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检-察-院党组整改方案

检-察-院党组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45:5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检-察-院党组整改方案

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在区委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三严三实”,以整风精神开展了对照查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项工作,在认真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着力聚焦班子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形成了如下整改方案。

检-察-院党组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

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

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总体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既立足当前抓整改、促落实,又着眼长远立规矩、定制度,努力把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建设滨海新盘锦。

目标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

1

坚决拥护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风”问题整治进一步深化,出重拳、用重典,着力根治作风痼疾;党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切实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发有为、积极作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成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加坚强的集体。

基本原则:一是坚持领导带头。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着力抓好“四风”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立行立改,又要着眼长远,以深化带动坚持,以坚持推动深化,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齐抓共管。 四是坚持务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聚焦“四风”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由浅入深,抓一项成一项,确保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二、主要整改举措及责任分工

(一)坚守党的政治纪律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整改措施: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强化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坚决保证中央政令畅通,立足实际创 2

造性地开展检察工作,自觉主动地把检察工作的改革发展稳定放在全区的大局中来认真思考和精心谋划,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院得到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2.坚定理想信念。

整改措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地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切实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敏锐性,不断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各种考验的能力,自觉抵制并敢于同社会上的错误思潮和杂音噪音作斗争,在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强化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化为思想和行动。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3.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整改措施: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 3

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开展经常性谈心交心,推动党内生活更加严格规范,在增强解决自身矛盾问题能力的同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固本工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和升级工作,加大党建工作经费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4.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认

真执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健全和完善院党组班子议事和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组会和院务会的作用。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借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正确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形成良好的党内生活环境。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6月底前完善院党组议事规则,并

《检-察-院党组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长期坚持。

5.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改进作风。

4

整改措施:一是转变会风文风。严格控制会议的数量、规模、时间,简化会议程序,确保会议质量。严格执行会议审批制度,加强会议计划管理和经费预算管理。加大对各类文件、简报、内部刊物的清理和规范力度,压缩数量、控制总量、提高质量。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深入基层调研制度。二是改进调研的方式方法,坚持轻车简从,不迎来送往,更多地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研究解决问题,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纠错机制,坚持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按时通报制度,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综合运用谈话诫勉、任期考察、组织函询、述职述廉等手段进行内部监督,充分利用行风热线、民-主评议等方式加强社会监督。强化问责机制,对违规违纪、工作不落实等问题,要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6月底

(三)坚决反对官僚主义

6.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整改措施:狠抓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

治理,大力整治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行为,巩固整风肃纪专项行动成果,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 5

题,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问题,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整治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6底前,不断改进,长期坚持

7.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激发工作活力。

整改措施: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党组会议事决策规则,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重大决策前瞻性、对策性研究。认真落实重大决策报告制度,改革决策评价监督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责任部门:院党组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6月底前,不断改进,长期坚持

8.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下功夫,倾力做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

整改措施:突出解决基层群众办事难等问题,每年集中力量办成一批实事好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深入实施平安创建工程,建立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 6

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分工明确的目标责任体系,层层分解平安建设任务,加强跟踪问效,定期开展督查,确保民生工作扎实有效、群众满意。

责任部门:院党组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底

(四)坚决反对享乐主义

9.严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整改措施:要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一要注重理论学习,打牢理论基础。注重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另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和深刻领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以先进先辈为榜样,坚持做到“三严三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自学学习焦裕禄精神,以先进先辈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

责任部门:院党组

责 任 人:

7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0.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整改措施:增强开拓进取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

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小进即满、求稳怕乱的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增强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担当的锐气和胆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诫勉谈话制度,对精神状态不佳、进取意识不强、搞不团结、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干部,要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必要时要进行组织调整。

责任部门:院党组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1.巩固专项治理成效。

整改措施:巩固整改落实成果,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

践活动善始善终。落实好整改方案,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我们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以对照检查材料为依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切实把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目标化、具体化,提出了整改措施,制订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及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要继 8

《检-察-院党组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续坚持整改落实,按方案落实好整改任务。坚持“四个结合”抓整改,即边学习与边整改相结合,短期整改与中长期整改相结合、思想整改与工作整改相结合、事业发展宏观问题整改与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整改相结合,统筹推进整改工作,采取实际行动解决了一些短期可以解决的具体问题。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6月底前,长期坚持

(五)坚决反对奢靡之风

12.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

理。

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院党组切

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既要确保自己不出问题,也要确保分管领域的干部不出问题。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遵守“十项规定”和检察人员八小时内外工作纪律,自觉抵制各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3.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9

整改措施: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

权力的监督,加强对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源密集领域的监督。健全反腐-败工作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舆-论引领,营建崇廉风尚。坚决反对腐-败,领导和支持执纪监督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之中,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职责和任务分工,推动责任落实。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底

(六)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4.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整改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抓好两个转变:一是从强

调领导向主动服务转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想问题、办事情、做服务的首位;二是从服务上级向服务基层转变。心系群众,贴近群众。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群策群力为群众解决问题,抓好工作落实。夯实服务基础。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窗口服务部门作风建设,完善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增强服务能力。加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检察业务工作本领,强化检

察业务工作教育培训。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5.构建联系服务群众一公里的工作体系。

整改措施:加强驻街检察室建设,配齐配强检察室工

作人员,完善检察室工作机制,切实发挥驻街检察室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一线的“桥头堡”作用。大力加强检察机关送法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工作,选派青年检察官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6.搭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有效载体。

整改措施:解决群众工作浮于表面的问题,领导班子

成员真正扑下身子,一心为民排忧解难,注重实效。完善扶贫帮困工作机制。定期到包村联系点开展帮扶工作,全面了解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面临的困难情况等,做到平时和长期帮扶相结合,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七)狠抓专项整治和强化建章立制

17.深入抓好专项整治。

整改措施:及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根据中央、

省、市、区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工作的要求,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进制度创新,用制度规范干部行为、规范权力运行。区院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计划另行制定。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8.健全完善相关制度。

整改措施:全面清理现有制度和文件。认真落实中央

办公厅《关于开展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意见》,开展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清理、修订和废止工作,对同党章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相抵触、同宪法和法律不一致、明显不适应现实需要、已被新规定涵盖的制度文件,及时予以废止;对调整对象已消失、适用期已过的制度文件,宣布失效。认真执行和落实已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省、市、区委陆续出台了一批关于遵守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性文件。这些文件务实管用、群众认可,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

责任部门:

责 任 人:

完成时限:2015年底

三、整改工作要求

(一)落实整改责任。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书合对班子的整改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别负责落实有关整改工作。注重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由责任领导统筹协调,对重大整改事项亲自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二)细化整改措施。

坚持分工负责制,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分头抓好有关整改工作的落实。对各项整改落实工作都要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三)坚持开门整改。

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公示,整改方案和落实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使整改落实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加强整改落实工作的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对区院领导班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四)强化督办落实。

班子的整改方案在全院公布,整改落实情况一并公开通报,自觉接受区委督导组和全院干警的监督。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督促检查和日常调度,

定期向院党组报告整改进展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2017-01-22 06:02 | #2楼

市检-察-院党组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综合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共计查摆出27条问题,通过梳理形成21条问题。为做好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本着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注重实效原则,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对每个问题逐一整改,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总体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四个回应”,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持续用劲、动真碰硬、不胜不休。认真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水平,以作风的转变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整改任务与责任分解

重点抓好5个方面、21项整改任务:

(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

1、严守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作为行为准则,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旗帜鲜明地进行斗争,始终维护党的形象和权威。(牵头领导:古峰;牵头单位:办公室;整改时限:长期)

2、服务中心工作。坚持把检察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去谋划,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通过依法履职,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有机统一,自觉做到与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牵头领导:古峰;牵头单位:办公室;整改时限:长期)

3、突出解决作风之弊。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根本上解决革命意志衰退、奋斗精神消减思想等问题。要按照的工作部署、省检-察-院28项重点工作和市检-察-院工作目标,对照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和落实时间表逐项抓落实。(牵头领导:古峰、徐向京;牵头单位:纪检组、办公室;整改时限:长期)

4、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履行检察职能同步研究部署和安排落实;坚持做到一岗双责,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队伍;严格贯彻落实《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执行干部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干部实绩档案工作要求,把作风硬、能力强、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干部使用到重要岗位。(牵头领导:古峰、徐向京;牵头单位:纪检组、各局、处、室;整改时限:长期)

(二)切实加强市检-察-院党组班子自身建设

5、切实端正学风。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位党组成员每年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10次,个人自学每天不少于1小时。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注重运用学习成果指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牵头领导:古峰、柯明;牵头单位:政治部;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6、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党组会议事规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落实集中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不断健全和完善支部会议、院务会议工作制度,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不断树立全局观念,保证政令畅通;进一步加强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党内监督,进一步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牵头领导:古峰、严宇斌、柯明;牵头单位:政治部;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三)立足检察职能反对“四风”

———反对形式主义方面

7、加强调查研究。每位党组成员都要积极开展检察调研、经验总结、学术研究,都要运用学习成果主持开展检察工作创先争优课题,都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每年到基层不少于30天。(带头领导:各位院领导;牵头单位:各局、处、室;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8、着力转变文风。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会议的数量、规模和时间,精心筛选好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院务会议及相关专题会议的议题,合理安排好会议时间,着力提高会议实效,改进会议活动,务实高效开好会议。(牵头领导:李力建;牵头单位:办公室、研究室;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9、加大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力度。紧扣鄂州改革发展大局,自觉在大局下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强法律监督工作实效,使之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推进“一政两化”上聚焦,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牵头领导:各位院领导;牵头单位:各、局、处、室;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10、整改职务犯罪查办力度不大的问题。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情况通报会进行研究分析,明确下半年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的目标任务,调整办案力量,优化办案人员的配备,加大工作任务,组建查办要案专班。(牵头领导:古峰、严宇斌、汪玉彬。责任单位:反贪局、反渎局。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

11、整改改革创新力度不大的问题。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改革、深化检务公开改革、主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和诉讼监督“四化”、执法办案转变模式、转型发展、组织体系建设等4项改革3项机制创新。(牵头领导:严宇斌、陶佳咏、李力建、柯明、汪玉彬;责任单位:各局、处、室;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12、整改工作落实力度不大的问题。实施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成果化的“四化管理”,根治“庸、懒、散、软”,对主办检察官所办案件逐案考评。(牵头领导:严宇斌、徐向京、柯明;牵头单位:各局、处、室;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反对官僚主义方面

13、紧密联系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检察工作的基准线。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实完善检务公开大厅内容,整合控申接待、案管接待、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等窗口功能,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加强“双微”平台建设,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检察机关的法律地位、业务职能、检务动态等。(牵头领导:各位党组成员;牵头单位:各局、处、室;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14、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认真贯彻中央信访工作机制改革部署,完善接访和转交办工作规则、机制和流程,提高涉法涉诉工作水平和效率。抓住群众涉法涉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方式,推进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牵头领导:李力建;牵头单位:控申处: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

15、整改服务大局不实的问题。成立工作组进驻葛店经济开发区和挂点村帮助解决村级班子建设问题;开展“百项工程预防行”、“百家企业预防行”、“百场巡讲预防行”等“三百预防行”活动;在全市“七大社区”设立检察处、检察服务站和巡回服务组。(牵头领导:严宇斌、陶佳咏、柯明、汪玉彬;牵头单位:政治部、反贪局、预防处、人监办;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

16、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六条意见”和实施细则,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贯彻实施,建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检查机制,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党组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牵头领导:各位党组成员;牵头单位:各局、处、室;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并长期坚持)

———反对奢靡之风方面

17、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有关规定,坚决反对特权现象和行为。修改完善《鄂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财务管理规定》,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加强对机关财务收支使用情况的监督,每半年公开一次财务收支情况。(牵头领导:李力建;牵头单位:行装处;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18、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接待规定和标准,不搞超标准接待,严禁以任何名义进行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接待活动中从严控制陪同人员;定期公开接待开支情况。(牵头领导:李力建;牵头单位:行装处;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19、规范机关公务用车用房。严格按照编制规定和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完善《车辆管理制度》、《车辆维修申报审批制度》;加大检务督察力度,杜绝公车私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清理办公用房的文件精神,规范办公用房面积。(牵头领导:李力建;牵头单位:行装处;整改时限2015年10月底前)

(四)下大力气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20、加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难点、热点问题的法律监督力度。把群众关注、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重点。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民生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国家惠民利民政策顺利贯彻落实到老百姓手中。(牵头领导:严宇斌、陶佳咏、李力建、汪玉彬;牵头单位:各业务部门;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

(五)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21、开展服务联系企业、服务联系点活动。扎实开展服务联系企业活动,依法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积极开展“五走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行法制宣传;认真开展“三万”、扶贫帮扶等活动;积极为驻点村和扶贫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每年至少为所联系的群众和所联系的企业解决3件以上的实际困难。(牵头领导:古峰、严宇斌、柯明;牵头单位:办公室、政治部;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专项问题整治

22、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检察干警文明行为准则,规范干警执法行为。(牵头领导:严宇斌、李力建、柯明;牵头单位:控申处、宣教处、预防处、人监办;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23、整治“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问题。加强对干警的廉政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执法办案坚持公平公正,自觉抵制执法办案中的各种人情、关系、金钱的干扰。每件案件建立执法档案,由纪检部门不定期抽查,严肃查处“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牵头领导:徐向京;牵头单位:纪检组、监察处;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24、整治作风散漫、纪律松弛问题。严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工作时不得无故离岗,请假须经分管领导书面批准,遵守禁酒令、禁止工作时间玩手机和网络游戏等各项禁令,不定期对各处室进行纪律作风的抽查。(牵头领导:徐向京;牵头单位:纪检组、监察处;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前,并长期坚持)

三、加强制度建设

认真制定制度建设计划,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对现有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联系和服务群众8项相关制度进行梳理;重新建设6个方面共17项制度,其中修订2项,重申6项,新建9项。(责任领导:严宇斌、徐向京、李力建;责任单位:办公室、控申处、研究室、人监办、监察室、行装处;完成时限:2015年12月)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检-察-院党组整改工作,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古峰同志负总责,市检-察-院党组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有关问题,按时间进度和责任分工,细化措施,落实专人,认真完成整改工作。

(二)注重统筹协调。按照整改方案制定整改任务书,由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牵头负责,相关局、处、室研究制定整改和建章立制的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任务。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三)搞好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要纳入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整改落实问责制,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推倒重来,严肃追究责任。

五、建立长效机制

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突出“四个一”,即每年年初研究制定一个年度优良作风建设、作风问题整改专项工作计划,党组至少专题研究一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问题,每年召开一次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年终对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严肃工作纪律,制订《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落实问责规定》,对领导干部实行一岗双责。加强党性观念、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教育,坚决纠正对待基层和群众服务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市检-察-院党组要模范带头执行各项纪律制度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为全院干警在转变作风、遵守纪律、执行制度等方面作出表率。

【检-察-院党组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给检-察-院的整改报告05-19

检-察-院检查整改报告05-19

检-察-院技术科整改报告05-19

检-察-院监控系统方案09-22

检-察-院人才培养方案05-18

检-察-院绩效考核方案05-17

检-察-院面试技巧04-18

检-察-院 值班制度04-17

检-察-院值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