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女生节>《女生节主题团会策划书

女生节主题团会策划书

时间:2022-05-19 15:11:44 女生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生节主题团会策划书

一、团会背景:

女生节主题团会策划书

女生节为广大女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锻炼的平台,举行女生节不仅可以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又能促进男女同学间真挚友好地交流、学生的青春风采。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妇联号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各高校积极响应号召,举办“女生节”相关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形象的舞台。

二、团会主题:

放飞青春,活出美丽

三、团会目的及意义:

召开本次团会旨在号召大家关注女性这个弱势群体,并与之和-谐相处;同时,呼吁女性同胞们自我剖析,为自己定位,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对待人生,通过自身的努力,继而成为一名平凡的,勇敢的,有学识,有涵养,有精神层面追求的,低调的,美丽的时代女性。

四、团会对象: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2017级软件技术1班

五、团会时间:2011年4月7日 19:00——20:30

六、团会相关流程:

(一)以10软件班合唱《我是女生》开场由主持人简短介绍女生节的概况及本次团会流程;介绍莅临本次团会的嘉宾;宣布团会开始。

(二)PPT展示

通过展现一组让人印象深刻、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杰出女性图片来号召大家一起关注“女性”这个群体。

(三)本部分以大家所熟悉的知名女性杨澜为核心展开

1、简单介绍杨澜的基本情况,呼吁各位女生向周围的优秀女性看齐,学习她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与内涵。

2、观看杨澜作为2017北京奥运会的申奥大使时在莫斯科作的英文演讲。

3、现场互动(演讲):主动或以随机抽取号码的方式邀请同学上台演讲(限3人,演讲稿可事先准备,最好是英文)。

(四)娱乐环节

1、女生以寝室为单位各合唱一首并各随机选择一个男生寝室合唱一首歌曲(所有歌曲自选,提前上报给文娱委员,否则清唱)

2、独唱 (男女各一人)

3、情歌对唱(一组)

4、男生合唱《爱因为在心中》

5、其他节目

(五)现场互动之真心话大冒险

1、你对你的男/女朋友有什么标准?

2、你认为最浪漫的城市是哪里,为什么?

3、七夕情人节、白色情人节、西方情人节三者中你最喜欢哪一个,为什么?

4、其他节目

(六)全班合唱,结束本次团会

请相关与会嘉宾对本次团会进行简短点评。所有班委成员留下清理现场。

七、团会相关负责人:

主 持 人:魏鹏辉 邓秀娟

嘉宾邀请: 魏鹏辉

音 乐(下载和播放):肖玉

现场布置(黑板):肖玉

节目统筹: 肖玉

摄 影: 肖伦

PPT制作及播放:魏鹏辉

现场纪律及气氛: 程立 何格 李頔旭

奖 品(购买和发放):段盈 肖伦 李小游

现场卫生: 全班同学

八、团会预算(100元):

(1)团会策划书或歌词打印(2元)

(2)与会嘉宾每人饮用矿泉水一瓶(10瓶*1元/瓶)

(3)购买部分零食(糖果)供全班同学食用(35元)

(4)演 讲: 参与演讲的同学每人可获得奖品一份(限三份)

(5)娱乐环节:每位参与唱歌互动环节的同学可获得奖品一份(合唱棒棒糖一个/人、独唱)

(6)互动环节:参与者均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九、相关说明:

(1)最终团会流程及节目安排以实际情况为主。

(2)最终解释权归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2017级软件技术专科1班团支部所有。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

2017级软件技术专科1班团支部

2011年4月6日

女生节主题班会策划书2017-01-28 20:04 | #2楼

一、 活动主题:魅力女生,飞扬青春

二、 活动时间:3月11日

三、 活动地点:本班教室(一教203)

四、 参与对象:09501班全体成员 五、 活动目的:

为全面活跃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智能和青春的风采,让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活动,发现与展示自己美好独特的一面,更有自信的去表达和展现自我,让所有人都能快乐共享这属于我们的节日——女生节,体验一份难得的感动,同时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特此策划举办此活动。

六、 活动流程:

《女生节主题团会策划书》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 由主持人导入今天的主题,宣布班会开始,以一首歌开场,营造班会气氛。

2、 主持人介绍女生节的由来,及意义。

3,、游戏:拔河比赛

细则:

1、女生寝室每轮每寝各派三名同学参赛,男生每轮派两名同学参赛。

2、大家平分成两边进行第一轮比拼,决出胜利的一方。剩下的同学进行第二轮比拼,第三轮比赛,是由前两轮的胜利方决一胜负。直至最后评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最后一名。

3、主持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4、:“星语心愿”幸运大抽奖

细则:1、给现场的每一位女生发一张书签,让她们写上自己的心愿或祝福语,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2、从所有的书签中抽出5名幸运大奖,她们将得到事先准备好的小礼品。

5、观看一些有关于女生生活、健康的一些视频。

6、:自由K歌

所有人都可以随兴而唱。

七、 主持人宣布班会结束

09501班

2012年3月7日

女生节团日活动策划书2017-01-28 20:01 | #3楼

一、活动主题

相约女生节,欢庆共此时

二、活动背景及活动目的

女生节,未婚女性的节日。因为每年虽有“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但高校女生不愿称自己为妇女,又不想放弃女性的节日特权,因此就有了女生节,并定为妇女节前一天——三月七日。女生节在20世纪90年代最初起源于山东大学,后逐渐发展于中国各高校,为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也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为了展现电气5班女生的风采,给男生们关心、体贴女生的机会,同时加强班级凝聚力,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特选在开学的第一个星期举办本次团日活动。

三、活动对象

12级电气5班团支部全体成员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7年3月6日19:00

活动地点:待定

五、活动前期

1. 首先由团支书对活动进行初步的构思。再联系班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商讨活动的具体流程,确定初步方案。在此基础上开会商讨细节,并进行初步

2.根据同学们的课程安排确定好活动的时间,保证活动时间不与课程冲突。

3.活动正式开始前一周,向全体同学征集意见,了解他们想要以怎样的形式过女生。从中选取一个或两个点子,作为活动的环节。询问5个女生,了解她们想要的女生节礼物。

4.在确定活动地点后及时通知全班同学。

5.主持人根据活动要求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好一款颜值评分软件。

6.团支书根据女生的愿望清单,与生活委员一起负责礼物以及其他道具的购买。

六、活动内容

1.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提前20min到活动教室,确保多媒体能够正常使用,并简单布置现场;

2.主持人清点人数,简单进行开场白,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向同学们介绍大致的活动流程,整个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

3.进行活动第一个环节“比比谁的‘颜值’高”。本环节将用到一款人物头像的评分软件,它能为图片评分。然而,它的评分规则毫无规律可循,审美风格与大众潮流也不一定相符,所以它的评分几乎可视为随机。首先,主持人为五个女生各照一张相片,并用软件依次评分。女生根据分数由低到高的顺序进行男生队友的选择。得分低的女生先选,每次只能选一个队友,直到所有的男生都被选完,组队的工作完成。然后,由女生为自己选择的男生队友拍照。得分最高的女生组最先开始拍照,从高到低,得分最低的女生最后拍照。要求每次只拍一个队友,直到所有的队友都被拍完。最后由主持人统计各组男生的颜值的平均值,再与相应的女生的颜值相加,即为本环节各个小组的最后分数。统计出分数后,此环节结束。本环节总共的持续时间预计在30min左右;

4.进行第二个活动环节“比比谁的笑点高”。根据第一个环节的分数,分别向各组播放一段时长大约5min的搞笑视频。得分低的小组先选择视频进行观看(他们事先都不知道视频的内容)。要求选择视频的小组的男生在观看过程中不能用手捂住嘴巴,也不能笑出声音,更不能露出牙齿。若有违规,则该小组扣2分。每个男生有扣分上限6分,即若某男生已经违规3次,则不再对他进行扣分。每段视频播放时,只对选择该视频的小组的男生进行以上要求。其他男生可以笑,甚至可以干扰不能笑的男生。而所有女生在播放所有视频的时候都可以随意笑。本环节的监督工作由主持人、工作人员和其他队的女生共同完成。5段视频都播放完之后,统计出各组的得分,此环节结束。本环节总共的持续时间预计在30min左右;

5.进行第三个活动环节“比比谁的心肠好”。根据前两个环节的最终得分,按由多到少的积分顺序进行该环节。每个队伍都有一杯事先准备的酸奶,另外还有5种调料选择,依次草莓、菠萝、不加调料、调味盐、百事可乐。得分高的组优先对调料进行选择。要求队里的每一个男生对同在一个队伍的女生读出祝福的话语(事先由团支书准备),可以深情款款,也可以搞笑逗比,还可以用方言,

甚至自由发挥用上一些情景和动作等等。读完后,再由该名男生向女生喂一勺已经加上各自选择的调料的酸奶或者是女生喂男生(由各个小组自行决定)。5个队伍都进行完毕后,此环节结束。本环节总共的持续时间预计在40min左右;

8.三个环节都进行完毕后,各个小组的女生按照前两轮由低到高的得分顺序依次选择奖品。5个女生都选完之后,主持人致结束语,并宣布活动结束,组织同学们留恋合影。

七、活动经费预算

八、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活动负责人:12级电气5班团支书

【女生节主题团会策划书】相关文章:

女生节的策划书03-01

女生节策划书04-12

女生节主题活动策划04-01

女生节活动策划书02-15

学校女生节策划书03-08

女生节的活动的策划书03-28

学生会主题活动策划书09-01

女生节活动策划书【热】02-17

大学女生节策划书02-08

女生节活动策划书范文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