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旅游景区整改方案

旅游景区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16:06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旅游景区整改方案

接到旅游局下发的《关于2015年全省4A级以上景区质量整改提升工作验收情况的通报》,当天下午,我们立即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量化,细化,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并拟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具体情况如下:

旅游景区整改方案

一、停车场问题

由项目科负责,出台停车场管理制度,规范停车场管理,对停车场管理人员集中培训,做到挂牌上岗、微笑服务。

二、厕所问题

由基建科、生产科负责,结合“*******”公园提档升级重点任务,拟在新建一所星级厕所,并增加厕所保洁人员,加强现有厕所卫生管理,确保厕所干净、整洁,气味清新,垃圾、污物存留不超过20分钟。

三、游客服务中心问题

由项目科、基建科负责,旅行社合同到期后(本年度4月份到期),由项目科负责清理原经营商户,责令其限时清理,由基建科负责,按照4A级游客服务中心配备要求,对游客服务中心进行整改装修。

另外利用节前这段时间,完成星级厕所建设方案及工程预算,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3A旅游区安全整改方案2017-01-21 07:32 | #2楼

经过自查,发现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旅游安全依然十分严峻。结合景区实际情况按照《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和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内容,制定了详实的整改方案,并采取切实措施加以完善落实。

一、是严格标准,细化任务。景区严格对照建设标准,设立了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防护设施,消防、防盗、救护等设备;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消毒设施;建立健全了紧急救援体系。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景区围绕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对外充分发挥旅游景区与电视、报刊等媒体的密切关系,并利用市县旅游局、各景区已建立的网站等宣传媒介,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加强社会环境宣传、新闻舆-论宣传、创建知识宣传。对内利用大小会议,横幅标语,专题专栏,树立了广大员工高度的安全意识,高度的警惕性和高度的责任感。同时,通过优质安全的旅游服务带动游客安全意识、平安意识,

三、是健全制度,强化管理。景区按照《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

定》并结合自身特点,建立健全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景区在市旅游局制定的《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也相应制定了应急预案,完善旅游应急救援机制。一是在旅游接待中,把游客的游玩、娱乐、休闲,特别是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配备足够的安全检查人员、安全应急设备、应急通讯设施。二是落实景区安全巡查制度,特别是旅游黄金周游客量高峰期安全处置制度,把安全管理目标落实到部门及员工中。

四、是安全检查,防范未然。旅游必须安全,安全促进旅游。市、县(区、管委会)旅游局将安全检查工作作为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以力促全市旅游经济健康发展。景区也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搞好安全检查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狠抓落实。通过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有效地提升了旅游景区的安全意识,完善了安全防范措施。

五、是定期培训,提升意识。根据各景区企业的实际情况,定期组织景区员工参加各工种的安全知识培训,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树立全方位的预警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同时有计划地安排保安巡逻队、应急小分队成员进行应急演练,使全体员工都能达到熟练掌握和运用。

六、是严防死守,强化旅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狠抓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加强旅游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联合公安、消防、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执法活动,全面排查旅游安全隐患,杜绝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旅游安全培训,特别是加强一线员工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旅游-行业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演练,特别是做好消防、交通等演练工作,提高处理突发事故应急能力。

七、是乘势攻坚,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

完善旅游管理的配套规章,规范旅游经营主体行为。 建立健全旅游-行业自律机制,创造性的解决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

建立完善旅游企业量化、标准化管理制度。

建立健全旅游信息制度,全面创新旅游监管手段。

景区整改方案2017-01-21 07:34 | #3楼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4a级以上景区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督导检查,着力解决全市a级旅游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质量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景区整改任务,提升邯郸旅游形象。

《旅游景区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重点工作

(一)抓好旅游厕所建设。旅游厕所是展示景区形象的重要“窗口”。4a级旅游景区要在景区出入口及主要集散地,如主要景点、停车场、休息区等处设置旅游厕所,标准达到四星级以上。今年要求全市12家4a级旅游景区都要新建或改造一座四星级以上旅游厕所,达到省旅游局提出的“4a 级旅游景区至少拥有一座四星级旅游厕所”的基本要求;3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也要规划建设相应等级的旅游厕所,优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形象。用两年左右的时间,着力解决全市a级景区旅游厕所数量不足、档次偏低的突出问题。

(二)抓好停车场建设。停车场是景区主要旅游服务设施。4a级旅游景区要在景区主入口适当位置设置生态停车场,要求面积在10000平米以上,绿化停车面或绿化隔离线,内部设停车线、停车分区、有方向引导指示标识、分设出入口。停车场美观,有文化特色,与景观相协调;3a级及以下景区要求停车场面积在1000平米以上。着力解决停车场引导标识牌数量少、乱停乱放、管理不规范问题。

(三)抓好游客中心建设。游客中心是景区的重要要素。4a级旅游景区要在景区主入口和游客集中活动的区域设置游客中心,要求单体使用面积在100平米以上,造型、色彩、外型与景观相协调,具有咨询服务、导游服务、休息、景区形象宣传、特殊人群服务等功能;3a级及以下景区,要求设置游客中心,房屋专用,且面积适应游客需用,具有相应旅游服务功能。着力解决游客中心位置不合理、服务功能不完善问题。

(四)抓好旅游购物场所建设。旅游购物场所建设是景区开发的重要内容。a级旅游景区要规划建设旅游购物商店或配置旅游购物亭,要求布局合理,造型独特,与景观协调,管理规范。旅游商品具有本景区的特色。着力解决旅游购物场所少、档次低、管理不规范问题。

(五)抓好标识标牌建设。标识标牌是景区引导游客游览的重要设施,包括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标识牌、景物介绍牌等。a级旅游景区要在景区入口处设置导游全景图,在景区内的交叉路口设置导览图,标识牌和景物介绍牌合理设置。要求造型特色突出,艺术感和文化气息浓厚,能烘托总体环境。着力解决标牌陈旧、特色不突出、不规范、不标准、不统一问题。

(六)启动景区数字化建设。主要包括电子门禁系统、电子售票系统、监管信息系统、文物数字化管理系统、森林防火监控网络系统、led显示屏系统、背景音乐智能广播 系统等。4a级旅游景区今年要启动景区数字化建设工程,应用现代技术,提高景区科技含量,打造智慧景区;3a级及以下景区可根据自身实际,有选择地应用现代技术,提升景区各项管理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市旅游局成立景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苑清民任组长,副局长蔚凯任副组长。各县(市、区)旅游局、各a级旅游景区要明确专人负责,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景区整改工作。

(二)突出重点。各县(市、区)、各a级旅游景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景区整改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务求景区建设取得实效。

旅游景区环境整治方案2017-01-21 07:33 | #4楼

为认真贯彻、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为加快太行旅游度假区创建5a景区,构建美丽,市工商局决定从8月下旬到12月底,在全市旅游景区内外及沿线道路深入开展环境集中整治,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取缔旅游道路两侧店铺占道经营,以清理旅游道路两侧无照经营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合力攻坚,达到优化旅游生态环境总目标。

二、整治范围

1、重点景区。

2、旅游道路沿线。

3、城区四环路沿线。

三、整治标准

1、市场、摊点整治到位。重点景区周边及重要旅游道路两侧无违章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经批准设置的各类摊点必须按照划定的经营区域和经营时间进行经营,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沿路店铺一律实行店内经营,不得在店外进行生产、加工和销售。

2、查处无证经营,维护市场秩序。对景区内和景区周边区域及重点旅游道路两侧无证经营坚决予以取缔,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3、由乡镇牵头、工商分局配合,开展本辖区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四、实施方法和步骤

旅游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从八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1、宣传发动阶段(8月26日至8月31日)。各工商分局全面部署集中整治工作,成立太行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工商行政管理小组,制定整治实施方案。

2、集中整治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按照整治标准全面开展整治工作,达到、市政府的要求。

3、巩固提高阶段(10月1日至12月31日)。逐步实现旅游道路沿线门店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五、保障措施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为做好旅游道路环境整治工作,市工商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任副组长,各工商分局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科。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

2、明确职责协调联动,各工商分局除按照整治标准完成相关整治任务外,对需要配合才能完成的整治任务,要服从乡镇的统一安排,做好配合工作。

3、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各工商分局要在旅游道路沿线设施宣传标语,在全市营造清理占道经营、共建美丽的浓厚氛围。

关于本站:中国最大的权威的公务员门户网站-公务员之家创建历经7年多的发展与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现已成为全国会员最多(95.4万名会员)、文章最多、口碑最好的公务员日常网站。荣膺搜狐、新浪等门户网站与权威媒体推荐,荣登最具商业价值网站排行榜第六位,深受广大会员好评。

如何加入公务员之家vip会员

第一步:先了解公务员之家,查看vip会员特权

第二步:银行汇款或在线支付,汇款即时到帐

第三步:汇款后立刻联系我们,将您的汇款金额和流水号告诉客服老师,3分钟内系统核查完毕并发送vip会员帐号到您的手机中,直接登陆即可。

【旅游景区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旅游景区活动方案04-17

旅游景区活动策划方案03-25

旅游景区的网络推广方案05-19

旅游景区营销推广方案05-18

旅游景区网络推广方案05-19

旅游景区营销推广方案最新 旅游景区市场营销方案范文12-10

旅游景区活动方案 13篇04-17

旅游景区促销活动策划方案04-10

a级景区整改汇报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