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五年级雷锋精神的雷锋好榜样

五年级雷锋精神的雷锋好榜样

时间:2022-05-19 16:23:17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年级关于雷锋精神的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恨分明不忘本大家听到这首歌,一定都会非常的熟悉,没错,这就是我们的中华的榜样一一雷锋叔叔,而由洪源创作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被中华儿女唱响的半个世纪,让中华儿女记住的,并不是这首歌的旋律,而是雷锋精神永远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

五年级关于雷锋精神的雷锋好榜样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日记里曾记载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本雷锋日记记录的都是雷锋的话语,一经出版,全国掀起了一片学雷锋热潮。雷锋立马成为了茶前饭后的话题,家喻户晓。这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共-产-党士兵,用他短暂的人生,帮助了多少人啊!

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年仅22岁。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

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去学习。

2017年学习雷锋好榜样2017-01-22 20:42 | #2楼

一、活动主题:“学习雷锋好榜样”

二、指导思想: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51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我校大队部根据学校德育工作重点和思路,结合上级的有关精神,整合3月份的几个节日开展活动,制定了我校学雷锋活动方案。

三、活动领导组:

组 长:赵长伟

副组长:田启兵

成 员 :各中队辅导员

四、活动要求:

全校每个班都要在三月份的学雷锋活动月中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习惯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每班召开一次学习雷锋的主题队会。

五、活动内容:

1、3月3日:主题升旗仪式——学雷锋主题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

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倡议。

2、各班于3月5日下午第二节课召开“走进雷锋”主题队会。让同学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可以学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故事、摘抄雷锋日记。

3、学雷锋活动月贯穿三月份。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雷锋活动,各年级可以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一、二年级确定学习雷锋叔叔的“严于律己”精神,开展 “课间活动看谁最安全、最讲卫生”的活动;三至五年级学习雷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精神,可以在校园班级内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脚印、保持校园和教室清洁卫生的美化校园活动。各中队可以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队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困生结成“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五、三月份其他活动安排:

1、三八妇女节

主题:我的好妈妈

内容:(1)一、二、三年级:画一画心中的好妈妈。通过可爱的漫画形式,画一画亲爱的妈妈,配上一句真挚的感人的话语,表达对妈妈的孝敬之心,感激之意。

(2)四、五年级:感恩好妈妈。用给妈妈写信的形式,和妈妈说说心里话,说说记忆中父母做出的最让自己感动的事情,表达对妈妈的爱。(同学们一律用稿纸进行书写,注意书信的格式。)

同学们将自己的作品做为一份礼物在3.8当天送给妈妈,妈妈在礼物上签名。每班挑选5份优秀作品上交学校,面向全校展览。上交时间:3月9日。

2、3.12植树节

主题:我为学校“添绿”

活动一:我为班级添绿。队员把好的花苗,带到班级进行养护,为班级增添一份绿色。

活动二:我为校园护绿。爱护校园内的花草,不随意进入花园踩踏,不在校园内乱扔垃圾,见到垃圾主动拣拾,为校园守护一份绿色。 3、3月23日,“世界水日”对学生进行节约用水的宣传。

六、塑造身边学习典型,3月底每班评选1名“学雷锋标兵”,颁发奖状。

希望各中队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活动,增加集体凝聚力,让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学会关爱他人、热爱集体,更好地成长。

3月学习雷锋好榜样2017-01-22 20:45 | #3楼

一、活动目的

1、通过“学雷锋”的主题班会课活动,旨在于引导学生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的内涵在于奉献,而奉献正是美的真谛,从而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感受美)的过程中激发奉献(创造美)的情感,学会关心与帮助周围的人,共同创造生活中的美。

2、引导学生思考和理解:学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应该是一种自觉的行为;通过对雷锋事迹的学习,了解雷锋精神指的是什么;通过举例,让同学们明白到,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我们身边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事情,很多好人好事,都是一种学雷锋精神的表现。要善于发现、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

二、准备资料

1.组织学生搜集雷锋的事迹与名言

2.组织学生寻找“身边的雷锋”

3.布置学生进行“学雷锋”主题班会的准备工作(歌曲、录音机、装饰黑板等)。

三、活动过程序

1.播放歌曲《爱的奉献》,在歌声中引出班会主题

2.阐析雷锋精神

3.小品表演——“身边的雷锋”

4.学生发言:举例讲述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雷锋离我们很近

5.班主任小结

6.合唱歌曲《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结束班会

五、活动具体进程

播放歌曲《爱的奉献》

主持人重复歌词

A:这是心的呼唤/ B:这是爱的奉献/

A:这是人间的春风/ B:这是生命的源泉/……/ A: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B: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合) 今天我们班会的主题是:关爱他人,从身边做起。 A:说到关爱他人,大家必定都会想到助人为乐的雷锋吧。谁能谈谈雷锋的事迹?

【五年级雷锋精神的雷锋好榜样】相关文章:

对雷锋精神的理解02-27

雷锋精神的作文11-03

雷锋精神作文11-08

学雷锋精神感悟04-07

如何学习雷锋精神03-02

有关雷锋精神的作文02-17

学雷锋精神作文02-18

关于雷锋精神作文02-19

关于雷锋精神的作文02-03

雷锋精神是什么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