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先行一步 整改方案

先行一步 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8:5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先行一步 整改方案

根据中共新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先行一步”调研中排查梳理出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新密群办发201512号)要求,结合团实际情况,认真梳理了本单位需要整改的问题,特制订整改方案如下:

先行一步 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深入学习领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主动认领“先行一步”调研中排查梳理出的我办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整改,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着力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全办上下营造团结向上、勤政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使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工作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更加开阔,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二、需要整改的问题

(一)整治文山会海、迎来送往问题。

(二)在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不主动地思考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在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不主动地思考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措施。

(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出现的学习不主动、应付了事等问题。

(四)着力解决学风问题,加强业务培训,解决思想观念滞后、业务不熟悉问题。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从思想上查根源,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目标责任制,把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和工作到位,确保整改效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分别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整治文山会海、迎来送往问题。

针对“文山会海”问题尚未根本解决,有时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文风会风根本性转变。简化会议程序,可以合并召开的会议,全部合并召开,并简化会议形式,压缩会议时限。

(二)在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不主动地思考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措施。

加强学习,扩大学习范围。一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二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对工作标准和质量不高,只占位、不做事、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岗位调整、交流或待岗,激发干部勤勉工作的内在动力;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懒散平庸、工作无起色的干部,严格依照相关制度规定予以问责。

(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出现的学习不主动、应付了事等问题。

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摆理想信念、摆思想、摆作风、摆措施。一是丰富学习内容,学习党章、党的报告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党的群众路线等专题内容。二是坚持中心组学习日制度、强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

(四)着力解决学风问题,加强业务培训,解决思想观念滞后、业务不熟悉问题。

1、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牢固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接待业务水平,

在学习中充实自我,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在时间、内容和效果上狠抓落实。

2、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在更深层次、更好的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及时调整思想、工作上的不适应,抢抓发展机遇,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和薄弱环节。坚决破除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陈旧观念,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保守心态,破除自我封闭、不求进取的狭隘思想,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开放意识和改革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3、尽可能多的处理业务,积累经验教训,多做事情,增长见识、总结教训、积累经验,多实践具体工作,要做到胆大心细、做事不慌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四、整改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整改;对因合理原因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加强督促检查,通报检查情况。

我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认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于个别整改意识淡薄的职工,要督促其及时整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

查情况,整改工作结束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考评。

(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总结。

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总体要求,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总体目标,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工作总结,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前,要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召开总结会议,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中共共青团新密员会支部委员会

2015年3月27日

【先行一步 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食堂整改方案12-10

库房整改方案03-0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网络整改方案02-28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管理整改方案04-15

餐厅整改方案02-21

保密整改方案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