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网络直播的个人思考

网络直播的个人思考

时间:2022-05-19 16:06:12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网络直播的个人思考

如今网络直播风靡大江南北,各类网红也不绝于耳,各种网络直播事件每隔几日便会登上各大网络传媒头条,这其中到底隐藏着什么猫腻,是各个主播偶然为之还是另有猫腻们将以本人室友为例分析其中所蕴含的经济学原理和各种纷繁复杂利益关系。

首先,先从“钱”说起,因为只有从钱的利益关系中才能真正看清各种网络直播的本质!室友轩涵最近开通了“映客”,成为了映客的一名主播。但若要申请成为一名真正的主播,则还需要一些“钱”上的要求。首先,自己的映客账号要达到Lv3,而达到Lv3别无他法,只能通过给其他主播刷“映票”才能升级到这一级别,“映票”怎么获得?当让是用你口袋里的钱充值才能得到。一、开始直播,由于室友没有关注量于是室友花了50元刷了两万僵尸粉。二、一切准备就绪后室友开始在微信、QQ等各大社交网站散布信息邀请大家关注,而关注的必要条件之一便是下载其应用,每天忍受各种广告的骚扰。广告的内涵又是钱。

三、在获得了必要的亲戚朋友的关注后,为了进一步提高主播的知名度则要求主播拥有一定的映票以提高在全国主播中的综合排名。于是室友迫于无奈又开始四处游说亲朋好友为其花钱刷映票提高知名度。同时室友也可以从中获取现金收益,但收益的比例却是3.3:1,即大家为他刷了3.3元他能够从中获利1元,其余为网站佣金。这也是主播成名以后的主要盈利模式。

从以上描述中,你可能已经明白自己被骗了,被亲情绑架了。室友映客后台的收益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99%的收益是通过亲朋好友真金白银花钱换来的,而我觉得就连那1%也是值得怀疑的。为了验实自己的结论,我又通过映客先后关注了12个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主播,结果正如所预料的一样:他们也是通过映客所期望的作弊行为正源源不断地为这些网络直播公司创造着收入。

看似完美的自媒体其实真正通过这种方式塑造一个“网红”其带来的总的经济成本其实是较传统方式是更高的。网络直播门槛的降低,市场参与程度的提高,必然导致更加激烈的竞争。成功成为一个所谓的“网红”所需付出的金钱和努力也必然更加高昂!

但同时,那些以负责刷粉者和网络直播运营平台的利润也会更加可观,这也就解释了最近一年多来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层出不穷的原因。

与此相关的,这也是此类直播平台的高明之处:“给了你一个看似触手可及的美梦,而大部分人倾尽所有所得到的注定会是失望!”

网络直播要有“底线思维”2017-01-22 10:34 | #2楼

据新华网报道,为全面展现我国直播创新发展成果,即将于12月下旬召开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视频直播文化大会将专门设置直播文化互动展区,让参会人士零距离感受直播对生活方式和商业形态重构带来的新变革。

有成绩有成果自然应该肯定,但有问题也不能回避。直播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不能让人感觉到“越来越没文化”。有人说,“2016年是我国网络视频直播元年”,但在公众记忆里,这一年又何尝不是网络直播的“凌乱”之年——美女护士直播给病人下胃管,男主播直播捅马蜂窝……这些算是轻的,更有甚者,直播诈捐的有之,直播吸毒的依然有之。而这些,基本上都属于“无底线”的表现。如果不对直播行业加以更严的管理,对乱象进行更科学的治理,一些个性化的直播内容,必然会越来越没有底线,甚至积重难返。

唤醒直播链上的底线意识,尤其是唤醒网络主播的法律、道德底线思维,势在必行。笔者以为,一要“立”,必须将相关法律法规立起来,明确各种不能踩的红线,让整个行业更加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二要“挤”,必须挤干直播行业的水分,从暴利回归合理利润,以减少直播业高回报的诱-惑力;三要“严”,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肃惩处,决不姑息手软;四要“引”,千方百计做好引导工作,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直播消费观念。

目前,网络视频直播已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并成为产业创新变革的新兴模式,“直播+”新商业形态已然显现。但如何让直播文化更健康,传递中国网络正能量,是必须正视的一个严肃课题。

【网络直播的个人思考】相关文章:

网络直播新媒体营销合同09-10

网络直播合作协议书11-20

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学习心得03-31

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心得体会03-31

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学习心得4篇03-31

网络直播带货合作商家的合同范本(通用5篇)12-09

个人网络研修计划02-07

个人网络研修计划07-24

网络研修个人总结02-11

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心得体会6篇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