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行风评议整改落实报告

行风评议整改落实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2:20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风评议整改落实报告

为了贯彻落实县纠风办行风评议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公司的各项工作开展,树立**企业良好形象,针对现阶段我公司行风建设工作不达标的现状,我公司认真分析了这次行风评议所暴露出的问题,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现将行风评议整改工作汇报如下:

行风评议整改落实报告

一、分析原因,寻找差距,把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 从今年的行风评议结果来看,我们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结果充分反映出我们在服务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必须从主观上找原因,找差距,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我们把本次行风评议整改工作作为促使**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和提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动力;作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的过程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手段。把行风评议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提高认识,端正思想,全面加强行风建设工作。

针对县政府纠风办警示提醒的问题,我们认真反思,虽然有种种客观原因,但不能成为理由。今后,我们将更加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在07年的工作中加强公司的行风建设工作,从思想作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劳动纪律和工作效率等方面全面提高标准,认真落实、县政府等各级部门指派的工作。

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首先要找准切入点,对症下药,以实实在在的 1

整改成果取信于民,并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解决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问题,提高公司整体服务水平,以尽职、尽责、创优、守纪、真诚的职业道德规范服务于广大**用户。

三、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业务品牌。

我们认真查找和分析我公司在为民服务和管理方面的不足,以“热爱服务事业,忠于本职工作。坚守各自岗位,追求客户满意。精通业务技术,保证服务质量。遵守服务纪律,严守通信秘密。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的服务规范要求全体员工,做到宣传发动抓认识,精心组织抓实施,认真自查抓整改,建章立制抓管理,强化责任抓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制,实行分工负责制,制订责任追究制,行评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四、突出重点,认真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实施。

2015年是公司的“发展服务年”,全面推进行风建设工作是公司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的客观需要。因此,我公司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将行风建设与公司业务发展紧密结合,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目标,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主动解决倍受社会和用户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不断缩小客户期望与公司服务能力之间的差距,促进公司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同步提升。明确加强行风建设对推进电信行业思想道德体系建设和诚信建设,进一步落实电信服务标准,切实解决电信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行风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一)贯彻落实行风建设工作,规范管理,降低客户投诉率: 2

1.成立投诉处理中心

为有效改善申诉量、服务质量等焦点问题,公司成立了投诉处理中心。该中心将直接行使经理授权的督办和查究权力,在认为有必要进行快速高质解决问题时,以督办单形式执行。主要负责对公司整体投诉处理工作的监控和管理,对各单元的投诉质量进行考核和评价,对各业务单元提出人员和工作内容要求。重点解决申诉、投诉处理时限差、回复质量不高的问题,促进公司整体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2.进一步加快SP规范管理力度

坚决落实“四个转变”,通过细化管理、细分用户群等措施,着力减少客户抱怨,杜绝同一用户同一业务反复定制,谨慎对待不同业务同一用户多次定制情况。注意增值业务推广和宣传的普及率和到达率,优化推广手段,畅通退订渠道,用户不需要的业务必须退订,用户体验时决不能收费,特别避免二次放号费用问题。同时,切实做好“黑名单”管理,减少越级投诉可能性。

3.加强对服务窗口的服务管理

针对自有渠道的服务质量问题,相关部门要从意识和管理等角度不断加强对营业窗口(自/合建)、代理商、客户俱乐部等的服务管理,强化代理商承载服务业务的能力,正确引导,对所辖代理商严格执行基本服务规范,实行服务联产,建立快捷处理通道。针对服务窗口存在的不足,加大员工的培训、认证工作,提高员工整体的服务水平,为改善服务工作做好支撑;坚持每月对各窗口单元进行服务质量的明查暗访和督办、查究。针对代理商服务存在的问题,要加大监督、培

训和考核力度,对由于盗证、延迟资料登录及虚假宣传承诺等导致的企业有责案件,要进行严格考核及惩处。

《行风评议整改落实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对各服务渠道的骨干人员实行轮岗制度

针对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支撑不到位、申诉案件数量居高不下的问题,在各服务渠道的骨干人员之中实行轮岗制度,帮助各渠道人员总结服务经验、改善服务技巧,加深对服务工作的认识,带动全员共同提升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履行服务承诺,切实解决客户热点、难点问题

严格按照《电信服务明码标价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力争作到资费透明、收费明确、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制作的各种业务宣传资料和海报对业务资费、优惠方式和优惠时限都应作以详尽的文字说明和解释,力争作到简单明了、通俗易懂。任何业务资费的制定或变动,要及时传达到公司各个部门,及时对营业前台人员进行培训,统一咨询解释口径,以便向客户做出正确的宣传解释。在新的资费调整出台后,要及时对各营业厅和卖场的资费展板进行修改,并对过期作废的宣传资料进行回收销毁,以免做出不正确的宣传。

对“业务强订、收费存疑”等问题,应认真分析研究,落实责任,加大对SP服务运营商的监管力度,不断完善相关监控措施和考核机制,确保此类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三)提升一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巧,落实服务联产激励责任制

营业厅经理必须挂牌上岗,且一周内必须有两天时间在营业现场

开展工作,以此提升前台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各层人员履行职责的意识。同时,要逐步开展对后台关键支撑岗位的测评和考核,对关键支撑岗位的专业水平和对前台的服务质量进行民-主评议,以此加强后台服务支撑力度,改善服务支撑质量。

各部门尤其是营业厅、大客户部、市场部、乡镇办事处等服务渠道监管部门,要不断加强对基层服务人员的日常培训,保障基层员工对《电信服务规范》的学习和应用,以营业服务标准为基本的行为准则,不断培养、验收日常业务知识的学习效果,强化、提高甄别问题的能力,提升员工对突发事件的敏感性,深入理解“服务态度和沟通技能决定客户情绪”的重要性,提高基层员工和骨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本领。全程坚持“首问负责”和“责任查究”的主要机制,结合星级评定对一线人员进行服务联产激励。

(四)不断加大考核力度,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以月为单位定期召开服务质量分析会,对服务质量进行通报。重点解决客户抱怨、投诉的焦点问题,加强对申诉用户、重点用户的监控及维护工作力度,将各级申诉消除于萌芽状态,提升客户满意度。

行风建设工作对提升公司的服务形象意义重大,我们将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逐项落实整改方案内容,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务求取得成效,扎扎实实做好该项工作。

中国****分公司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落实情况报告2017-01-19 06:32 | #2楼

学校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开展征求意见、自查自纠等活动仔细查找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过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努力实现高效廉洁从政、耐心细致办事、热情文明服务,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政风行风建设。现将整改落实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归纳后,我校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整改落实与规范办学行为、树立教育形象紧密结合,统筹安排,切实做到顺应民-意抓整改,达到了以下各项要求和目标:领导班子、教职工团结协作,师德高尚;依照国家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学生课业负担合理;学校教师能够自觉落实依法执教的有关要求,关心爱护学生,不讥讽、歧视、侮辱、变相体罚学生,不私自办班或从事有偿家教,不向学生推销、代购教辅用书资料和其他商品,不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钱物和有价证券;不擅自调课或停课,不在上课时间使用通讯工具;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标准、无乱收费现象;抓好安全工作,学校与每一位教职工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每一位教师的安全责任;建立了良好的校风;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思想,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截止目前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目前正列入学校规划,近期将完成,整改率达100%,取得了预期的活动效果。主要体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自觉性。

整改落实是整个民-主评议活动的关键环节,群众是否满意,关键在于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因此,办群众满意教育是指导我们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指针。为此,学校行评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切实增强了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

《行风评议整改落实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可行性。

在对自查自纠和征求意见建议进行全面系统地归纳梳理后,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推动了整改工作的落实。

(三)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实践性。

为了使民-主评议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学校始终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实践性。全部整改落实,真正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在市教体局的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抓好行评工作,努力把我校办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 整改落实: 1、学生饮用水方面,报总务处研究,准备12月底购买饮水机10台。

2、体育音乐美术课按课时开足。

3、意见3学校开通校信通,这要征求大多数家长的意见,并报上级领导批准后执行。

4、每周二,定为家校联系日,加强家校沟通。

5、学校将对学生经常进行安全教育,争创平安校园。

总之,我们会加倍努力,争创人们满意的学校。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制度2017-01-19 06:34 | #3楼

一、为进一步规范全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根据《2015年通城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制定本制度。

二、整改落实需要报送的内容主要包括:学校自查自纠查找的主要问题、通过各种形式收集的群众意见和建议,已经整改的意见和建议、正在整改的意见和建议、一时难以整改的意见和建议、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需要上级予以支持和配合的问题以及抓整改落实好的做法和经验等。

三、采取逐级上报的方式,学校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局民评办;可通过正式文件、电子信箱、会议汇报等形式,在整改工作结束后,按局民评办规定的时间报送。

四、采取集中上报与随时上报相结合的方式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五、上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不准弄虚作假,将没有整改的问题上报为已经整改落实;不准欺上瞒下,把群众的合理要求列为非整改内容;不准把正在整改的问题列为已经整改完毕等。对出现上述情况的,要按照政风行风整改落实责任追究办法予以追究。

六、本制度由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期间施行。

大坪中心小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

工作失职责任追究制度

一、为切实抓好全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落实工作,根据根据《2015年通城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和相关责任追究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二、存在以下情况的应当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不认真收集整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的,采取弄虚作假方式上报整改结果的,未按时抓整改落实和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的,整改结束后未按要求建立健全并完善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的。

三、对责任范围内的问题,能够整改而未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整改的,一时难以整改而未及时向群众说明正当理由的,整改后未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的,群众对整改结果普遍不满意的,应当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

四、学校各处室未按要求抓好整改任务的,未及时向本局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致使影响整改工作落实的,未对整改任务实行定人定责定时而出现推诿扯皮的,应当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五、因整改工作不落实,使群众产生更大意见甚至出现过急行为的,应当追究相关部门、单位行政领导班子的责任。

六、责任追究采取通报批评、责成当事人写出深刻检查等方式;情节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将采取一票否决,并建议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学校各处室(或个人)在民评工作中落实、沟通、服务不到位的,一经发现,作如下处理:本处室(或个人)写出书面检讨;在全校通报批评;一年内不能评先评优,不能晋级晋升,不能提拔重用。

七、本制度由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期间施行

行风评议整改报告2017-01-19 06:35 | #4楼

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我校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谐学校、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目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落实”的原则,以正确履行岗位职责为核心,以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规范教育收费为关键,以服务学生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民-主评议为载体,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政风行风评议的主要内容,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以评促建、纠建并举,以优良的服务、规范的行为、良好的行风、一流的质量扎实推进我校政风行风建设、促进依法治校,为我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我校认真对待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家长和群众等反映较强烈的问题,主动汇总、梳理各种途径收集的意见与建议,深入剖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工作,明确相关的负责部门、具体责任人,在指定整改时间内,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建立整改档案,制定整改时序进度表,落实整改反馈制度,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同时,我校严格按照工作计划的时序进度,有条不紊地开展整改,能马上整改的要立说立行,抓紧整改,务求实效;对群众、家长和师生关注的主要问题,要仔细梳理、综合归类,建立分解立项抓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具体责任人,逐条逐项抓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同时,要在整改的基础上,围绕行风评议的重点内容,通过建章立制、推进校务公开等形式,主动采取措施自查自纠。抓好制度的落实和监督,努力探索和形成推进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现将行评工作报告如下:

一、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

(一)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同志对待工作热情不高,创新意识不强,不注意研究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配合协调不够,导致有些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

(二)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尽快综合配套改革加以解决,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三)教育培训、干部沟通交流等需进一步加强。

(四)学校师生安全保障工作需要进一步精细化管理。

(五)学生的养成教育需进一步强化。

二、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决定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补缺。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深入落实整改任务。按照行风建设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特别要重点研究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校务公开制度、廉政建设制度等,规范办事程序,促进行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三)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措施和安全设施的完善。多次与有关部门协调,准备在校门前马路设置减速带;多次请示上级有关部门;申报项目,改建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学校成立了以行政人员牵头的安全保卫执勤小组,进行24小时昼夜巡逻,学校门卫室安排了专人全程值班,杜绝了社会闲杂人员进校园和学生的随意外出;出台了《茂家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条例》,学生、家长人守一份,确保了学生校内外安全。

(四)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开展长期系统的感恩教育活动:要求每生每期分别写一句感恩父母(或亲人)和老师(或同学)的话;每人每周做一次家务;每人每月为父母洗一次脚;每人每期做两次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开展爱护校园环境的白色垃圾清理活动;开展珍爱生命,提升生命价值的阳光活动。

(五)成立家长学校,通过多次培训家长,提升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能力,达到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效果。

(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系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写出心得体会,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每期评选出师德标兵。

(七)积极开展双文明活动,即文明班级、文明师生评比活动。由学校行政和教师代表组成教代会;通过学生测评评出文明教职工;由科任教师、班委会成员组建评比小组,由学校团支部、少先队大队及政教处组织评出文明班级、文明学生。

(八)开展家长研讨会。每期组织全体家长和家长代表分别召开一次研讨会,请他们就学校发展和教育管理问题提出建议,学校通过材料的收集、整理,制定出更为科学而实用的学校管理制度。

(九)建立行风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对今年学校行风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把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扬光大,巩固行风评议工作取得的成果,努力把我校行风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县乡代表评议及建议

(一)县乡代表评议听取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后,都备受鼓舞,对茂家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积极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二)县乡代表评议对我校教师的敬业精神交口称赞,认为我校教师工作态度踏实,工作作风勤勉,是乐于奉献勇于拼搏的优秀队伍。

(三)县乡代表评议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表示赞赏,评价我校能以人为本,规范管理,注重学生的健康,素质,思想等全面发展,把孩子放在茂家学校非常放心。

(四)县乡代表评议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更多地关注初三学生的情绪和心理,更经常给学生鼓励和关爱,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

四、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效果:

(一)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工例会上,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的建设问题,要求教师们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廉洁从教,要尊重爱护学生,绝不能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减轻课业负担,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尤其强调-教师应给学生做榜样,注意仪容仪表。会后,老师们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来做,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教师。

(二)加强了教师的业务培训。我校一直以来都比较重视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鼓励教师在业务学习上努力攀升。整改工作以来,学校进一步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创造条件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如尽量争取县级的各种竞赛到我校进行,以便让更多的老师们有机会参加学习;此外还经常派老师外出学习,青年教师们外出的机会也非常多,让他们扩宽眼界,更好地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

(三)规范了办学收费行为。我校一直以来都是严厉制止滥发教辅资料,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在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更强调了禁止老师们做有偿家教以及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的行为。

(四)进一步抓好了安全管理。安全问题是学校工作的最重点之一,我校每学期的第二周就是安全教育周,届时对我校师生都进行了详尽的安全教育。我校整改工作以来,更加认真落实了上级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五)积极利用家长资源对学校工作进行促进和监督。我校通过家长会和教育局网站公布行风评议开展的意见征求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说明。不属于我们的问题向家长解释,属于我校的问题向家长承诺整改的时间、目标和方式方法,请广大家长监督落实。 同时我们还召开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家长座谈会,座谈会上,家长们都非常肯定了学校的工作,对教师的师德师风和工作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学校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有些建议,对我校的工作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六)我校开展了双文明创建活动,即文明班级、文明师生评比活动,规范教师在教学中语言与行为,强化师德建设,提高教师依法执教的水平。此外,特别加强了教学环节管理,提高对自然科学、艺术社会类课程开课情况的检查力度。

(七)建立师生帮扶,学生结对机制,负责帮助和关注结对人员的心理、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经常召开学生大会,以名人成长的故事为载体,深刻剖析他们的成长经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情绪方面的信息,再分别进行单独谈话的方式,以打开学生的心结,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的价值观。这样学生在青春期的逆反和情感的波动上,能够较为平静,把全部的心思投入到了学习和良好人格形成上。

(八)学校有计划并充分地利用了学校的现有资源,按课程设计科学地开设了各门功课,极力利用了各功能室的现代化设备,为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此基础上,学校确保了巩固

合格学校建设成果并创新,给学校师生提供能在更大的发展空间,提供一个更为理想的成长舞台。

总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通过学校强有力的领导和大力宣传,我校教职工抓好了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从领导小组到党员,从党员到所有教职工,全面提升了师德师风和精神面貌。我校根本上从源头上加强了行风建设,实行“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内外结合”的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层层落实,更有针对性,务求实效,找准症结所在,从源头上整改,效果更佳!

作为行风建设的关键性步骤,我校切实落实了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整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真正做到了以整改促建设,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并在整改行动中,做到思想认识领先,整改行动领先,行风建设领先,整改成绩领先,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1年10月28日

【行风评议整改落实报告】相关文章:

行风评议 整改报告05-19

财政行风评议整改报告05-19

水利行风评议整改报告05-19

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5-19

工商行风评议整改报告05-19

行风评议个人整改方案05-19

局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5-19

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5-19

评议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