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师德模范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师德模范

时间:2022-05-19 17:02:31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师德模范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师德模范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师德模范》。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回大地,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在这美好的,又充满了一年寄托的季节当中,又洋溢着另一种浓郁强烈的气息,那就是雷锋精神。

四十多年了,雷锋的精神抚育了一代又一代人,勤劳简朴,无私奉献。 四十多年了,雷锋的名字早已成为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

四十多年了,雷锋的生命在亿万人民身上延续,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雷锋的身影,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我们在学习中体验出雷锋精神,在生活中体验出雷锋精神,在任何一个岗位中都能体验出雷锋精神。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

弘扬雷锋精神,就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做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已为人师表六年了。在这六年的时光当中,雷锋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因为无论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品质都成为我不断学习的要素、都成为鞭策我不断进步的动力。

通过学习雷锋精神,让我对于成功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要想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能力的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的道德品质就体现在师德师风上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

到底什么是师德师风?所谓的师德,就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师风,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这就是师德。

同样,在我们这个行业里,从来就不乏雷锋的身影,他们不光在用自己的青春践行着雷锋精神,有时甚至在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来诠释雷锋精神的定义

谁也不会忘记,2017年5月12日,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可是,当灾难不可避免地发生时,我们人民教师,用生命作为支撑,哪怕身体被砸成了三段,拼死也要护住学生

于是,我们记下了这些教师的名字:谭千秋、严蓉、张米亚、吴忠红、汤宏、苟晓超、向倩、瞿万容、杜正香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师德师风,什么叫做雷锋精神,什么叫做人民教师!

在这些模范面前,在这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面前,我与他们相比,显得那么的渺小。但是我要说:从今天起,我会以你们为楷模,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继续你们未完成的事业,从本职岗位做起,兢兢业业,甘为人梯 当然,崇高的追求也要有一个平台去施展,也要以落实在工作中为前提。这时,我们就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教育工作是辛苦的,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着大量平凡、琐碎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那么,是什么构成了无数教师兢兢业业、勤于奉献、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内在动力呢?又是什么使教师们甘于寂寞、勤勤恳恳,充当人梯呢?

我想那一定是教师对于教育事业满腔的热爱,是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让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于细微处显精神,于小事中下功夫,在简单却又伟大的教育工作中实现着人生价值,这也便是师德的灵魂所在

反之,如果我们走上三尺讲台只是为了一个饭碗,又或者是出于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那么很难想象,你能够在工作之中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在这种情况下,敷衍塞责、得过且过,就会成为面对矛盾冲突时的价值选择。这样一来,所谓师德就会低下得可怜,我们对“爱岗敬业”这一师德规范的诠释和论证也就变成了欺骗性的劝说或是君子式的清高表白。

所以我想说:时代在变,但对于教师来说,永远不变的是师德师风!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只有做到身正,才能够做到“诲人不倦”! 同时,对于我们教师而言,责任重于泰山!

不难想象,当家长们把孩子托付给我们时,就把自己此生的希望和未来完全嘱托给我们,这是一种怎样的信任和期望啊!

当我们拿着一定数额的工资,过着尚且稳定的生活时;

当我们在假期中休息,而别人冒着严寒酷暑上班时,我们应该忘记工作时的辛苦,感到满足、快乐。

我们在知识结构方面有自求自得的充实感;

在精神寄托方面有“育天下英才”的自豪感;

在人际沟通方面有师生相处融洽和-谐的亲切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这个曾经遭受冷落而今倍受人尊敬的教师职业呢?

我们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中,看孩子在我们的带领下开心的进行一日生活,我们觉的这就是我们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尽管我们的工作繁琐、压力大,收入也不高,但我们都坦然的面对,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每天都是以平和饱满的心态,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孩子。

我们可以感染同事,同心同德,齐心合力;

我们可以感染家长,树立威信,真诚沟通;

我们可以感染学生,进取向上,勤奋努力;

我们更可以感动社会,学习雷锋,爱岗敬业。

让我们身在校园,心怀天下吧!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身份,以人民教师的名义:

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得以传承,发扬光大!

让我们影响更多的人,去学习、实践和弘扬雷锋精神!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让我们在这个平凡但是崇高的岗位上继续奉献,把我们的爱,我们的情,我们的德都留下来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师德模范!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师德模范】相关文章: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02-03

弘扬雷锋精神的征文06-20

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02-27

弘扬雷锋精神优秀作文02-22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06-11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15篇02-17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15篇02-19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8篇02-24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四篇02-25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三篇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