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征求意见

整改方案征求意见

时间:2022-05-19 15:05:37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整改方案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按照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村对于“四风”问题开展自查,经过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讨论,查找出五个方面的五条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提出整改方案如下。

整改方案征求意见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缺少主动深入学习的热情,

2、在实际工作中疏于部署,政治理论水平和务实的工作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官僚主义方面

3、工作创新性不足,有时为群众办事存在托拉现象;工作方法不灵活,联系群众不够密切;

(三)享乐主义方面

4、由于农村基层工作的独特性,存在工作方面要求不严、安于现状的情况等,思想上存在消极懈怠,工作缺乏激-情。

(四)奢靡之风方面

5.厉行节约的意识不强。

二、整改意见和建议

(一)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整改措施。召开动员会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开展查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集思广益,听取意见,研究整改措施,付诸实践。

(二)加强和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主要解决学习理论浮于表面,学习形式单一,学习不能有效联系实际等问题。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促进全体同志的学习自觉性,

(三)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创新意识,开阔视野。根据实际,提高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创新方式。以创新寻突破,以创新求变革,以创新提升工作水平。

(四)坚持群众观点,与群众多沟通交流。

(五)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强化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思想观念。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形式主义方面:日常学习不够,理论水平素质能力还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平常只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缺少主动性和自觉性。

官僚主义方面:联系群众、带动群众不够,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增强,在实际工作中,缺乏创新精神。

享乐主义方面:有满足现状现象

奢靡之风方面:无

其他方面:无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党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理论精髓,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二)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勤于思考,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三)自觉按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刻苦努力、勤奋工作,做到爱岗敬业,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形式主义方面:学习的自觉性不高,系统性不强,效果不佳。

官僚主义方面:创新意识还不够强,主动性缺乏,时常局限于上级布置什么做什么,对有关的政策法规研究还不够。

享乐主义方面:有时不能严格要求自己

奢靡之风方面:无

其他方面:无

二、整改措施

(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为落脚点,提高工作成效。

(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厉行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

(四)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

肥城市第三中学已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2017-01-21 14:03 | #2楼

为继续扎实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根据肥城市教育局及上级有关部门的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学校支部对于“四风”问题开展自查,并分别向肥城市教育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肥城三中全体教职工、肥城三中全体学生、肥城三中全体学生家长、学校所在驻地古店社区居民群众征求意见,共查找出“四风”方面的十三条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提出整改方案如下。

《整改方案征求意见》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1. 存在经验主义、按部就班、因循守旧,工作蜻蜓点水,只做表面文章;

2. 学生的日常管理缺乏有效机制,工作被动、流于形式;

4.会议数量不少、计划安排不少、总结报告不少,但督促检查不足,管理工作不够落实,当“好好先生”。

5、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不够落实,教学效果较差。

(二)官僚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6.在后勤保障部门需求方面还存在不够积极、主动的情况;

7.在加强和发挥专业工作优势和能力等方面,深入基层主动了解调研不够,学生及家长认可度不高;

8.部门领导对个别具体工作要求不严,干部自觉性不足,缺乏角色意识,深入课堂不够,存在拖沓现象,影响工作进度。

(三)享乐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9.有贪图安逸的心理,存在“庸懒散奢”的现象,个别教师遵守

劳动纪律不够好,纪律作风有要求不严的情况等;

10.思想上存在得过且过的消极懈怠的心态,工作缺乏激-情;

11.工作中抱着完成任务的想法比较多,缺乏高标准、严要求,工作长远发展的意识还要进一步加强。

(四)奢靡之风方面的主要问题

12.在生活和工作中对奢靡等问题思想麻痹、抵制不足,有些方面还存在迎合的情况;

13.对于勤俭节约传统美德重视不够,厉行节约意识不强。

(五) “慵散懒”现象

3.个别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不强,责任心不强;

部分值班老师工作不尽心尽力,坐班投入不够

二、整改方案

(一)开展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整改措施。先后召开支部委员会统一全体支委的思想认识,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支部组织开展查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召开全体党员会集中学习,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召开整改研讨会,集思广益,听取意见,研究整改措施。

(二)本着边查边改、先易后难、边整边改边完善的思路,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并从完善机制入手逐步克服和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二是坚持摒除官僚主义,三是防止和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第一,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一要加强和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主要解决学习理论浮于表面,学习形式单一,学习不能有效联系实际等问题。部门领导、支部委员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促进全体同志的学习自觉性。二要努力消减各类形式性事务,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减少支部会议的数量,

提高会议质量;减少文字工作的数量,达到提高文字工作质量,增强目的性和效果。对于能够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对于能够开短会的尽量召开短会,对于能够合并的文字材料尽量合并,对于能够言简意赅的材料决不长篇大论。三要加强创新调研,提升创新水平。要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创新调研工作,开阔干部的视野,增强创新思考、创新思路和创新方式。以创新寻突破,以创新求变革,以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大力鼓励调查研究,分析实务、研究实务、创新实务,对调研成效突出的向推荐、评价、考核、晋升等倾斜。

第二,坚持摒除官僚主义。要坚持群众观念,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增强干部教师身责任感、使命感,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杜绝工作疲塌,得过且过思想,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细致深入。领导干部到现场去抓工作落实,到教室听课,到备课组参与研究,进入工作岗位,到现场去。

第三,防止和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针对部门人员年龄相对偏大的情况,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振全体同志“追求卓越,人争有为”的精神,尤其要发挥“老同志”率先垂范的榜样作用,发挥中青年骨干的专业力量,培养和锻炼青年同志,提升各项工作“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竞争力。二要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要在逐步规范各有关工作标准的同时,从严要求,从严把关,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对于能够执行高限要求的尽量执行高限要求,对于具有长远影响作用的工作,严格执行高限标准。加强专业工作流程的监督检查和监控管理,确保符合专业工作规范要求,确保经得住专业工作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整肃作风、严肃纪律。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纪律作风的各项要求,巩固“慵懒散奢”专项治理的成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廉政风险防空摆在突出重要位子,提高全体同志自律能力,确保廉政纪律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以严谨的作风、

严格的纪律,贯彻和完成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四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坚持并谨记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要把这一光荣传统贯彻到每一位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生活和工作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浮夸等不切实际、形式主义的浪费行为。坚持勤俭办公、勤俭办事、勤俭办案、勤俭生活,按照需求提出专业配置和经费等方案,能够节俭的尽量节俭,力争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把有限的经费花在“刀刃”上,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第四,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慵懒散”现象。一要在思想方面,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从业准则,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消除师生懈怠,促成精细化,促成老师的自觉行为。二在自度方面,加强对教师值班情况的巡查力度。各部门强化对人员管理,严格请假手续,加强对教师值班情况的巡查,严格周总月结制度。

慈口中心小学对征求意见和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2017-01-21 14:05 | #3楼

一、 整改小组:

组长:徐良明

成员:徐志坚 全香玲

二、 责任:

1、 针对学校征求意见和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到人。

2、 各口领导和老师都要认真负责,认真处理各种问题。

三、整改措施

1、 学校领导成员和每一位老师,都在正视问题,不得有隐瞒,有意回避问题,要有责任担当。

2、 问题进行分类负责制。学校全盘性和全局性问题由校校长处理,学校突发性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共同商量解决。

3、 教学类类问题主要由教导主任解决,学校后勤类问题主要由后勤主任处理。

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报上级处理。 问题处理实行限时制度,工作不能拖拉。

【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相关文章: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公司整改方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