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汽车市场整改报告

汽车市场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6:00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汽车市场整改报告范文

尊敬的乐山市运管局峨眉山市运管所:

汽车市场整改报告范文

2012年6月26日贵局的各位领导亲临我司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对我司的基本情况及现场情况做了详细的检查工作,给我司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及发现我司现场有许多不足之处,我司将针对贵局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做如下整改:

1、 为宣传落实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

整改措施:现已将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作为宣传上墙。

2、 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整改措施:已建立此项制度且作为制度牌上墙。

3、 维修人员缺技术负责人、电器、涂漆.、质检员。

整改措施:技术负责人证、电工证、漆工证、质检员证、已落实。

4、 部分操作规程缺失。

整改措施:操作规程整改完毕。

5、 未制定隐患排查计划.未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整改措施:已制定排查计划表和隐患排查表。

6、 “三单一证”填写不规范。

整改措施:现将“三单一证”填写规范

7、 两个灭火器失效。

整改措施:已更换灭火器。

鉴于本事件的发生给贵局的领导们带来的不便,在此表示深深的歉

意。同时也万分感谢各位领导为我司的发展提出如此宝贵的意见,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与指导,谢谢!!

三重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盖章)

年 月 日

汽车维修市场整顿工作总结2017-01-20 13:25 | #2楼

按照交通部《汽车维修市场整顿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及省厅贯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针对我市汽车维修市场存在的实际问题,本着精心组织,集中力量,专项治理的原则,对全市汽修市场进行了全面整顿,现在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收到了应有的成效,现将有关问题汇报

一、几个阶段性的工作

我市汽修市场整顿工作共分五个阶段,各阶段工作各有侧重点。

第一阶段:动员阶段

主要是成立组织机构和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成立了以市交通局XX副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XX副处长为办公室主任的整顿工作机构。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宣传18次,组织骨干企业在相关地段集中宣传,悬挂横幅150条,发放宣传资料1100套,并设立了咨询台,现场接受投诉和咨询。在处内部资料《运政管理信息》上刊登治理整顿信息7条,对整顿活动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及时、有针对性的报道。除按省局要求向一、二类企业发放《 致全省汽车维修业户的一封信》外,还向全市486户汽修专项业户发放《致全市汽车摩托车专项业户的一封信》,为整顿工作造就了强大的舆-论氛围和宣传攻势。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

对全市三环路范围内无证修车、超范围修车的业户进行重点清理,运政三个稽查大队及汽修管理科全员出动,在全市主要路段展开了拉网式的检查。共检查420家业户,对98家业户进行了查处。清除乱起名称,乱标维修范围、乱挂汽车维修标志的“三乱”行为52起。对全市25家特约维修企业在重新核实特约维修资格的基础上,向全社会进行了公示。

第三阶段:规范内部管理阶段

全面健全各类台帐,重新修订各项工作程序,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了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全面启用了“运证在线”行政管理系统,信息资料全部上网、资源共享、阳光操作;对全市

(含六县)运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汽车维修行业行政执法专题培训,提高了服务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

第四阶段: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资质审验阶段

对全市汽修企业进行资质认定,要求41家企业进行限期整改,8家不达标企业予以注销。结合省计分考核办法,对汽修企业的维修资质及经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 44家企业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了计分处理。

第五阶段:巩固治理成果,全面总结阶段

针对前一阶段整顿期暴露问题比较多的路段、业户进行了复查。巩固治理战果,防止回潮。同时健全业户档案,实行跟踪服务,实施动态管理。

二、几个特点 把整顿维修市场同汽修企业年审结合起来,把国家有关维修市场整顿的要求,贯彻到年审指标之中,以年审促整顿、以整顿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

2、把整顿维修市场同全市轰轰烈烈开展的“万人评运管”活动紧密的结合起来。先规范执法行为,再规范汽修市场经营行为,争取社会各界对这项活动的支持、理解、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3、突出人员持证上岗工作。我们认为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人员管理是第一任务。行业管理工作必须紧紧抓住人这一最活跃的因素。通过提升人的素质和水平,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通过持证上岗强化对人员的管理,规范行业的经营行为,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我们以这次集中整顿为契机,在近几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目前全行业质量检验员、价格结算员持证率达98%以上,近80%维修技术人员持有交通运管部门核发的上岗资质证。近

《汽车市场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0%的人员持有行业管理部门考核、劳动部门核发的技术等级证书。全行业人人学技术、个个讲诚信的热潮正在兴起。

4、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目的,以规范经营行为为手段,始终把引发企业自律和全面落实行业法规有机结合起来,把行业管理从被动的要他做尽力转化为他要做的自主行为上来。这次活动中我们集中抓好打击乱起名称、乱标名称、重新公告特约维修企业。维修质量、维修

收费专项检查和严查倒卖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等违规行为,都得到大部分企业理解和支持,对不规范的企业震慑作用也相当大。

三、几点启示 今后汽修行业管理从根本上讲是依法管理,加强法规建设将是我们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否则我们汽修管理以后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省汽修市场管理条例(讨论稿),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操作性较强,建议集中人员、精力、修改、完善,力争尽早出台。

2、必须重新认识路边店的现状,作用及发展趋势。要克服那种把路边店消极作用夸大的意识和倾向,要理解一、二类在满足市场需求方面的不完整性和不完善性及三类业户的广阔空间,仅靠打压解决不了问题,必须充分运用经济手段,扶优限劣,以提高档次、规范行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构筑一、二、三类协调发展、互为补充、共同发展的格局。

3、严把开业条件是提高行业档次和水平的关键环节。有恒产者有恒心,只有严格按照开业条件把好准入关,才能提升企业档次,企业才能有长远打算。从根本上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

汽车维修市场整顿工作方案2017-01-20 13:24 | #3楼

一、 整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整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关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决定》的要求和交通部关于整顿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总体部署.针对当前汽车维修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汽车维修市场监控力度.依法取缔无证经营 整顿经营条件不达标和经营不规范企业 建立诚信机制,完善行规行约.严厉打击欺诈行为:强化维修质量监管.重点打击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车辆的行为.树立规范作业意识 加强管理和执法队伍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整顿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专项整顿.取缔非法经营.一、二类企业经营条件全部达标.维修企业的质量检验人员100% 持证上岗.维修质量明显好转.使用假冒伪劣配件得到遏制.维修质量投诉率在千分之一以下.汽车维修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汽车维修行业形象明显改观。

二、整顿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

1、严格审核维修企业经营条件和维修人员从业资格.把好市场准入关交通部门要对汽车维修企业生产经营条件进行一次全面审核。对于达不到国家标准《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 要求,存在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经营管理不善,技术标准和技术资料无法满足维修工作需

要,安全生产和维修质量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的企业.要限期进行整改. 问题严重的.要实行停业整顿。对于整改效果不明显.逾期仍不达标的.要强制其退出市场。并提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要加大对汽车维修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按照部组织编制的《汽车维修工上岗培训教材 .对汽车维修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强化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教育。对汽车维修企业质量检验员、(交通部文件——交公路发[2002]323号汽车安全部件维修人员,要严格按部颁培训大纲要求进行专项培训 经考试合格持证上岗。从事营运车辆二级维护作业的人员都应接受《汽车维护、检测、诊断技术规范》(GB/T1 8344—2001)的专项培训。

2、取缔非法经营.建立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从事汽车维修经营的业户必须经过交通主管部门审批,领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按照核定的范围进行经营活动。对未按规定办理合法手续从事维修经营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切实保护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同时.要与有关

部门配合.重点打击非法占用道路或公共场所进行维修作业的行为。禁止以免费安装配件为名变相非法从事汽车维修作业。

3、打击欺诈和违规行为.维护车主合法权益对于虚报维修作业项目、只收费不维修、偷换汽车零部件、随意抬高工时单价、不按技术规范作业.作业中漏项或减项、采用虚假广告招揽生意等欺骗、坑害用户的恶劣行径.道路运政管理机构一经查实.应按有关规定实施严 厉处罚.并追究企业负责人和直接责任者的责任。要加大对汽车维修

企业维修配件的监管力度,将涉及安全、环保的关键零部件列为重点检查范围,严格禁止汽车维修企业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车辆对使 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车辆的维修企业.应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进行通报。要引导企业建立诚信机制.并创造条件方便社会和车主监督。对未按规定悬挂统一的”汽车维修企业标志牌”的维修企业.应责令其限期悬挂。维修企业应将收费项目 工时定额、工时单价公开.以提高收费行为的透明度。维修企业有责任提请车主共同签订维修合 同.以确保承托修双方的合法权益。

4、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在管理工作中.应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强化服务意识.公 开工作程序,要逐步采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等先进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健全用户投诉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在工作中严重失职、渎职或暗箱操作等行为.按有关规

定严肃处理。

二、 组织领导

成立整治领导小组,分管交通副为组长,交通、公安、安监、工商、城-管、交-警、质监、运管为成员单位,办公地点设运管所。

汽车修理厂安全生产自查整改报告2017-01-20 13:26 | #4楼

根据交通部文件要求,我厂结合文件精神和具体情况,就“万家企业安全管理专家会诊行动,”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的自查自纠,现报告如下:

1、我厂接到文件通知后,立即举行了全厂职工安全大会,要求每个职工都应该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并制定了具体的防范措施。

2、针对汛期、高温、多雨、多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特点,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易受高温,强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影响而可能发生事故的设备设施,场所部位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

3、对厂里的安全设备,设施制度,措施档案资料作了全面清查,对有遗漏的予以完善,对有老化及年久失修的给予更换,做到不留隐患,确保安全事故的零发生率。

4、定期对厂区中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对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燃油、润滑油存放是否安全,机械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进行了检测检查,同时还对水、电路进行了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5、加强车辆安全管理,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车或带病操

作,确保车辆安全。

6、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每周会议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所有从业人员经培训达到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做到“三个知道”:知道工作岗位存在哪些危险危害因素,可能发生什么样的事故;知道自己的安全职责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制度;知道发现异常情况如何处置,发生事故后知道如何应急逃生和救援。

7、 凡进厂车辆必须先检验再维修,做到不漏检、漏修并具派工单,派工单上要求维修工人签字。做到责任明确,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二级维护的作业规范要求进行维护。做到不漏、不缺维修项目,必须使用正厂合格配件,一律不用假件、次件,确保车辆的维修质量安全;

8、 严格执行车辆维修合格证制度,每次车辆出厂,均由试车员试车,检验人员签字后填写合格证书方能出厂。

9、 加强对生产经营活动现场进行动态监管,落实现场安全监控制度,指定专业人员负责现场跟踪监控。

10、组建了应急小组,根据本单位实际完善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我厂以上自制汇报如实,我厂将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在今后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到更好。

灵石通宇汽车修理厂

2015年05月 28日

【汽车市场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整改的报告02-16

反馈问题整改报告_整改报告反馈问题07-11

汽车市场调研报告02-02

整改评估报告12-17

自查整改报告03-21

教学整改报告12-15

餐饮整改报告12-09

自查整改报告11-04

开学整改报告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