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机关领导干部整改报告

机关领导干部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8:18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领导干部整改报告

自全区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学习了《xx区整顿领导干部作风》大会的会议精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进行自查。

机关领导干部整改报告

开展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自查整改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和本局的安排,积极参加动员和学习,认真查找问题。在学习方面,无论是局里组织的学习还是局班子学习,我都能按时参加,而且还坚持自学一些相关的报刊和杂志。同时还对照要求,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纠正队伍中存在的工作作风涣散,纪律松弛、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同时对照相关要求,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配合局领导作好本单位的思想作风建设,努力使自己分管的科、队成为高效、廉洁、勤政、开拓型的团队。

一、 自查自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 政治学习不够,学习标准不高。平时只满足于看报

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自学少,理论方面知识学的少,钻研不够,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成形式化,因而不能准确把握形势。

2、 创新意识不够,工作方法简单。只限于做好本职工

作,

缺少创新意识。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没有很好的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处理问题方法比较简单,缺乏工作中的主动性和进取心,安于分内工作,落实任务有时不到位、不能站到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处理矛盾。作为副职没有很好的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工作中遇到烦琐、复杂的事情,有时会采取逃避的方法,不是自己主动寻找对策,而是等待领导批示。

二、 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针对自己在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为私心干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行动上要增强奉献意识,不计得失,尽心尽力去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计较、待人宽、对己严、勇于奉献,正确对待领导交办的工作。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作到一下几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纪律教育是一辈子的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后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科学理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时学习和领会党的文件精神,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增强纪

律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的加强党性锻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百折不挠 、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质量。要不断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自觉、刻苦的钻研业务,加强锻炼,夯实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中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努力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意识。通过学习,牢固树

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紧跟不断发展和变化的新形势,转变作风,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形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谨恪尽职守、广泛征求意见,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工作,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加强与同志们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城市管理事业的需要中。

总之,通过本次的学习整顿,对我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整顿后我将继续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改正不足,提高自己,使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工作得到进

一步的提高,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的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化,带领分管的科、队做好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执法局副局长

自全区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学习了《XX区整顿领导干部作风》大会的会议精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进行自查。

开展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自查整改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和本局的安排,积极参加动员和学习,认真查找问题。在学习方面,无论是局里组织的学习还是局班子学习,我都能按时参加,而且还坚持自学一些相关的报刊和杂志。同时还对照要求,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纠正队伍中存在的工作作风涣散,纪律松弛、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同时对照相关要求,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配合局领导作好本单位的思想作风建设,努力使自己分管的科、队成为高效、廉洁、勤政、开拓型的团队。

《机关领导干部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 自查自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 政治学习不够,学习标准不高。平时只满足于看报和 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自学少,理论方面知识学的少,钻研不够,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成形式化,因而不能准确把握形势。

2、 创新意识不够,工作方法简单。只限于做好本职工作, 缺少创新意识。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没有很好的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处理问题方法比较简单,缺乏工作中的主动性和进取心,安于分内工作,落实任务有时不到位、不能站到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处理矛盾。作为副职没有很好的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工作中遇到烦琐、复杂的事情,有时会采取逃避的方法,不是自己主动寻找对策,而是等待领导批示。

二、 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针对自己在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为私心干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行动上要增强奉献意识,不计得失,尽心尽力去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计较、待人宽、对己严、勇于奉献,正确对待领导交办的工作。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作到一下几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纪律教育是一辈子的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后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科学理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时学习和领会党的文件精神,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的加强党性锻炼。遵纪守

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百折不挠 、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质量。要不断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自觉、刻苦的钻研业务,加强锻炼,夯实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中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努力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意识。通过学习,牢固树立 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紧跟不断发展和变化的新形势,转变作风,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形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谨恪尽职守、广泛征求意见,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工作,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加强与同志们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城市管理事业的需要中。

总之,通过本次的学习整顿,对我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整顿后我将继续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改正不足,提高自己,使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的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化,带领分管的科、队做好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整顿机关干部作风个人自查报告2017-01-20 15:24 | #2楼

自我县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以来,我通过认真学习,发现自己还有一些方面存在不足,需认真加以改进和提高。按照关于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要求,我从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进行了自查。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学习的要求和动力不够。对学习的要求不够高,学习的内容较浅,学习的范围较窄,系统性、深入性不强,从而使得学习的效果不明显。动力不足,缺乏学习的主动性。主要表现在:一方面,学习的自觉性不强。没改变那种“要我学”为“我要学”的良好学习习惯。自己较注重单位安排的各种业务学习,而对其他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另一方面,学习的钻劲不够。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做了笔记,但往往浅尝辄止,没有作深入消化,领会内涵,全面贯彻;第三,学习重点不清。自己没有认真把握学习重点,但求面面俱到,结果忽视了直接相关工作需要的重点学习。 二是责任意识不够强。由于大局意识不够,往往只管自己职责以内的事,其它的事就少有过问。有时,自己明明看见其它同志工作中存在着问题,却就没有主动提出来帮助改正,而是放之任之;有时自己认为无足轻重、无碍大局、可干可不干的事,也就无动于衷;有时本该今天干完的事,也随便拖到明天干。

《机关领导干部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处理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尽管我也经常学习,但学习的深度不够。我经常告诫自己要用辨证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处理问题,可总是讲在嘴边,忘在手边,结果分析和处理问题的方法简单,对具体问题分析力度不够,不能全面运用发展的、联系的、辨证的眼光看待和处理问题。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是平时疏于学习。在知识结构日新月异的今天,不学习,就要落伍。以往我总认为,只要能把本质工作干好,其他学习都无关紧要,殊不知,学习与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才能更好地胜任自己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认为只要能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了,而放松了对其他知识的学习。理论知识的学习上也只满足于看看党报党刊、听听时事新闻,读读书本,偏重于时事了解,而对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不够,致使理论基础薄弱。由于忽视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掌握,对于自己所学的东西,也没有认真去深入消化,吸收,也就不能很好地做到把自己所学贯彻到实践中去,落实到行动上来,致使在实际工作中政策水平较低。加之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对于学习制度坚持不够,老爱犯“三分钟”热度的毛病,这一不良习惯致使学习收效不大。

二是思维局限,认识落后。思维局限,认识落后,进取意识不够强,认为工作上过得去就行,不求冒尖,但求稳而不乱,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按部就班,认为只要规规矩矩地按

条款、按规章制度办事,工作不出错,不给领导添乱子,也就问心无愧。没给自己树立起跨越的高标杆,让自己朝着目标坚定地走下去,反而缺乏向更高目标追求和奋斗的激-情与勇气。

三是群众观念弱化。我们的一切出发点应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由于我的工作经常与群众接触,与他们之间的交流较多,看到群众的疾苦多,听到群众的呼声多,渐渐地麻木了、习以为常了,群众观念弱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弱化。

三、整改措施

随着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排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全面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有关政策和书记张国栋在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共-产-党员的六条基本要求,按照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立党为公,甘于奉献。

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

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善于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善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紧跟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献智献力;时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堂堂正正做人,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以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自己行动、处世的准则,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勤政廉洁。

今后,我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查摆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努力把自己的各项工作做好,取得成效。

整治机关干部工作纪律情况汇报2017-01-20 15:26 | #3楼

按照旗纪委的统一部署,苏波盖乡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教育集中整顿活动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整治阶段,这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严格按照纪委要求,分三个阶段进行,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索耀乐、王章二同志在全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按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旗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等材料,通过扎实地学习,深刻地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预期目标。现将我乡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提高思想认识。

在整个教育整顿工作中,我乡紧抓学习不放松,把学习贯穿于整顿活动的各个阶段,有计划、按步骤地开展学习。按照旗委、旗政府要求,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对必读材料逐篇集中学习。采取召开座谈交流会、讨论会、参观名人故居等方式方法,启发引导干部职工的学习。集中教育整顿过程中,于3月18日和4月1日分别学习了旗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王章书记、杨魁满书记的讲话精神。整个学习期间,全体干部

都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副职领导的笔记由单位负责人查阅签字把关,一般干部职工的笔记由单位副职查阅签字把关。

二、落实整改措施,健全完善规范的考勤管理制度 对单位职工中存在的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无故旷工等行为进行了自查和整改,并且由乡党委书记负总责带头落实整改措施。一是在找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的基础上,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对照检查为目的,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突出整改重点,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间,集中进行整改。二是结合我乡实际,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相互提醒,紧紧围绕整改方案,细化量化整改任务,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健全我乡《领导带班工作制度》、《机关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公务车辆管理制度》、《机关干部学习例会制度》、《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村“两委”班子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和《后勤管理制度》等,强化督办措施,确保落到实处。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一是学改结合,边学边改。在教育整顿中,坚持边学边改的原则,集中解决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不高的问题,增强了依靠科学理论指导和推动全乡工作的本领。二是查改结合,边查边改。结合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集中解决了“软、懒、散”的问题。

【机关领导干部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领导干部用房整改报告(通用10篇)04-28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整改的报告02-16

整改的报告12-13

学校整改报告04-11

工作整改报告02-19

车间整改报告11-07

食堂整改报告12-27

检查整改报告01-14

消防整改报告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