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民族团结>《学校民族团结方案

学校民族团结方案

时间:2022-05-19 23:39:08 民族团结 我要投稿

学校民族团结方案

2017年9月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第15个“民族团结月”,为扎实开展 “民族团结月”活动,根据固原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2017年“民族团结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固党办201737号)文件精神,结合市信访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学校民族团结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按照管用有效原则,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宁夏精神,着眼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使民族团结思想真正融入广大群众的血脉,成为各族人民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 1

为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以“转作风、办实事、促团结”为主题,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各族干部群众的力量,投入到团结鼓劲、共推发展、促进和-谐的大局上来。

三、主要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形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政策,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大力宣传各族群众近年来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着力展示固原“和-谐发展”新形象。

(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继续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巩固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大力推进诚信建设,选树一批诚实守信模范,为建设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美丽幸福固原创造良好环境。

(三)开展先进典型宣传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 2

人的典型事迹和崇高品德,巩固全市各族团结和睦的大好局面;深入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志愿服务活动。

(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按照统-战部、民宗局的统一安排,做好本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借以推动本单位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快幸福固原的建设步伐,依托六盘山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活动。

(五)探索建立民族团结教育活动长效机制。按照“完善保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提炼在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中探索出来的好措施、好办法,努力把经验上升为普遍性的工作要求,把成熟做法固定为常态化的工作制度。深入推进全局民族团结教育深入开展。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民族团结教育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用更贴近群众的方式增强民族团结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广泛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中来。

(三)做好工作总结。按照规定要求,于10月11日前,将工作总结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固原市信访局

2017年9月20日

固原市信访局

2017年9月20日印发

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方案2017-01-26 19:33 | #2楼

进一步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深化和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建平安校园,我校根据统-战部、县教育局党委对民族团结工作的要求和学校实际,特制定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评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为促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和创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促进我校民族团结发展,使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三、具体措施

1 、进一步宣传民族团结教育的意义,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和墙报、黑板报等形式积极宣传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

2 、加强学习,提高全体教师对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学习有关民族政策和民族英雄事迹,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到学校工作中,做到有

计划、有领导、有布置,使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依计划而行。 3 、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1) 通过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英雄事迹。

(2)在教师中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形成团结、友谊、进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3) 通过民族团结宣传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使广大教师形成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4 、在师生中开展民族帮扶团结活动,使师生在活动中增强民族团结意识。

虎关初中

二零一三年九月

【学校民族团结方案】相关文章:

学校民族团结宣讲方案05-19

学校民族团结活动方案(通用11篇)06-06

XX中学民族团结特色学校方案05-19

固驿中学校民族团结活作方案05-20

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实施方案05-19

民族团结整改方案05-19

民族团结活动方案05-19

小学民族团结方案05-19

民族团结教育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