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企业自查整改报告

企业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4:02:51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自查整改报告范文

我公司按照要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抓好组织发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留死角。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定资金的原则制定整改计划,落

企业自查整改报告范文

实整改措施,严防事故发生。现就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 强化管理,明确责任

为切实加强对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公司调整充

实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力争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工作到位,防患于未然。

二、 细化措施,落实到位

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市安全

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做到依法管理,强化监督,严格检查,督促整改,让隐患得到消除,事故得到控制。以监管工作为重点,严防一般安全事故,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三、工作内容及措施办法得当

1.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公司职工安全生

产意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倡导和抓好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公司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我企业按照有关要求,积极主动选派人员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安全培训和复训,并切实抓好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和生

产技能的培训,努力确保特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三是行政办定期组织机动车辆驾驶员和车主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培训教育,促使其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四是加强检查、督促,促使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制度化、经常化。

2.强化安全责任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责任,必须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与公司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有岗、有位、有责。二是公司安全生产领导组定期组织人员对各个部门落实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将情况登记在册,作为年终综合考核的评分依据。三是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生产规程,并严格执行,杜绝“三违”现象,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有章可循。

3.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a.开展了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领导组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综合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车辆存在的重大隐患,督促其限期整改,安排专人督促整改,并将隐患排查以及整改情况备案存档;各车辆和安全责任单位每月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制定措施,落实专人,限期整改,并将情况及时上报企业安全生产领导组。

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较为淡薄,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有待加强。

2.安全生产工作经费投入不足。

在安全生产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管理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找出差距,弥补不足。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保障,安全就是效益。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顾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树立“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为了生产”的指导思想,切实履行职责,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公司生产安全,经济发展。

物流有限公司

关于企业自查整改措施的报告2017-01-20 09:55 | #2楼

荔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新《食品安全法》颁布以来,我公司已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培训,并按新的《食品安全法》要求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企业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一、企业应保持资质的一致性。

我司手续一应俱全,营业执照及生产许可证中的厂名,厂址和法人代表都完全一致,符合本条要求。

(一)企业实际生产食品的场所,生产食品的范围等应与食品生产许可证书内容一致;我司的厂址在荔桂路175号,与生产许可证内容完全一致。

(二)企业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生产条件,检验手段,生产技术或者工艺发生变化的,应按规定报告。

我司目前生产条件,检验手段,生产技术和工艺都与取证时一致,以后如有调整将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备案。

(三)食品生产许可证载明的企业名称应与营业执照一致。

食品生产许可证载明的企业名称与营业执照的字号名称都是广西桂林荔波食品有限公司,完全一致。

二、企业应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一)企业采购食品原料,主要食品相关产品应建立和保存进货查验记录,向供货者索取许可证复印件(指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取得许可的)和购进批次产品相适应的索取许可证复印件。我司采购的原料批次进行了采购索证。

《企业自查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对供货者无法提供有效合格证明文件的食品原料,企业应依照食品安全标准自行检验或委托检验,并保存检验记录:

我公司采购的原料:白糖、植脂末、麦芽糊精等批次进行了索取三证(QS证、营业执照、检验报告)。

(三)企业生产加工食品所使用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品种应与进货采用记录的内容一致。

我司使用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品种与进货查验记录内容一致,如换品牌均及时索证备案。

(四)企业应建立和包材各种购进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贮存、保管、领用出库等记录;我司已建立原料、辅料、包装袋的储存、保管、领用、出库等记录。

三.企业应建立生产过程控制制度。

(一)企业应定期对厂区内环境,生产场所和设施清洁卫生状况自查,并保存自查记录;我公司内环境卫生,生产场所和设施清洁卫生均有本厂职工轮番排班打扫又有主管监督。

(二)企业应定期对必备生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清洗消毒并保存记录,同时应建立和保存停产复产记录及复产时生产设备,设施等安全控制记录;我司对生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清洁消毒由主管负责并记录,同时记录停产及复产时生产设备、设施等安全控制等详细内容,从而保证能随时开机生产。

(三)企业应建立和保存生产投料记录,包括投料种类,品名,生产日期或批号使用数量等。我司生产投料记录,包括投料种类,品名,生产日期或批号,使用数量等均有生产主管牛红月记录并保存备查。

(四)企业应建立和保存生产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点的控制情况,包括必要

的半成品检验记录;我司生产过程中关键控制点的控制情况车间主任监督并记录。

(五)企业生产现场应避免人流,物流交叉污染,避免原料,半产品,成品交叉污染,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现场人员应进行卫生防护,不应使用回收食品等;生产过程中严格要求工人不得串岗,遵守厂规及操作规程,生熟区分开,避免原料,半成品,成品交叉污染,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本项工作由车间主任负责。

四.企业应建立出厂检验制度。

(一)企业应建立和保存出厂食品的原始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记录,包括查验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执行标准,检验结论,检验人员,检验合格证号或检验报告编号,检验时间等记录内容。我司出厂食品的原始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记录,包括查验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执行标准、检验结论、检验人员、检验合格证号或检验报告编号,检验时间等内容均由化验员作详尽记录并保存备查。

(二)企业的检验人员应具备相应能力。

我司化验员是经过正规培训学习并拿有化验员资格证书的专业化验员。 通过企业的自查,还是发现了一些不足,将作如下整改措施:

1. 加强对员工质量意识的培训,强化操作流程;

2. 加强“三防”工作的管理,安排专人检查监督;

3. 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从严制度化;

4. 按GB 7718及GB 28050的要求,对所有在用包装标识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

整改结果:

1. 我公司分别于六月二十、二十七日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分别

有:《食品安全法》、《质量管理手册》、工艺流程、卫生制度等相关内容。

2. 绘制捕鼠图,合理安排捕鼠器投放点,安排原料仓管-理-员全面负责并监督检查。

3. 《质量手册》已重新修订完毕

4. 部分包装已按要求完成改版工作。

5.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二0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企业生产自查自纠报告2017-01-20 09:52 | #3楼

根据《关于转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通知》(六宜工〔2015〕343号)文件要求,六河11标项目部结合施工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现把公司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总结如下:

一、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自查自纠活动情况

1、安全管理机构方面

我公司在安全管理机构建设方面,尤为重视现场技术、安全人员的配备,每个生产车间都配备了重要的人员及部门,生产现场每个工点都有现场技术人员及专职安全员全程监督,并全部对各人员签订了安全管理终端责任状,明确各管理人员的职责,确保生产现场安全质量可控。

2、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方面

通过自查自纠活动,部分工点原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完善、安全防护设施不齐全的,现逐步走上正规,例如总经理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对生产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并对相关责任人签订了责任状,对员工生产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逐一制定了措施。

《企业自查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 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方面

目前随着我公司部分项目安装、调试设备接近尾声,重大危险源点主要控制在大型设备安装过程中,其他重大危险源点基本上已施工完毕。我公司由总经理每月组织两次大型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检查,每周由经理带领生产安全检查小组成员组织两次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检查,由每月旬报进行通报各工区各工点的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并是否及时进行了整改,对不及时整改的部门或个人进行了经济处罚和安全教育。

4、 安全教育培训和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

随着安全生产重点由下部结构升至上部结构,我公司生产部分是带电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公司每月都制定了对生产车间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对每位现场生产操作人员的持证情况进行审查,现我告诉现场特殊工种人员将近2人,现场持证情况来看作到了特殊工种100%持证上岗。

5、 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

由于我公司特种设备基本上都集中在生产车间,每日都必须进行生产设备的安全性能检查,对部分受力构件在使用后,重新对使用设备的疲劳情况作试验,对不能满足安全性能的设备进行拆换处理,及时对设备进行保养。

6、 安全投入情况

我公司在安全投入方面吸取各类工程现场发生的安全教训,在安全生产投入方面不惜成本,确保施工安全,现我公司全线各工点没有因为安全投入资金不到位而忽视安全的问题,也没有因为安全投入资金不到位而影响施工进度的。

7、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

根据员工的突发意外伤害方面所采取措施知识,针对我公司安全施工生产实际情况,特在公司厂区内组织了一次应急急救演练,演练顺利结束,取得了大家的认可。

二、存在问题

在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1、厂区车辆未按规定停放在指定地点;

2、现场施工用电未按要求设置,乱接电问题存在,线路杂乱;

3、施工现场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4、车间安全防护不到位,临边所设立安全防护栏不符合要求;

5、设备使用管理不规范;

6、灭火器材配备不足、过期,不放在明显位置;

7、针对以上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已整改完毕。

三、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检查出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强化措施,督促企业按时整改,按期复查,跟踪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1、加强领导、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一把手要亲自抓。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切实做到抓实、抓细。特别是停产、半停产及设备安装车间的安全防火,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防火工作。

2、遵章守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岗位操作规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组织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增强领导和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制观念。

3、经常检查,认真排查隐患整改隐患。我们对安全生产的检查工作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工作中主要体现一个“勤”字上。要勤过问、勤督促、勤检查。对检查中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4、严明纪律,严肃责任追究。要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要认真执行事故报告制度,要逐级及时上报,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自查自纠活动取得的成效

通过对公司厂区内生产车间、设备安装车间的工点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自查自纠活动,排除了我公司项目各工点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苗头,杜绝了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尤其在各工区,各部门以及施工队安全隐患排查意识上形成了一股绳。总之,项目部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自查自纠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现场生产的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生产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更加明确、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XX公司自查整改报告2017-01-20 09:51 | #4楼

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

根据辽宁证监局《关于开展辽宁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规范运作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公司于2016年 月 日至 月 日对公司规范运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经自查,发现我公司自挂牌以来,在规范运作方面存在如下问题:

问题1:……

问题2:……

问题3:……

二、整改情况

针对自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我公司采取的整改措施及其效果如下:

针对问题1,……

针对问题2,……

针对问题3,……

XX公司(盖章) 2016年 月 日

【企业自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企业自查自纠整改报告范文03-24

自查整改报告11-04

药房自查整改报告01-10

医保自查整改报告02-20

学生自查整改报告03-09

单位自查整改报告04-15

药店自查整改报告11-09

消防自查整改报告11-10

医保自查整改报告11-21

学校自查整改报告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