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女生节>《第七届女生节策划

第七届女生节策划

时间:2022-05-19 16:13:49 女生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七届女生节策划

[主办单位]: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财经与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

第七届女生节策划

[承办单位]:财经与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礼仪部

【一、活动背景】

女生节,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也是校园文化的代表之一。通常时间被定义在为3月7日这一天,而部分高校为一周、甚至一个月。这可由各高校自行制定,而我系则定在3月14 15日。

【二、活动目的】

大学教育除了要教给学生具体知识之外,更应该利用本身积淀的文化传统对学生进行人文素质培养。尊重女性,男孩女孩都是社会的建设者,不可或缺,因此锻化出一些代表性和喜闻乐见的活动文化形式。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军,引导着世界格局的变化。因此弘扬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大学生的人生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而借助大学利用本身具有的文化传统和人文精神来培养学生,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对大学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还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综合素质的提高,适应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大学文化的力量,更是深深地熔铸了高校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所以我们借者举办女生节这机会来渲染一下大学生应尊重女性、关爱女性。

【三、活动主题】

I’m the princess

【四、活动时间】

2017年3月14-15日

【五、活动地点】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从化校区

【六、活动对象】

全校女生

【七、活动内容】

① 装饰大行动

② 流星雨 (心愿墙)

③ 温馨提示

④ 私人座驾

⑤ 男生最给力

⑥ Meeting yourself

⑦ 心动时刻

【八、活动前期准备】

1、 前期宣传:①9号(星期六晚上)在宣传栏里贴海报(宣传部出)

②11号(星期一晚上)在微博上播放宣传片

③12号(星期二晚上10点)走访宿舍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个活动,并鼓励大家都能参加。(9点45分女生宿舍门口集中)

2、 设计信封,海报,3月12号前要准备

3、 礼仪部准备宣传单。(包括:女生节宣传单,玫瑰花登记表。表

要求在附注)

4、 学习部负责找女生节祝福语,并和组织部一起写祝福语。于3月

13号晚前完成。

5、 3月11日取回信封,由于拿回来是一大张整的,需要裁剪,由各

别部门合作裁剪完成。(所需胶水,剪刀若干。裁纸切刀最佳。) 礼仪部,文娱部,秘书部,体育部,组织部

6、 秘书部提前申请好3月14号早上进入女生宿舍的手续和12号的走

访宿舍及14号要用到的桌椅,场地和课室

【九、活动流程】:

(一)、装饰大行动

活动介绍:全体男干事与活动负责人在3月14号早上5点30分在女生宿舍门口集合。体育部与文娱部负责装饰宿舍大门口几两侧护栏。秘书部负责签到工作。

(二)、流星雨

活动介绍:是个给女生们写愿望,写祝福语的地方我们会提前

准备好卡片和笔,在14号的中午11:00开始到15号的下午6:00

(三)、温馨小贴士

活动介绍:目的是为了让女生们感受到关怀,和特权。我们会提前准备好一些小标签 例如:打饭时有女生专用窗,等 注意:这一活动可以和男生最给力合在一起

(四)私人驾座:

活动介绍:即事先装饰好的自行车为女生提供当天的区间性免费载送。范围活跃在饭堂门口、商业街、女生宿舍门口(如有特殊情况,也可提供校园小游,但不得离开校园)。时间主要在 14号中午11:00至13:05。下午4:10至6:00该活动结束时所有车辆到达安排地点集合与解散。驾驶者可在活跃范围内热情招待服务女生。

活动准备:提前与立品公司联系,取得活动所需的自行车8-10辆。5:30由该活动负责人把自行车移动至女生宿舍门口装饰。9点前按照事先安排好的人员分工开始活动。中途若发生自行车损坏情况应第一时间上报负责人。由负责人解决。

注意:自行车的活动范围仅在校内,不可做私人用途。这一项要考虑单车的租借成本

(五)、男生最给力:

活动介绍:当天让男生戴着写有服务女生的小布条在手臂上,然后安排男生到饭堂门口,饭堂里还有女生宿舍值班。首先安排到饭堂门口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的是帮女生拿一下东西,例如,帮女生拿书,拿包包等。其次安排在饭堂里的工作人员要帮女生拿盘子,拿书等一些事情。只要女生有需要就必须去帮她们做。最后是安排在女生宿舍的工作人员主要的工作是为她们擦窗,擦风扇,拖地等。最主要的是看女生的需要。 活动准备:①、在10号那天晚上要准备两条不要的横幅,和几支大头笔,然后把撕好的横幅写上“服务女生”。②、13号中午要与各班的自愿者开一个小会,让他们知道他们自己主要的工作。

注意:一是宿舍的批准,二是人员过多的时候难免会混乱,要及时作出调整,三是红布条必须提前准备,四是自愿者一定要分配好

(六)、Metting yourself活动介绍:通过游戏,表演让女生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 (具体的要看女生节嘉年华的策划书)

(七)心动时刻

1、 3月12号晚上在男生宿舍宣传女生节的意义并推销玫瑰花和信封,并登记、收取玫瑰花,信封的金额。买玫瑰花送信封,玫瑰6元一朵,信封一元封。登记要求:男生电话号码,宿舍号,姓名。女生宿舍号,电话号码,姓名。并要求一定要帖好信封,信封正面写上女生的宿舍号码,姓名,电话号码,玫瑰花放在一起。

2、 在饭堂门口摆摊并把信箱摆放饭堂门口指定地点,让同学们有地方可以交信封。摆放时间为中午11:30和下午16:20,由干事看守。中午13:40和下午6点定时收取信封和礼物。最后统计整理。

3、 玫瑰花可由本人送,也可以由学生会帮忙送出。3月13日晚上前玫瑰花需要拿到学校,并申请一间课室摆放用。如果办公室可以也可以在办公室里。

4、 统计好信封地址,礼物和玫瑰花朵数后,3月14号晚上干事去女生宿舍派发玫瑰花及信封。(详细时间待定)由本人送的玫瑰花,3月14号派干事送至男生宿舍,并做好相应登记。

【十】活动风险及解决方法

1、活动时间为正常上课时间,各部长要与干事要做好充足的时间安排工作,特别是各项活动的负责人一定要做好人员的执勤登记。

所有参与者都应抱着饱满的精神与动力完成这次活动。

2、大门及周边的装饰。应在14号前就准备好所有工作。14号早上争取在2小时内完成若时间来不及活动负责人要马上想办法解决。

3、男生最给力的环节:活动负责人要负责跟进当天志愿者的所有情况。若有特殊情况发生应第一时间联系礼仪

4、自行车的租还要做好前期谈判工作。取得有效的使用时间。各参与者应准时出发与归还。并要做好爱护自行车及装饰的工作。

5、活动的结尾即 女生嘉年华 这一环节。所有工作人员都参加。轻松之余还要准备好清场工作。拆卸装饰及归还桌椅,道具等工作。完成后即可散场。

【十一、经费预算】

【第七届女生节策划】相关文章:

女生节的策划方案04-09

女生节方案策划04-05

女生节策划方案01-14

女生节的策划方案02-25

女生节活动策划02-10

女生节的活动策划03-29

女生节活动策划最新04-18

学院女生节活动策划03-31

关于女生节的活动策划04-02

女生节创意活动策划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