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新农合问题整改报告

新农合问题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1:05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农合问题整改报告

县新农合管理中心于2015年7月23日对我单位参合农民注意及出院报销情况进行督察,发现我院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并已经违反了《安溪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管理办法》等规定,本院存在问题如下:

新农合问题整改报告

一、 未能按要在24小时内将住院通知单及时录入到新农合系统。

二、 部分在院病人病历、病程书写不完整,不规范;病案首页填写不完整、清晰、准确,上级医生查房为签名、

三、 新农合有关政策的开展、部署以及科室控费的材料欠完整;

四、 新农合相关政策管床医生未宣传、收费窗口新农合服务标识不完整、不规范。

五、 知情同意书合自费药品和诊疗项目协议书填写不规范或未填写:

六、 出院带药无医嘱、自备药品医嘱未注明。

针对以上的不足,我院将在以后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中创新务实,扎实工作,积极开展检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减轻参合群众的医疗负担,并作以下整改。

一、 按要求在24小时内将住院通知单录入到新农合系统中。

二、 对病历的书写规范化培训后书写完整。

三、 一些新农合的材料追加完整。

四、 对新农合的收费窗口规范化标示。管床医生规范化宣传。

五、 知情同意书合自费药品和诊疗项目协议书填写规范。

六、 出院带药医嘱、自备药品医嘱注明要注明清楚。 我院在近期会对县新农合管理中心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使之更规范化。

新农合工作自查自纠及整改报告2017-01-20 09:55 | #2楼

城镇职工、居民医保政策实施几年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因病致贫”和“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有效的减轻了病人家庭的经济压力,切实把这项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和“看病贵、看病难”的重大举措和造福广大群众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全力推进城镇职工、居民医疗工作在我院健康、稳步、持续发展。根据上级要求,我院召开院委会并对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工作开展运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现就我院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工作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汇报如下:

一、 加强管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根据上级的部署,成立了城镇职工、居民医保管理小组,并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城镇职工、居民医保的有关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各项工作制度,明确人员职责。经过整改,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

二、 城镇职工、居民医疗基金运行公示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镇职工、居民医疗制度,维护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增加城镇职工、居民医疗基金使用情况的透明度,我院对城镇职工、居民医疗补偿情况统计后列表进

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加大了参合群众对城镇职工、居民医疗基金使用情况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三、规范医疗行为,诊疗过程中做到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无私收费、乱收费、无乱延长住院天数、无收治不符合住院病人、无制造假病历现象。

四、建立了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实行收支分离,做到管钱不管账,管账不管钱,每月定期、及时、准确向医保中心报账,报表真实、可靠、无弄虚作假现象,无违规套取医保中心资金现象,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向社会公示参合人员补偿情况,并建立咨询、投诉及举报电话0350-8299166。

五、 存在问题:

虽然我院严格按照医保中心管理规定开展工作,但通过自查自纠工作发了我院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

1、入住病人的病历有个别医生未及时完成。

2、少数病人出院后未及时报账。

3、个别病历的病人信息,自费药品知情同意书、医保患者入院须知、患者身份确认表等签字不够完善。

4、经办人员对医保中心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学习、宣传力度不够,部分群众对医保执行政策理解不到位,有待进一步拓展宣传领域普及医保政策相关知识。

通过自查自纠工作,看到在医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改正,进一步加大医保基金的督查力度、审核力度,确保城镇职工、居民医疗资金安全,促进我院医保工作健康发展。

原平市第二人民医院

2015年9月16日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改报告2017-01-20 09:51 | #3楼

忻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规范我院医疗服务行为,切实减轻参合群众医疗负担,有效降低医疗费用,做到 “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根据八月二十八日新农合办公室下发《督导检查整改通知书》忻合医监字【2012】2号文件精神,我院首先成立检查小组,对本院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自查考核。现将检查结果及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新农合问题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存在问题

(一)专业技术人员中大部分未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护士执业资格的人员占有较大比例。大部分专业技术人员未办理执业变更手续,医护队伍不够稳定,按床位与医护比为1:3的要求,专业技术力量尚存在一定的差距。

(二)部分医疗收费项目不规范,确实存在一些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计费、乱收费等违规收费现象。

(三)存在有小病大治和滥用检查的现象,从而加重了参合农民的医疗负担。虽是个别现象,但也给农合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

二、整改措施针对以上不足之处,我院将在以后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中创新务实,扎实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减轻参合群众的医疗负担,并作以下整改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未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的7名人员进行了辞退,对未办理执业变更手续的5名执业医师进行了变更注册。清退了10名注册护士。医院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局出发,加强和稳定了医护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对依法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不松劲,持之以恒。

二、严格执行“三合理”制度,每月对全院医疗质量进行检查,保证农合病人在住院期间的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认真执行物价政策.严格医疗费用管理。 1)、严格执行物价标准:对外公布检查、治疗、药品各个项目的收费标准,定期对全院收费进行检查,并予以通报。通过检查取消了病历标签费、特殊材料费、ct及其它费等;杜绝了超标准收费,将床位费、采暖费、静脉输液两瓶以上加收、暮丝线、微调线等超标准收费全部按收费标准收取;目前医院各科室都能严格执行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杜绝了私立项目或提高标准收费现象的发生。 2)、费用管理:每月将各科农合患者的费用进行统计,将平均住院日、次均住院费用、人均住院费用、平均住院日费用、次均住院费用增长率等控制在合理范围。 3)、药品管理:严格执行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及抗生素使用有关规定,不开大处方、人情方。加强、充实我院新农合管理小组,新增专职人员 2 名,进一步完善落实新农合各项工作制度,明确人员职责。经过整改,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4)、开展新农合补偿金额公示: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金额情况每月进行公示,公开住院患者的补偿金额,提高新农合补偿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加大参合群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金额的知情权。5)、通过检查对重复计费现象进行了核实,对护理费、诊查费、静脉输液、尿管留滞、生命体征监测、注射器、输液器等严格按患者需要开据和收取。同时我院将设立新农合服务窗口,公开服务承诺和投诉电话。

三、坚持医德医风教育。教育医护人员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制定相关约束机制,不断地提高医护人员的道德修养,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服务态度。⑴、建立监督制度,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深入研究,设立院内外监督员,定期召开病人及家属座谈会, 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接待日制度,把人们群众的意见集中进行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做到定时间、定人员,落实整改措施。对滥用检查的人和事严肃处理,公开曝光。⑵、建立自查自纠制度。完善制度,落实职责,科室负责人要对科室查,

医护人员结合自已的岗位查,重点查服务态度、医疗质量、医患关系、收费标准、投诉信件,通过这些措施及时了解医德医风现状,做到边查边改。⑶、建立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奖优惩劣。按照医院考评标准,经常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考评,主要考评医疗质量、收费情况、服务态度、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等情况,建立医德医风档案,每年对医护人员进行医德考评,将考评情况归档,把考评成绩公平、公正、公开地向群众公布。

深入开展“三合理”检查活动。要把“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贯穿于新农合工作的始终。对过度检查、重复检查及检查缺失等不合理检查,抗生素使用不合理、临床用药、出院带药、药品管理不符合规定等不合理用药,等不合理治疗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搞好整改提高。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上涨,保证给参合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静乐县同济医院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新农合整改报告2017-01-20 09:51 | #4楼

周口中西医结合医院川汇区 川汇区新农合管理中心于2016年3月14日对我院参合农民住院及出院报销情况进行督察,发现我院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并已经违反了《河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本院存在问题如下:

一、该院未明确新农合负责人及经办人员。

二、该院会议记录未见新农合各项管理制度。

三、现场核实该院部分住院患者未带农合本现象。

四、该院未进行证件识别登记,该院未设新农合投诉箱。

五、未制定新农合病人优诊、惠诊措施。

六、清单与医嘱不相符(煎药机煎药)

七、床位费与收费标准不相符30元(单人间),20元(双人间)。

八、打包检查:肝功能、肾功能。

九、护理文书书写不规范。

十、输液病人无巡视,病房管理不规范。

十一、检查结果无记录,无分析。

十二、上级医师查房签字不规范。

十三、医嘱存在涂改现象。

针对以上的不足,我院院长于敬来非常重视,先后开展了2次科主任会,一次全体职工会,对全院职工进行新农合政策培训。对农合办领导提出的问题做出积极的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1、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核心的新农合领导小组。另又增加了一

名农合科长。

2、完善医院新农合会议记录、培训记录和新农合各项管理制度。

3、每天检查督促患者自带农合本、身份证、户口本。

4、医院每入院一个新农合病人,农合办都进行登记,做新农合住院病人身份认证表,并附贴身份证、农合本、户口本复印件。医院在一楼新农合结算窗口设立了新农合投诉箱,并公开了投诉电话。

5、制定新农合病人优诊、惠诊措施。

6、煎药机每煎一付药登记一付,与医嘱相互对照,做到一致。

7、调整床位费

8、根据病人病情做出相应的检查,杜绝类似现象发生。

9、规范护理文书的书写。

10、规范病房管理,每天坚持查房,并做好记录。

11、对检查结果做到有记录,有分析。

12、规范上级医师查房签字。

13、医嘱上不准涂改

我院愿接受教训,多教育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政策,规范、细致做好新农合病人的病历记录,保证以后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绝对严格执行新农合相关政策,恳望农合办领导多给予监督指导为盼。

周口中西医结合医院 

二0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

【新农合问题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乡镇新农合整改报告05-19

2016新农合整改报告05-19

新农合纪检委整改报告05-19

新农合自查自纠报告02-25

新农合自查报告09-19

新农合考核总结05-12

[优选]新农合自查报告07-27

新农合工作自查报告01-30

新农合基金自查报告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