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街道自查自纠整改报告

街道自查自纠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7:30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道自查自纠整改报告

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推进富民强区打造效能海陵”活动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城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城中实际,制定我街道的实施工作方案,通过对机关行政效能和行政执行力的全面查摆,及时发现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严格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落实时间,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机关行政效能有力提升。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街道自查自纠整改报告

一、查摆的问题

(一)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

一是对效能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有与己无关,行动不够自觉,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二是部分人对效能建设认识不足,认为效能建设是领导的事,与办事人员关系不大,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三是效能建设推进力度不大。一些部门单位发现问题后,制定落实整改方案不及时,推进力度不够,行政效能提升不明显,影响办事效率。

(二)工作纪律方面的问题

一是机关考核制度抓的不严,坚持不够,不能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出现时紧时松的现象,上下班迟到早退的现象时有发生,请销假制度未能很好的履行;二是精神不振,个别人在岗不在位,在岗不力,工作上应付,得过且过,松散,工作责任意识不强,缺乏开拓创新精神;三是监督检查不到位,个别部门月度考核不严谨,没有严厉的奖惩措施,缺乏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约束机制。

(三)工作作风方面问题

工作不够深入细致,大而化之;工作程序、工作环节不够规范;服务态度不够热情,有态度生硬、服务不周、文明用语不规范等现象存在。

(四)工作效率方面问题

一是服务大局的意识不强,部门利益看的过重,有些关系还没有理顺。二是在有些事情的办理上还没有达到服务对象的满意,工作效率不高。

二、主要原因

(一)对理论学习的重视程度不够。工作重、事情多时,往往把理论学习看成是软任务、虚工作,忽视了主动自学;有时有实用主义的思想,急用先学,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造成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不广泛、不深刻。在钻研业务上有惰性,有的同志认为科技管理工作者不是学者,缺乏把钻研业务当作一种责任、一种提高能力的自觉行动。

(二)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来时便做、不来时便等,没有能够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一些部门不能严格按照社区分工联系点的规定,定期深入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三)创新意识不够强。习惯于用老眼光、用传统思想看问题、办事情,部分同志开拓意识不强,处理新问题拘于老模式,缺乏创新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条件一时不具备的情况下,有的同志产生了畏难发愁的情绪,在工作中不敢闯,不敢试,不敢提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致使各种潜力没有充分挖掘出来。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街道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间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确保机关效能建设的质量。

抓好学习,建立落实各项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效能建设的重要精神,召开“增强纪律性、提升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紧密结合两者,提高对搞好机关效能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二)严肃,加强督查,确保工作执行到位。

一是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等、机关内部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坚持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有事请假,无事不得无故旷工,工作期间不得出现空岗现象,有事要履行请假手续,不得不打招呼就擅自离开,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有关工作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及时启动诫勉谈话和问责机制,对于违反效能建设影响机关形象,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绝不姑息。

二是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完善“初定末评”考核机制,对各大办公室的月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由分管领导打分,街道纪工委负责考核,主要领导审定,并将考核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

(三)转变作风,确保依法行政水平

一是继续实行首问责任制。要求首问责任人在自己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进行协调办理;自己不能解决的,应及时引导到相应的职能科室或部门;对不履行工作责任、态度冷淡或故意刁难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二是强化服务职能。深化“三服务”成效,成立专门的项目建设服务班子,服务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外资项目百脑汇由街道招商办和服务业办全权负责,安排专人负责企业落地的相关手续办理。对于企业产权手续过户的问题,街道主动介入,积极向上协调,争取尽快办理到位。波尔文化项目由街道服务业办和松林经济实业公司负责,所有项目需要的手续都由街道安排专人办理,简化企业困难。街道宣传文化中心项目由街道建设办全权负责,施工现场也成立了指挥部,抽调街道的精干力量,负责现场的施工安全等工作。对招投标工作由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委托区招投标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确保公正透明,努力把这一民生工程建成省优工程、廉政工程。

《街道自查自纠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成立了机关能效建设督查领导小组,对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督。定期进行效能监督情况通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深入推进问责机制,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问责,处理到位,努力用效能建设的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2012年6月29日

南湖街道开展软环境建设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报告2017-01-20 12:02 | #2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集中开展软环境建设自查自纠决定,办事处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了解情况,收集相关资料,特制订如下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报告:

一、我街经济发展软环境的现状

总体上看,全街的投资软环境有了新的改善,办事处各部门致力发展、服务发展的意识增强,市场主体投身发展的积极性高涨,我街的主要做法是:一是领导重视,抓软环境建设的合力不断增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软环境建设工作,把软环境建设工作列为今年我街加快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成立了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办公室挂靠在街道党办。二是深入调研,抓软环境建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为增强软环境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街道召开了座谈会,组织人员走访了街道辖区部分企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当前我街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我街软环境整治工作措施,将工作任务分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密切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联系;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抓好软环境整治工作。三是健全制度,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的长效约束机制逐步形成。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服务承诺、

限时办结、首问责任、绩效考评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在全街范围内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四项改革”,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制度上减少腐-败现象的滋生。办事处各部门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梳理完善内部工作制度,清理不符合优化软环境的制度,着力解决职责不清、效率不高、工作不落实、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四是强化督查,软环境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的进一步落实。坚持日常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自查与自纠相结合,提高工作实效。通过强化督查,软环境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的进一步落实。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方面,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以开展“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接受监督”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严肃查处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放开手脚干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加大纠风治乱工作力度,逐步解决一些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从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情入手,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食品卫生、文化市场等专项整治活动。在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二、存在问题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我街软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发展软环境虽然有了较大的改善,但与新一轮创业

的要求、与广大群众加快发展的愿望、与投资者的呼声、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些明显差距,主要体现在:1、政府的职能服务不够到位。突出表现在:一是观念不新。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患得患失,缺乏与时俱进、主动服务思想,执行政策简单生硬,死抱着政策条文不放,服务不够主动、热情,不能主动为基层和投资者排忧解难。二是治策不实。有的部门工作中政策掌握不透,含糊其辞,办事程序与审批手续裁而不减;三是在岗不勤。一些部门管理松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意识不强。、人文环境亟待改善。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窗口人员多数在窗口工作时间较长,加上工作压力较大,容易引起情绪上的疲倦、急躁,发生过与群众争吵的事件。同时新法律法规的出台,工作人员对新政策的学习和理解能力还有一定差距,在提高办事效率有时做得不够好,特别是对历史遗留问题,部门之间协调和沟通不够。3、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由于政策更新的速度较快,办事群众由于对政策不了解而缺乏相关知识、或者因其他原因提出不合理要求而导致口角或投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工作秩序,对工作人员积极性也有一定打击。 三、整改措施

《街道自查自纠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加强领导,坚持把优化经济环境摆上重要位置。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优化环境工作作为大事抓在手,放上重要位置。二是要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工程。加大对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的组织协调力度,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和制度,进一步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

合抓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认真研究和制定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各部门负责人都要认真研究、客观分析,针对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优化和改善经济环境工作做出全面有效的部署,并进一步狠抓落实。

(二)强化督查,严格落实分解优化经济环境的目标责任。 优化经济环境要取得明显成效,关键还在于认真落实到位。因此,一是层层分解目标责任。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对照优化经济环境的总体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层层进行责任分解,进一步细化责任目标,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项项见成效。二是推行首问责任制。通过首问责任制,把责任目标真正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使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三是要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党政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要经常督查经济环境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

(三)结合实际,突出抓实优化经济环境的重点措施。

在现阶段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整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及部门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切实为企业服好务。二是要规范行政执法检查行为。对企业的检查要坚持精简、便捷、实效的原则,能合并的要合并,能简化的要简化,能放宽周期的要放宽周期,可以联合实施的应当组织有关部门联合实施。三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制度。要加强效能监察,确保政令畅通、廉洁高效。要强化责任追究,对群众意见集中、社会反映强烈、事实清楚、严重影响投资环境的人和事,要果断处理。

(四)激活机制,大胆探索优化经济环境的方法途径。

一是要研究建立科学的经济环境评价和激励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投资者、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投资环境综合分析评估。对在评估中名列前茅的给予表彰,对评估较差的部门,给予公示,限期整改。逐步在实践中摸索出一整套有利于优化经济环境的制度。二是要激发机关活力。要进一步完善机关的工作机制,以是否有利于改善和优化经济环境为标准,不断采取措施,激发和调动广大机关干部参与优化经济环境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把优化经济环境转变为一种自觉的行动。三是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努力探索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各种办法和措施,着力拓展新思路,借鉴新方法,实现新突破。

(五)广泛发动,形成全民参与优化经济环境的强大合力。 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大造声势,使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同时,对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各种行为,敢于抵制,敢于举报。要通过全街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不懈的努力,在全街上下合力打造优化经济环境的浓厚氛围,形成一个“人人都是经济环境、事事相关经济环境、处处维护经济环境”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南湖街道在经济建设中加快崛起和更大跨越。

街道打非治违自查自纠整改报告2017-01-20 12:05 | #3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xx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xx号)精神,《xx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xx号)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促进xx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根据区政府,区安监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现就结合我街实际,将自查自检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xx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召开由科室负责人和辖区工商,公安,消防责任人参加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先后制定了《xx街道危险化学品企业打非治违专项检查行动方案》,《xx街道2012年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此项工作,要求相关科室,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在会议上确定了街道主任,分管主任为正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xx街道开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街道综治办牵头成立了检查小组,以便全方位的开展工作。

二是由街道综治办牵头组成检查小组的综治办主任亲自带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分赴各个网吧、(商)市场,汽车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并督促相关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依法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各项自律制度。

此次专项检查,我街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出动车辆15台/次,检查--

参考

相关经营户19户。通过深入开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初步摸清了xx街道辖区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情况,整改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切实达到了关闭一批,取缔一批,停业一批,整改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目标,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下一步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对排查取缔的非法违法单位逐一登记造册,落实整改责任。要逐一登记本次专项行动排查出的非法违法单位,形成工作台帐,并按照所属类型,明确并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专项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对于一时难以立即完成整改工作的,要确定监管人员,落实整改期限,确保督促落实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巩固前一阶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果。继续加大舆-论宣传工作,如实反映存在问题,曝光不法企业,加大舆-论监督力度。 三是总结打非经验,形成长效机制。针对打非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制定多合一、高处作业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意见;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探索建立我街安全生产打击非法违法工作的长效机制。

--

【街道自查自纠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1-18

自查自纠及整改报告08-03

个人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4-22

医院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4-23

保安自查自纠整改报告11-06

单位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6-30

药房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1-02

医保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1-11

安全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1-08

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整改报告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