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物资部长安全履职总结

物资部长安全履职总结

时间:2022-12-29 01:13:37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资部长安全履职总结

根据公司“一司安第2011-17号《项目经理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和本季度安全考核结果,现将物资部安全责任履职情况自评总结汇报如下:

物资部长安全履职总结

1、按照施工生产要求和物资供应计划,供应的各种设备和材料必须符合设计规定的安全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并负责提供必备的技术、质量合格证件。

2、负责物资仓库和危险品的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爆、防盗工作。会同安监部门,按照安全规程、规则选择好爆炸物品和油库位置(需当地公安局批准),建立健全危爆物品收发、登记和保管制度。

3、负责组织有关人员对爆破器材进行性能试验,未经试验及试验不合格的爆破器材不发往现场使用。

4、负责提供符合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按照公司规定的发放标准和管理办法进行发放管理。负责提供有毒材料及危险品的性能说明书。会同有关部门确定使用范围,无说明书不得下发使用。

5、在安全标准工地建设活动中建立健全《物资合格证及检收记录》等相关资料和台账。

6、参加项目经理部的安全生产例会。

7、保证采购的产品符合施工要求,不采购影响安全施工质量的

材料。

根据公司安全责任履职考核要求来看,物资部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在物资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该季度无任何材料安全事故发生,但是还有很多细节的地方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揣摩,根据这次自身总结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物资部定会为项目部和公司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物资工业总公司安全工作总结2017-01-18 11:05 | #2楼

一、第一季度劳动安全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物资工业总公司根据路局及辅业系统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总公司实际,下发了总公司安全一号文件,确定了总公司20xx年安全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以及七项重点工作;出台及修订了总公司安全管理“差点”单位公示等9个管理制度和办法;做好了对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同时组织对有关基层单位进行了日常安全检查,开展了以“查领导、查管理、查设备、查职工作业”为主要内容的对标检查,6月份又开展了主题为“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选拔优秀电焊工、电工两类特种作业人员,参加了路局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赛,督查了重点岗位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对危及设备、人身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截至6月25日,总公司实现劳动安全725天。

二、劳动安全主要工作

1.起草下发了总公司20xx年安全一号文件。按照总公司确定的安全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要求各单位扎扎实实做好7项安全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安全年;

2.组织有关部门修订下发了总公司9个管理办法。分别为安委会工作细则、“差点”单位公示实施办法、安全管理评估暂行办法、安全管理逐级负责制、安全管理失职责任追究办法、安全生产培训实施细则、防止事故奖励办法、安全检查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和事故报告调查处理暂行办法;

3.筹备召开了总公司安全工作会。总公司领导到会并讲话,总结了20xx年安全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xx年工作,并表彰奖励了20xx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4.筹备召开了总公司交通安全和出租房屋安全电话会议。副总经理张建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交通安全和出租房屋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分管安全副职、安保科长、出租房合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及车队长收听了会议;

5.召开电话会议,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收心教育。春节上班后的第二天,总经理徐庆山主持召开安全电话会议,督促各单位认清形势,为全年的安全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副总经理张建华作重要讲话,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总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下发了20xx年总公司劳动安全专项整治通知,明细整治措施,健全整治程序,制定了整治方案和推进计划,并要求各单位完备专项整治档案,确保台帐资料能全面、真实地反映各个项目整治的全过程;

7.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针对冬季天气寒冷、路况恶劣和走访客户频繁的特点,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并举办了汽车管理制度学习培训班,组织各基层单位汽车管理人员30余人,学习了六项汽车管理制度,对机动车履历簿、汽车管理综合记录簿、汽车派车单的填写提出了要求,强化了汽车安全管理和日常安全检查,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8.提报了20xx年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计划。根据路局通知要求,组织各基层单位对20xx年电工、金属焊接、起重作业、厂内机动车驾驶及锅炉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的新培和复审进行了统计,汇总整理后统一进行了上报;

《物资部长安全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9.下发了对劳动安全进行定期分析的通知。根据路局安监室要求,督促各基层单位定期分析劳动安全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计划和防范措施;

10.组织召开了总公司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各单位分管副职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观摩了瑞通电务公司安委会例会及安全评估开展情况,参观查看了瑞通电务公司的现场控制、济南装机厂集装箱修理项目部定置管理及物资配送中心出租房管理台帐,交流了工作经验。

11.组织开展了以“查领导、查管理、查设备、查职工作业”为主要内容的对标检查。按照投资公司转发铁道部《关于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以运输安全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

求,成立了安全检查组织,深入基层,对专用线、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重点部位和岗位进行了抽查,并抓好了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

12.抓好了“五一”期间的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并组织进行了五一前的安全大检查,加强了对节日期间加班的部门和个人发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13.结合总公司《关于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意见》,在总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征集安全警句、安全理念活动,为建设先进的安全文化,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塑造企业安全形象,促进企业长治久安打好基础。

14.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总公司各各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栏、黑板报等大众化、形象化的宣传优势,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认真开展技术比武和组织开展劳动保护专项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收到了良好效果。

建筑单位物资部个人工作总结2017-01-18 11:02 | #3楼

公司物资部/项目部:

自项目部2015年4月份进场以来,已时近四年。在上级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大力带领和悉心指导下,项目部领导对我业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时间,通过和各业务部门沟通协作,克服种种艰难,基本完成我科室主要工作,保证了材料供应,顺利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突发问题。一年以来,有耕种也有收获,有汗水也有喜悦。现将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一总结,为来年的工作做参考以及制定新的工作计划。

一、 工程概况

****

二、材料供应情况

1.主要材料

2015年度,

2.周转材料

调拨材料,模板,挂蓝,脚手架,贝雷架

自购材料,型材

3.地材

砂子,石子

4.其他材料

进料金额

三、经验及不足

法》。针对项目部自身特点修改完善《项目部物资管理办法》,作为日常工作指导,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材料采购供应,现场管理及限额发料和核算工作。召集工队负责人及材料员统一学习材料知识,统一材料发放及调拨程序。

对于自购材料,通过“货比三家”,我们从网络上查询最新的材料价格,并将自身需要的材料数量及规格同时传送给多家供应商,比对价格,在满足质量和工程需要的同时,尽可能地提高性价比,为项目部节约成本支出。对于使用数量大的材料,组织招标,由项目部评标小组综合考量,从而最终确定几家供应商。

根据拌合站生产情况,对于生产所需的水泥、粉煤灰、外加剂及砂石料进行考核,在保障混凝土生产的同时,最大限度防止非施工用混凝土原材流失及超供。

由于项目部管区较长,队伍较多,加大了材料的安防难度。在平常的工作中我们设置专人看管主要材料场地,并对工队现场材料加大夜间巡逻频率,督促工队加强材料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减免项目部因为材料丢失而带来的工程影响及经济损失。对于工队内部部分人员偷盗倒卖材料现象予以严厉打击和教育,屡教不改者予以辞退,情节严重者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由于是南方,雨季时台风及暴雨经常影响到施工生产。为了确保材料安全,我科室积极配合项目部领导在雨天巡查现场,检查工队材料防护情况,从而保障物资不受雨水侵蚀造成报废或损坏。

由于上级业务部门的积极协调和统筹,我项目部得以多次从其他项目部调拨挂蓝及碗扣式脚手架,有效提高公司财产的使用效率并大大降低了项目部施工成本及相应货款现金对项目部造成的不必要的压力。在我项目部对于周转材料的调运过程中,我科室得到了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在京沪蚌埠项目部,武广陈村项目部、珠海城际项目部调运材料时,除了积极创造条件帮助我项目部调运材料的同时,也在生活上给予极大的帮助。在此我科室予以特别感谢。 由于我管段内线路通过苗圃,鱼塘较多,填土方数量比较大,在土方填筑的过程中通过夜晚加班收方,顺利在雨季到来之前按时完成了便道的修筑工作。由于广东的秋冬季节是施工黄

《物资部长安全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金季节,因为抢进度赶工期,水泥及砂石料供应遇到不小的挑战,在与局指挥部多方努力下,大家采取到水泥厂排队催水泥的办法以确保水泥可按时到达我项目部工地。

四、工作计划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有些工作是去年的延伸,有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在发扬现有经验与优势的同时,积极发现寻找自身不足。我们也看到了工作中亟待提高和加强的一些方面。

1.材料采购

加强设备物资采购工作的计划性、超前性、系统性。针对工程进度,了解所在地区的资源状况,特别对于本地材料的价格以及市场大小情况,以判断项目启动对物资价格的敏感程度。选择项目需要的合规材料,对于项目所需要的物资材料,做到超前计划,广泛了解市场情况,了解当地法律、法规以及合同条件中涉及物资材料的内容

在充分做好前期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各项目应根据工程进度计划制定合理的物资需求计划,并相对准确地将物资的类别、规格,进场时间,所需的数量等详细列出。同时,工程项目进度的变化导致物资供应的变化情况应及时相互沟通,防止出现所需物资缺乏或者积压导致报废。

采购工作的系统性包括集中采购控制、采购招标程序、评标程序和办法以及采购纪律的控制。将各项目设备物资按照时间段归类汇集,统一采购,同时在实际操作中要兼顾各项目的具体情况

材料的日常消耗在项目的使用中既涉及使用成本的管理与控制,又是生产进度的物质保证。因此,采购工作既要考虑成本控制和减少库存对资金的占用,又必须保证的物资供应。

2.材料入库及发放管理

合理码放,维护材料的使用价值,确保储存安全。按照施工现场平面图布置规划材料存放区域,明确责任区和责任人。

对于现场供料,由工程技术科书面提供材料需用数量,根据计划科材料损耗系数予以修正,相关科室及总工签字确认后,由项目长最终审核是否发料,并予以签字确认。在为工队供应材料时,坚持限额限量供料,由工队出具收料凭证予以确认。完善各类周转材料使用情况,可适当考虑对工队收取一定额度的租赁费,从而保障工队按时按量返还下场材料。对于工队丢失及损毁的材料按照管理办法对其进行罚款及相应处罚。

3.健全台账制度

为保证正确、及时、连续反映和监督施工现场材料动态,进一步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台账。材料人员认真归集各类收发凭证,由核算员统一整理填写进料单、发料单、领料单以及发生各项费用的原始凭证,妥善保管,装订成册,并及时登记台账,确保成本核算的及时和准确。

4.物资回收及处理

对剩余、废旧物资进行集中管理,建立台账,定期更新库存信息,做好调剂,减少积压和浪费。对于可修补改制的材料,重新按工程计划进行加工改制,及时收归整理使用边角料,减少项目部新购材料费用支出。对于可回收的材料,及时搜集集中处理。进一步发掘可以减少工程成本的材料改制,像去年的对于废旧脚手架管的改制与调制之类的措施,只要能减少工程成本,就应该尽可能多地实施。

5.加强科室业务能力

受惠于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加强科室的学习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进取,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健全物资管理及物流知识,让自己和科员成为物资管理方面的行家里手。

新的一年,面临的是新的工作和新的环境,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才智和热情,积极乐观应对新的问题。相信在上级领导及业务部门的领导下,在项目部相关科室的

一致努力与协作下,我科室将会更好的配合项目长完成各项业务工作,为工程施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从而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012-12-18

物资供应部第二季度安全工作总结2017-01-18 11:01 | #4楼

二季度,我部门认真贯彻公司安委会精神,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一安全工作永恒主题,针对即将到来的夏季及夏季安全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平安保障营运生产主题切实有效的开展了各项预防工作,现将物资部的6月及第2季度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 6月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1、部门安全管理人员每周坚持下到各仓油库1次,监督保管人员不合理用电及纠正特种人员工作操作不合理行为,认真做好部门安全工作,加强对库区防火、防盗及安全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迅速汇报。

2、针对夏季燃油特点,及时调整夏季加油时间。

3、从厂家购置防爆阻隔汽油桶盛装清洗用油,消除用普通油桶装汽油的安全隐患。

4、利用业务培训测试机会,要求物资部全体员工掌握物资管理安全知识,并组织人员参加学习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5、6月安全存在问题:****油库北墙头距离居民区过近,需制作一道防护网;****仓库大门为木制结构且使用年限过长,无法正常保证安全防盗需求,建议公司给予更换防盗门。 二、2012年第2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1、根据年初制定的2012年物资部工作思路中,我部门上下统一思想,将做好安全工作纳入2012年部门工作首要任务,并制定了物资供应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流程及各种安全应急预案;利用会议、培训、现场指导等手段,全面推行****物资供应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2、建立以部门负责人为物资部安全第一责任人,各管-理-员及仓(油)库组长为所管辖区安全责任人的分级安全管理责任体制,针对部门人员女性较多,存在安全意识薄弱,消防设施不能规范操作的可能,部门内部制定油料管-理-员为部门兼职安全员,监督检查各仓(油)库现场安全生产,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3、针对重点安全管理部位,制作各种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流程展板及各种警示标志并安装在显眼位置,目的在于增强部门员工安全意识,提示驾修人员遵守安全,在思想上建立起一道安全防护线。

4、针对夏季安全特点,六月份,部门加强仓油库的安全防范,开展部门内部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明确检查范围、重点,对仓油库房屋设施、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逐一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尤其对车辆、加油设备安全状况,针对性地进行安全例行保养,保证不带病工作。

5、加强常规性的安全检查,部门对重点安全部位,强化警钟长鸣意识,做到了时时检查、处处留心,严加防范。部门在各仓(油)库建立并严格执行了每日定期检查制度,并通过****办公平台企业论坛仓油库交接-班日志详细记载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安全隐患,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切实整改。

6、在狠抓安全管理的同时,我部门将安全知识纳入考核,将安全教育培训作为中心任务,注重仓油库保管员的安全意识的提高和良好安全行为的养成,从根本上防止人为安全事故发生。

三、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重点

1、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管理工作重在现场,对重点防范部位,坚决监控到位。

2、强化现场管理力度,及时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注重培训,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安全教育,重点提升部门员工的整体安全意识。

安全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安全生产更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我部门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性管理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维护公司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物资部长安全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物资部安全履职总结05-19

物资管理履职总结05-19

安全履职总结12-05

安全生产履职总结05-19

个人安全履职总结05-19

季度安全履职总结05-19

安全履职考核总结05-19

个人季度安全履职总结05-19

天车工安全履职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