”目标,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各统计部门均具备独立的办公场所,同时配备了优良的微机、打印机、办公桌椅等,确保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逐步完善统计工作考核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理顺了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统计报表信息使用、数据审核等流程;建立了统计资料归档及保密措施。

(三) 按时完成统计工作。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统计人员认真学习《统计法》和统计报表有关的规章制度,虚心向统计局有关领导专家学习,积极采用科学的统计方法,系统地调查研究,对待每一个统计数字和统计调查分析,严肃认真,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及时收集、掌握重要经济指标,通过静态和动态、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分析,充分反映公司的经济运行态势,提高统计分析的水平,为促进公司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和公司领导经营决策、经济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四) 公司领导严格要求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核心所在,公司坚持实事求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提高各部门的数据质量,规范基础工作,确保源头数据真实有效。统计报表有关数据直接从公司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会计报表中取得,报表数据和有关记录项目能够保持一致,保证统计报表资料的真实完整。

(五) 公司重视统计资料管理工作,报表档案管理科学化。公司按照统计信息化的要求,运用计算机处理企业统计数据的采集、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每年结合企业的现实情况,完善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制定档案管理考核规定,统计台账分门别类地进行登记、整理,年终汇总表册存档,坚持从严规范、从细抓起,狠抓档案的归档率、完整率、准确率,加大考核力度。在档案资料的接收、借阅复制工作中,

严格遵守档案的保密制度、交接制度和借阅利用制度,认真做好收存、借阅登记。

(六) 加强统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人员素质。公司一是对统计人员进行知识学习培训,提升综合能力。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倡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完善激励机制,奖惩分明。四是加强公司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二〇一二年八月十五日

【经营统计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乡镇统计员履职总结05-19

经营部个人履职总结05-19

勘察院经营部履职总结05-19

统计履职尽责心得体会05-19

统计忠诚履职心得体会05-19

安全履职总结12-05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履职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