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女生节>《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书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书

时间:2022-12-29 08:31:17 女生节 我要投稿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引言: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书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生会将通过举办一场生动活泼、富有情趣的女生节活动,让女同学们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女生节。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增进我校区男女生彼此的友谊,使大家更加团结。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之余,展示大学生的风采,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进男女同学间真挚的交流,体现我校尊重,重视女生的风尚,培养学生灵敏的时代嗅觉和个性化的创造能力,尽显我校区学子青春风采,增强同学们迈向成功的信心。

2012年初,改编自台湾小说作家九把刀自传体小说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红遍我国两岸,特别受到广大青年群众的欢迎。故事讲述的关于青春的故事深深感动着每一位观众,使观众不禁回想起自己的青春年华,还有那份年轻的执着与坚持。本次活动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为主题,不但是意味着要举办一个令全校区女生留下美好回忆的女生节,更是引导女生们坚持梦想,为青春努力奋斗而不留遗憾,让她们成为有梦想有追求的女生。

二、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

2.活动时间:2017年3月8日-2017年3月16日

3.活动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

4.活动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全体学生

5.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生会

6.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各学生分会

7.协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艺术团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播台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影视文化俱乐部

三、活动主要内容:

本届女生节南海校区系列活动将举行开幕式暨游园会、闭幕式晚会,以及各子活动。各子活动也将结合“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主题,回顾青春唯美的学生时代,让我们从不再幼稚也不能幼稚的现实中,进入另一个随心所欲的平行时空,感受属于我们的一起走过的女生节。

(一)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女生节之南海校区“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系列活动开幕式

活动目的:通过开幕式大力宣传与倡导关注女生的传统文化,通过往届女生节的精彩片段回顾,勾起同学们“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的点滴回忆,一起来寻找最纯真、最简单的感动,追忆那段傻气到底也要理直气壮的青春时光。同时为各单位开展的游园活动及相关子活动搭建公共宣传平台,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参与到女生节系列活动当中。

活动形式:商业街中心舞台开幕式+摊位游园会

活动时间:3月8日

(二)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女生节之南海校区“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系列活动方案

1、“裙摆的春天”

哪位女生不爱美,哪位女生都很爱!那些年,我们总说不喜欢穿裙子,然而口是心非是青春的真实写照:最讨厌的,其实最喜欢。信息学生分会、中外文学生分会欲重新触动女孩们的爱美之心,让女生们穿上漂亮的裙子,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大放光彩,亮出青春本色。也许,这个“裙摆的春天”,将成为彼此关注的起点。

2、“绿意生活”

诗意小盆栽,柔情小女子。那些年,我们追逐青春,追逐阳光,追逐绿色写意人生,心中总存放着一份率真至极的个性,毫无遮掩。校区学生会欲以青春装扮南苑,以小盆栽、小种子相赠,展现女生们的甜美心思,道盆栽物语,SHOW绿意生活,显真实可爱。

3、“寻宝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逐嬉戏;尔后,我们即将各自冒险。再成熟的女孩也希望如孩子般得到保护,再幼稚的男孩也愿意像大人般为女孩承担。经管学生分会、法政学生分会欲让早已远行的青春翩然出现在眼前,热情推出寻宝游戏,让同学们重温童年的小欢乐,小玩味。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关怀备至;越是冒险刺激,越要结伴同行。

(三)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女生节之南海校区“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系列活动闭幕式

活动目的:通过晚会形式,展现系列活动开展期间的各项成绩,搭建校区男女生共同参与的互动性晚会,传播关注女生关爱女生的理念,将第十二届女生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期待一个感人至深的完美结局!

活动形式:晚会

活动时间:3月16日

主办单位:校区学生会

协办单位:南海校区艺术团、南海校区影视文化俱乐部

附件一:《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女生节之南海校区“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开幕式策划方案》

附件二:《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女生节之南海校区“那些年”系列活动方案》 附件三:《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女生节之南海校区“那些年,我们一起过的女生节”闭幕式策划方案》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生会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书》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书2017-01-27 16:41 | #2楼

一、背景

1、女生节,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诞生于山东大学,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同时也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现今,女生节已成为全国很多高校的一个重要节日,全国很多高校都有多姿多彩的女生节活动,我院也不例外。在院女生节活动期间,本班响应团委的号召,策划、组织了本场生动活泼、富有情趣的女生节团课。

2、德育分作为我们大学生的一个评价指标,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它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综合素质的高低,它直接影响我们的期末综合测评成绩。然而,有一些同学对它还不是很了解,还没有很好地意识到它的意义及重要性。

二、目的

1、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为女生们提供学习和锻炼的平台,使同学们从中获取有益的知识;促进男女同学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促进班级团结;走进女生们多姿多彩的世界,领略女生们的风采;让女生们放下矜持,在属于自己的日子里,释放最炫的自己,过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女生节。

2、向同学们宣传德育分的知识,增加同学们对德育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德育分的意义及重要性的认识。

三、主题:1、走进女生世界,展现女生风采 2、德育分在我心

四、时间:2012年4月18日12:20—13:40

五、地点:理B-202教室

六、对象:10级小教4班全体同学

七、策划人:吴苗

八、人员安排:团支书、组织委员 整体协调、解说员 副班长 筹备宣传德育分的节目 文娱委员、女生委员 筹备其它节目

宣传委员、女生委员 筹备教室布置材料、主持教室布置、 现场拍照

班长、纪检委员 负责同学们的参与度和团课现场纪律 曹涵仓、唐笑笑 主持人

九、教室布置特色

1、在黑板上写上“女生节 德育分”几个大艺术字,并在周围画上画。(“女生节 德育分”几个大字表明了本次团课的内容,即欢度女生节、宣传德育分,用画加以衬托不但使它变得更加显眼,而且使它变得更加美观。)

2、在教室后面的墙中央张贴我班男生为我班女生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的主体是一位裙装“女生”,她手拿我班八个男生的合照显得非常高兴;围绕在她周围的八朵“向日葵”是我班八个男生的象征,在“向日葵”上有我班男生为我班女生用心写下的节日的祝福。整个礼物寓意着我班八个男生始终都在我班女生的周围,为我班女生保驾护航,我班男生希望我班女生在它的陪伴下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寝来。这一装饰很好地切合了团课的主题,体现了我班男生对我班女生的关爱,表现了我班男生和我班女生之间的良好关系,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充满爱的氛围。)

3、在教室四周的墙上张贴女生们平日里完成的一些作品,包括画的画、写的艺术字等;在讲台、窗台、桌子等处摆放一些女生们平日里所做的丝网花。(这些布置不但使教室变得美观了,营造了一个舒心的环境,而且还很好地辅助了团课主题的表达,即展现了女生们一些方面的风采。)

4、在天花板上挂彩色气球、在玻璃窗上贴彩色气球。(这主要是让教室变得更加美观。)

十、活动流程

1、开场白

2、女生风采展

a、一些女生上台现场制作丝网花、现场给人化妆

b、女生T台秀

(这个节目主要是展示女生们作为女性的特色才艺,展现女生们女性的风采,是切合主题的节目)

3、副班长宣传德育分的相关知识,并就德育分问题与同学们交流

4、歌曲串烧

5、访谈节目《女性人生》 (主持人:吴苗 嘉宾:郭志明 杨丽)

(这个节目旨在通过主持人与一男一女两位嘉宾的对话,带领大家走进女生的世界,引领男生关注女生,关爱女生,引领女生加强对自身的了解与认识,这也是切合主题的节目。)

6、德育分知识竞答

7、相声剧《蜗居版新白娘子传奇》 (表演者:李芳 邓满兰 吴苗)

8、歌曲《爱如空气》 (演唱者:540寝室成员)

9、总结语

十一、注意事项

1、保证出勤情况良好,尽量做到不缺席,不请假、不早退。

2、全体参与的同学佩戴好团徽。

3、保证团课的纪律良好。

十二、经费预算

1、丝网花材料 20元

2、彩色气球等 10元

10级小教4班 2012年4月14日

关于女生节的活动策划书2017-01-27 16:44 | #3楼

活动目的

1. 通过以女生为中心的班级活动的开展,加强班级凝聚力,扩大班级的影响力,团结班级。

2. 借助这次班级团体活动,促进男生与女生的交流,营造好的学习氛围。

3. 树立班级团结的形象,建立班级和-谐、团结、一致的形象

活动前期准备:

一 召开班委会,向班委介绍本次活动精神,并号召大家积极配合班委准备工作;

二 由班委会男生同胞征集男生的创意,便于决定活动的分工与流程;

三 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学院张贴海报;

四 与天马园区宿管部建立联系;

活动流程:

1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背景、内容和意义;

2活动负责人集合全班男生;

3采购篇:其中包括

A进行分组,把男生分成三个组;

第一组:王涛 于国壮 罗志永 王昆生 彭晗

第二组:陈文斌 吕友元 唐其忠 周小军 廖顺帆

第三组:欧小春 顾昱立 王腾飞 王鹏飞 罗天生

B去组员买各自的爱心创意早餐;

C送早餐给各寝室女生;

D女生回馈男生;

4 集体拍合照

活动总结:

作为女生,在此次女生节活动中,我认识到了班级的团结和温馨。很想对我们班的男生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这次活动并没有费我自己很大的力气,还是大家一起努力和做出来的结果。 3月7号那一天早上起来,同学洗脸刷牙准备下去吃早餐的时候,听到门铃响了,正自纳闷谁这么早就来了。打开门一看看,吓到了,是我们班那群可爱的男生们,手里还提着一大堆热气腾腾的早餐,微笑着说:女生节快乐!看到他们的头发都被雨淋湿了一些。寝室有个同学披头散发刚起来看到男生大声尖叫, 哈哈。我心里特别感动,虽然早就知道了这个活动,但是能为班上其他女生带来快乐就是做好的了。吃早餐的时候,一边吃一边笑了。呵呵,男生节的时候我们也要为男生们制造特别的惊喜。

放许愿灯一直是我的心里小小的浪漫情节,我一直觉得那是跟情人才会做的事。这次我们班一起放,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那就是我们一起就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了,一起组成一个班级,然后一起活动着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看着那么多灯一起上天的时候,我想这是我们工商班的心愿正在一步一步实现,那就是成为商学院优秀的班集体。 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那就没什么难得了,在这个大集体中我们更多的是收获到群居动物的温暖,随时告诉我们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书】相关文章:

最新女生节班级活动策划书12-20

最新女生节班级活动策划书05-20

女生节班级活动策划03-27

女生节班级活动方案04-08

女生节班级活动总结05-20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11-14

最新女生节活动策划书 女生节活动策划02-17

班级女生节活动策划方案01-12

女生节班级活动策划方案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