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乡镇国-家-安-全工作总结

乡镇国-家-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9 12:25:47 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国-家-安-全工作总结

2012年度钤山镇国-家-安-全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县国-家-安-全部门的业务指导下,紧紧围绕年初上级国-家-安-全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平安钤山”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做好各类安全保卫工作,全镇国-家-安-全工作取得了实效,实现了无邪教等非法宗教组织活动和侵犯涉外人员人身财产事件。现将2012年上半年国-家-安-全工作汇报如下:

乡镇国-家-安-全工作总结

一、强化领导意识,健全组织网络。

年初,我镇调整了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由镇长袁志勇同志为组长,分管政法镇人大主席罗卫群、协管政法的司法所长严宇锋、派出所长敖美如、综治专职副主任袁爱平为副组长,制订了钤山镇2012年国-家-安-全工作计划,并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使这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制订了镇国安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和制度,各村明确了一名国-家-安-全信息联络员,制加强了全镇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力量。

二、加强宣传意识,营造安全氛围。

一是我们利用横幅、宣传橱窗等宣传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印发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7600余份,下发到各村居民,特别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国安知识的知晓率和平安创建参与率,组织全镇各村治保主任观看反邪教宣传片;二是对重

点人员进行国安知识教育,对全镇因私出国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做好宣传教育和回访工作,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了本镇涉外人员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保卫工作,提高他们依法经商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意识;利用学校法制副校长和各村的法制学校分别对在校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政策形势教育,在全镇营造安全氛围。

三、加强保卫工作,健全工作机制。

国-家-安-全工作事关民族、人民政权存亡的大事,做好保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年初,镇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本镇实际,制订了各类保卫方案和活动计划。

狠抓工作机制完善,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台帐。一是制订完善了涉外人员的保卫工作方案,开展月排查工作,形成制度化管理,确保涉外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无一发生侵犯本镇涉外人员人身财产的事件。二是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三是严格执行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做好例会工作记录。用严格的制度来规范全镇的国-家-安-全工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着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不断出现,国-家-安-全工作显得更加艰巨,我镇的工作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齐抓共管,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钤山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2年6月28日

xx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总结2017-01-18 20:43 | #2楼

x 2015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国-家-安-全部门的业务指导下,我乡国-家-安-全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年初上级国-家-安-全部门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先进平安乡创建”工作的开展,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做好各类安全保卫工作,全乡国-家-安-全工作取得了实效,实现了无邪教等非法宗教组织活动和侵犯涉外人员人身财产事件。现将全年国-家-安-全工作小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意识,健全组织网络

1、健全了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由乡党委记为组长,乡长、分管政法的副书记、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成员由综治办、派出所、党政办、安监办、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组成。

2、制定工作计划。制定了xx-x乡国-家-安-全工作要点,并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使这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3、明确职责,健全制度。乡制订了国安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和制度,各村明确了一名国-家-安-全信息联络员,制订了村国-家-安-全信息联络员工作职责和制度,加强了全乡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力量。

二、加强宣传意识,营造安全氛围

1

一是利用广播、板报、橱窗、横幅、政务(村务、厂务)公开栏等宣传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印发反邪教、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反法-轮-功知识,提高群众国安知识的知晓率和平安创建参与率,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村、村委会主任观看反邪教电教片;二是对重点人员进行国安知识教育,对全乡因私出国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做好宣传教育和回访工作,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利用学校法制副校长分别对在校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政策形势教育,在全乡营造安全氛围。

《乡镇国-家-安-全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加强保卫工作,健全工作机制

国-家-安-全工作事关民族、人民政权存亡的大事,做好保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组织开展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汇报交流当前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针对重大、重要节日活动,特别是传统节日、省、州、县党委换届前后,乡国-家-安-全小组始终把安全保卫和防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此外,还加强对村(单位)的督查,确保了全乡的安全。

四、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国-家-安-全工作手册

一是制订完善了涉外人员的保卫工作方案,开展月排查、季回访的制度化管理,确保涉外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无一发生侵犯本乡涉外人员人身财产的事件。二 2

是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三是严格执行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做好例会工作记录。四是建立了乡“五防”工作预案,做到组织、人员、制度、保障措施到位,有力地推动了全乡国-家-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年来,我乡国-家-安-全工作虽扎扎实实,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乡国-家-安-全工作目标任务仍然显得较为艰巨,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振奋精神,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取得实效,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xx-x乡人民政府

2011年12月20日

3

乡镇国-家-安-全法宣传总结2017-01-18 20:42 | #3楼

2016年是《国-家-安-全法》颁布二十三周年。为提高全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的危机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4月15日,芦溪镇综治办在芦溪镇中心小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展出横幅1幅,板报1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居民群众法律咨询达80余人次。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就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有什么权利和义务、如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及违反《国-家-安-全法》后将受到的处罚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同时还对反邪教、禁毒、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居家防火等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更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8月31日公布的新安全生产法,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安全生产意识,减少和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仙游榜头镇安监站及相关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排查隐患工作。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通过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新《国-家-安-全法》,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广发传单、利用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用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广大企业职工交流互动的方式,提供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咨询服务,把安全生产的理念传输到每个人的内心,教育引导群众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做好排查监管。以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契机,走进企业社区,深入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防止因排查、监管整改力度不到位而引起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提高都坪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的危机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都坪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

通过设立永久性标语、制作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的知识,贯彻学习“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 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国-家-安-全法的基本精神。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意识,为建设、巩固和发展人民防线,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

近日,乌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学习宣传活动,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以全面增强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该镇结合党政负责人例会,组织全体党政负责人,从《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的总则、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附则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了,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逐条贯彻,重点强调了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随后,该镇在全体机关干部上再次组织了系统的学习和宣传。

“据国-家-安-全机关统计,目前已出现境外间谍机关策反群众的现象,且并不罕见……”学习会上,该镇主管政法的负责人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我国当前安全形势的宣讲,并重点组织学习了《反间谍法》第4、23、24、38条内容,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及各企业事业组织,都有防范、制止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动员、组织人民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行为。

在学习过程中,通过解读违反《反间谍法》警示案例,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对《反间谍法》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已于2015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签署第1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学习会结束后,该镇还将《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和相关警示案例下发到各个站办所和党支部,要求各站办所、党支部按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并经过政府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了大力宣传和普及,严防出现危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情况发生。

【乡镇国-家-安-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安环部工作总结03-29

安防员工作总结04-19

质安部工作总结04-09

全陪导游工作总结05-26

乡镇工作总结03-18

公司安监部工作总结05-07

《破阵子·四十年来家国》原文及赏析03-21

破阵子·四十年来家国原文及赏析03-25

乡镇年工作总结12-17

乡镇社保工作总结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