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要点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要点

时间:2022-05-19 12:29:26 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要点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乡级各部门:

为更有效地贯彻落实省市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要求,确保我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顺利开展,依据关于印发〖2011年营山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年初与县综治委签订的责任书,结合我乡的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工作要点:

一、强化领导,构建组织网络

根据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组的要求,及时调整、 1

补充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由乡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同时明确一名党委成员分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络、信息报送和台账资料收集等具体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国-家-安-全法和上级文件精神,乡国-家-安-全防线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防线指示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

二、强化教育,提高执行水平

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国-家-安-全法等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小组成员的业务水平,顺利完成国-家-安-全机关交办的任务。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国-家-安-全和保密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和保密方面的防范能力。每季度组织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学习会,重点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和涉外管理法律法规。健全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工作台账,按要求保管好涉密文件,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

三、强化调研,确保排查到位

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积极配合县国-家-安-全人 2

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和公安机关对涉外人员、出境人员的调研工作,为他们的工作提供方便,协助打击、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的破坏活动。

四、强化保障,力保国-家-安-全

切实保障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开展所需经费。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必须按照计划开展,做到有计划、有步骤,以确保无危害国-家-安-全的失泄密事件、叛逃事件、出走事件发生。

2011年3月28日

3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要点12017-01-18 22:14 | #2楼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各村、各单位国-家-安-全领导小组要结合本年度工作实际,及时调整防线组织,保持队伍相对稳定,要确定一名人员担任联络员。各村、各单位主要领导关心支持国-家-安-全工作,加大人民防线建设的经费保障力度。

二、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认真贯彻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修订新形势下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依据上级下达的工作要点,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年度目标,分解细化到成员单位,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并将履职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三、完善制度,狠抓落实。镇国-家-安-全领导小组要完善会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因公出国人员管理制度、日常工作管理制度。每年召开例会不少于2次,分析形势、研究工作,与国-家-安-全机关联合召开一次双边工作会议,共同研究本地区人民防线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点关注及时通报涉及国-家-安-全,社会政治稳定及各领域的重大突发事件、重要敏感和社会热点等问题。进一步落实《因公出国(境)人员教育管理制度》,严防出叛逃等危害国-家-安-全事件的发生,建立健全小组工作台帐、档案。

1

四、协作配合,突出绩效。发挥人民防线触角灵敏和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办案、调研和。回访等工作。深化散居境外人员基本情况调研工作,加强散居境外人员动态管理,提供可疑人头及线索。6月5日、10月1日前分别向镇小组报一次本地区散居境外人员变化情况。

五、发挥优势,收集信息。围绕建国六十周年和改革开放三十年庆典活动,收集影响上述两大活动的信息和有效建议。高度关注境外非政府组织和各种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动向以及影响我经济、军事、社会政治稳定的情况信息,关注我政策出台后的社情民-意。每年上报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被采用的信息不少于2条。在基层换届选举时,每月上报换届选举动态,重点掌握境外组织及人员插手我基层选举工作及影响基层正常换届选举的情况。

六、加强教育,保证安全。结合“五五”普法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实“法制丰县”建设内涵,并将宣传、活动情况、资料、资料报县小组办公室。

孙楼镇人民政府 

2011年3月12日

2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要点】相关文章: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总结05-19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制度05-19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小结05-19

乡镇国-家-安-全人民防线05-19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职责05-19

社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05-19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措施05-19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方案05-19

如何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