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创卫暗访整改方案

创卫暗访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18:2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卫暗访整改方案

今年3月11日至13日,省爱卫办创卫调研专家组一行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通过现场查看,指出了我区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区创卫办根据工作职能职责,责成我局对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以下五个问题进行整改:1、城区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主要街道、车站、广场未设置健康教育专栏,没有电子显示屏高频播放公益广告。2、农贸市场严重不足,基础设施差。3、老城区部分道路破损严重。4、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道路没有硬化。5、①建筑工地管理不规范,所见工地基本上没有一个符合卫生城市工地要求,不符合建筑工地卫生要求,国卫和省卫标准关于工地要求明确,护栏不低于1.8米;②建筑工地对内要有厕所、食堂、浴室,管理有序;③建筑工地对外车辆冲洗干净,不能对街道有丝毫污染;④建筑工地材料堆码混乱,灰尘飞扬;⑤垃圾填埋场设备老化。

创卫暗访整改方案

为推动我局创卫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我区创卫目标全面完成,经局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就省创卫调研专家组指出的上述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科学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

遵循谁负责、谁管理、谁整改的原则,按照我局关于印发区住建局创建四川省卫生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巴州住建发201258号)要求,各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扎实抓好所负责区域的整改工作。

局城建科牵头,区市政工程处协助完成城区人群集中

区、主要街道、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健康教育专栏布局和设置工作;协助区卫生局、区工商局对健康教育专栏、电子显示屏的宣传内容进行更新。

区规划局协助区商务局完成农贸市场的规划;局城建科和区市政工程处协助区商务局完善农贸市场基础设施。

区市政工程处牵头,局城建科协助完成老城区破损道路的调查摸底及实施改造;协助街道办事处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道路的硬化和改建工作。

区监察大队和局建管科协助市行政执法局和市住建局

抓好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工作,按照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相关标准,规范设置护栏、工地内部厕所、食堂、浴室,规范建筑工地材料堆码及降尘工作。

区环卫局要严格督查建筑车辆不抛、撒、落泥土,保证道路清洁。

二、全面摸底排查,制定整改规划。

各责任单位的行政负责人是责任第一人,从即日起在城区范围内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详细的整改区域动态管理台账,并制定整改形象进度表,实行限时倒逼制,确保整改任务尽快按质完成。此项工作务必于4月28日前全面完成并报局五创办,确保整改工作尽快进入实质阶段。

三、多方协调沟通,增强整改合力。

在整改过程中,各责任单位必须加强同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以增强整改合力。特别注重加强同区卫生局、工商局、商务局、环保局、交通局、城-管局、街道办事处等行业相关单位的协调工作,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创卫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创卫工作互助机制,合力抓好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务必于6月15日前全面完成。

四、加强跟踪督查,力促整改实效。

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后,各责任单位会同协办单位对承担的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弥补。局创卫办按照各责任单位整改形象进度表严格跟踪督查或复查,对连续两次未按时完成整改阶段任务的,将严格问责。

创卫整改方案2017-01-21 11:35 | #2楼

近期市“创卫”督导组对我院创卫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了反馈。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我们进行了梳理,提出如下整改方案,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一、存在的问题

(1)创卫文本资料要完备。

(2)病房厕所有异味。

(3)楼墙体需清洗。

(4)没有防鼠防蚊蝇设施。

(5)下水道、垃圾箱、果皮箱要有消毒记录。

(6)家属楼外墙粉刷。

(7)食堂卫生差,按创卫标准准备。

(8)大面积环境卫生打扫。

2.整改结果

(1)2015年-2011年4月文本资料按照标准要求已全部归档,档案文件按年、分类装订,共计整理档案200余卷。

(2)增加保洁工1人专职打扫厕所卫生,保持通风,每日消杀,消除异味。

(3)医院所有墙体已经粉刷、清洗,墙面光洁无污垢。

(4)按要求加强了防蚊蝇设施,安装了防蝇窗纱、门帘,下水道、垃圾箱每周用药物杀灭虫酶。

(5)因我院食堂是临时搭建的食堂,面积不符合标准,已经关闭整顿。

(6)医院室内外卫生已经全部整理完毕,每日专人保洁,落实了门前三包。保证了地面无垃圾、污水、污物、痰迹,无卫生死角。

学校创卫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2017-01-21 11:31 | #3楼

《创卫暗访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按照广元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指挥部“关于对创卫工作国家暗访问题限期整改的通知”(广创国卫发[2015]17号)文件要求和市、区党委、政府创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为确保学校创卫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顺利通过国家创卫达标验收,现结合我局创卫工作职能,拟定我区教育系统2015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全区广大中小学师生健康素质为目的,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目标,广泛动员城区中小学师生和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立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广大师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学校创卫整改工作迎接国检顺利达标。

二、整治范围

市城区和公铁路沿线健康教育工作、创卫软件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尚未达标的学校。

三、整治目标

-4-

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做到“六有”(有师资、有教材、有课时、有教案、有工作档案资料、有效果评价),城区中、小学健康教育开课率达100%,学生卫生健康知识知晓率80%以上,应用《卫生健康知识卷》现场考核中、小学生及格率达80%以上,应用《健康行为调查表》现场查看中、小学生健康行为形成率80%以上。力争师生人人积极锻炼身体,个个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环境优雅、整洁、卫生,确保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验收软、硬件达标。

四、整治重点

1、健康教育工作组织网络健全。有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有领导分管,各学校能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有关职业卫生、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方面健康教育活动,教职工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80%。

2、上好健康教育课。各学校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开足上好健康教育课,保证每周健康教育课时不少于0.5节。

3、普及卫生知识。运用张贴标语、出黑板报、开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各校健康教育宣传专栏不少于三处,每两月必须更换一次内容。

4、养成健康行为。在师生中开展多形式的健康活动,鼓励师生坚持锻炼身体,增强健康体质,增添足够的卫生设施。

5、开展创建文明、卫生校园活动。以迎接国检为契机,在学校中积极开展争创“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食堂”、 -5-

“卫生单位”及“无烟学校”等活动,使学生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食堂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和有关规章,做到“三防一消”(防鼠、防蝇、防尘及消毒),卫生设施达到国家标准。

6、建立适应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种组织,开展心理咨询。为学生提供符合学生健康要求的教学、饮水、饮食、运动等场所和设施,积极创建健康促进学校。

7、学校健康教育的综合评价依据《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试行)》要求进行。其中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不低于80%,14岁以下儿童蛔虫感染率≤3%。学生应知应会的健康知识以使用的教材为蓝本。中、小学健康行为实际操作项目依据《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试行)》要求。

8、创卫档案资料收集完整,管理规范,创建资料及时上报教育局。

五、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组织保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成立学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完善创卫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认真抓好教育系统创建目标责任的落实。

2、深入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利用校园网站、橱窗、板报、标语以及主题班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 -6-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

3、强化监管,完善管理机制。要建立和完善管理机制。一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加强对创卫工作的领导。二要建立检查督导制度,教育局将组织人力开展督查检查,提高各中小学、幼儿园卫生水平。三是要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自查和上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4、完善资料,落实基础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中健康教育的要求,建立台帐,积累资料,规范工作,对反映创建工作的进程,实际效果,经验体会以及日常管理工作概况的文字和音像等资料要建档立卷。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工作各项基础材料,全面反映创建成果。

六、实施步骤

按照区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区教育系统创卫工作划分为四个阶段:

一是准备阶段:时间从2015年2月13日至2月18日,各学校根据本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大力宣传,营造气氛,充分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活动。

二是自查阶段:时间从2015年2月18日至2月28日,各学校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和本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分解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健全各项规 -7-

章制度,开展自查自纠,收集整理文件资料。对校园内的环境卫生开展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区教育局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学校开展迎接检查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抽样检查。

三是整治阶段:时间从2015年2月28日至3月10日,各学校在巩固前一阶段成果基础上,根据市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灭鼠、灭蟑活动,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区教育局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学校开展迎接检查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验收,对未达到要求的,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四是迎接国检阶段:时间从2015年3月10日至国家爱卫会的二次暗访和技术评估,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模拟验收,全面完成迎接国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8-

【创卫暗访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创卫工作整改方案05-19

街道创卫整改方案05-19

乡镇创卫整改方案05-19

创卫国家暗访整改报告05-19

乡镇创卫整改报告05-19

社区创卫整改报告05-19

创卫活动方案11-15

爱卫创卫工作方案05-17

企业创卫活动方案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