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乡领导个人整改方案

乡领导个人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21:3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领导个人整改方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和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一学三促四抓”,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为了进一步自我提高、修正缺点、增强党性,本人对照上级活动办要求,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乡领导个人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一)总体要求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一学三促四抓”,改善领导方法、化解突出矛盾、密切血肉联系、提高执政能力、服务深化改革等实践行动方面的问题。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整改“四风”问题, 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推动工作,与其他班子成员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着力提升XX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三)工作原则

按照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整改落

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的指示精神,着力解决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带动全镇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以高度自觉的精神增强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能力,形成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

1.理论学习形式大于内容,经常以完成任务为先决,缺少认真钻研。因此,在贯彻执行上不能全面到位。

整改措施:加强群众观点学习,切实解决好认识问题。要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基础上,认真查找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二)专项整治事项

1.调查研究不实不透,更多的是走马观花,不能沉入基层,工作调研不够不全面,注重于完成量。因此,调查的结果对工作的指导的针对性不强。

整改措施:指导制定XX镇领导班子下基层方面的规章制度,确保每月到执法一线调研、参加带班值班和巡航巡查不少于4次;严格执行《XX镇领导干部与下级谈心制度》,经常听取党员干部心声,做好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仅停留在对“困难干部慰问”、解决干部吃饭难的层面上,注重形式,没有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做到关怀帮助,给干部群众排忧解难。

整改措施:密切联系群众,清除自己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更加注重倾听机关的呼声,解决他们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从思想上提振全体同志“追求卓越,人争有为”的精神,调动职工的“精、气、神”,提升各项工作“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竞争力。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四)远期整改事项

1.工作重形式、轻实效,突出表现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把布置当落实,把开会当执行,对上级精神和部署有机械照搬照套现象,结合单位实际不够,同时解决执行过程中的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督促检查不严,使工作得不到较好落实。如在落实专项活动上,更多的是照转文件,自主创新结合实际开展的少。

整改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我局当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和班子一道认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和寻找破解单位发展难题的方法;加强工作检查与督促,强化效能考核和职能督察,努力消减各类形式性事务,增强工作实效,减少文字工作的数量,提高文字工作质量,增强目的性和效果;对于能够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对于能够开短会的尽量召开短会,对于能够合并的文字材料尽量合并,对于能够言简意赅的材料决不长篇大论。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三、组织保障

组织全镇各部门和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对已查找到的问题及指定的整改措施进行一次再讨论,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在此基础上尽快向群众公布整改措施,征求反馈意见,形成“征求意见—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反馈意

《乡领导个人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见—形成长效机制”的工作闭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座谈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把上级要求与群众诉求有机结合,形成有效的工作工作要求和发展方向。加强对上级精神和政策的学习与领会,提高政策水平和把握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发挥工、青、妇组织长处,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努力提高职工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单位凝聚力。

镇乡科级领导干部2015年整改落实方案2017-01-21 21:16 | #2楼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持续整改的要求,立足实际,明确分类,针对领导班子查找出来的问题,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特制定如下方案。

1、 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和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持续整改、动态整改的工作态势。巩固拓展活动成果,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为十里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工作原则

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因地制宜的原则,细化标准,明确责任,制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做到“五明确”:即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部门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坚持实事求是,解决突出问题,防止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形象工程”。对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立即整改,提

高群众满意度;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对策措施,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

2、 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正持续推进事项

1、整改问题名称:服务群众意识不浓,在实际工作中,浮在上边多、浮在乡镇多、深入实际少,谋划发展投入精力不够。

(1)措施一: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督促建立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

(2)措施二:利用横幅、海报、宣传单、展板、微信公众平台、和设立咨询点等多种宣传方式,全面推行阳光政务和办事公开。

责任人:张瑞清 邹雅梅

责任单位:镇纪委、党政办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底前完善相应制度,长期坚持。

2、整改问题名称: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具体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不够。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镇区西街脏、乱、差问题。

(1)措施一: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村制度,班子成员每周在村里的时间不少于3天。

(2)措施二:要求各班子成员建立民情台账,用民情台账指导各村要办的2015年为民办实事情况,同时将西街治理纳入2015年镇办十件实事中。有指挥部、有责任人、有督导组。

责任人:各班子成员

责任单位:党政办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二)已定但未启动事项

1、整改落实名称:在一些重大事项决策上,存在征求各个层面意见不多的问题,班子成员民-主观念不强,参与积极性不高。

(1)措施一: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布置工作下达任务时,充分考虑各村实际和承受能力。

(2)措施二: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持重大事项书记办公会讨论、研究和班子会“一事一议”决策制度,并定期通报。

责任人:各班子成员

责任单位:镇机关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三)新研究确定事项

1、整改问题名称:对群众来信来访不能及时认真处理,存在推诿、畏难现象。

(1)措施一:完善信访接待,广泛宣传民声短信平台、网络信访大厅、信访电话等信访方式,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健全信访责任制,及时处理和回复群众意见。

(2)措施二: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每天带班接访制度,对群众来信来访按照分管和驻村情况,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

责任人:张瑞清 杜光友

责任单位:镇信访中心

完成时限:2015年6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2、 整改问题名称:抓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够,在重点项目建设、阶段重点工作推进上效果不明显,民生工程进度缓慢。特别是“光彩事业**行”落户十里镇的驾驶人考试中心项目,项目整体进展较慢。

(1)措施一:调整加强各指挥部人员力量,设置项目办,加强对镇区各项目建设的协调指导。

(2)措施二:狠抓工作问责制,组成作风建设督查组,对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情况,采取周督查、月通报、季评比制度,促进工作落实。

责任人:各班子成员

责任单位:镇机关

责任时限:2015年7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3、 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任组长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委副书记抓日常整改推进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整改工作的具体落实;党政办公室负责做好服务、保障和协调工作。

(二)落实整改责任。对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中的各项整改任务,各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带领分管部门制定整改落实的具体办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

【乡领导个人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高校领导个人整改方案05-19

领导整改落实方案05-19

乡镇领导整改方案05-19

乡群众路线整改方案05-19

整改方案组织领导05-19

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报告05-19

乡禁毒工作整改报告05-19

党性个人整改方案05-19

个人评议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