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街道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街道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3:18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道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及区党工委的要求,在区第四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街道从2015年3月底开始,用近8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了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我们始终坚持立足学习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着眼解决问题,坚持群众路线,贯彻边整边改,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

街道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一、整改落实、持之以恒

(一)立足学习提高,理论武装头脑 党员干部的学习是我街道整改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因此我街道完善了《学习制度》,制定《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以此带动党员的学习。为了确保学习时间、效果和内容的落实,我们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在街道开展深入学习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近期我街道组织46名党员干部在11月6日和10月23日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深入干部群众,虚心听取意见

坚持开门搞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

一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从实践活动开始到现在,分别以各种形式结合中心工作下基层调研,召开7次座谈会,通过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摸清街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奠定了基础。目前,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及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已解决60%,还有30%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另有10%的问题目前还不具备解决条件,例如,老区巷路窄,部分道路只能通行自行车或摩托车,其它车辆根本无法通行问题,因街道目前正在动迁,动迁后该问题随之解决。

(三)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建章立制 按中央、、及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我街道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坚定整改决心,制定了《**街道“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街道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整改方案着力突出“实”字,突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检查性。整改方案共有30项具体措施。在整改方案中,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具体要求,由班子成员亲自担任责任人,对具备条件整改的问题,立即安排,限期解决;对需要其他单位支持和配合的事项,纳入街道督办,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街道还将“整改落实工作”与2015年工作安排紧密结合,促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修订完善制度6项,新增制度4项,圆满的完成了制度体系优化的年度目标。整改方案经过督导组审阅后,向全街道进行了公示。通过抓好整改落实,街道逐步建立了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推动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 

长效化。

二、专项整治,逐项铲平

1、21项专项整重拳出击。

一是街道严格压缩会议和减少文件。文件数量同比减少了23%,会议纪要一般不超过1500字,公文报告一般不超过2500字;对会议时间实行管控,领导班子工作例会不超过2个小时,领导干部带头控制会议时间,不讲空话和套话,倡导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

二是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住房、用车、差旅、医疗、工作人员配备等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规范职务消费,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三是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街道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号码,由街道纪检部门负责接收群众举报,并由纪检部门牵头对各社区、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真正的解决奢华浪费建设、干部“走读”、“吃空饷”、收“红包”及购物卡等问题。

四是完善了《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制度》,坚决纠正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口大气粗,对应给群众办的事情推三阻四、拖着不办、相互“踢球”。着力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五是制定了《机关干部日常行为规范规定》,坚决纠正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涣散,迟到早退、随意离岗,甚至工作时间打牌娱乐,群众办事找不着人着力解决巧立名目,超标准、超范围、 

超期限收费、罚款,违反规定强行向服务对象搞集资捐助、摊派费用等问题。

六是完善《干部职工请假、考勤制度》。重点解决机关干部纪律松散、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逛淘宝;工作日中午饮酒,无故缺席应当参加的会议活动。

2、环境整治、效果显著。

《街道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是营造氛围。利用有线电视宣传综合整治内容,并制作环境整治短片在电视播放,悬挂标语20条,制作室外环境治理宣传栏3块,发放妇联、区、街道宣传单12000份。

二是全面投入。我街道为了保障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大投入力度,截止目前,人力投入近3000人次,挖掘机投入500台次,翻斗车投入400台次。外运垃圾近千车,可达上千吨。共清理主路边沟24条11560米。其中:海兴村13条6300米;海隆村11条5260米。宅间路边沟(包括污水池塘)共计152条29220米。其中:海兴村74条18200米;海隆村78条11020米。简易厕所共拆除822个。其中:海兴村412个,海隆村410个。柴草堆302个。其中:海兴村122个,海隆村180个。杂物堆1012处。其中:海兴村302处,海隆村710处。灰堆50处。其中:海兴村30处,海隆村20处。猪圈海隆村2个。砂石路维修3.98公里;宅间泥土路铺垫14.42公里。

3、提高机关效率。

9月份组织机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技

能培训,强化服务理念,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规范了17项办事流程,安装了1台办事指南触摸屏,要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简单事项当即办理,复杂事项承诺办理,特殊事项特殊办理、老弱病残优先办理”的原则,为群众提供省时、省心服务。

同时通过制度上墙、手机公示、去向告知、等方式方便群众找寻。

4、解决组织涣散。一方面调查摸底求真求实,街道组织科联系纪检部门深入到涣散党组织中,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清摸透存在的问题,分别形成软弱涣散党组织台账。另一方面专项整治严格标准,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逐条列出解决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解决。

三、上下联动,解决问题

畅通社会征求意见渠道,通过设置户外意见箱“集意见”,开通网上邮箱“看意见”,热线电话“听意见”,座谈会“求意见”,个别走访“寻意见”,信访接待“问意见”,调查问卷“填意见”,政府论坛“贴意见”等方式,围绕建设“鱼雁小镇”,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我街道发展、项目建设、拆违征迁、争创文明城市、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基层困难,以确保问题的有效解决。在此过程中,共征集意见40余条,其中:部分道路没有路灯,给夜间出行带来不便;部分道路污水井盖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夜间极容易出现危险等问题街道已经第一时间解决。一些我街道无法解决的问题,也积极联

系上级或有关部门给予帮助,如:有群众反映,**街道社会治安存在隐患的问题。我街道通过联系公安、边防等部门加强了街道巡查力度,有效的解决了街道安全隐患的问题。在比如:**通往的公交车车次时间不确定,有时需要等时间很长,并且司机态度恶劣问题。我街道通过联系区与市公交公司进行多次协商,终于解决了此类问题。

四、结合实际,注重实效

一是联系群众抓整改。目前**动迁以及拆违工作是基础和中心工作,在具体的整改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转变思想观念,转换工作思路,通过主动联系群众,降低工作难度。在动迁工作开始前召集30余名群众开了一次座谈会,此次会议赢得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会上群众积极响应、各抒己见,我街道将群众反映的7条共性问题呈报给区主要领导,寻求解决办法,对下一步动迁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是结合转变作风抓整改。针对查找出的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治庸、治散、治玩、治奢”等活动,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不注重学习,深入基层不经常,联系群众不深入,工作思路不新、方式方法不活、效率低下等问题,努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使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转变作风,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意识。今年共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人物记录片2部,同时积极参加区党员警示教育活动,对存在违反纪律,违背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党

费、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组织活动等现象的不合格党员,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进行警示教育、延长警示、劝退、除名等不同程度的处理。

五、回头清查、排除隐疾

(一)学习提高必须做到始终不渝。当前,街道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面对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头脑更加清醒,智慧和能力有所提升。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做到思想上不懈怠、不自满,行动上不迟疑、不停顿,力度上不打折、不降低。要通过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密切联系群众这篇“文章”。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群众的思想矛盾,拿出真正关怀的行动,切实把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决掉。

《街道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问题整改必须做到一抓到底。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继续开展督办整改的各项工作,对已经整改了的要巩固成果,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对尚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督促到位。

(三)作风养成必须做到坚持不懈。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等特点,必须经常抓、长期抓。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严格按照个人《“四风”问题整改措施》执行,同时将个人整改清单整改情况进行公示,真正使整改成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贯彻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积极倡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蹲点,切实做到服务基层。要把开展活动锤炼出来的务实作风始终保持好,巩固好、落实好,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

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四)制度落实必须做到持之以恒。按照“于法周廷、于事简便”的原则,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着力抓好落实。要注意把开展活动中建立起来的好制度持之以恒地坚持下来,依制度用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使各项制度真正发挥作用。特别要针对征求和查找问题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有效机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责任追究机制和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活力。

附1:**街道情况介绍。

区**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附1:

1、地理位置:**街道境地处辽滨西北,其西部紧靠,是出入渤海的重要港口,也是去往素有“渤海金滩”之称的蛤蜊港旅游接待基地。北与三角洲、王家乡接壤,东邻榆树镇,南靠鲜族荣兴乡。中心坐标为北纬40°50′,东经122°04′。街道办事处驻地于海兴村库二线路北。

2、面积人口:**街道共有2个社区,海隆社区、海兴社区,街道辖区总面积为17平方公里,其中:居民居住、企业、商业、行政占地2172亩(海兴社区1147亩;海隆社区1025亩);道路、排水、沟渠占地2709亩;养殖面积17607亩。街道总户数3215户,总人口8122人,暂住人口4000人。

3、道路交通:滨海大通道贯穿南北,省级二沙公路横贯东西,直通渔港码头,域内一号路、海辽路、古鱼雁、商业街、繁荣街纵横交错,街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街道据盘海、京沈高速公路15公里,沈大高速公路90公里;距港10公里,火车站50公里;距沈阳桃仙机场235公里。

关于城东街道敬老院审计后整改情况的报告2017-01-20 08:35 | #2楼

温岭市审计局:

对照2015年5-8月贵局对我街道敬老院财务审计后提出的问题,现就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1、关于城东街道敬老院无证运行的问题,经报批现由市民政局同意成立城东街道敬老院,见温民社[2012]41号,并办理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手续(附复印件)。对敬老院投入不足,房屋年久失修等问题,现经街道初步研究决定,准备于2016年对街道敬老院进行改修建,现正在办理前期报批手续,前期经费已列入今年预算。

2、关于对于敬老院财务管理不合规的问题,现敬老院已专门开设银行帐户,有领导审批,有出纳人员,会计人员正在落实中(附银行对账单)。

3、关于敬老院住宿收费未经核准,自购收费票据的问题,自审计开始到现在敬老院未再涉及收费,因敬老院准备改建,原收留的自费人员正在清退之中,待改建完毕后,报物价部门核准收费标准,到时收费发票再向街道财政所领取。

特此报告 

城东街道敬老院

2015年12月31日

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2015年度)2017-01-20 08:33 | #3楼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会报告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5年7月22日,市十四届人大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从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抓好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审议意见。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9月7日,杨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严格预算管理的重要意义;要严肃财经纪律,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过程监管;要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放在突出的位置,健全整改工作责任制,坚持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深挖原因,抓住关键,举一反三,从制度上、根本上堵住漏洞。12月11日,杨雄主持召开加强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对相关部门落实审计整改再次提出明确要求。11月6日和12月14日,屠光绍常务副分别主持召开市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审计整改涉及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并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改进政府工作;被审计单位及其上级部门、相关主管部门、审计部门要切实落实整改、督促检查和跟踪检查的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共同沟通协商、合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

市审计局按照市人大会审议意见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加大对本市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跟踪;参与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会预算工委对部分单位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合力推进被审计单位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效果。同时,市审计局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本市审计整改工作的实践,修订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完善审计整改报告、督查、联动、跟踪检查、问责、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等7项制度。

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审计工作报告所指出的问题事项中,对资金管理和成本核算方面的问题事项,相关单位已通过收缴资金、调整账务处理等方式整改;对内部管理控制方面的问题事项,已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和补办手续等方式整改;对一些已经发生但无法追溯调整的问题事项,已通过承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制度执行,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的方式进行了整改。从跟踪检查的情况看,相关部门单位的审计整改具体表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落实责任。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组织各职能部门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找管理漏洞,并按照定人、定岗、定时限的原则,逐一整改。二是加强沟通。相关部门单位互相配合,通过召开部门间专题会议、共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扩大部门间数据资源共享范围等方式,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完善制度。有关单位着眼长效管理,共制定或修订了28项内部管理制度,涉及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等诸多方面。

一、财政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市财政局组织预算执行及部门决算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预算执行进度不够均衡的问题,市财政局已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完善预算支出进度通报机制,从2015年起,每季度将市级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上报市政府。二是完善部门预算管理考核,进一步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提高支出执行进度在部门预算管理考核中的权重。

(2)对部分单位未按规定编报项目支出决算及部门决算未完整反映当年基本建设类项目收支情况的问题,市财政局在2015年底部署市级部门决算工作时,明确部门决算编制口径和编报要求,会同预算主管部门督促基层预算单位按要求编制部门决算,并加强审核,确保部门决算编制的准确性及完整性。

2.市地税局税收征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违规带征企业所得税的问题,22户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均已调整为查账征收。

(2)对部分欠缴税款未及时征收入库的问题,18户企业的税款已征收入库,涉及税款共计6万元;其余68户企业正在分类处理中。

(3)对部分税务分局对企业日常申报纳税行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49户企业已补缴税款共计4005万元,其余18户企业因资金困难等原因正在分类处理中。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和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4个获得扶持的项目实施条件不足的问题,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指导企业推进项目实施。在2015年项目评审中,市国资委加强了对项目实施条件的审核。

2.对1个项目的配套补助资金拨付进度与项目实施进度不匹配的问题,市国资委已督促该项目涉及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完成了搬迁。同时,完善项目配套补助资金拨付前的复核工作。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和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少数单位未按规定申报、缴纳社会保险基金,个别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未足额筹集的问题,截至10月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已向67户单位追缴社会保险费共计348万元。对303户企业未按规定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问题,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已督促96户单位完成登记办理;对27户单位实施劳动监察。此外,关于松江区区级财政补贴资金未拨付到位的问题,松江区已在2015年新农合基金预算调整中落实补贴资金,预算调整手续正在审批中。

2.对个别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不到位、资金拨付不够规范的问题,市就业促进中心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将加强职业见习和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间的信息关联比对,避免非就业青年参加青年职业见习时,既领取职业见习补贴,又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市就业促进中心已与个别第三方用人单位终止见习合作。个别街道已将补贴资金通过银行发放至相关人员。

二、部分政策落实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有待完善,政策受益面有待进一步扩大的问题,市地税局及各分局完善税收征管软件功能,除3户正在整改中,309户因企业注销、迁移或转为“非正常户”等原因不能清退税款外,其余12922户均已完成整改。同时,加大对新办企业税法的宣传力度,通过定期开设纳税人学校,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宣传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增进对政策的理解。

2.对环保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中未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影响政策执行效果的问题,税务部门已于2015年10月印发《第三方涉税信息采集交换和应用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政务外网及外联专网实现与其他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建立全市税务系统数据共享机制,已与相关部门、单位建立了第三方涉税信息获取机制;推进与相关部门、单位的信息共享。

(二)落实小微企业政府采购价格优惠政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财政局已通过政府采购网发布了《关于执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相关事宜的通知》,明确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等非企业性质的供应商,不属于中小企业划型标准的单位,在政府采购项目执行过程中,不得声明为中小微企业;并将在今后对集中采购机构的年度考核,以及对社会代理机构的专项检查中,对供应商的性质予以重点关注。

(三)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政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已按照要求,规范公务接待办函等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等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会议申请审批流程和费用审核等工作。

(四)部分预算单位落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政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5个单位未完整准确反映结余资金、2个单位未及时清理结余资金等问题,7家单位积极清理项目结余资金,全部作相应调账处理。

三、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及部分医院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涉及的12个预算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对预算编制不合理、调整不及时和执行不规范等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了加强预算管理的专题会议,结合各单位实际,修订了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了预算调整的报批程序,对所属单位预算管理明确具体要求,并已结合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改进预算管理。对预算资金拨付依据不充分、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已修订相关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明确经费划拨程序、比例和周期,规范拨付程序。对预算单位与投资企业经济关系不清晰的问题,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研究,停止在下属企业发放全体在职人员劳务费等不规范行为,督促所属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停止转移收支行为;有关单位还制定了企业清理工作方案,拟按照法律程序启动公司关停注销工作。对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的问题,个别单位已结合2015年国务院和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最新要求,完善了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了购买服务的范围要求等。对票据使用不合规的问题,有关单位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的使用,并已补缴相关税款。对软件资产未按规定记入无形资产账的问题,5个单位已将软件资产全部入账。对合同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加强合同授权等管理。

(二)医院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医院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经费使用不规范的问题,5家医院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制度,强化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管理和科研项目库筛查,使用科研项目信息系统,加强对多头申报及经费使用情况的管理。同时,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的预算编制、调整、使用和监管,对已结题科研项目及时清理,督促相关课题负责人严格按照项目计划进度执行。其中,2家医院已对课题结余资金作调账处理;2家医院完善了科研经费管理制度。

2.对医院自筹经费实施的大修改造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4家医院承诺严格执行大修改造项目的建设和管理程序,按规定向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进行项目备案及报建。

3.对医院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3家医院正进行资产清理或报批,办理相关手续;1家医院已作账务处理。

此外,对本市继续医学教育收费标准亟需完善的问题,市卫生计生委经专题研究,已起草《关于加强本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收费管理的通知》,规范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收费工作。

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竣工决算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政府投资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市审计局加强综合分析,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了工作建议;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共同协调推进问题整改。对项目超概算投资问题,市发展改革委拟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监管,形成惩处措施;已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向原审批部门上报调整概算报告,同时已批复调整了15个项目的工程概算。对招投标不规范及违规转分包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将加紧出台《上海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优化本市招投标管理,抓紧修订《上海市建设工程承发包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本市建筑工程的承发包行为。对于多计1.59亿元工程投资的问题,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已相应调减。对于基础设施类等项目施工手续不完善、项目投资效益不佳的问题,相关单位已补办了12个项目的相关手续,4个项目中已有3个项目采取加快推进或完善信息化项目功能模块等方式,提高投资绩效。同时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工程承发包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工程签证等工作的审核,控制工程投资。

(二)部分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运营维护及绩效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部分系统数据或功能利用不充分的问题,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已制定了《医联工程市级医院耗材信息数据采集接口规范》,并下发相关医院试行。“合理用药信息查询”功能模块已于7月份覆盖了38家市级医院,同时,建立了《临床路径系统管理维护制度》,该制度已在11家医院试点推广。

2.对部分项目建设管理不完善等问题,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制定了《医联工程项目资金支付管理制度》,相关医院将加强合同的签订和执行管理,提高合同签订和执行的规范性。

五、民生审计情况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部分资金筹集和使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占用的3.25亿元贷款及资本金、拖欠的82.83亿元市属征收安置住房房款已收回;土地前期开发补偿和廉租住房转征收安置住房的出售收入,目前已上缴财政4.9亿元。本市已制定《上海市大型居住社区征收安置房源价格管理办法》,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征收安置住房供应工作的通知》,增设了对建房协议价格进行中期评估,合理调整差价款的规定,并要求加强差价款收取工作,截至2015年11月底,已收回9个项目差价款共计2.85亿元。

2.对部分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和使用不规范的问题,通过取消保障资格、重新审核等方式整改11户;1794套保障性住房已投入使用;收回违规出售房款及欠缴租金共计1464万元;1761套保障性住房正在向有关部门申办房产认定手续;相关单位已按规定启动租赁合同期限调整工作,年内全部整改到位。

3.对部分项目建设程序和内容不合规的问题,有关区建设管理部门从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的角度,制定了《关于加强建设单位施工许可证发放的内部联动管理办法》,加强施工许可证的管理,督促建设单位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3个项目已补办了相关监理人员变更手续。

(二)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和管理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住房公积金与职工养老、医疗等基本社会保险费的缴费基数信息未纳入共享范围的问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协同合作,推进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数据更大范围的共享。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提供的缴费单位信息,选择了10万家进行执法检查。截至9月底,通过检查督促和人数核查,新增开户单位3.8万户,新增缴存职工20万人。

2.对部分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发放不合规的问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公积金贷款发放的审核、监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截至9月底,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整改127笔,涉及金额共计4298万元;信息不符的问题已全部整改。

3.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不够完善的问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完善信息系统,增加操作输入时的逻辑勾联和相关操作业务数据之间的逻辑控制,解决个贷受理号重复的问题,并进一步完善贷款审核系统,加强对受托银行和置业担保公司的监管。

(三)市级财力补贴的大型居住社区外围市政配套项目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问题,各相关责任主体加大推进力度,45个项目中有14个项目完工,5个项目按调整计划实施,3个项目因资金和搬迁影响尚未开工。

2.对部分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各相关区均采取有力措施。对施工手续不完善的问题,42个项目中已有13个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21个项目正在办理过程中。对违规分包的问题,有2家项目主管部门责成代建单位作出深刻检查,1个项目规范了合同签订。对现场材料检测、进场审核等环节管理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的问题,相关单位采取对问题材料作退场处理、对未检测材料重新进行检测等方式确保工程质量。对项目监理、施工等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相关单位对项目管理、监理人员作出调整,并及时规范考勤制度。对项目现场质量安全控制环节把关不严的问题,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关键工序验收手续。

3.对部分项目市级补贴资金沉淀较多的问题,经过相关单位和区县政府的共同努力,截至10月底,已新增下拨市级补贴资金共计13.91亿元。

六、资源环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对部分单位未按制度规定上报年度能耗统计数据的问题,2015年10月,市机管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能源费使用情况普查的通知》,正对公共机构能耗情况进行普查。市机管局将未按要求申报的公共机构名单提供给市节能监察中心,实施节能专项监察;对未按要求填报能耗数据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同时,本市制定了《上海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将市级公共机构及所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推进节能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评、文明单位评选等工作的依据。

2.对部分数据未上传市级平台的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原市建设管理委)已安排开展相关楼宇巡查工作,将未按规定上传或上传数据不完整的楼宇名单告知区县主管部门,由区县主管部门及其技术支撑单位督促改进。截至10月底,数据上传市级平台的楼宇新增103幢。

3.对部分公共建筑未按要求安装用能分项计量装置的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原市建设管理委)已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市机管局和市金融办,分工推进分项计量装置的安装。

4.对部分专项资金补贴项目审核和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13个未按计划实施或竣工的项目中,3个完成验收;3个正在验收;4个由于周期较长,需要测试夏季和冬季的系统能效等原因,等待验收;其余3个因不符合示范条件,已收回补贴资金407万元。6个申报主体不符合规定的项目,补贴资金已下拨项目实施单位或上交区财政局,涉及金额共计38万元。

七、重点项目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四县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4个“交钥匙”项目按进度完成存在一定压力的问题,设计图纸已全部完成,专业分包工程的实施单位已基本确定。对7个“交支票”项目实施不够规范的问题,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制定了《上海对口支援喀什四县产业园区建设及就业补贴资金使用指导意见(试行)》的补充说明;对不符合条件的4个项目,已收回补贴资金,3个进度略有滞后的项目均已完成。

(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基础设施项目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申迪集团要求项目管理和参建单位严格执行《二级市政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加强工程变更管理;向施工单位和施工监理单位明确工程签证的提交流程;加强对投资监理、施工监理工作质量管控,并调整施工监理考核办法,将工作反馈程度纳入质量考核范围。

(三)本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申通集团修订《投资控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应公开招投标项目的投资限额及招投标方式;对前期工程结算不及时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上报结算,283份工程合同中已有144份上报或完成结算;建设单位承诺完善施工图预算编制管理制度,在年底出台《建设项目施工图预算编制管理规定》,规范预算编制工作。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街道审计整改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街道审计报告整改05-19

街道作风整改情况报告05-19

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制度05-19

审计回访整改情况报告05-19

工程审计整改情况报告05-19

审计局整改情况报告05-19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5-10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08

审计整改报告通用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