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年度工作总结履职情况

年度工作总结履职情况

时间:2022-12-29 01:13:10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年度工作总结履职情况

这学年来,本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确立以学生为主体,服从领导的分工,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广泛获取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年度工作总结履职情况

一、政治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并做了大量的政治笔记与理论笔记。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许我们在课堂上重复讲书,我们必须具有先进的教育观念,才能适应教育的发展。所以我不但注重集体的政治理论学习,还注意从书本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好教师。

二、教育教学方面:

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1、课前准备:备好课。

2、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知道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

3、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4、考虑教法,解决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传授给学生,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

5、课堂上的情况。

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克服了以前重复的毛病,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注意引发学生学数学的兴趣,课堂上讲练结合,布置好家庭作业,作业少而精,减轻学生的负担。

6、要提高教学质量,还要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小学生爱动、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学习上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有的学生抄袭作业,针对这种问题,就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并使这一工作惯彻到对学生的学习指导中去,还要做好对学生学习的辅导和帮助工作,尤其在后进生的转化上,对后进生努力做到从友善开始,比如,握握他的

手,摸摸他的头,或帮助整理衣服。从赞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谈时,对他的处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还有在批评学生之前,先谈谈自己工作的不足。

7、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

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

8、热爱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的学习。

三、工作考勤方面:

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从不因为个人的私事耽误工作的时间。并积极运用有效的工作时间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实干,并能完成学校给予的各项任务,为提高自身的素质,我不但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到各地听课学习,平时,经常查阅有关教学资料。同时经常在课外与学生联系,时时关心他们,当然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着一些不足的地方,须在以后进一步的努力。

总而言之,现在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奉献。

年度工作情况总结2017-01-18 13:05 | #2楼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忙忙碌碌中送走了2011年,转眼间迎来了崭新的2012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即有成绩也有不足。2015年我加入奥丰大家庭,距现在已经将近3年的时间,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同事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我基本完成了自己的本质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给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司机,我的主要工作是:做好车辆的使用和保养工作,保证领导用车,做到保证时间,安全驾驶,按照机关车辆管理制度要求,做到不出私车,节假日封车,定期做好车辆的清洁和维护工作,定期检查车辆状况,保证车况良好,不耽搁用车,科学驾驶,节约油料。也许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所干的只是个简单机械的工作——开车,是啊,当几年前我手握方向盘的那一刻我也是这样想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我对这项工作的进一步了解,我对司机这一行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渐渐爱上了这项工作。

在今年的工作中,安全地完成各项出车任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这一年里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能够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对车子做到每日的三检查(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做到“五勤”——即眼勤、耳勤、脑勤、手勤、腿勤,勤检查车辆,防隐患于未然,做到耐心细致,按期保养车子,不让车子带病工作,保证了车子的性能,保持平衡稳定的良好状态,总能在车辆发生不良时及早发现,并在保修期内及时修复,减少损失。平时能够保持车辆整洁,卫生、干净,让公司领导和同事都有一种舒适感。

《年度工作总结履职情况》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职业道德方面,我认为应做到:安全行车,不开情绪车,不开故障车,不开英雄车,从不酒后开车,做到文明驾驶,礼让三先,集中思想行驶不闲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精心操作,谨慎驾驶,确保了全年安全行车无事故。虚心接受领导和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改正。在技术方面,有不懂的都虚心其他同事请教。在业余时间,能够主动的为领导办公室打扫卫生,帮助各部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随着车辆管理的逐步规范,车辆的费用消耗逐步收缩。为了更好的保证车辆的安全、正常使用,我千方百计的在节约上下功夫。在车辆的保养上,通过自学和多方请教,我掌握了大量的基础保养知识,对一般技术含量不高的保养,从来都是自己动手。对进修理厂的维修,修理费都要“斤斤计较”地讨价还价,尽可能为单位节省开支。车上配套使用的物品,如夏天的凉坐垫,冬天的沙发套,擦车的拖把等,我都仔细的收藏,以备使用。

以上是我一年来工作中的认识和体会,尽管经过一些努力,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仍然存在很

哈尔滨奥丰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多的缺点和不足:第一、作为一名司机,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第二、有些工作还不够过细,有待于加强;第三、领导交给紧急任务时,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有时会忽略细节。

在新的一年里,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决心认真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做到:

一、继续坚持安全行车,不开溜号车,不开情绪车,不开故障车,不酒后驾车,不让车辆带病上路,做到勤检查,勤修理;

二、对领导安排的事情坚决不拖拉,能当时做到的当时做到,今天的事情在今天做好;

三、工作中要学会开动脑筋,主动思考,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四、有问题积极与领导进行交流,出现工作上和思想上的问题及时汇报,也希望领导能够及时对我工作的不足进行批评指正,使我的工作能够更加完善。

五、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建立节约型社会的战略决策,节省每一滴汽油,节省每一分修理维护费用。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2012年,可以预料今后我的工作将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识更高更广。为此,我将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社会和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微薄之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接下来的这一年里,我会做好2012年个人工作计划,争取使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公司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及各位同仁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舞,我真诚的表示感谢!

2012年1月10日

姚 旭

2015年履职工作总结2017-01-18 13:05 | #3楼

转眼间一学年的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本人从德能勤绩四方面作工作小结如下:

一、德:一年来,本人热爱党、热爱人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办事认真负责。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学过程中,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加强自我修养,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热爱学生,真诚对待学生,受到学生的好评。

二、能:本学年度我担任二年级3、4、5班和三年级4个班,四年级4个班,共十一个班的音乐教学,每周22节课。我努力学习音乐教学相关知识,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以提高学生演唱能力和创编能力为目标,利用已有的音乐器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行切实落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注重学生对音乐的感受力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人文素养,为学生终身喜爱音乐、学习音乐、享受音乐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勤:本学年,本人对待工作精神饱满,对待学生充满热情,准时到校上班。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和学习,认真听课。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能认真参加每一次的业务学习、教研活动,并做详尽的记录;积极参加学习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没有因为个人的原因而拉下工作,从没有旷工、旷课现象。做一行爱一行,教学工作毫不懈怠,教学教务工作也搞得有声有色。

四、绩:由于本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中,荣获 奖;

在指导学生 中,获 奖。撰写的 获 奖,论文《 》获 奖。当然,我还有这样和那样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吃苦精神不够,二是工作的主动性不够,三是业务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扬长避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年度工作总结履职情况】相关文章:

履职情况工作总结05-19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个人履职情况总结05-19

组长工作总结履职情况05-19

护士岗位履职情况总结07-28

企业个人履职情况总结05-19

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总结05-19

教师履职情况总结12-04

教师履职情况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