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驾校培训整改方案

驾校培训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4:55:3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驾校培训整改方案

丽江市古城区运政管理所:

驾校培训整改方案

根据云南省运管局《云南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丽江市古城区运政管理所安排部署要求,2015年8月1日起集中开展了驾校培训整顿工作,现我校自查自纠工作经过古城运政管理所检查验收,各项工作验收合格,对我校存在异地培训行为提出整改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于2015年12月20日作出整改决定,并于2015年1月12日向古城所提交整改报告。

在整改过程中,得到了古城所大力指导与支持,我校积极响应古城所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大力整改,但是在整改过程中,关于异地培训近500名学员培训问题遇到了很大困难,特此整改情况说明,请示古城所给以我校提出方案采纳。

第一种方案:将学员全部召回到丽江培训,我校负责相关食宿费用。在执行过程中,85%以上学员不同意,原因为很多学员上班族,长达34天请假根本不可能,另外一部分学员考虑家庭照顾等实际困难,也不同意我校处理办法,极力要求就地培训;

第二种方案:全额退费:大部分学员均为报名半年以上学员,且理论已及格,退费的话,该学员来回折腾,还得重新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及另外驾校报名排队等候,也不同意退费处理;

第三种方案:挂靠其他驾校培训,我校在永胜、华坪找了三家驾校洽谈,均为失败,原因为:所有学员的考试信息

我校成立于1993年3月,到目前为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机动车秀驾驶员。90年代初的永胜、华坪市场没有驾培机构,我校教学点的成立极大的方便了两个县的学车老百姓,真正解决了老百姓学车难的问题,为两个县驾培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永胜、华坪异地教学行为存在多年,有历史的原因,也有我校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没有抓住机会,及时审批教学资质造成今天异地培训局面,都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针对我校存在异地办学急需整改问题,我校领导紧急召开会议,研究作出整改决定,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如下:

一、2015年12月1日起,集中开展了异地培训整改工作,全面清理驾校教学车辆异地培训行为,严格遵照运政主管部门管理要求,召回异地培训车辆和教练员,停止一切异地培训行为。

1、车辆撤回时间为:2015年1月1日;

2、停止学员报名时间截止:2015年12月31日;

3、人员撤回安排:可以随车到丽江继续从事教练员工作,也可以留在下面,分公司负责安排其他岗位;

4、报名并已理论考试人数:近500人;

5、永胜教练车:大车3辆,富迪2辆,富迪报废1辆

华坪教练车: 大车3辆,富迪3辆

6、异地教学车辆号牌:

永胜东风货车:云P2519学 云P2535学 云P2576学

永胜富迪轿车: 云P2224学 云P2108学 云P2241学(报废) 华坪东风货车:云P2528学 云P2575学 云P2513学

华坪富迪轿车:云P2237学 云P2310学 云P2111学

二、根据现有人数及车辆,完成教学培训计划至少需要1年时间,鉴于目前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管理严格,以及我校安全、人员、车辆管理实际困难,做出教练员、教练车全部撤回决定。现有500名学员由我校自行安排,自行消化,保证做出妥善安排,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不给运政管理工作再添麻烦。

以上为我校按照运政主管部门要求作出的异地培训整改措施,请主管部门给以指正。为更加规范我校教学管理,提高培训质量,保障学员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严格按照运政主管部门要求,认真具体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力争达到高效、规范的一流驾校标准,请运政主管部门放心。

丽江安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2015年1月12日

驾校考试质量差的分析和整改方案2017-01-21 10:05 | #2楼

尊敬的车管所考试中心各位领导:

我驾校考试质量排名落后的情况引起驾校领导高度重视,于2月1日下午,紧急召集管理人员和教练员就考试质量排名落后的原因进行总结。

归纳这次造成考试合格率低的几种原因:

一、 2011年12月21日至2012年1月20日,正值农历年底,学员因工作繁忙,出勤时间较以前减少,影响了训练质量。

二、 老的训练场地因面积较小,不能很好的满足现有学员的训练要求。

三、 个别教练员缺乏足够的责任心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对学员的指导上不够认真。

针对上述原因我校将做出以下几点整改措施:

一、 教练员积极行动,通知学员安排好学车时间,花足够的时间参加驾驶训练。学好驾驶技术,关系到本人和他人的安全,切不可马虎。

二、 完善新场地的训练项目和基础设施,更好的投入训练使用。

三、 对个别责任心不强和考试合格率差的教练员进行调整,加强对教练员日常纪律的管理和职业道德教育,要求每位教练员要树立责任感和严谨的教学作风,努力把考试质量抓上去。

尊敬的各位领导!感谢你们对我驾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你们对我驾校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我驾校有信心一定把考试质量提高上去。

【驾校培训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食堂整改方案12-10

库房整改方案03-0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网络整改方案02-28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管理整改方案04-15

餐厅整改方案02-21

保密整改方案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