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1:50:45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

根据上级对软环境建设的要求,结合体育教育教学实际,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学校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强化依法治校,依法施教意识,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以优良的教育环境、教育秩序和教育质量,为建设优良的学校发展软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卫生的新学校做出贡献。

二、 整改目标:

创建规范透明的教学环境,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环境,积极参与以文明诚信为目标的人文环境建设,尽力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齐心协力,努力创建家长、学生、社会认可,满意的学校,创设和-谐、文明的教学环境。改进教风,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言行一致、诚信从教”,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教学水平。

三、 存在问题:

1、 现有体育理论知识欠缺,难以满足新时期对教育发展的需求。

2、 创新意识不足,适应新形势下培育“全人”理念仍有待提高。

3、 业务水平不精,在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的运用仍不够灵活。

四、 个人整改措施:

1、加强体育理论和其它领域知识的积累和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

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水平是在教育实际中能否很好地把握学校“软环境”中各要素基本原则的重要前提。所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应成为贯穿每个教师整个职业生涯的基本任务。教育理论本身在社会不断进步的新形势下是在发展的,随着教育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新的教育方针、政策时有出台,教师一旦忽略了理论学习,其思想和观念就会落伍,甚至和时代的发展背道而驰。因此,必须加强体育理论和其它领域知识的积累和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

2、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关爱每一个学生,积极与校领导和学科教师沟通,明确各自缺项和互补的优势所在,共商互补、协作的方式与方法,从多方面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首先,良好的师德是践行软环境建设坚实的基础,良好的思想品行将是教师最伟大人格力量的体现。

其次,规范文明的行为是构建软环境建设大厦的脊梁。

教师工作的“示范性”和学生所特有的“向师性”,使教师在学生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学生总是把教师看作学习、模仿的对象。那么就要求我们教师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也只有这样,教师才能实践市政府的号召。

关爱学生,是教师践行软环境建设的前提,热爱一个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学生,而厌弃一个学生无异于毁坏一个学生。师生之间除了有知识的融会,更应有智慧的碰撞,理性的探索和情感的共振。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尤其是那些家庭有过特殊变故的学生,更容易形成特别性格,这就要求教师真诚相待、热情鼓励、耐心帮助,用师爱的温情去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让他们在愉快的情感体验中接受教育。

新课程、新理念给广大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上好体育课更加不容易;在体育教学中,真正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教师还需付出努力。只有从根本上更新教育观念,认真钻研,才能适应新课标、新理念,上好体育课。

软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整改方案2017-01-20 19:13 | #2楼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软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根据自查自纠时发现的问题,寻找差距,鼓足干劲,使得我校整治软环境活动有序健康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根据2015年4月7日县教育局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决定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以及胡-总-书-记“八荣八耻”的精神为指导,以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为依据,坚持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办群众满意的教育,狠抓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治校、依法施教意识,以优良的教育环境、教育秩序和教育质量,为地方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教育保障。

1、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观念,强化服务经济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诚信意识,充分发挥教育在经济软环境建设中的作用。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以班级、教研组、各处室为单位,班主任、年级组长、各处室主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按照软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3、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重点开展“学生、家长评师德”活动,在全校集中开展评“师德标兵”活动,召开各界代表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坚决治理教育“三乱”现象,塑造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二、主要任务

1、严格执行软环境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继续实行“校长室统一领导、分管领导主抓、相关部门领导各负其责、人人建设软环境、社会监督、群众评议”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学校软环境建设领导机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重点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明确分工、责任到位、互相协调、形成合力。强化部门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工作范围,对突出问题跟踪监督专项治理。

2、软环境建设工作动员部署。

各级部分别召开软环境工作会议,进一步搞好动员部署,提高领导职工意识,并就针对影响教育环境、秩序、形象的问题,签订责任书。

3、加强教风建设。

深入开展“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课堂效率、服务能力、教学质量。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重新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不折不扣地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双不误、两促进。定期检查各位教师的学习笔记。

4、全面实施“阳光政务”、“阳光校务”工程。

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改革发展的着眼点、教职工关注的兴奋点、廉正建设的关键点、行风监督的重难点”,实行决策透明化、管理科学化。凡涉及学校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涉及教师、学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涉及领导班子、干部廉政建设的重要情况等,都要公开,保证管理科学和办事公正。

5、严格治理教育“三乱”行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坚决治理自立收费项目、搭车收费等一系列乱收费,认真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报批制度、收费承诺制度、发放收费通知单、收费卡制度、收支“两条线”制度,实行自查自纠制度。加大对有偿家教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系统外摊派和搭车收费。切实治理部分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向家长索要和变相索要钱物、求家长办事、接受家长吃请等有损教育形象的行为。

6、严肃查处涉软违法违纪案件。

教师违法违纪严格按照《教师法》处理。同时抓好来信来访工作,做到有案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复,在追究“涉软”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要追究领导责任,并要与评优选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对“涉软”案件的办理要遵循从严从快的处理原则。

7、做好软环境建设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工作。

通过板报软环境建设专栏,全面刊载软环境建设方面的重大活动、重要部署,积极报道有关软环境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和先进事迹,并对“涉软”典型案件,公

开曝光,搞好警示教育。随时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面向社会有关单位和部分家长发放征求意见卡,了解我校教育软环境建设情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8、总结经验,奖优惩劣。年末召开软环境建设总结大会,深入挖掘选树正面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对“涉软”典型案件要深入分析案件危害、分析深层次的原因,教育和警示广大教职员工。

软环境建设是事关学风校风的大事,各处室、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加强领导,组织好实施,确保抓出成效,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五家子乡中学

2015年7月26日

软环境整改方案2017-01-20 19:16 | #3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根据2011年4月7日县教育局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决定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xx大以及胡-总-书-记八荣八耻的精神为指导,以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为依据,坚持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办群众满意的教育,狠抓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治校、依法施教意识,以优良的教育环境、教育秩序和教育质量,为金湖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教育保障。

1、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观念,强化服务经济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诚信意识,充分发挥教育在经济软环境建设中的作用。

2、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学校成立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由孙达俊校长任组长,史贵永副校长为常务副组长,各处室及各级部的主管领导为成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重点开展千名家长评师德活动,在全校集中开展评十佳师德标兵活动,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坚决治理教育三乱现象,塑造金中教师的良好形象。

工作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时间从4月15日至7月30日。主要任务是在全校范围内大造舆-论,使全校教职工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增强全体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并将学校的工件依据、工作程序、服务承诺等方面的内容在学校公示栏和报纸上公示,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查找问题阶段。时间从7月31日至9月10日。主要任务是根据这次**评议活动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学校和每位教师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一查有无乱收费,有偿家教的现象;二查服务到位情况,有无对待学生及家长生、冷、硬、横现象,有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的衙门习气;三查有无违反10条行业禁令的现象。

3、集中整改阶段。时间从9月11日至12月30日。主要任务是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每位教师都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并上报学校。

主要任务

1、严格执行软环境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继续实行校长室统一领导、分管领导主抓、相关部门领导各负其责、人人建设软环境、社会监督、群众评议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学校软环境建设领导机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重点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明确分工、责任到位、互相协调、形成合力。强化部门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工作范围,对突出问题跟踪监督专项治理。

2、软环境建设工作动员部署。

四月份召开全校软环境建设工作部署大会,印发《中学软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五月份各级部分别召开软环境工作会议,进一步搞好动员部署,提高领导职工意识,并就针对影响教育环境、秩序、形象的问题,签订责任书。

3、加强教风建设。

深入开展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课堂效率、服务能力、教学质量。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重新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不折不扣地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双不误、两促进。定期检查各位教师的学习笔记。

4、全面实施阳光政务、阳光校务工程。

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改革发展的着眼点、教职工关注的兴奋点、廉正建设的关键点、**监督的重难点,实行决策**化、管理科学化。凡涉及学校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涉及教师、学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涉及领导班子、干部廉政建设的重要情况等,都要公开,保证**管理和办事公正。

5、严格治理教育三乱行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坚决治理自立收费项目、搭车收费等一系列乱收费,认真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报批制度、收费承诺制度、发放收费通知单、收费卡制度、收支两条线制度,实行自查自纠制度。加大对有偿家教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系统外摊派和搭车收费。切实治理部分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向家长索要和变相索要钱物、求家长办事、接受家长吃请等有损教育形象的行为。

6、严肃查处涉软违法违纪案件。

教师违法违纪严格按照《教师法》处理。同时抓好来信来访工作,做到有案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复,在追究涉软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要追究领导责任,并要与评优选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对涉软案件的办理要遵循从严从快的处理原则。

7、做好软环境建设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工作。

通过金湖中学网站软环境建设专栏,全面刊载软环境建设方面的重大活动、重要部署,积极报道有关软环境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和先进事迹,并对涉软典型案件,公开曝光,搞好警示教育。随时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面向社会有关单位和部分家长发放征求意见卡,了解我校教育软环境建设情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8、总结经验,奖优惩劣。年末召开软环境建设总结大会,深入挖掘选树正面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对涉软典型案件要深入分析案件危害、分析深层次的原因,教育和警示广大教职员工。

9、加强组织领导。

软环境建设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处室、级部的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组织好实施,确保抓出成效,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2017-01-20 19:13 | #4楼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打造风清气正、效率极高、服务态度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巩固前阶段已取得的成绩,在广泛征集意见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清搞准问题的基础上,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按照“便民、高效、开拓、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前一阶段的自查自纠、广泛征集意见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寻找差距,鼓足干劲,发扬优点,克服缺点,解决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打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把旧屋基乡打造成“办事态度最好、办事程序最少、办事效率最快、办事水平最高、办事成本最低、竞争力最强”的乡,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贡献。

二、整改重点

整改根据查出的问题,对旧屋基乡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具体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辨别是非能力。二是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强化党性观念,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为广大职工服务。三是要坚持科学发展, 1

进一步加强现代科技、信息技术、行政管理和市场经济等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四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2、扎实工作。一是创新思想观念,要树立与时俱进的观念,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创造性地做好科技普及、信息化建设及推广工作。树立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思路,要围绕大局服务,围绕大局工作,突出重点,抓出特点。

3、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要切实转变作风,以良好形象和过硬的作风搞好软环境建设。要树立诚信意识,履行承诺,打造诚信机关,做到各项服务都要讲信誉,树立诚实守信的新形象。要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努力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做斗争。

4、认真学习廉洁自律的有关文件,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执行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正确处理和解决问题,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在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五个方面为单位做出表率。

三、整改要求

为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取得实效,旧屋基乡的整改措施是:

1、建立组织。为了切实加强对软环境建设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和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乡上有关综合部 2

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协调全乡软环境建设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软环境建设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是乡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和对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指导督查。要在全乡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合力推进我乡软环境建设工作。

2、严格责任。要严格实行领导责任制。乡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位置,亲自部署安排,并抓好落实和督促检查。要做到严于律己,勇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同时,对领导班子成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改善软环境变成全体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职工的自觉行动。

3、强化督查。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力量对各部门、各单位软环境建设的全过程加强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情况。要将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暗访是最有效的手段,只有这样,才能摸清真实情况,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消除软环境建设中的死角。检验我们这次活动是否取得实质性效果,重要的就是看暗访发现的问题是否明显减少了。对投诉、举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般性的由办公室下达督查通知书,责成限期整改和处理;对影响比较大的问题,由乡领导直接派人调查处理。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要公开曝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在社会上造成恶

劣影响的问题,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而且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追究领导责任。对问题比较严重的责任人,要进行组织处理,该调离的调离,该免职的免职。违法违纪的,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4、大造舆-论。宣传工作是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和造势作用。宣传要把软环境建设活动放在宣传报道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开设专栏等形式,大造声势。要把基层、企业、群众的呼声作为软环境建设的第一信号,及时报道基层、企业、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5、注重实效。软环境整治活动关键是要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出发点、落脚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及时了解基层、企业和群众的反映,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6、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深入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过

程,同机关工作目标考核和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实行一票否决制。

旧屋基乡人民政府

二00八年七月二十日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软环境建设整改报告05-19

学校软环境整改方案05-19

软环境建设实施方案12-26

软环境建设工作方案05-17

软环境建设实施方案05-11

学风建设整改方案05-18

效能建设整改方案05-19

平安 建设 整改 方案05-19

党建建设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