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卫片检查整改报告

卫片检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9:16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片检查整改报告

××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卫片检查整改报告

×年×月×日,由市县两级卫生监督部门成立的检查组重点对我院在医疗废物和放射执业管理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监督整改意见。我院在接到书面整改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了以业务副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照监督意见书,对我院在医疗废物管理和放射执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现将医院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医疗废物管理整改措施

1、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及管理制度。 成立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医务部门、护理部门、感染管理科、总务后勤及各临床、医技科室的负责人。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实行分级管理责任制。 设置感染管理科为医疗废物管理监控部门,对医疗废物管理的各个环节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并把监督、检查的结果及时向有关人员反馈,根据需要在不同范围内进行公示。同时通过监督、检查以评价各项规章制度、各部门职责的落实、

到位情况、培训与宣传的效果,以及医疗废物管理措施的效果等。

重新梳理医疗废物管理的各个环节和细节,进一步健全我院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建立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明确医院院长为我院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医院医疗废物管理的领导工作。

2、完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流程。

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医院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图》,并张贴于各医疗废物产生科室醒目位置处。规范、指导各科室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的要求,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置等管理。

3、配备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相关设施、用品,保障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购进医疗废物专用包装袋、专用垃圾桶、暂存周转桶、利器盒等设施,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人员配备工作服、手套、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品,以保障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

4、设置医疗废物暂存间,严格暂存管理。

鉴于我院科室不健全,规模较小,医疗废物产生量小的实际情况,利用现有地点,设置了一间专用的小型医疗废物

暂存间。其外张贴医疗废物警示标识,其内放置专用的医疗废物周转桶,严格医疗废物暂存管理。

5、完善登记资料,严格档案管理。

制作《××医院医疗废物处置交接登记表》,对医疗废物的产生科室、来源、种类、数量、最终去向以及经办人、监督人等信息进行详细的等记。登记资料一式两份,分别由医疗废物产生科室和监管部门保管,保存三年以上备查。

二、放射管理整改措施

1、加强领导,完善管理组织及管理制度。

成立了辐射安全与防护领导小组,由院长全面负责辐射安全防护领导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辐射安全保卫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射线装置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制定并及时修订辐射安全管理规定、X射线机运行安全操作规程、防护与安全设备维护与维修制度、个人剂量监测规定、辐射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制度、辐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管理制度、辐射事故应急方案等。设置放射防护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的管理人员,负责放射诊疗工作的质量保证和安全防护,制定并落实放射诊疗和放射防护管理制度、对本单位《放射工作人员证》中个人剂量监测、职业健康体检等项目信息及时记录并管理。

2、强化防护措施,保障诊疗安全。

我院严格按照要求在放射诊疗工作场所设置电离辐射警告标志和工作指示灯,配备工作人员和受检者个人防护用品,并按规定使用。放射诊疗设备和放射诊疗工作场所每年由市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资质认证的检测机构进行一次状态检测和放射防护检测,以保证影像质量和防护安全。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进行放射防护和有关法律知识培训,经岗前职业健康检查合格,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方可从事放射工作。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后定期进行放射防护和有关法律知识培训,定期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建立培训档案和健康监护档案。放射工作人员正确佩戴个人剂量计,并按期进行个人剂量监测,建立并终生保存个人剂量监测档案。以上措施多措并举,即有效地避免了受检者不必要的意外照射,又很好地保护了我们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医院

×年×月×日

卫生整改报告2017-01-20 13:05 | #2楼

区卫生局:

8月27日,区卫生局对我镇基本公共卫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了部分问题。我院对此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召开了全镇村卫生室负责人会议,就督导检查中提出的面上的、共性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强调,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卫片检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村卫生室健康教育讲座通知到位,音像资料要准备齐全并存用记录,照片及时更换并体现日期。

2.卫生监督协管报告确保准确、及时、规范。

3.慢病随访电子录入及时,完善随访记录。

4.进一步提高儿童、孕产妇电子档案录入率和系统管理率,健全一般人群电子档案健康体检表。

5.进一步增加老年人与0-6岁儿童健康指导的中医药内容,提高老年人与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率。 在下一步公共卫生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确定专人管理,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把我镇的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五日

省检查XX卫生院整改报告2017-01-20 13:05 | #3楼

一、项目管理:

存在问题:

1、对卫生室督导时,照片资料不全。督导考核次数过多,没有考核的原始纸质资料。

2、接受上级督导考核、培训资料零散,没有统一存放。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对卫生室督导每月一次,考核每季度一次。

2、上级给的督导、培训资料统一存放于项目办。

二、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存在问题:

1、居民健康档案填写不规范。

2、没有用新的档案表。

3、档案的排序按档案盒的顺序单独排列,没有按总的档案数量依次排列。

4、对重点人群建档后没有分部门管理,所有档案统一存放。导致妇保、儿保、慢性病管理及重性精神病管理缺少档案编号。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增加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对现有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员、参与填写档案人员及档案信息录入员进行规范化培训,规范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2、重新整理居民健康档案,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填写,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档案内容,核实档案的准确性。

3、理顺编号统一存放,以便能迅速查找相应的健康档案。

4、进一步完善电子档案的准确性,做到只要确实存在,就可以通过电子档案准确查出。

5、核实重点人群档案,对已建立档案的人群,查出其档案号;没有建立档案的人群,重新建立档案,并及时录入微机,纳入电子档案。

三、慢病管理

存在问题:

1、随访电话没有及时更新。

2、表格填写欠规范(出现逻辑性错误)。

3、相关工作内容不规范,不严谨,记录真实性不高。 下一步工作计划:

1、招纳信息录入员,及时更新其电子档案及电话号码。

2、对慢性病管理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指导其准确的填写各项表格。

3、对慢性病人随访到位,核实档案信息真实性。

四、健康教育

存在问题:

1、讲座、咨询资料零碎、繁琐。

2、手写活动记录表。

3、讲座、咨询图片单独打印,照片上没有日期。

4、没有讲座、咨询内容条幅。

5、村卫生室没有健康教育计划和总结。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将照片附在活动记录表上与活动记录表一同打印,照片上附上日期。

2、制作条幅。

3、协助村卫生室制定计划和总结,并告知妥善保管。

五、儿童保健、孕产妇管理

存在问题:

1、医师签名不全。

2、将化验单粘贴在了查体表的前面。

3、妇、儿保纸质档案不全。

4、妇、儿保人员流失。

下一步工作计划:

1、招纳公共卫生人员,提高待遇。

2、按要求更正。

3、结合信息录入员,完成纸质档案的完善工作。

关于卫生监督所检查的整改报告2017-01-20 13:05 | #4楼

一、 存在的问题

1. 法律法规方面标牌不规范,医院门诊楼悬挂骨科专家门诊标牌。医务人员证书不齐全。

2. 病历管理不规范,病历首页填写不完整,病例有涂改。

3. 处方管理不符合《处方管理办法》的规定。

4. 没有建立健全临床用血制度。

5. 不符合传染病管理和消毒隔离的规定。

6. 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桶无标识,生活垃圾中有医疗垃圾。

二、 原因剖析

1. 对医内感染的预防规范化缺乏认识和学习。

2. 缺乏医疗法律、法规的学习。

3. 对医疗废物的管理规定认识不够全面。

4. 未认真加强病历书写规范和处方管理的学习与教育。

三.整改措施

1. 认真学习医疗法律法规。医护人员做到持证上岗,上岗前接受医疗发律法规的学习。

2. .进一步加强病历书写规范的学习,认真执行《卫生部关于修订下发住院病案首页的通知》,把工作落到实处,督促医务科加强管理,勤查严管。

3.认真学习处方管理办法的规定,增加处方的核对审核发药的规范力度,加强处方的管理。

4.加强临床用血制度的管理,设立临床用血委员会,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按规定留存血样,做好血液交接登记。

5. 加强预防医学普及与学习。在医务人员中全面强加预防医学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认识,抓好院内感染的每一个环节,规范每个医护人员在医疗工作中的操作流程,避免交叉感染情况的发生。

6.医疗废物有明确的分类设施和鲜明、配目的标识,并且做到废物去向登记,做到院内不交叉感染,院外不污染环境。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的学习,做到医疗废物不混放,分类清楚,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医疗垃圾。做好医疗废物的防蝇防鼠措施。做好注射器的毁形处理。 今后,我们将改变以往不良习气,规范我们的服务工作,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现阶段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重点要求与发展,同时,严格遵守服务规范,从各个方面促进医疗服务工作的发展。以上内容,请上级领导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成武县第二人民医院

2011-06-27

【卫片检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检查整改报告01-14

乡镇创卫整改报告05-19

社区创卫整改报告05-19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7-23

食堂检查整改报告03-31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3-31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5-07

季度检查整改报告05-19

数据检查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