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

时间:2022-12-29 02:51:44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

一、各小队检查人数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

二、出旗(敬礼、奏乐)

三、唱队歌

四、中队长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五、活动过程:

主持人:

甲:今天我们的校园为啥荡满春风?

乙:今天我们的队旗为啥饱含深情?

合:因为有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雷锋,在三月的春风里来到我们当中。 (两名队员手捧雷锋画像走到队旗下,全班同学立正敬队礼,并朗诵《雷锋叔叔,请听我说》!

甲:雷锋叔叔,时代没有忘记你,人民没有忘记你,我们少先队员也被你的助人精神所感动,我们将以你为榜样,争做新世纪的接-班人。

(小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乙:雷锋刻苦学习,努力为人民服务,曾许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标兵、红旗手等等,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你们知道雷锋的故事吗?

(讲雷锋的故事)

甲:"及时雨"顾名思义,就像一场场春雨,在干渴的土地最急需的时刻,及时地浇灌;当别人困难时,会伸去一双手臂,送去鼓劲儿的春风。

(诗朗诵:《千万个小雷锋》)

乙: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心中有国家,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让雷锋精神传硕果,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歌舞:《爱的奉献》)

甲:走雷锋的路,发扬雷锋精神--这是时代对我们的希冀。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要以雷锋为榜样,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不错,我们班也出现了不少雷锋式的少年。

(班内学生事迹介绍:《我们班的小雷锋》)

甲:雷锋精神犹如滚滚的长江洪流,浩荡向前,激励着每个有志之士耕耘未来,建设事业,奉献硕果。

乙:忠诚--理想,事业--希望,在火花中怒放,在青春中闪光,雷锋活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雷锋精神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呢?

一小队:是朝气和希望。

二小队:是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三小队:是艰苦奋斗的思想境界。

四小队:是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

合:是对国家、对集体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

甲:说得好!今天这个同样的问题,仍萦绕在我们12亿人的心头。没有的赫赫战功,没有文豪的宏篇巨著,他不过是极其普通的"一滴小小的春雨",而他的精神却为什么能够代代相传呢?这其中的奥秘是什么?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2017-01-22 19:44 | #2楼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当我听到这熟悉的歌词,心灵上就会有一种触动。

雷锋,一位普普通通的战士,他的事迹却被世人传颂;平平静静的活着,却成为后人学习的榜样。只有22年的生命,不知蕴含着多少光辉!水滋润世间万物,阳光照亮万顷土地,植物装点世界各地,雷锋这颗“螺丝钉”只是尽自己所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虽然,我们没有滋润万物的清泉,没有照亮土地的阳光,也没有布满世界各地的绿荫。但是,雷锋有的责任感和道德,我们应该有,也必须有。

小时候,妈妈经常跟我说雷锋的故事,雷锋从那时起就住进了我的心里,我的心中充满对雷锋叔叔的敬仰之情。

雷锋叔叔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经常出去做报告,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有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有一天,雷锋叔叔坐火车出差。车上人很多,他就把自己的座位主动让给了老人。看见列车员辛苦,他便也不顾自己的劳累忙活了起来,忙的大汗淋漓。出了站口,雷锋叔叔远远的就看见一位妇人带着一个小孩站在那里,上前去问得知原来是车票弄丢了。他二话没说,用自己的津贴给这位妇人补了一张车票。大嫂激动万分,连问他叫什么名字,雷锋笑着回答说:“我的名字叫解放军!”

雷锋,是我们完善人格,净化心灵的模范。“我活着,只有一个目

的,那就是为人民服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叔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一次,他因为肚子疼从医务室回来,看到附近的工地正在建造小学,他撸了撸袖子,便和其他工人一起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工地的记者要问他的名字,他只是微微一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只是朴实的说道:“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呗!”回到营房后,雷锋对这件事只字未提,不一会儿,连长和指导员举着一块写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牌子,大家才知道雷锋又做了一件好事。

今年,雷锋叔叔离开我们已50年了,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动人旋律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茁壮成长!雷锋 — 这个平凡又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用他短暂的22年岁月诠释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就在我们一次次帮助别人、争做有道德的人的同时,我们的道德水准也在得到一次次的升华。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同学们,让我们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道德的种子会在我们心中开出灿烂的花束,愿我们早日成为新时代的“四有”新人,努力吧!

辅导教师: 齐之成

“学雷锋做四有新人”活动总结12017-01-22 19:43 | #3楼

校园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三月作为全校的学雷锋活动月,在这一个月里,我们组织广大师生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学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营造气氛,深入宣传

3月5日学校大队部就师生做动员讲话,悬挂了宣传横幅,刊登了雷锋专栏,各中队利用中队角、黑板报和班队会进行了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生平简介,雷锋日记摘抄等等,使广大同学耳濡目染,营造了良好 的学习氛围,也使广大同学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三月份,全体师生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潮,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有声有色,涌现出许多的小雷锋。

1、三月五日,利用下午五、六节课的时间,组织五、六年级少先队员到街面清理两侧白色垃圾,为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在班组织一次贫困学生摸底调查工作,针对一些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上门服务,切实解决其急待解决的难点问题。

3 、在班内开设学习园地与宣传栏,对雷锋事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与表扬,并开展实践活动。为了使德育教育真正的转化为行为,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彻底克服形式主义,还要求学生通过活动,写出自己对雷锋精神、对生活态度等的感悟。并对学生感言进行了评选交流。

4、一、二、三年级的同学则将学雷锋活动与自理活动联系起来,开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学默默无闻的为班级做好事,为同学做好事,主动在校园捡拾垃圾,拾金不昧的现象也层出不穷。还有一些坚持同学将自己的零用钱捐给

了贫困生,这些点点滴滴,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却折射出了雷锋精神的光芒。

5、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

一至六年级分成三个组,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主题班队会活动,在队会上,通过讲讲雷锋故事、谈谈心中感受、夸夸身边榜样、想想爱心计划等,让孩子们“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最有代表性的是六年一班演的情境剧,真正达到雷锋精神的境界。

6、学习雷锋精神演讲赛

3月30日,举行了三至六年级学习雷锋精神演讲赛,同学们的演讲声情并茂,分别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及平常遵守纪律的做法,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儿做起,充分展示了新一代

小学生的文明形象。

三、进行总结评比,树立榜样,深化活动内涵

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学校评选出学雷锋积极分子和优秀班级,树立榜样,让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总之,学雷锋活动虽已结束,但学雷锋的精神并未结束。全校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让每个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二0一二年四月一日

学雷锋辅导讲稿:争做“四有”新人2017-01-22 19:42 | #4楼

当前,正值举国上下都紧密团结在以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群策群力,力争到2020年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面贯彻和落实党中央确立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实施“四个全面”战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来推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时,我们又迎来了“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作为新时期青少年、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勇于、敢于担当历史交给我们的重任,面对当下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真正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今天我受县关工委委托今天来和大家一起就新时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立志做“四有”新人为主题在这里发个言,和同学们一起重温雷锋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权当抛砖引玉,若有不妥,请指正。

一、雷锋及雷

(三)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五)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朴素精神。

这几种是雷锋生平始终如一的行动,也是他平时工作日记里所记录内心承诺,更是雷锋在年仅22年短暂生命的言行诠释。

二、新形势下,青少年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

精神是一种信仰,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信仰,就没有希望。个人没有信仰就秃废,民族没有信仰就会没自信,国家没有信仰就不会强盛。雷锋精神就是当代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尤其在全国3.67亿未成年人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与树立,直接事关国家发展和未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指出的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平、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也是全社会价值取向的基本遵循。在新形势下,我认为应从以下四个方面理解。

(一)雷锋精神中的理想、信念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志之需。

翻开中国近代史,同学们应知道,国家与民族的富强一直是中华民族仁人志士追求的中国梦,积贫积弱的国度根本不可能改变中国人的命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这一个颠覆不破的真理;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只用28年就改变中国独立的命运,成为独立自主国家,用了28年时间完成了一个社会主义初具规模、社会主义国家,改革开放后仅三十几年时间完成了西方资本主义近几百年经济发展历程,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一切的成就都归功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远大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引领。正如雷锋日记中向党表示:“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人类的伟大理想——共-产主义而奋斗”。“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造就了雷锋精神,今天,我们生活在这样繁荣富强的国度之中,作为青少年应首先要确立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崇高的共-产主义;确立着实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其次落实在行动上,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珍惜学习机会,发奋图强,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当代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

(二)雷锋精神中的奉献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德之需。

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雷锋精神核心内容,雷锋的短暂人生就是在为民服务,助人为乐中渡过的。小到帮助别人推车、搬砖,见到别人有困难时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大到帮别人时把自己仅有200元积蓄拿出来支援灾区,帮助所需要帮助的人,正如流传的“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彰显他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精神。作为青少年,在我日常生活中,随时可以发现,通过自己举手之劳就能帮助到别人,解决他人之困难。但日常中我们忽视了通常是通过我们从小事做起,只要我们平时留意留心留情,在发现需要自己的帮助对象。从班级、学校的困难同学、社会的受灾之人去发现寻找,去实现雷锋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体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创造一个尊师重教、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的学校和-谐。遵纪守法的社会和-谐,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家庭和-谐,努力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自身和-谐,一切一切都得从我做起。

(三)雷锋精神中的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才之需。 作为中学生,应注重精力集中在学习之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掌握专业技能和本领这一切都需用钉“钉子精神”。

古往今来,一切有学问、有贡献的人,几乎都与书上知识结下不解之缘,读书学习,是人们丰富精神进步,掌握知识本领,走向成功,走向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相关文章:

学雷锋精神做有道德的人05-19

重庆科创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05-19

学雷锋精神遵规范守则做文明小公民05-19

学雷锋精神感悟04-07

学雷锋精神的活动总结11-04

学雷锋精神活动总结11-15

学雷锋精神活动方案05-19

学雷锋做义工总结05-18

学雷锋在行动做雷锋精神传承者倡议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