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延续雷锋精神促进企业发展

延续雷锋精神促进企业发展

时间:2022-05-19 16:18:09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延续雷锋精神促进企业发展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艰苦朴素不能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全心全意为人民”。当这首激励人心的《雷锋之歌》又一次在耳畔回响之际,我们满怀崇敬之意迎来了全国第四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

延续雷锋精神促进企业发展

雷锋,这个熟悉而温暖的名字,他用短暂一生践行着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承诺。他的精神,哺育和激励这一代又一代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雷锋精神的内涵非常丰富,包括无私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等等。无私奉献,就是愿意尽可能地服务他人,方便他人;“钉子精神”,就是要像钉子一样刻苦学习和钻研业务,尽量挤出时间学习,弥补知识的不足;“螺丝钉”精神就是愿意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刻苦钻研,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干一行爱一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四十多年了,雷锋的名字曾经是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正在蓬勃的发展,然而,雷锋的名字却随着我们生活的美好而渐渐远离了我们。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无论我们经历多少变化和困惑,他的名字应该永远刻在我们的心头,他的精神应该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永远的指南。因为,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不能缺少雷锋精神,一个企业要想成功,不能缺少雷锋式的好员工。

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

在工作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勤奋好学的钉子精神,像像雷锋那样敬业,那样有一种认真劲儿,具有对他人的爱心,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只有这样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得到发展,我们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发挥。

一个企业要发展,也不能缺少雷锋精神。今天,一切的成功都必须通过合作来实现,如果我们没有为他人服务的思想,没有助人为乐的精神,只看到自己的利益,是难以获得成功的。所有的企业都在努力寻找雷锋式的员工,因为这样的员工不仅会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的最好,还会额外做许多。他们面对任何困难都不会寻找借口,而会自动自发、尽职尽责的完成任务。

雷锋应该永远属于我们,这正是与我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坚韧不拔、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东汽精神相辅相成的,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个东汽人应该有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企业才能发展,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传承雷锋精神 助推企业发展2017-01-22 17:15 | #2楼

3月21日,山西文化促进会志工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事迹报告会在集团漳村矿举行。中华志愿者协会理事、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志愿者文化服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刘建成,以及集团社区社工代表、集团各基层单位社区志愿者、山西文促会志工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事迹报告团团员等参加。

刘建成表示集团社区志愿者工作结合企业发展的步伐,做得有特色、有亮点,社区志愿者工作的机制健全,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会上,刘建成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山西文促会志工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事迹报告团团员赵海生、张兰香、蒋爱宝、王瑞分别作了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社区》、《帮教送暖 奉献爱心》、《无偿帮困难人 做今日真雷锋》、《心理之旅》的学习雷锋楷模的事迹报告。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志愿者文化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志愿服务山西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兼宣传郝晓军宣读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书。

据悉,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事迹报告会是集团社区特邀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志愿者文化服务工作委员会来集团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推动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集团形成常态化、机制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使雷锋精神转化为企业文化精神,为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品牌企业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和人才支持。 646

雷锋精神助推企业发展2017-01-22 17:15 | #3楼

正月刚过,寒意未退,神州上下已掀起了一股学雷锋、当雷锋的热潮,公司到处也洋溢着雷锋精神的阵阵暖流,员工也陆续观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影片。该影片反映了雷锋生前的亲密战友乔安山在雷锋去世后的三十余年里,以雷锋为榜样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乔安山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无怨而又无悔,深深触动了我们心底那根柔软的道德之弦,使我们不知不觉地置身于故事情节之中,在与电影中人物共同体验善终于战胜恶之中灵魂也得到了升华。

我们知道,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也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我们公司今年把三月份确定为奉献精神塑造月,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纪念,也是“全员素质提升”重要的一环。在社会主义建设阶段,雷锋精神激励人们艰苦奋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改革开放年代,雷锋精神鼓舞人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在今天市场经济时代,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只要认真学习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也会对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产生强大的助推力量。

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雷锋是最普通的一个士兵,然而他却把人民的利益与自己紧密联系起来,帮助别人、关爱别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带来的恒久魅力。在他的影响下,世界人民都把雷锋当成了道德学习的楷模。雷锋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他是努力地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这反而让我们觉得他不是那么高不可攀,只要用心,我们一样成为雷锋,甚至比他做得还好。学习雷锋做好事是快乐的,践行雷锋精神就能在公司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就有利于形成和-谐的工作环境。

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不管雷锋选择了什么岗位,或者说是组织上把他安排到了什么样的岗位上,他都把现在的岗位作为自己最大的职业梦想 ,而且一定要在这个岗位上成就自己的职业梦想。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想给别人一桶水,自己就必须先有一缸水。学习雷锋,应该是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提。“既要做好人,更要做能人,既要做好事,更要有本事,既要讲风险,更要比贡献。”作为一名合格的固德员工人,爱厂敬业,立足好本职工作,才能更好的发扬雷锋精神。

学习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雷锋酷爱学习,一有时间就学习《毛泽东选集》等中外名著,以最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和充实自己的头脑。我们每一位员工要想适应社会和企业的发展要求,只有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才能不断创造工作新业绩,

还要学习他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以劳动为美、以朴素为美、以节约为美,自觉到艰苦环境中锻炼意志、砥砺品行,自觉到基层岗位上接受锻炼、成长成才。现阶段我们企业正处于规模扩张时期,新建项目较多,发扬雷锋创业精神,有利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雷锋,一个阳光般温暖的名字;雷锋精神,一种聚集了人性最美好、最宝贵的精神品质。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企业、为个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安环部 孙宁德)

【延续雷锋精神促进企业发展】相关文章:

企业发展岗位职责04-04

企业发展经理岗位职责02-02

农垦企业发展情况汇报05-04

对雷锋精神的理解02-27

雷锋精神的作文11-03

雷锋精神作文11-08

健康促进工作计划02-15

健康促进工作总结12-20

学习雷锋精神征文02-25

赞美雷锋精神的句子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