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团班子整改方案

团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19:0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班子整改方案

团“一改双优”活动进入制定标准和集中整改阶段后,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能够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狠抓查摆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行为、政策执行、发展方式、任务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现将排查出的问题如下:

团班子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我剖析、深入查摆,经进一步整理归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问题需要整改:

1、在思想作风方面

一是由于理论学习不够、自我懈怠。 二是精神状态还不够饱满。三是存在好人主义。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不够好。自我批评有余,而批评不足。

2、在工作作风方面

一是争先创优意识不够强,开拓进取精神不足。二是有畏难情绪,克难攻坚的耐心和勇气不足,缺乏创新精神。

3、工作行为方面

一是平时忙于日常性事务,深入基层相应较少,了解不深不细,不能客观听取意见和反映,影响了对工作的正确指导。二是工作方法科学性不够强。工作多时,有顾此失彼现象。

4、政策执行方面

一是对上级政策不能系统理解,有些干部存在一知半解现象,政策宣传不系统,二是政策执行力度小。三是了解的政策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5、发展方式方面

一是在推动全乡经济发展上,不能身先士卒。二是拈轻怕重、回避矛盾。三是一些人还不具有前瞻性的发展观。

6、任务落实方面

一是存在得过且过、顺水推舟、“和稀泥”现象。二是个别人存在经验主义,导致工作力度不大,任务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三是工作有畏难情绪。

针对上述问题,能够马上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在调查研究、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解决方案,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协调联动,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

二、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要求达到以下目标:

1、有一个作风正、执政能力强、充满生机和活力、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领导班子。

2、有一支宗旨观念强、公仆意识强、政治责任强、勤政高效、求真务实、善于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引导和带领群众走科学发展之

路的好党员干部队伍。

3、有一系列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岗位实际,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效果好的工作措施。

4、有一套能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证工作长足发展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是:

1、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

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深入系统地学习,以党的精神为指引,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注重记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提高学习的质量,做到学以致用整改期限:立即整改,长期坚持

2、加强政策执行力。

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农村的各项惠农政策,更加及时、准确地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把上级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让老百姓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真正在惠农政策上得实惠。

3、进一步加强工作任务落实

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勤于探索和总结解决组织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的途径和办法,自觉在实践

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累新的工作经验,为工作任务的落实奠定基础。

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集中整改工作上,按照“一改双优”活动开展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过程中,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统一,防止华而不实、纸上谈兵,搞形式主义。将好的经验、好的作风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抓好落实,努力形成以制度规范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促进全镇党员干部能力提高、作风转变、以制度扩大巩固好成果的长效机制,使长效机制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共青团南召

2015年10月8日

团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及整改落实“五定”方案(1)2017-01-21 20:16 | #2楼

在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中,团在学习调研、提高认识的基础上,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岗位职责、强化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入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各乡镇(学校)团组织及广大团员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能取得预期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有效提高个人文化素质养成 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系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的大局。

《团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目前我县共青团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能充分发挥我县的党建工作优势,带动团建工作有机开展;二是未能加强共青团与妇联、工会、司法、综治、各中小学的合作与联系,削弱了各项活动的影响深度和广度;三是未能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各项组织、宣传工作平台和资源,未能展现综合资源优势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力量

目标及措施:一是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体制与联系。充分发挥我县的党建工作优势,带动团建工作有机开展,结合全县创先争优、民-主测评、民风建设、发展党员等工作,鼓励并支持青年同 2

志积极参与进来,有效的在青年干部和青年同志中形成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二是加强共青团与妇联、工会、司法、综治、各中小学的合作与联系,强化各站所、各部门工作合力,提高并扩大各项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定期走访各村、各中小学青少年家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心理状态,鼓励更多的父母“为了下一代”考虑在本地就业,减少外出务工。积极引导各学校团组织及团支书在班级和年级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邀请先进工作者、老干部、老党员进校园,开展专题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座谈和沟通,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他们寻找榜样、树立榜样。联合司法等部门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刑释解教青少年帮教工作,通过劝服、教育、引导、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走向成长成才之路。

责任领导:崔 涛

责任成员:童宁慧 张 鹏

整改时限:2012年7月底

要求各基层团委(支部)组织广大共青团员观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并要求团员写观后感,将其整理、归类、存档。

二、提高青少年综合能力素质,实现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青年综合能力素质的高低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大局。在提高青年同志的综合能力素质方面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未能全面系统的、与时俱进的把握青年同志学习、工作、发展的现实状态,对政策理论的学习和把握不准确、不全面、不深入;二是青年正处 3

于学习、就业动荡期,不能全面、系统的强化自身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三是青年工作经验相对缺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不断提高。

目标及措施:一是定期下乡走访、进校园,及时掌握青年的学习、工作、发展的现实状态,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理论政策,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营造勤学习、精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学理论、学政策、学知识、学技能,不断用科学发展观和先进的知识技术,武装头脑,提高技能,强化综合能力素质。二是借助、政府提供的各项组织、宣传工作平台和资源,强化新老干部工作、学习交流平台,将老干部的经验积累和阅历传授给青年同志,同时,也将青年同志身上那股热情积极、敢想敢拼的工作劲头传递给老干部,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工作平台和氛围,弥补青年同志工作经验相对缺乏的不足。强化青年同志的工作实践和锻炼,是青年同志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协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领导:崔 涛

责任成员:白 丽 朱文欣 整改时限:2012年7月底

要求各基层团委(支部)定期召开团员座谈会,及时了解思想道德发展情况与各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明确岗位职责、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和-谐发展

共青团工作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不断前进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也要与时俱进的服从全县工作大局。在明确岗位职责、强化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目前共青团各项工作虽有序开展, 4

但主动性和创新性不足,仅仅停留在完成上级任务阶段;二是团干部多为兼职团干部,在共青团工作和其他所负责各项工作过程中,需进一步协调工作节奏和轻重缓急,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三是需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讲道德、重操守、严纪律、不谋私、顾大局、淡名利、讲友爱、重团结、多奉献的工作作风。

目标及措施:一是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职责明确到人,定期集合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座谈会,互相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吸取各岗位工作的相似点,寻求共青团工作的创新点,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县党委、政府提供的各项组织、宣传工作平台和资源,举办各项弘扬社会正气,营造积极向上社会氛围的活动。联合全县的民风建设活动,借助各村、集县广场的广告墙和展板平台,开展了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明礼诚信、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等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并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了解和继承发扬,强化青年同志的作风建设。

责任领导:崔 涛

责任成员:童宁慧 白 丽 朱文欣 张 鹏

整改时限:2012年7月底

要求积极围绕团工作职责,切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5

【团班子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党组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个人整改方案05-19

支部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院班子整改方案05-19

公司班子整改方案05-19

社区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问题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