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整治四风整改方案

整治四风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9:0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整治四风整改方案

根据中共灵璧县教体局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的“四风”突出问题,制定如下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整治四风整改方案

一、专项整治工作重点

对照“两项专项活动”、“八项专项整治”的要求,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聚焦学校“四风”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全面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在全面梳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确定以下专项整治重点:坚决纠正教育教学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干预职称评定、岗位竞聘、教师在编不在岗、严肃查处教育经费管理使用、严肃查处滥用职权插手基建工程、校舍维修、物质采购、有偿家教等领域的问题。

二、责任分工、整治措施及时间要求

(一)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干预职称评定、岗位竞聘、教师在编不在岗的问题。

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汇报,重点查处和纠正学校校领导利用职权挤占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设置名额,因人随意设置申报条件、简化推荐程序、程序不公开透明、材料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及其他违规操作等问题;重点查处教师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问题。

1、责任分工

责任领导:谷德爱 学校校长

责任单位:学校支部

整治时限:2015年7月前

2、工作措施

(1)制定方案。完成时间:2015年4月上旬。

(2)问题排查。梳理排查群众信访、案件线索、网络舆情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全校深入查摆有无利用职权干预职称评定、岗位设置等问题。2015年5月前。

(3)查处典型。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坚持有案必查、歪风必纠、违规必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顶风违纪、边整边犯的,从重从严查处。

(4)教育引导。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对象,在全校加强对中、省、市、县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制度的宣传学习,重点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及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和工作氛围。完成时间:2015年6月前。

(5)建章立制。坚持重在教育、重在规范的原则,制定和完善职称评审、教师岗位竞聘。认真研究制定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竞聘推荐管理办法,完善科学的职称和岗位竞聘评价标准体系,规范职称和岗位竞聘

评审工作程序,建立职称和岗位竞聘评审学校领导小组责任制,杜绝行政干预;严格实行公示制度,群众对公示有异议的,认真调查核实,对有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及其他违规行为的人员,按规定严肃查处。完成时间:2015年7月前。

(二)严肃查处教育经费管理使用问题

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县教育局计财股等部门汇报,重点查处学校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干预经费分配、经费拨付、更改资金使用用途、提高使用标准等违规问题。

1、责任分工

责任领导:谷崇营 学校总务主任

责任单位:后勤处

整治时限:2015年7月前

2、工作措施

(1)组织参加县上教育经费管理使用培训会。组织学校校长和财务人员参加县上开展教育经费管理使用培训会,系统学习《中小学财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中小学公用经费管理办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法规,提高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合规理财、科学理财的意识和水平。完成时间:2015年4月。

(2)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组织对围绕经费管理违规问题进行自查,并上报自查情况和自查承诺书。完成时间:2015年4月。

(3)组织专项督查。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学校财务公示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学校每季度公开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自觉接受校代会、

教代会的监督,确保经费管理规范,使用规范。完成时间:2015年6月前。

(4)完善经费管理制度。组织学校领导、后勤、教代会结合全县教育经费管理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出台《灵璧县实验小学财务制度》、《灵璧县实验小学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灵璧县实验小学校务公开工作规范》、《灵璧县实验小学违反财务管理规定和财经纪律的处罚办法》等管理制度,形成教育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完成时间:2015年7月前。

(三)严肃查处滥用职权插手基建工程、校舍维修、物质采购等领域问题

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县教育局计财股、后勤管理股等部门汇报,重点整改学校工程建设及校舍维修中存在的违规操作、收受贿赂问题,查处作业本、课本、校服、教学及办公物资采购、教辅资料代购、学生保险办理等商业往来中存在的收受(索要)钱物等问题。

《整治四风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责任分工

责任领导:谷德爱 学校支部书记

责任单位:学校支部

整治时限:2015年7月前

2、工作措施

(1)召开整改会议。分层次召开整改动员会议,传达县教育部门整改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的整改动员会议于4月下旬前召开。完成时间:2015年4月。

(2)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分层次开展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完成时间:2015年7月。

(3)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为主要对象,继续开展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完成时间:2015年4月中旬前。

(4)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活动。正视问题,立言立行,坚持自查自纠与检查督促有机结合,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好工程招投标、校舍维修和物资采购不规范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完成时间:2015年4月前。

(5)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是强化内部审计。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薄弱环节中寻找审计重点,从教育改革发展出现的新动向、新问题中发现审计重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内容确定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水平。二是加强内部督查。坚持明查与暗访有机结合,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有机结合,自查自纠与交叉检查有机结合,加强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的监督检查。完成时间:2015年7月前。

三、组织实施

以上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是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务求取得真正实效。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县教育局计财股等部门汇报,务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下决心和拿出气力,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对“四风”

方面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地整治,一个一个地突破,校长要以身作则,并积极推动班子抓落实。三是统筹推进制度建设,用系统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做好整章建制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梳理现有制度,及时建立和完善一些新的制度,推动“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灵璧县实验小学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实施方案 遵照中央、、指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专项整治范围,进行全面治理。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中办发[2015]11号)、《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办发[2015]17号)精神,把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面开展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工作,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二、活动时间 完成时间:2015年9月底前完成。

三、治理内容 (一)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 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建设和捐赠建设,严禁借企业名义搞任何形式的合作建设、集资建设或专项建设。严禁未通过审批部门审批先行建设。 (二)全面清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要对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清理,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如下处理:

1、清理、腾退超标准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凡超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的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的,应予以腾退。

2、清理、腾退未经批准租用的办公用房。严禁以租用过渡性用房名义变相购建使用办公用房。

3、恢复办公用房使用功能。凡未经批准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的,原则上应予恢复原使用功能。

(三)全面整治奢华浪费建设

办公用房因使用时间较长、设施设备老化、功能不全、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满足办公要求的,可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项目要以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和完善使用功能为重点,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执行维修改造标准,严禁豪华装修。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新建楼堂馆所及奢华浪费建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觉把停止楼堂馆所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范围。

(二)迅速开展工作。此项清理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成效。

(三)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目标任务、清理步骤和时间,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对清理整治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补课”、“返工”,不能应付了事、草草收场。对整治工作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

《整治四风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整改“四风”问题活动的实施方案2017-01-21 16:33 | #2楼

为了贯彻落实中省、、有关文件精神,我会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开展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活动,促使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根据具体要求,结合我会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的要求,针对当前我会在“四风”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的力度,切实转变机关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为“五新”白水提供坚实保障。

二、主要内容

这次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主要解决干部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积极向上、勤俭节约,着力打造务实清廉优良作风。

(一)不弄虚作假,讲求实效。针对当前部分干部在工作中弄虚作假、作表面文章,以赢得上级肯定和领导满意。在日常工作中,准备不充分、仓促召开会议、照搬照套下发文件、层层鼓动、兴师动众全面开展,重形式、轻实效;有的抓工作,满足于开会,领导讲话提要求,至于工作是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则全然不闻不问,不注重深入实际抓落实。有的人哗众取宠、 好大喜功、欺上瞒下;在领导面前,不报实情、不讲真话,报喜藏忧,讲成绩夸夸其谈,讲问题轻

描淡写,避重就轻;一味取悦领导,把领导的喜好做为行事的准则。更有甚者当单位发生事故案件时,首先考虑的是对个人升迁的影响,不要上报、怎样上报上挖空心思,想方设法多强调客观的、偶然的因素而少讲主观因素,以减轻或推卸责任。通过加强学习培训、落实岗位责任、实行干部轮岗、提升服务质量等途径,增强干部职工勤学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能力,努力形成勇于担当、争做表率的良好风气。

(二)不脱离群众,本着对工作负责。针对当前个别领导干部不深入基层和群众,不了解实际情况,不关心群众疾苦,饱食终日,无所事事,表现出极不负责领导作风。一些领导干部,只愿安坐办公室,不愿下基层“受苦”,甚至不愿和群众“坐同一条板凳”,怕给自己添麻烦;独断专行,不按客观规律办事,主观主义地瞎指挥,喜欢拍脑袋决策、拍屁股走人,总觉得“自己高明、别人不行”,容不下他人,听不得不同意见,不计后果;对上曲意逢迎,对下以权谋私;表现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官气十足,惰政思维,滥用手中权力等官僚主义的病症和丑态。通过群众评议工作实绩,简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严格干部竞争上岗,深化党务、政务、事务公开、亮化办公窗口等途径。增强干部群众爱岗敬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创建文明办公室,努力形成勤奋敬业、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风气。

(三)不贪图享受,积极向上。针对当前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空虚,精神萎靡,贪图安逸,不思进取;把个人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怕多做一些事而吃亏,待遇稍差一点便满腹牢骚;在工作态度

上怕苦怕累,逃避责任,得过且过,不愿意下基层,担心下基层工作要吃苦,更不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公务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在生活方式上,挥霍公-款,追求吃喝玩乐,沉湎于花天酒地等。通过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完善制度、加大查处力度、强化监督措施、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等方法,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努力形成纪律严明、激-情干事的良好风气。

(四)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在比较优越的生活中,放松对自己的约束,一味追求更豪华、更高档的享受,这些不正之风严重腐化干部队伍,更腐蚀了各项制度规章。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法纪,领导干部带头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继续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精简会议等途径,凝聚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正能量,努力形成勤俭办事、清廉从政的良好风气。

三、方法步骤

这次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活动分二个阶段进行。坚持将本次活动与“四严格一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监督检查、落实责任、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效。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宣传动员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为加强对本次活动的领导,成立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活动领导小组,组 长:杜建玲,副组长:赵文雄 权奎。确保本次活动的开展与实施。

(二)制定方案、全面动员。印发《关于开展查找和整改“四风”

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统一部署和安排活动开展。

(三)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党章》、《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等内容,积极开展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大讨论、宣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打牢工作基础。

第二阶段:查找问题、集中整改

(一)自查明责环节

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四种不良习气,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干部座谈会,进行“四风”问题集中排查,分析原因,找准方向,明晰责任。

(二)集中整改环节

在自查明责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约束行为、提出整改原则、整改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狠抓落实整改,力求取得实效。

1.针对形式主义作风问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业务培训等手段,建立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轮流讲课培训制度,开展业务能力比武、业务精品评选、工作评优选差等活动。

2.针对官僚作风问题。建立健全目标岗位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并进行量化分解,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奖惩措施明确。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优化工作流程,压缩部门内部运转时间,减少办事环节,编制本单位办理事项流程时限表,明确办理事项、办理机构、责任岗位、办理流程

和办理时限。

3.针对贪图享乐问题。建立健全实效管用的机关管理制度,实行分管领导包联责任制,加大经常性检查与随机抽查的力度,对发现的迟到早退、脱岗溜岗、办公环境脏乱差、网上聊天、炒股、购物、打游戏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等现象,要采取个别谈心、提醒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及时予以纠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予以查处。建立健全干部竞争轮岗制,及时对优秀干部进行交流和选拔。加大行政问责制,对造成工作失误、影响行政效能的,出现推诿扯皮、久拖不办,造成影响的,要对科室负责人和基层单位主管进行追究。

4.针对奢侈浪费问题。将党风党纪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建立书信、电话举报制度,畅通监督渠道,积极受理群众、媒体的举报投诉。

四、工作要求

(一)严密组织,解决问题。我会尽心部署,周密安排。设立投诉信箱和举报电话(0913—6186896),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强化职工监督权,提高群众参与度。对群众信访投诉意见,应立即采取现场调查核实、召开协调会、交办督办等方式进行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二)抓住关键,夯实责任。按照将任务分下去,将责任担起来的思路,夯实中层干部建设这个基础,进一步强化分管领导和中层干

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中层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职责。一级抓一级,将作风建设的任务压实,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身上,推动全局整体工作上台阶。

(三)创新制度,抓好落实。按照科学合理、统筹兼顾、具体精细、便于操作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提升服务效能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和规定,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制度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

白水县总工会

四风问题整改方案2017-01-21 16:31 | #3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按照、的部署,乡党委就“四风”问题进行广泛听取意见,通过领导班子的自提,向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老干部、群众的征求,查找出“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有16条。现就存在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主要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1.创新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够的问题,少数人工作不在状态。

2.办事拖拖拉拉,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3.抓工作不讲实效浮在面上,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时习惯于常规式的工作。

4.在理论上学习不够深入,思考问题浅尝而止。

(二)官僚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1.求真务实精神还不够,思路还不很宽阔,工作一般布置多,存在应付的想法。

2.管理不严,工作落实有折扣或未落实到位的现象。

3.对自己要求不严,学习不扎实,不系统,上班纪律有些松懈。

4.深入一线调研时间不多,联系群众不够,下基层偏重于听汇报,未经常深入农户实地调研。

1

5.性格急躁,搞强迫命令。

6.有时搞好人主义,不敢碰硬,怕得罪人。

(三)享乐主义方面的主要问题

1.能不干就不干,能少干就少干,工作拈轻怕重。

2.一些领导干部安于现状,缺乏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

3.自身要求不够严格。

(四)奢靡之风方面的主要问题

1.对接待标准要求不够严格。

2.偶尔存在浪费现象。 

二、整改方案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整改措施。先后党委会统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行专题研究,明确组织开展查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集中学习,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召开整改研讨会,集思广益,听取意见,研究整改措施。

(二)边查边改、先易后难、边整边改边完善的思路。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并从完善机制入手逐步克服和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二是坚持摒除官僚主义,三是防止和杜绝享乐主 义、奢靡之风。

第一,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一要加强和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主要解决学习理论浮于表面,学习形式单一,学习不能有效联系实际等问题。单位领导、支部书记要带头学,联系 2

实际学,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促进全体同志的学习自觉性。二要努力消减各类形式性事务,增强工作实效。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气为抓手,以解决好、实现好、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为落脚点,强力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努力建设一支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三要加强创新调研,提升创新水平。要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创新调研工作,开阔干部的视野,增强创新思考、创新思路和创新方式。以创新寻突破,以创新求变革,以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大力鼓励调查研究,分析实务、研究实务、创新实务,对调研成效突出的向推荐、评价、考核、晋升等倾斜。

第二,坚决摒除官僚主义。一要树立群众观念。认真贯彻《关于加强群众工作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在履行工作职责中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第一要务,急案急办,急事急办,重大事项优先办理,服从和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各项合理、合法诉求。二要严格依法律法规办事。不搞个人主义,要有服务大局的思想。三要树立争创一流信念。深入群众,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信念,始终把争创一流摆在创新发展的首要位子;高标准、务实效,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不渝地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帮助党员群众 3

解除认识困惑、理顺思想情绪、激发工作热情等方面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第三,防止和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针对部门一些安于现状的人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振全体同志“追求卓越,有为有位”的精神,尤其要发挥“老同志”率先垂范的榜样作用,发挥中青年骨干的专业力量,培养和锻炼青年同志,提升各项工作“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竞争力。二要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要在逐步规范各有关工作标准的同时,从严要求,从严把关,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对于能够执行高限要求的尽量执行高限要求,对于具有长远影响作用的工作,严格执行高限标准。加强专业工作流程的监督检查和监控管理,确保符合专业工作规范要求,确保经得住专业工作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整肃作风、严肃纪律。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纪律作风的各项要求,巩固“慵懒散奢”专项治理的成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廉政风险防空摆在突出重要位子,提高全体同志自律能力,确保廉政纪律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以严谨的作风、严格的纪律,贯彻和完成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四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坚持并谨记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要把这一光荣传统贯彻到每一位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生活和工作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浮夸等不切实际、形式主义的浪费行为。坚持勤俭办公、勤俭办事、勤俭办案、勤俭生活,严 4

格按照接待标准接待上级有关人员,按照需求提出专业配置和经费等方案,能够节俭的尽量节俭,力争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把有限的经费花在“刀刃”上,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领导、细化责任。本着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边完善,一抓到底的思路,完善机制、细化责任、落实专人,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一是成立以党委书记邓仕军为组长,党政领导、纪委成员、财政所、民政办等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整改工作组。二是建立整改台账。每名党政领导建立“四风”专门台账,分类限时整改,逐一销号;三是落实专人分项整改责任。

1.专项整治形式主义

牵头领导:

整治完成时限:常年整治

2.专项整治官僚主义

牵头领导:

整治完成时间:常年整治

3.专项整治享乐主义

牵头领导:

整治完成时间:常年整治

4.专项整治奢靡之风。

牵头领导:

整治完成时间:常年整治

5

(二)精心组织、认真整改。以“一切努力让群众满意”为目标,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政领导带头抓好整改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整合各方力量和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和优势,切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的落实。

(三)加大力度,务求实效。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对整改工作的梳理检查,对解决问题的进度、质量、效果情况全程公开,随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处理,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务实取得实效。

(四)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将各支部“四风”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各督导组要对整改工作跟踪督查,完期交账,对措施不力,整改效果差的单位从严问责,同时加大典型条件查处力度,对违法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并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6

【整治四风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改情况汇报11-27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