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履职能力 心得体会

履职能力 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9 01:11:23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履职能力 心得体会

履职能力是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作用的能力。履职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我们是否能够顺利完成自已所承担的工作或任务,作为工作最基本的要求,我认为,履职能力应该从爱岗敬业、不断学习、脚踏实地三个方面来提高。

履职能力 心得体会

一要爱岗敬业。敬业是一种高尚的品德,体现了对本职岗位的珍惜,体现了一种可贵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做到敬业,首先要“干一行,爱一行”。一个人只要爱自己的职业和岗位,他的身心才会融于工作中,时传祥是掏粪工人,王进喜是石油工人,李素丽是公交车售票员..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在水文工作中看水位测蒸发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然,做为一个合格的水文人不仅要熟练掌握各项技能,而且还要与时俱进。今年局里开展了“创新年建立幸福水文”活动,要求做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业务创新。体现了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我要在活动中不断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善于从简单的水文监测做起。力争在工作中有创新。

二要不断学习。学习是事业的基础,是完成本职工作的必要条件。水文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水文人的履职能力应该体现在,制订完善水文测验和预报方案,不断提高监测能力,做到测得到,测得准,报的快,报的好。要达到这个能力,就必须学习和跟踪先进的技术,熟练使用现代化水文仪器设备。今年通过局里组织的政治和业务学习,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了,眼界变得开阔了,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得到了一定的增强。

三要脚踏实地,用心做事。认真,体现的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态度。做人最怕应付,做事最怕敷衍了事。毛泽东曾经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一个人只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就会随时保持紧迫感,会经常思考、改进、完善工作方法。水文工作天天和各种数字打交道,要确保各种监测数据的准确,就必须认真的做到脚到、手到、眼到、心到,做到监测工作中白天和晚上一个样,好天气和坏天气一个样,有领导检查和没领导检查一个样。不能凭估计凑数字,不马虎,不敷衍,严谨细致,才能为防汛减灾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履职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但和先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工作创新上不足,学习自觉性不够,下一步打算自觉寻

提高履职能力心得体会2017-01-18 15:55 | #2楼

科学发展观内涵丰富,并具有鲜明的实践特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要提高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水平,而且要提高实现科学发展的知识水平。作为一名上海中货的党群干部,要根据党委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履行好职责,必须加强科学理论的学习,必须加强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深化思想认识,增长才干,提高履职能力,使用力做事、用情做事、用心做事不成为一句空喊的口号。

一、加强科学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践上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来自思想认识上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愈深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会愈自觉愈坚定。我们首先要进一步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其次,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充分认识到这一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什么是发展、为谁发展、靠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充分认识到在这一科学体系中,第一要义是发展,以人为本是核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这三个方面相互联系、有机统一,其实质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次,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结合起来,把握贯穿在科学发展观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其精神实质。

二、加强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提高落实科学发展的能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学习的任务更加繁重,掌握新知识、提高新能力的任务更加繁重。只有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增长才干,才能适应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党群干部也要根据履行职责的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落实科学发展的能力。

第一,面对日新月异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努力学习现代经济知识,加深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

第二,面对企业快速发展的新要求,必须努力学习科技知识,不断提高创新的能力。要通过加强科技知识学习来拓宽视野、增进学识,提高创新能力,开创党群工作新局面。

第三,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新要求,必须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要学习宪法,树立牢固的宪法意识。要了解与科学发展有关的主要法律制度,提高依法推动工作、解决矛盾的能力。要深入学习劳动法,依法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履职能力 心得体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四,面对艰巨的经营管理任务,努力向一线的干部群众学习。党群工作在聚集人气,即团结鼓劲方面有很多很大的空间,把上海中货全体员工加强营销拼搏市场,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来,把身边的先进典型树立起来,我们要切实树立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克服畏难怕吃苦的情绪,深入一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学习,使党群干部与一线员工构建共同语言,产生共鸣效应团结一致为实现公司的三大目标而奋斗!

知识的积累只有学习,创新的起点在于学习,环境的适应依赖学习,应变的能力来自学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我们虚心学习,躬身实践创造了良机!

员工履职能力培训学习体会2017-01-18 15:53 | #3楼

9月,我参加了第三期本部员工履职能力培训班。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收获很多。

一、通过培训学到了沟通的艺术

沟通,对于已不是小孩的我们来说,是太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听了鞠远华老师的沟通心理学与职业心态课程,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沟通中应注意的细节、沟通的要点、有效化解冲突、正确批评、赞赏人的方法,以及与上级、下级、平级很好沟通的技巧等,使我受益非浅,同时使我认识到自己以前在沟通中的不足,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有帮助。

良好的沟通就是上下通达、左右逢源。沟通就是站在别人角度思考问题,沟通时心态要好,不能自私、自我、自大,注意对方情绪,注意对方的需求与不便;相处中也要以诚相待,主动问一下工作中的难题,主动帮忙解决难题,都会促使双方相互理解。所以在与人交往中,心态是沟通的基本问题。学习沟通使我了解了沟通的重要性,今后我会运用所学沟通技巧,处理好工作上的人际关系,继而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我们不仅要有应对问题、困难和挫折的能力,还要与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因此,提升个人的沟通艺术,运作好人际关系,就成为成功的关键。沟通还要注意上下左

右沟通的问题,与别人沟通的时候,要学会倾听,应该是多听少讲,至少是听在前面讲在后面,要掌握倾听的技巧。

有效的沟通在团队的运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成功的团队领导把沟通作为一种管理的手段,通过有效的沟通来实现对团队成员的控制和激励,为团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因此,团队成员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沟通障碍,实现有效沟通,为实现个人和团队的共同发展而努力。

二.通过培训重新认识了管理

作为本部员工,我们不是第一次接触到管理,不是第一次学习管理方面的课程。但听了刘大海博士的管理工具与管理案列分析课程,使我对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刘博士认为,管理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博弈,并将管理创新性的分为带动式、管控式、教练式、顾问式四个阶段,管理的本质就是借力,管理学的核心是行为基础。作为管理者,要掌握认知心理学、行为学、逻辑学和国学基础,在团队中要从业务承担者、组织管理者、团队训练者向团队引导者转变,通过管理呈现、管理解析、管理选择、管理行动四个不同过程,形成一个闭环管理流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一个卓越的管理者的最高管理境界是艺术的境界,管理者如何通过软性的能力来影响他人,达到“无招胜有招”的境界,将是终极的修炼。

刘柏博士的“全脑思维、激发管理创新”课程也精彩之

极,让人耳目一新。他首先从“中国与美国金融体系的差距”、“中国与日本人素质的差距”、“万科房地产公司的居安思危”三个示例引申开来,重新诠释了创新的概念,他认为管理创新就是指创造一种新的更有效的资源整合范式,以更有效的利用资源以实现目标的活动过程,既可以是全过程的,也可以是细节的。他一直在向我们灌输一个认识,在这个要求创新的时代,一家不能创新的现有企业是注定要衰落和灭亡的,在这样一个时代,一个不知道如何对创新进行管理的当局是无能的,是不能胜任自己工作的,对创新进行管理,日益成为企业管理当局特别是高层管理者的一种挑战,并将成为其能力的试金石。

三.通过培训记住了四句话

在五天的培训中,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记住了四句话。第一句是“管理的本质就是借力,人天生就有本位主义”,如何整合资源,完成既定工作目标有了新的思路。第二句是“问题、困难就是机会”,我们常说要抓住机会,不要放过机会。什么是机会?解决了存在的问题,战胜了遇到的困难,就是遇到并抓住了机会。第三句是“要有一颗随喜之心”,随时随地发现身边美好的东西,发现好的一面,欣赏好的一面。第四句是“程序不出错,小心会出错”,没有规程、没有制度,仅靠小心认真工作,是不可能完成工作目标的。

短短5天的培训很快就过去了,但学到的东西却不是短

短一篇体会所能讲完,此时,我才真正明白“培训也是一种福利”的道理。我想本次学到的东西足够我用余下的工作时间去践行,也只有用此种方式才能给予回报。真希望能多有这样学习的机会,也真心感谢为此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同事们。

履职能力培训心得体会2017-01-18 15:53 | #4楼

7月30日,参加了XX区党代表履职能力培训,通过专家的讲授,认真学习了提案的书写和代表履职知识,增强党代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通过党代表提案基本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今后的工作中,依据党代表的职责,并把它作为行动的指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积极参加各项党的各项活动,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勤勤恳恳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树立起榜样的作用。

二、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党代表肩负着为群众服务的重任,要把党代表这一特殊身份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用心书写人生,需要坚守平凡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争当表率,努力成为促进工作、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维护和-谐的中坚力量,注重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批评和建议,不断纠正作风,履行党代表职责。我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把有

关党建好的意见通过提案、提议等方式反映上来,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指导自己的工作。

三、做到廉洁律己,践行“三严三实”。

作为党代表,若不加强学习,不努力管好自己,就难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就会辜负广大党员的信任。我始终坚持讲学习、讲团结、讲民-主、讲廉政。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用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来净化自身的灵魂,坚持自重、自省、严于律己,努力起到党代表的表率作用。注重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批评和建议,不断纠正作风,履行党代表职责。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决心努力通过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通过递交高质量的提案,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作出更大的贡献。

【履职能力 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履职能力的心得体会05-19

职责 履职 心得体会05-19

依法履职心得体会05-19

履职尽责的心得体会05-19

履职情况及心得体会05-19

职责履职的心得体会05-19

银行履职心得体会05-19

履职敬业心得体会05-19

履职培训心得体会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