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幼儿园环境整改报告

幼儿园环境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12:05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环境整改报告

**区教育局于2012年2月20日对我园进行了2011年年检工作检查,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我园高度重视,积极认真整改,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幼儿园环境整改报告

一、办园行为力求规范

1、我园坚持依法治园,严格执行有关教育教学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制定各类工作计划。

2、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幼儿园各项资料基本能归档立卷,但档案资料不够健全,需加强档案资料管理学习,责任到人,定期检查。幼儿园财产、物资有专人管理、定期检查或维修、更换。采购、验收借还手续齐全。年度有财务报表,合理使用经费。

二、 安全管理

我园在安全工作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从门检到校车,从食品到厨房,每一项安全都深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心里,我们深知安全关系一个幼儿园的命脉,所以对于安全工作不敢怠慢。每一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有专门负责检查监督人员,随时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进行培训学习,虽然幼儿园没有出现一些大的安全事故,但是安全工作依然不敢怠慢。在本次年检中上级领导提出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要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我们也争取将安全工作做的更加完善。(付安全责任书)

三、 办学条件方面

1、领导班级较为健全:班子团结协调,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园每周召开一次班子成员会,商讨一周主要工作,遇大事必开会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有分管财务、总务、保教、卫生 等,既分工明确,又能发挥整体效能。

2、推行园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随着时代及信息的发展,幼儿园园长现有管理水品有待加强,可以通过不同途径,如,个人进修、参加园长班子培训学习等等,努力提高个人管理水平,及时有效定位、调整幼儿园的教育目标及教育方向。

3、关心、体贴教职员工,能给与方便及照顾的地方积极给予,努力提高教职员工的福利、待遇问题,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4、组织学习,提高素养。我园把每周三幼儿离园后作为教职工业务学习的时间,通过集中学,分组学、自学等形式,提高业务能力,提升个人及集体的素养。

5、努力创设机会让教职工进修及再深造,我园在继续教育方面水平不高,继续教育比较困难,希望能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能让继续教育覆盖到更多的班子成员。

以上是我园通过此次年检,发现和反思的一些问题,虽不全面、具体,但给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有了很多新的目标,为了这些新的目标,我们努力向前进!

XX幼儿园年检整改报告2017-01-19 14:15 | #2楼

尊敬的领导:

通过十月份教育局领导对我单位进行年检评估之后,存在一系列问题。我单位根据“青州市农村幼儿园办园标准”和教育局领导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我单位情况进行了以下整改:

1. 购买置物架将食品原材料经行存放,不再随地乱放。设立生.熟专区,卫生条件进一步改善。

2. 活动室物品进一步规范,不再杂乱。巾杯按规定使用,并购置手巾架。

3. 完善建立消毒制度,每日有记录。

4. 公开收费许可证,落实财务制度。

5. 建立健全档案,完善保教质量。

6. 寝室床位进行分散处理,另建立一间午休室解决摆放问题,增加了紫外线杀菌灯。

7. 定期开展卫生防疫.安全教育.防火.防震等家长会或幼儿演练,有记录.有图片。

8. 完善落实幼儿服药记录.晨午检记录,每天做到位。

9. 加强室内区角建设四大区角逐步完善,幼儿逐步正常区角游戏,正常进行课堂使用。

10. 室外西侧垃圾已处理,无脏乱。

11. 根据领导建议活动室配备了多媒体投影机能正常使用。

以上为我单位所进行的整改,通过这次整改我们得到了认识和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以天天都一样的态度去认真的完成工作,努力让我们的幼教事业能够更进一步。

大尹幼儿园

2015.11.13

天地兴幼儿园年检整改报告2017-01-19 14:20 | #3楼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提高办园水平。2015年4月14日,合川区教委、财政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我园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等形式,对我幼儿园的园务管理、办园条件、保教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的年度审核,针对我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我园立即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并结合发展需要和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责任到人,有步骤有计划的实施。现将我园年检整改措施及情况报告如下:

1. 未取得卫生保健合格证。

整改措施:我们庚即安排人员到镇卫生院联系了办理卫生保健合格证的相关工作,证件正在办理中。

《幼儿园环境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 个别教室桌椅旧了,一个教室风琴已坏。

整改措施:我园已购置了12套儿童桌椅,将以前的旧桌椅全部更换了。

3. 班级游戏材料单一,总类、数量欠缺。

整改措施:我园已经于近期购买了一批儿童玩具,同时添置了100本幼儿读物,以缓解孩子们游戏材料单一,部类、数量欠缺的问题。

1

4. 班级教室无活动区角。

整改措施:在区域活动方面,幼儿园根据现有的场地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增设了班级教室活动区角,还利用活动室、走廊的每一个空间和角落,尽量避免教学时间的隐性浪费。环境创设注重了幼儿参与和师幼互动,体现新纲要精神,充分发挥环境这一隐性课程的作用和教育功能。

5. 创造性游戏开展不够,自主游戏缺乏。

整改措施:我园狠抓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教师的政治、业务学习,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学历进修,以园本培训为载体,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进一步丰富教师的理论知识,提高教师的审美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全面提升教师素养。近日,再次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新《纲要》,深刻领会其内涵,灵活地运用教材,并使之园本化。要求教师向书本学、同行学,努力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尽量多开设一些创造性游戏。

6. 墙面布置,环境缺乏育人氛围,未与儿童发展,课程内容相结合。

整改措施:我园已于近期组织人员对园内墙面进行了布置、装修,各班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各具特色。同时,我园还开展了“教玩具制作”竞赛活动,以促进大家主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树立现代教育思想,积极参加研究,促进反思,促进发展,努力做到与儿童发展,课程内容相结合。

幼儿园整改报告2017-01-19 14:15 | #4楼

为了强化我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全园教师和幼儿以及幼儿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幼儿人身、饮食安全,保证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根据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针对我园实际情况,对我园校园校舍、食品卫生、疾病预防、安全接送等方面进行详细周密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重视,提高意识

我园成立了以罗敏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幼儿园安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项具体安全工作开展排查活动同时召开幼儿园老师集体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教师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安全常识,切实认识到幼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证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护好,让家长放心地将幼儿交到我们的手中

二、对校园校舍、食品卫生、疾病预防、学习活动玩具和运动器械等方面的排查和整改

1、 对校园校舍的安全检查根据有关精神及规定,幼儿园集体对活动室、午休室、食堂等重点防火场所进行排查,对电源、电线进行改装处理,对教室内的插座进行“不用即封”处理,将墙面外露的插座用胶带封住,将拖线插座放在高处(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使用,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隐患况检查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并对幼儿及教师进行应急预案知识教育,确保紧急情况下幼儿和教职工能幼儿园对食堂卫生情况进行了一次深入地检查,够有秩序地安全撤离、疏散

2、对食品卫生的安全检查

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对于各种不卫生的隐患和习惯及时进行处理更新厨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等文件的规定,并签订食品饮食卫生责任状学校加强对食品采购、供货、加工等关口的管理,确保所购食品和原料卫生安全,符合国家食品卫生要求存放食品和原料的场所有专人管理,非直接工作人员不得接近;严格生熟分放和加工处理制度,严格执行饭菜当日制作,当日食用制度,以防隔夜饭菜对幼儿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清除各种寄生虫,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放,严格执行用药、清理和管理制度将各种游乐设施进行加对幼儿园进行灭鼠除蟑,灭蝇药专人专点妥善保管,单独存

3、对幼儿学习活动玩具和运动器械情况管理的检查固处理,对教具和玩具进行消毒和检查,将不合格的玩具进行销毁室内桌椅和寝室床具也整体进行了一次维修,彻底检查了班级的物品摆放,消除了隐患

【幼儿园环境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报告11-20

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情况报告11-16

学校优化营商环境自查整改报告11-23

幼儿园年检整改报告08-01

幼儿园食堂整改报告12-17

幼儿园自查整改报告02-09

环境卫生整改方案12-13

整改的报告02-16

整改的报告12-13

学校优化营商环境自查整改报告12篇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