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党支部整改报告

党支部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2:08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党支部整改报告范文

我村于201x年3月21日召开支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成立村支部整改领导小组。根据平岗办党委的安排部署,对照提高本村整改的要求,村党支部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现作如下工作总结:

党支部整改报告范文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村党支部为了抓好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自的责任。通过两个月的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如:专题调研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我村党支部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为村党支部、村委会献计献策,为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广泛宣传、动员,集中整改

3月21日我村分别召开了党员、村干部、部分群众代表会议,村民小组召开了群众会议,层层宣传,动员“党建强村富民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使这项工作基本做到家喻户晓,在这次活动中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模范核心作用,以加快农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为目的,按照建设“五好”党支部的目标要求,努力推动全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村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查找问题,制定并实施整改方案

为了找准我村近年来存在的问题,办事处党委配合村党支部、村委会到农户家中征求意见,同时召开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对党支部、村委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比较详细的整改方案:

1、切实加强村班子建设。采取思想整改和组织整改相结合的办法,选派挂职干部1名,进一步选好配强村领导班子成员,理顺两委关系,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切实解决有人管事、能管好事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相关学历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通过帮扶单位的帮助和党员的示范带动,党员扶贫互助工程的实施,激发群众发展经济、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的热情。

2、加强党员队伍教育和管理。一是充分发挥村部党员活动室主阵地作用,利用党员电教平台和举办各类培训班、上党课等形式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科技文化水平。二是认真实施“双培双带”、党员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双向带动”等“六大载体”工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三是抓好在生产一线、农村致富能人中发展党员工作,确保每年有一名优秀青年入党,不断充实党支部新鲜血液。

3、努力促进村党组织工作和村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做到活动室美化、亮化、整洁、卫生,室内陈设摆放有序、简洁大方。指导村党组织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创先争优、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建立和完善了村两委的各项学习和工作制度,抓好村民代表议事、村务公开、民-主评议村干部、村规民约和村务管理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群众民-主管理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切实推进了村级民-主政治建设。

4、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整改工作以群众最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增加收入为切入点,村“两委”充分调动各党小组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和村组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员创先争优责任区。整改工作组采取进村入户调查、个别走访、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议政日等多种形式,集思广益,帮助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

总之,我村本着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对查找问题限时整改的原则,通过两个月的努力,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了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有明显的进步,党员、干部、群众素质明显提高,支持村两委会工作的群众明显增多。但这些与上级的要求尚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方面方法点子还不够。在今后的整改工作中,我们必将一如既往,扎实苦干,正视不足,完善提高,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地完成好新一轮整改工作。

党支部党建工作整改报告2017-01-19 06:03 | #2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目标要求

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目标,切实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学校科学发展的凝聚力和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党支部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具体工作抓得不够深不够细。

整改措施:

1.修定完善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按学期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印发学习资料,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要求党员教师每周周五下午集中学习1小时,每月学习不少于8学时,做好学习笔记,强化党员的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

2.建立学校党建qq群,使我校党建工作能“上通下达”,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3.设立党员学习读书角,丰富党员教师活动形式,促进党员之间交流学习。

(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着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

整改措施:

1.借助每月最后一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领导班子与党员、党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听取党员教师对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处理和解决好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做到谈心谈话有记录、意见建议有归类。

2.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等形式,建立党组织与教师群众沟通的长效机制,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每学期定期召开家长会,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汇总计入整改台账,要求做到有记载、有反馈、有整改。

3.按计划开展好每月一次的“道德讲堂”活动,建立和完善工作监督机制,将师德考核纳入党员定格量化标准与绩效考核方案,严格考核,以此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

(三)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不够强,在工作中缺乏苦干实干魄力,创新意识淡薄。

整改措施:

1.认真实施学校“双联帮扶”活动。由党支部、教导处

协调安排学校领导每人联系帮扶一个班级,党员教师每人帮扶2名学困生,其他教师帮扶1名学困生,全面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建立党员帮扶长效机制。

2.党支部主要领导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人包一个教研组,每月至少参加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

3.党支部要减少“以会议贯彻会议、以会议落实工作任务”的形式会议,增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责任感,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把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安心教学务实党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三、保障措施

(一)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协调配合。

学校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支部委员根据分管工作具体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责任的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跟踪检查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统筹兼顾,合力攻关。

(二)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要求。

找准问题的切入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分解细化责任,使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符合实际、易于操作。整改过程要要严格标准,突出重点,由浅入深,对已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对受条件限制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

(三)及时检查总结,确保整改实效。

党支部要及时调整整改措施和方向,对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常抓不懈,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与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整改措施的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学校教育工作,提升办学效益。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党支部整改方案2017-01-19 06:06 | #3楼

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举措,按照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某支部认真组织,扎实推进,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到目前为止,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分析评议阶段以及“回头看”所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计划要求。

某支部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回头看”的活动中,充分征求党员、职工群众的意见,广泛地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并对征求来的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支部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本支部党风和党员作风存在的问题是:支部工作形式缺乏创新,在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上缺乏有效途径和手段。个别党员存在着对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精神状态不佳的现象,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不充分,个别党员是非观念不强的现象,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工作中存在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充分。

整改措施:

a。 在注重加强支部的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b。在支部中建立学习型组织的新措施,来探索支部新的工作形式。将支部理论学习制度相对固定下来,做到学习内容落实、学习时间落实、注重学习效果,给党员同志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提供必要的学习用品。

c。 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为目标,健全规范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支部每月季开展一次集体交心谈心活动,形成一个“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真心诚意帮助别人”的团结活泼的氛围;通过设置意见箱等形式探索支部与职工群众沟通长效机制。

d。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建立学习型组织,开展集体交心谈心等活动是近期就可以开始的目标,我们立足当前,更注重长远,持之以恒。

二、本支部内部管理方面要解决的问题是管理工作中工作效率不高,时间紧迫性不强、管理职责交叉中有时存在脱节,管理制度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解决问题的办法:

a。 提高职工对管理制度的认识,牢固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加强对职工事业心、责任感的教育和培养。

b。加强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注重职工培训和开展岗位练兵,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c。 对于人员流动带来的职责交叉工作脱节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

① 加强工作中的信息交流与沟通。

② 处理好职责交叉工作中的相互关系。

③ 加强制度管理和相互协作,落实管理责任。

三、本支部工作方面要解决的问题是尽快改善工作环境、不断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

整改措施:

a。  某集中式空调间和某排风中心由于机械噪声大,工作环境较差,需要立即向技术监督处报告,采取安装隔音门措施,近期内给予解决。

b。 某空调系统改建已经完成,即将投入运行,为了便于工作信息交流与沟通,要求近期内安装内部电话。

d。 在不断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方面:

①开展党员同志带头每年阅读一本技术书书籍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尽可能为职工自我提高提供良好的条件。

② 按不同岗位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此项活动近期内每半年举行一次,将职工岗位练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党支部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公司党支部整改报告05-19

党支部整改措施报告05-19

后进村党支部整改报告05-19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05-19

村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后进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05-19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社区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