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9 16:07:00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在第二十一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我园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普及了我园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避险能力,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我们都知道安全意识是保障幼儿园安全的前提条件,因此我园以此为契机努力在提高全园安全意识上下功夫。我园从以下几点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

1、我园通过宣传栏、幼儿园群对家长及全园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要求各班开展一次以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加强安全宣传阵地的宣传效果。

2、利用周一时间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思想意识。

3、加强对教师的安全教育,通过案例学习、安全职责的学习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二、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1、以班为单位上好一节疏散演练指导课,让幼儿重点了逃生知识,怎样疏散,疏散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怎样预防踩踏事故等相关知识。

2、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走进每个班级进行现场演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提出改进意见,对于演练中存在问题较多的班级要求进行一次重新演练。因为以往我们只是注意到了幼儿撤离的速度,对于各班撤离过程了解的不是很详细,具体老师是怎么指导疏散演练的心理也没有底,因此我们这次亲自参与到每个班了解情况,让安全落实到实际中。

3、加强整体疏散演练,我们以班主任和保教教师分别为组织者,

训练教师们组织疏散能力,因为突发事件时间不确定,人员不确定,我们只有平时做好准备才能沉着应对突发事件。

三、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布置安全隐患排查作业

1、在幼儿园范围内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幼儿园场地、硬件设施等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活动,及时清理场地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幼儿和教师的安全。

2、安全领导查找教室和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哪些地方最容易发生危险,从而指导幼儿园的安全行为,不猛跑、教室里不追逐打闹、活动器材不随便攀爬。

四、加强对幼儿的安全管理,确保幼儿安全。

园门口安全是一项长期任务,应该保持长期的高度警觉性。

1、加强了园门口幼儿秩序整顿,明确了幼儿家长接送区域。

2、严格幼儿到校时间。

3、加强幼儿净校情况的管理,要求幼儿在教师在,防止幼儿在幼儿园周围逗留发生意外。

总之,我园以本次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我们深入普及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全园的避险能力。为努力构建幼儿舒心、家长安心、政府放心的平安和-谐校园而常抓不懈。

中心幼儿园

2016年3月31日

第1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2017-01-22 11:03 | #2楼

为贯彻落实“加强防灾减灾,加强避险意识”为主题的中小学安全日教育活动,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安全日安全教育这一主线,在师生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安全活动深入到老师和学生及家长的心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意识和素质。

一、 领导高度重视

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日的活动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有关注意事项和要求,研究部署安全教育工作,工作安排细致,责任到人。所以,我校的安全日活动细致、务实、效果好。

二、 活动安排丰富多彩,活动效果好。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我校高度重安全日的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安全日“六个一”活动:

1、在安全教育活动中,通过列举事例让教师和同学们又一次感受安全隐患的真实所在,深刻认识到危险就在身边,不可马虎大意的道理,除了在教育活动中了解一些消防知识和自救知识以外,我们对火灾中如何逃生做了细致讲解,包括在家中,在学校,在公共场所等,对于如何遵守交通规则,远离铁路,不和陌生人说话,上下课中的安全都全面细致的讲解,真正让安全教育课发挥其实用的效力。

2、让每位师生知道一条安全方面的知识,利用班会时间交流,通过交流,师生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和了解又有提高。

3、在学生和家长联办一张安全小报活动中,图文并貌的小报让人耳目 1

一新;利用报栏张贴安全知道图解。同学们边参观边议论,有同感更有新见地,也提高了认识,这样,我们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受到教育,受家长好评。

4、在以安全主题班会上,师生都畅所欲言,在发言中,彼此都有新的收获。我们还开展了写一篇安全日记,讲一个安全故事等活动,我们也在平时的安全教育课上教会师生更多的逃生知识,让绿色生命之门向每一位师生敞开。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在学校大门口悬挂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标语。

三、 学校对校园内的设施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校园彻底安全,添置了安全设备和设施,及时把安保器材配备到位,在各个楼层安装了应急灯和安全疏散标志,在校园醒目处张贴警示标语。让师生和家长放心,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四、 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们每月开设了“心理健康讲座”,由两位热心心理教育研究,教育经验丰富的教师上课,精彩的心理讲座深受师生欢迎,教育效果非常明显,家长反映,学生变得开朗了,爱和父母沟通了,听到家长的肯定,我们也把表扬变成动力,借着“安全教育日”的春风,把此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

安全教育日过去了,但安全工作将贯穿于我们日后的日常工作中,因为我们意识到安全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应常抓不懈,让师生安安全全每一天!

驻马店市第十三中学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日

2

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2017-01-22 11:02 | #3楼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它是学校能否长期生存与发展的先决条件。为此,我校在工作中视安全为生命,重生命如泰山。近几年来,我们始终把“安全”二字时时念在口边,记在心头,安全工作长抓不懈,师生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防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时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机,我们结合实际,组织各校开展了“建和-谐校园”这一主题教育活动。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这一主阵地的作用。现就这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通过宣传教育,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

一、 活动目的

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避险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完善我校各项安全条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密切配合,努力将活动落到实处。成立教育日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责任。形成了学校校长亲自

抓,分管校长具体抓,各办公室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2、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和防范训练活动,不断提高我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学校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加强自查自纠,再次对我校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整改的措施。

4、各班将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情况做好小结。

四、加强安全宣传,增强安全意识

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遏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的有效举措。我校始终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加强对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明确职责分工,认真研究并制订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提供了充足的经费作为保障,同时做好了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围绕教育主题,明确活动重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成效。

五、落实安全措施,扎实开展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好“七个一”活动

1.举行一次启动仪式。3月28日,利用升旗仪式,全校组织举行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校园通过板报、张贴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倡议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2、邀请派出所所长、法制副校长冯玉山同志到校对学生讲解法律

法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预防犯罪教育。举行一次安全教育专题报告。针对本校发生事故的规律、特点,吸取其他学校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安全教育。重点加强防火、防溺水、防地质灾害、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暴-力伤害等防范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3、出一期安全教育专栏。各班办一期以“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为主题(包括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黑板报,学校组织检查评比。

4、举办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召开“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布置一份安全隐患排查作业。各年级组织学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活动,要给学生布置一份安全隐患排查方面的作业,通过这一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安全工作与自身息息相关,把安全意识融入到学生思想行动之中,做到安全工作预防在先。学校要对学生提交的安全隐患排查结果进行认真核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

6、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在3月28日当天几所学校组织了一次消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重视,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同学们疏散有序、迅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全校师生参加,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校长进行了演练总结。这次活动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

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使学生熟悉了疏散路线,掌握了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具有了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多数同学主动遵守各项安全行为规范。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大。学生中独生子女、留守儿童越来越多,他们缺乏生活经验。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再宣传,再动员,再强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切实落实了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单家店初级中学

2016年3月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2017-01-22 11:04 | #4楼

3月25日是第十八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加强我校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根据上级文件。教育办精神,为了确保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象山小学马上落实到位,安全员刘老师利用星期一的升旗后国旗下讲话中,启动了主题为“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先与全校师生一起学习。市。教育办下达的文件精神,随后布置了这次安全教育日宣传的活动内容。 据悉:将开展好“十个一”活动, 普及学生安全知识的教育和确保师生关爱生命安全。 1.召开关于开展“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会议,并布置工作 2.营造好宣传气氛。学校在校园荧屏上设置宣传标语,各班利用校内。班内板报。广播。以及

家校通等宣传工具,丰富安全宣传形式和内容,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3.开展好“十个一” (1)于周一召开国旗下主题为“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安全活动教育周的启动仪式; (2)各班上一堂安全知识主题“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班会课,各班把班会课方案上交到安全员刘老师; (3)开展排查校园内外安全隐患。组织排查校内安全隐患,师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活动,一有发现速报告到安全组以及家长; (4)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运用比赛:

一。二年级亲子活动安全知识竞赛;三。四年级书写安各种安全儿歌比赛;五年级有关安全征文或心得的比赛;六年级有关安全手抄报比赛。 (5)开展一次家校活动,组织师

生以及家长参加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络竞赛。

(6)组织学生观看一次安全专题宣传片或图片展;组织学校保安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保安在岗知识”; (7)出一期安全“主题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的宣传栏。黑板报; (8)于周五举行“安全知识童谣”每周一歌活动; (9)邀请法制副校长举行一场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10)开展一次紧急疏散演练,演练结束要进行总结分析。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12-15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总结02-13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15篇01-07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15篇)01-13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09-04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合集15篇)01-20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方案02-20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15篇)04-23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15篇02-20

全国科普日活动总结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