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支付宝五福活动

支付宝五福活动

时间:2022-05-19 15:56:52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支付宝五福活动

一,我们首先从朋友圈的心理需求谈起。

1、初生。——印象管理与沟通的新模式。我们习惯在社交网络中展示自己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分享快乐与悲伤,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回忆。每个人都希望特定的人,看到特定的自己,心理学中“印象管理(impression management)”告诉我们,人们试图管理和控制他人对自己所形成的印象,以尽量获得对于自身有利的评价和关系反馈。简单说就是,我希望你看到我什么样子,我就给你展现什么样子。2、发展。——补偿心理与情绪发泄补偿心理中最常见的一种。3、结点。——矛盾心理与意象对话。当你需要为此刻的感受和情绪寻找一个出口时,你便可以选择唾手可得的朋友圈,发一段文字,配上一张恰如其分的图片,于是当朋友圈状态发送成功的瞬间,自己的状态也就舒爽了大半。朋友圈给我们的交流和沟通方式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或许你会说,按照这样的思路,那岂不是朋友圈里的内容都是虚假的吗——必然不是。就像是你去上班会穿西装,你去打球会穿运动装,去朋友聚会会穿休闲装一样,当我们状态不同,目的不同时,当然需要展现不同的自己。正是因为朋友圈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因此在腾讯公司的微信,qq的社交软件捆-绑移动端支付、交易时,支付宝也在寻求突破,打造自己的购物朋友圈。这无疑是非常成功的战略。集五福的活动中需要支付宝用户去加好友、邀请好友,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可以让更多用户了解支付宝朋友圈,同时也是增加支付宝客户数量、以及客户对支付宝的热度。

二,支付宝集五福的过程以及背后的营销模式。

1、活动过程如下,首先支付宝需要升级到最新的9.5版本,进入首页点击新春送福就能进入活动页面活动期间新添加成功10个及以上支付宝好友(新添加是指首次添加),即可通过活动页面领取3张“福”,领取到的“福”随机种类,可在活动页面“我的福气”中查看,如未在活动期间内领取“福”(含好友赠送的福),领取资格将失效。活动中获得的福可以转赠,可以好友交换,集齐和-谐、爱国、敬业、友善、富强五类“福”,即可在2月8日00:18平分亿元五福奖池,同一账户仅能分到一个红包。集齐五福的用户,可在2月8日00:18——18:00,通过“我的福气”页面领取现金红包,若超时未领取,系统将自动发放。用户可到“红包——我的红包——我受到的红包”中查看。集五福红包福字怎么获得活动期间新添加成功10个及以上支付宝好友(新添加是指首次添加),即可通过活动页面领取3张“福”,这3张福字是随机给点,可能是三张一样的,也许是不同的,你可以和朋友交换,实在集齐不到的可以让朋友赠送。2、营销模式的介绍,首先让大家加最少10个支付宝好友,没有支付宝的注册支付宝,这样支付宝就普及啦,而且支付宝本来就有四亿网民,做了很好推广!第二,满10个好友后送三个福,但是绝对没有敬业福,为了让大家觉得这个游戏真实,放出来2000不到的敬业福。这样集齐的毕竟是少数,普通用户根本没有。那么问题来了,没有五个福就不能参与平分2亿的红包,那怎么办嘛?开始用别的平台一元众筹“敬业福”。中国14亿人,每人一块钱,就是14亿。没那么多也有四亿网民在玩啊。最少四亿,大家明白了吧,2亿全出自网民,还做了推广。我们不难发现,这种成功的案例还有很多,比较近的就是桂林玉圭园的微信营销,借助情人节和双十一推出出生日期匹配的游戏优惠活动,在游戏中吸引游客,做到了游乐场的宣传。当今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如果没有新颖的想法和切实可行的方案,就会被行业的其他商家淘汰。营销的要点是,吸引人,操作简单,让人觉得不是营销就是最大的成功。

三、支付宝集五福的负面影响以及启示。

从敬业福看金融泡沫的产生:网上敬业福炒到了1000块钱一张,几千人瓜分2个亿?怎么可能。预期是可怕的,为了找敬业福,人人加好友都成了支付宝的活跃用户。donews 2月8日消息 长达11天预热期的支付宝集福活动今日凌晨结束。根据支付宝集福活动页面显示,此次共有791405个人集齐五福,平分了2.15亿元现金,每人分得现金271.66元。而据支付宝官方微博透露,“敬业福”一共发了826888张。1月28日,支付宝官方宣布,用户新加10个好友即可获得三张福卡。而在除夕当天的活动中,人们也能通过“咻一咻”获得福卡,通过福卡的积累和好友交换,集齐五张的用户即可平分2.15亿的现金大红包。这五张卡分别为: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爱国福和敬业福。前四种福通过加好友、互换、互赠的方式,都比较容易获得。最难获得的是第五张“敬业福”,用户很难集齐五福。网络上甚至出现了很多关于“敬业福”的段子:江湖传言,6种东西找不到:长生丹,后悔药,铁道部的火车票,绝情丹,情花毒,支付宝的敬业福。由于“敬业福”非常稀缺,当时,一张“敬业福”的价格甚至被炒到了上千元。这种不合理的发放,导致网络上出现很多的骗子,自称拥有“敬业福”,这样既违背了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的初衷,同时也使支付宝背上骗子的恶名。启示是,我们应该在支付宝集五福的活动中看到成功之处,也要从中吸取教训。特别是更多的人无心欣赏春晚,与家人共度美好佳节,这是让人反感的。赠人五福本来是促进情感的手段,但是变成了抢钱的俗事就不好了。

总结:虽然我们是学习计算机的工科学生,但是一定要对事物的本质有深刻的认识,这样才能抓住事物发展的规律。从支付宝集五福中既要学习互联网思维,同时也要看到互联网经济的不足和短处,这是我们学习的动力,以及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

【支付宝五福活动】相关文章:

学生助学贷款支付宝还款流程02-04

敬老活动的活动方案04-02

消防活动的活动方案03-22

中秋活动的活动方案03-24

活动策划方案活动11-12

活动策划活动方案01-23

三八活动活动方案01-31

活动策划与活动方案04-08

亲子活动活动方案05-14

520活动创意活动方案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