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政府四风整改方案

政府四风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19:51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府四风整改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按照党委部署,支部对于“四风”问题开展自查,经过全体同志共同讨论,十四条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提出整改方案如下。

政府四风整改方案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一)党性党风问题:重点解决党员教师信仰缺失问题。①个别党员同志信仰不坚定,党性党纪不强,背离了入党初衷和誓言。工作不愿吃苦,拈轻怕重,马虎应付,计较个人得失,毫无大局意识,做事不讲原则,不讲纪律,阳奉阴违,说大话,夸海口,完全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二)师德师风问题:认真解决教师中存在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问题,②部分教师为人师表意识淡薄,不注重师表和言谈举止,说粗话,掉二话;③不关心爱护学生,育人方式简单粗暴,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④对留守学生、贫困学生和问题学生关注不够,没有真正沉下心来、用上心去做工作,学校留守儿童工作流于形式,有存在应付检查,完成资料表册的现象;⑤敬业精神不强,教学工作不落实,备课、改本不认真,课前准备不充分,讲课随意化,存在“乱课堂、死课堂、水课堂”的现象;⑥不善研究教学方法,照搬网上教案,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不注重自身学习和提高,不反思,不积累;⑦教师纪律观念淡漠,不按时上下班,不坚持空堂办公,迟来早走,上班时间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在手机或电脑上看小说,看视频,办公闲聊;⑧教师之间缺少协作意识,工作论彼此,单打独斗,不顾年级或学校整体利益,对年级研究的决策执行不得力;⑨对学生家长服务意识不强,与家长沟通态度傲慢,很少家访等等。

1

(三)班子建设问题:着力解决好班子成员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问题。⑩班子成员普遍存在不善学习理论,管理经验缺乏,疲于应付各种工作;⑾只讲和气,不讲原则,不愿管理,不敢管理,怕得罪人;⑿说大话,说空话,怕做具体实事;⒀以会传话,很少与群众沟通,很少静下心来倾听群众意见,干群关系面面相关,融合不够。

(四)制度建设问题:认真解决学校管理制度执行力薄弱的问题。学校管理制度齐全,但大多是一纸空文,要么操作性不强,要么执行不得力。⒁学校劳动纪律制度,教研制度,“六认真”考核制度,领导推门听课制度,教师专业成长方案等,考核检查走过场,尺度不严,管理不严,通报不及时。归结起来,还是领导管理不深入,不落实的问题。

以上包含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归根结底是工作作风和管理工作问题,必须逐步解决。

二、整改方案

(一)开展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整改措施。先后召开支部委员会统一全体支委的思想认识,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支部组织开展查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召开全体党员会集中学习,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召开整改研讨会,集思广益,听取意见,研究整改措施。

(二)本着边查边改、先易后难、边整边改边完善的思路,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并从完善机制入手逐步克服和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

第一,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加强和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主要解决学习理论浮于表面,学习形式单一,学习不能有效联系实际等问题。联系领导、支部委员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促进全体同志的学习自觉性。

第二,坚持摒除官僚主义。坚持群众观念。认真贯彻《关于加强 2

群众工作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在履行工作职责中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第一要务。

第三,防止和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要在逐步规范各有关工作标准的同时,从严要求,从严把关,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三要整肃作风、严肃纪律,加大“慵懒散奢”专项治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四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坚持并谨记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要把这一光荣传统贯彻到每一位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生活和工作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从严要求,稳步推进,攻坚克难

学校领导班子签订责任书,分项承担整改任务,适时总结。为领导干部制作整改时间表,动员全体教师为领导民-主评议,建立完善考核机制。

3

四风整改方案2017-01-21 16:35 | #2楼

这次,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扎实、有效。起到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达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学校领导班子通过走访、调查、谈心等形式,了解到支部在班子建设和学校管理方面确实存在有一定的问题和不足,比如: 形式主义方面:平时工作过于繁忙时,要求做的资料就只是照照像。家园联系方面,留于形式,没有更好的与家长沟通联系。 享乐主义方面:教学形式按部就班,满足于老经验老办法,创新力不足。上班的时候做与上班不相关的事情。

《政府四风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官僚主义方面:个别教师工作不积极,不主动。

奢靡主义方面:学校存在浪费水电的现象,空调不及时关,饭菜浪费,布置教室没有更多的使用废旧材料。

为修正自己的不足,扎实解决查摆出的问题,特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多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疑难问题。适时、适当地开展一些有益于师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促进同事之间、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团结协作,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学校的向心力,培养师生对学校的炙热感情。

2、落实请销假、内部查岗、学习培训、业务考核、评优评模等制度,通过制度管人、管事。均衡工作量,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建立奖勤罚懒的激励机制,以调动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确保

她们在公平、公正的制度下愉悦生活,舒心工作。

3、加大教学、教改、教研管理方面的投入和建设,珍惜教学观摩、教学交流的机会。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汲纳先进的成功教学经验,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以促进我校教学和教师的发展。

4、加强师德和师能的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全心爱教、精心施教、科学执教”的信念,能力做一个有崇高追求、受幼儿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5、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教育、教学环境,保证事事有人管,真正服务一线教学。

6、聘用有素养和责任心强的门卫人员,以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安全。同时利用校警值班、巡逻,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杜绝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还学校一片安全、安静的教学环境,确保教学秩序和师生的生命安全不受影响。

7、积极倡导全体教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求真务实、潜心钻研、实干创新,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节奏,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独山县第三幼儿园

2015年3月28日

四风整改方案2017-01-21 16:33 | #3楼

我于2012年11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党组织来说,我还是一名新成员。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思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尽管自己严格要求,但离优秀党员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集中到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上,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我通过认真学习,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不妥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工作方法脱离实际,照搬照套。把以前的工作方法照本宣科,不注重结合实际,片面认为“想到”就能“做到”、“能写”就是“能做”,最终计划措施很周密,实际落实很困难。比如在拆迁工作过程中,一开始认为直接拿来其他已拆迁村的工作方法就能顺利完成拆迁工作,结果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一些不同的问题。

2.理论学习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对党和国家的一

些重要精神和政策学习和领会不系统、不全面,停留于学文件、参加集中学习的形式。比如在工作中,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工作上,对于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没有摆正位置,导致学习流于形式。

(二)官僚主义方面

1.群众意识淡薄。未能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缺乏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具体表现为从事统计工作以来,下企业少,一般是有工作交叉才对企业进行走访,对于其他企业的情况了解太少,导致有时工作开展不起来。

2.主动研究工作的时间和深度不够,实施的过程中发现了问题才去查找资料,学习知识。比如从事统计工作过程中,有很多的专业术语和公式,有时存在马上要报表才开始找资料学习的情况。

(三)享乐主义方面

1.宗旨意识不牢明白自己承担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自己也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重要内涵,但面对压力时,心里不免有所抱怨。具体表现在面对群众拆迁中,对于冥顽不灵、固执己见、解释不通的村民,有时存在消极态度,不能做到始终主动热情。

2.在工作中存在惰性。仅满足于上班时间认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时候,能够做到提高工作效率,但是有不紧不慢的懈怠思想,总觉得明天完成也可以。距离

时刻以工作为中心,不完成工作不下班的工作境界还较远。比如有时对有时间节点的工作存在只要按时完成就好,不用提前完成的心态。

《政府四风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奢靡之风方面

1.艰苦奋斗的精神淡化。比如随着近年来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我自己也确实存在一些求好贪玩等思想。

2.勤俭节约意识弱化。具体表现为在平时生活中,虽然没有大手大脚,但和“光盘”的要求还有距离,存在一定浪费现象。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理想信念有所动摇

平时虽经常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毛泽东思想,没有意识其思想的精髓,更没有掌握邓-小-平同志强有力的理论武器,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

(二)宗旨意识有所淡化

坚持党的领导,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在健康有序的发展。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能够始终与党站在统一战线上,但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宗旨意识。

(三)党性修养有所放松

党性修养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作风,党性修养不强,思想就容易滑坡,精神就容易空虚,作风就容易松懈,各种问题就会随之而来。正是由于党性修养的放松,导致了在工作中求稳心态占据上风,导致了进取意识、奋斗精神有所消减,放松了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放松了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放松了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追求。

(四)廉洁自律有所松懈。

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艰苦创业、勤俭节约意识与过去相比有所淡薄,在贯彻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中,自我感觉良好,没有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五)“三严三实”践行亟需提高

“三严三实”要求,是新时期推进党内作风建设的新标尺,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自己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仅仅满足于不触底线、不越雷池,有时偏于看重上级的评价,没有充分考虑群众感受,因而放松了自我要求,降低了标准和境界。

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预防为主,谨守

党员纪律防线。

一是通过持之以恒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适应新形式、新环境,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想为、能为变为会为、敢为,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开拓进取,不断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二)转变工作作风,注重沟通,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是强化沟通意识。工作中提前主动沟通,是民-主集中制的最好表现形式,要主动与上级沟通,向领导表明你的真实想法,可以避免领导工作中的误判。要主动向同志沟通,说明你对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对同志的尊重。二是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个人的缺点别人看得更清楚,有了批评的武器,才能使人提升,才能不断完善和成熟。

(三)照章办事,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做好自身统计工作,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从小事做起,对照“三严三实”

要求和焦裕禄精神,倡导节俭办事,节俭生活,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二是面临示范小城镇建设的严峻考验,要进一步树立紧迫感、责任感,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下村工作中把全部思想和行动都放到落实拆迁还迁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示范镇建设尽自身一份力。

今后我将继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风整改方案2017-01-21 16:34 | #4楼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集到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这“四风”是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有了更好的条件。

通过学习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活动,以及在专题座谈会上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活动,我个人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检查,对在思想上、工作上还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按照贯彻群众路线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形式主义方面:

存在工作作风不够踏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接到工作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时有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影响了工作效果,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局限于上级布置什么做什么,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对此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按照《在参加河北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

讲话精神》强调的一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上少一点计较个人得失,思想上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念,踏实工作,自觉查找纠正“四风”问题。

官僚主义方面:

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工作深入不够,在服务群众上没有换位思考,没有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没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接待量大、任务重的情况下,或多或少会出现焦躁情绪,没有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鉴于出现的这类问题,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遇事多同各位领导、同事交流沟通。改进工作方法,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善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脚踏实地的投入到自身工作中去。另外主动承担起上级安排的任务,工作中要突破目前的岗位局限,努力成为一个全面的合格的社保工作者。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

要克服无过即是功的工作思想而形成的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和工作主动性不够、大局观不强。分析原因就是一方面思想上存在享乐主义思想,有一定的少管事、多收入的想法,有时在上级安排工作是存在畏难情绪,导致在部分工作只途求完成,而结果不理想。缺乏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而不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觉得不是自己管的就不说。

对此,首先要从思想意识上,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要有在工作中挑战困难的勇气。其次,要加强管理业务方面的学习,要能虚心听取各类意见,做到全面发展。

总之,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这些环节深入推进,在反对“四风”问题上要不断学习时刻警醒,并以实际行动履约践诺。想方设法提高办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来办事的每一位群众,一视同仁,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主动与群众攀谈以心换心,绝不让“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在自己身上发生。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观点,深入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不断丰富工作经验,确保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政府四风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乡镇四风整改方案05-19

四风 问题整改方案05-19

四风问题及整改方案05-19

关于四风整改方案05-19

四风查找整改方案05-19

四风建设整改方案05-19

反对四风整改方案05-19

四风整改落实方案05-19

学校四风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