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办公楼清理整改方案

办公楼清理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9:04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楼清理整改方案

根据中省市党政机关停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有关文件精神,市环保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办公用房清理和整改工作。

办公楼清理整改方案

一是学习文件,提高认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清理办公用房的范围、内容、政策和时限要求,统一了思想认识,结合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办公用房实际,研究了具体的清理和整改措施。

二是落实责任,有序推进。为切实加强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局党组决定由党组书记、局长祝健负总责,调研员邵松林、纪检组长吴琼组织实施,局办公室、监察室具体落实。同时,组织人员对办公用房进行了实际测量、登记,澄清了现有办公用房面积、结构和使用分布情况。按照规定的用房面积标准、现有人员状况和实际工作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方案。

三是认真整改,不折不扣。根据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市环保局制定了“一退、二调、三完善”的整改方案。一退,即6名局领导办公用房主动清退,按照标准进行调整、配置。经过调整,每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只占用一间办公用房,使用面积不超标准;无一名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独占一间办公室。二调,即根据办公用房腾退情况和机关各科室人员结构、业务需求和现有办公用房面积情况,适当予以调整,该减的减、该增的增、该调的调,做到了既执行政策规定,又满足工作需要。三完善,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综合服务功能。根据清调后的房屋布局情况,进一步完善了会议室、接待室、档案室、文印室、储藏室等公共服务用房。既合理使用了现有房屋设施,又优化了机关服务配置和功能。

四是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市环保局进一步完善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制度,明确了办公用房分配、使用、管理办法和标准,要按程序申请购建、维修办公用房,做到有章可循。加强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的内部监督,防止超标准占用、配置办公用房现象反弹,建立了办公用房管理的长效监督制约机制。

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方案2017-01-21 16:35 | #2楼

根据中共德阳办公室、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和部署,我局积极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工作。现将清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客观要求。为做好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有关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局党组会和中层干部会议,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研究工作措施,并进行动员部署,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成立了由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人教科、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清理办公用房的工作。形成了领导有力、配合密切、责任清晰的组织机构,为该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详细调查,摸清底数。为保障清理工作有效开展,我局把摸清现有办公用房面积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机关办公楼层进行了核查。

二是完善机制,加强督导。完善了工作机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坚决制止违规启用,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的问题,确保始终符合勤俭节约、安全适用的原则。

三、清理结果

我局现有办公楼两层,局在职人员23人,临聘人员5人,共28人。二楼办公用房共17间(人均面积16平方米),其中大会议室1间;三楼办公用房共11间,其中领导干部办公室5间(正厅非领导干部1间,面积24平方米。正县级2间,人均面积22平方米;副县级3间,人均面积24平方米),小会议室1间,库房1间,档案室及阅览室1间(面积均为24平方米)。

我局将以此次清理办公用房活动为契机,态度诚恳,思想统一,清查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收到预期效果,促进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

xx市xx局

2015年1月28日

办公室整改方案2017-01-21 16:33 | #3楼

为落实中央两办和*********清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相关要求,我院严格对照《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清理现有办公用房,并于*********之前整改到位。

一、我院基本情况

目前我院共有工作人员**名。其中院领导*名,院长由***兼任(在我院未设办公场所),常务副院长*名,**名专职副院长由**级干部担任,正处长**名,副处长**名,出纳**名,会计**名,其它工作人员**名。

二、我院办公场所使用和整改情况

为积极响应********关于推进“四风”突出问题解决的要求和《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精神,我院领导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查找突出问题,边查边学边改,整改活动推进扎实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我院在装修时注重办公用房简洁适用,建筑平面布置应功能分区明确,布局合理。现有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 平方米,可使用面积 平方米,目前已使用办公用房面积****平方米,未出现超标情况,对于暂未使用的房间,都已上锁以备

未来所用。

三、下一步打算和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和监督,合理使用办公用房。在业务不断扩展和引进新团队的过程中,我院将严格按照机关办公用房人均建筑面积标准,以实事求是和勤俭节约的原则,最大限度使用现有办公设备和利用现有办公用房,做到合理调配,不增加另外开支。同时,加强对办公用房的统一管理和调配,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在办公用房和办公机具配备方面不攀比、不摆阔,对多余的办公用房收拢上交,确保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办公楼清理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办公楼渗水问题整改方案01-25

办公楼渗水问题整改方案3篇01-22

校园读物排查清理整改报告11-25

工地整改方案03-08

学校整改方案03-09

隐患整改方案03-03

公司整改方案03-01

餐厅整改方案02-21

消防整改方案11-14

制度整改方案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