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疾控中心整改方案

疾控中心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22:53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疾控中心整改方案

根据的统一部署和中心《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我们在学习动员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中心内部的谈心活动,查找了单位干部职工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中心的实际,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疾控中心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次整改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集中解决中心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和发扬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疾控队伍,为保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建设革命老区经济强县做出积极贡献。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一)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1、观念陈旧,缺乏沟通协调意识。

2、是非观念不强,随波逐流、道听途说时有发生。

(二)学习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习氛围不浓,缺乏刻苦钻研精神。

(三)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1、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够,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不够,推动整体工作发展上缺乏实招。

2、工作欠主动,大局意识不强,协作配合欠佳。

3、个别职工工作纪律松懈,时有迟到早退。

(四)领导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领导干部管理不够大胆,处理违纪行为力度不够,整体示范表率作用不够。

(五)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方面有待加强。

三、整改措施

(一)思想作风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和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增强中心干部职工政治敏锐性和明辨是非能力,强化工作的系统性、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更新观念努力提高-干部职工

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疾病控制工作更好服从和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意识。

责任人:马映美 责任科室:行政管理科

整改期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二)学习作风问题

整改措施:在完善中心和个人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加强对现代疾病预防控制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先进经验的学习,努力使中心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虚心向基层和群众学习,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基层干部群众的新创造、新经验,指导新实践,促进新发展。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疾控工作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原则,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促进单位建设、推动我县疾控工作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上来。

责任人:李小平 责任科室:中心各科室

整改期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三)工作作风问题

整改措施:通过进一步明确科室职能,在具体工作中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科室管理;狠抓制度执行,健全考核奖惩机制,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通过开展疾控机构绩效考核,建立中心、科室两级管理、考核体系,使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推进我县疾控体系和单位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

度化。

责任人:许 平 责任科室:中心各科室

整改期限:近期、长期。

(四)领导作风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政治理论、法律和政策学习,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讲团结、讲原则、讲廉洁、讲学习"的示范表率作用。

责任人:马映美 责任科室:行政管理科

整改期限:近期、长期。

(五)生活作风问题

整改措施: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规章制度。

责任人:许 平 责任科室:财务总务科

整改期限:近期、长期。

四、整改要求

为确保上述整改目标的落实,必须强化以下三条保证措施: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对机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谁分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制,将整改工作分解细化,明确责任,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二是强化监督抓落实。对问题的整改情况,实行中心领导监督、职工和服务对象监督相结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检查、消号管理,督促有关责任人员尽快落实;三是细化考核抓落实,结合单位的特

点和实际情况,制定有利于疾控事业发展的考核办法,做到考核有方案、奖惩有依据、排名有先后、相互有促进。通过坚定不移地抓作风,坚持不懈地抓建设,扎扎实实地抓整改,确保中心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我县疾控事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七日

主题词:作风建设 整改 方案

抄 送: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机关干部作风整

《疾控中心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卫生局,竹君、

善荣副主任、洪江副、新民副主席。

仪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2年2月17日印

疾控中心党支部分类定级整改提高方案2017-01-21 21:44 | #2楼

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整改方案 各科室:

根据*创争办发20126号《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按照卫生局党委的统一安排,我中心支部及时召开了工作安排会议。要求每位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责任感,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逐条按照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指导标准。认真做好分类定级工作,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卫生局党委的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存在问题

为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心党支部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党员群众测评等方式对中心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摸底,通过自查,反映出如下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平时比较强调客观原因或忙于事务工作,部分党员放松了学习要求,导致政治水平不高,理论根底不深,洞察力和敏锐性较差,考虑问题的高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

1

2、工作机制还需更加健全,党支部组织制度还不够完善。

3、党支部班子力量还显薄弱,党员后备力量不足,党员综合素质有待提高。党员们掌握了业务知识,增强了政治理论知识,仍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埋头苦干的多,拓展交流观天下的少。

4、活动开展少,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支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少,未能很好地激发出党员的工作热情,共-产-党员的朝气、先进性在工作中表现不突出。支委成员与党员之间思想沟通少,对党员的思想状况和需求了解不够,特别是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组织的温暖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5.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还需求进一步务实。党员干部常常沉浸在事务等方面,对调研的工作做的不够多。同时,在工作中,除了要注重检查、评选、考核等手段外,相应的鼓舞、奖励等举措力度不够。

二、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支部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加强党的党史、知识的宣传、学习,不断充实广大党员的理论知识。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切实加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使党员努力做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 2

践,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

整改期限:2012年6月底

2、不断加强完善党支部组织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一方面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和培训、专家讲座、辅导等形式;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如网上教育、党员远程教育等学习形式,拓宽教育渠道。同时通过设置意见征询箱、非正式的交谈等方式,建立党支部与党员和群众有效沟通的长效机制,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党支部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切实实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整改期限:2012年6月底

3、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着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要注重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积极组织中心的优秀群众、入党先进份子参加支部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加强党的党史、知识的宣传、学习,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党,不断壮大我们的队伍,提高我党的战斗力。

4、借助创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评比、表彰等措施,加大党员活动力度。鼓励先进,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全体党员的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依据,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加强中心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着力改善办公条件。

整改期限:2012年9月前

5、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升级进档。在巩固我中心党支部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

阶,使我中心党支部整改后转化为优秀党支部,逐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整改期限:2012年11月前

三、整改目标

为了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全面扎实推进疾控中心各项工作,实现整改的既定目标,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必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的组织实施。

《疾控中心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整改方案的实施,本着抓好落实,取得实效的原则,由支部统一组织领导,发挥疾控中心全体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齐抓共管,限期整改,同时,继续坚持边学、边整、边改,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探索和总结,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整改方案进行必要的充实和完善,不断改进各项工作。

(二)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学习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习谈思想谈认识,重点继续放在坚定干部职工的政治立场和改进思想工作作风上,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干部提高认识,改正错误,端正工作作风,搞好工作,为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创造必要的条件。

(三)认真组织实施创建先进党支部活动,严格落实创建工作的各项管理措施,建立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稳步扎实地推进创建活动。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持之以衡,按照创建方案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对支部的党建和创建活动情况进行自查,确保创建活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以上整改方案中,凡属近期可以整改的,将立即付诸实施,整改难度较大的,在明确整改目标的基础上分步进行,需要建立和完善制度的,将抓紧建章立制,对整改方案逐项分解,明确各项任务的负责人,确保整改效果。疾控中心通过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达到政治立场上进一步坚定,思想工作作风有转变,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的目的,更好地肩负起加快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

2012年5月20日

疾控中心三好一满意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2017-01-21 21:42 | #3楼

各科室:

为促进“三好一满意”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结合疾控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制定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好一满意”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疾控 “三好一满意” 活动整改方案 通知 抄报:市疾控中心、××县卫生局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 共印30份 1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好一满意”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

按照县卫生局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部署,县疾控中心在总结前期活动的基础上,通过自我评价、广泛征求意见和干部群众评议结果反馈的基础上,对疾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认真进行了整理、分析,尤其是对“服务设施有待改善、行业作风还有待加强和提高”等问题,中心委员会专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结合目前工作的实际,特制定如下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这次整改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和县卫生局党委卫生系统“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向续广军学习,争做人民满意的健康卫士”活动为指导,以总结成果、整改提高为重点,针对社会人民群众反映、提出的问题,结合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强化疾控基础建设和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下大力气解决工作中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行动上、效果上确保“三好一满意”活动的不断深入,促进疾控又好又快发展。

二、存在问题

1、疾控文化氛围不浓厚。表现在总体学习热情不高,团队精神缺乏和人文素质欠缺,职工价值观不统一,凝聚力、向心力有 2

待于进一步加强等。

2、疾控管理与行风建设结合力度不够,表现在自查、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

3、部分疾控人员对社会主义荣辱观、卫生部“八不准”等内容欠熟悉,疾控的宣传教育工作有待加强。

4、疾控人员配备不足,接种门服务未能配备引导人员,不能满足人性化服务需求。

5、对着装没有明确要求,存在工作服、便服混穿现象。

6、少数疾控人员基本技能较低、理论水平不高、工作能力不强,影响了疾控工作质量。

7、部分工作登记项目不齐全,登记内容有缺失,某些科室工作资料未能及时收集整理,影响了绩效考评工作的惯性运转。

8、个别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及创新性不强,存在着工作疲软现象。

三、整改目标

1、服务好:以人为本,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服务流程简洁明快,服务行为文明规范,服务措施便民利民,服务环境舒适安全,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努力实现服务零投诉。做到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时时处处为服务对象着想,急服务对象之所急,打造集“服务前咨询、服务中畅通、服务后随访”于一体的方便、快捷、高效的绿色服务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全程优质温馨服务。

2、质量好:依法执业,高标准、严要求履行职责,核心规章

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执行到位,确保服务质量安全、所用疫苗安全、接种安全、卫生检验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努力实现质量零缺陷。突出以质量为核心,坚决杜绝过度服务行为,确保服务安全有效;服务对象纠纷投诉处理机制完善,疾控人员和服务对象关系和-谐。

3、群众满意:疾控形象有新改善,人民群众感受有新变化,社会满意度有较大幅度提高。

五、整改措施

1、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不断学习引进先进的管理方法,规范管理程序;通过学习、培训等形式培养、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进一步调动中层领导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培养符合现代化疾控需求的的高素质管理人才,提高疾控的整体管理水平。

2、制度是疾控工作取胜的保证,执行力是疾控战略成败的关键。只有与时俱进地不断对疾控制度进行完善与修订,同时加大疾控管理和处罚的力度,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合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形成上下一心的价值观和疾控执行文化。

3、打造“学习型”疾控管理队伍,把“学习能力”作为疾控人员年度考核的条件和方法之一,培养德才兼备、开拓进取、科学决策、知识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新型疾控管理队伍。形成良好疾控文化氛围,继而把学习力转化为创造力和生产力。

4、通过加大、创新疾控文化建设,振奋疾控精神,提高员工素质,提升疾控管理水平,塑造疾控形象,促进疾控的持续高效跨越式发展。

5、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加大对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态度及处置卫生突发事件的管理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6、加强疾控在收费、科室成本核算、奖金分配等方面的管理,杜绝随意收费和漏收现象,把行业作风方面的建设和疾控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加强行业作风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尽可能杜绝药品促销等商业贿赂现象的发生。

7、进一步规范服务对象投诉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的处罚力度,对服务事故及重大服务纠纷一定要实行责任追究,按疾控有关制度严肃处罚。

8、进一步完善便民措施,把能想到的都落到实处,增配接种服务引导人员,设置饮水用具等便民设施。

9、加强对接种室、体检室、预检室等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热情,提升技术操作和文明礼貌服务的水平。

10、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统一接种科室、预检室、收款室等窗口工作人员的着装,加强预防接种“便民通道”的细节管理,不断提高服务形象。

11、进一步加强对疾控人员的专业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培训,

不断提高疾控人员的基本技能和整体素质,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服务对象及家属满意。

12、不断加强对各科室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的督导,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的要求完善各项措施。

【疾控中心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食堂整改方案12-10

库房整改方案03-0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网络整改方案02-28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管理整改方案04-15

餐厅整改方案02-21

保密整改方案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