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春风行动>《春风行动活动计划

春风行动活动计划

时间:2022-05-19 16:44:54 春风行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风行动活动计划

按照劳动保障部统一部署,我社区从2017年2月1日到3月底,组织开展以进城农民工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现制定本活动计划与方案。

春风行动活动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及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解决农民工问题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切实改善农村劳动者进城就业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推进统筹城乡就业工作,加快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步伐。

二、 工作目标

(一)进城求职期间,在我社区将得到免费职业介绍服务;

(二)在城市就业期间,能够在社区得到职业培训信息和劳动维权帮助;

(三)有培训意愿的进城务工人员能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享受培训补贴政策;

三、 活动内容

(一)免费发放“春风卡”、农民工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其它相关的宣传资料,方便农村劳动者进城求职就业。

(二)组织免费专场招聘会,帮助进城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之间实现供需直接见面。

(三)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的实施,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培训质量。

四、 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制定工作方案(2017年2月1日)

(二)宣传发动(2017年2月1日—2月10日)

充分利用黑板报、在社区内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春风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活动安排,,大造舆-论声势,争取社会各方面的支持配合,扩大影响。

(三)组织实施(2017年2月10日—3月底)

1、开展政策宣传周活动。社区将于2月5日至2月 10日开展面向农村劳动者的就业政策宣传周活动。

春风行动计划2017-01-29 17:41 | #2楼

针对农民工大量进城情况,为开展好进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如下:

密切关注进城农民工,开展了农民工进城的调研与监测,对进城农民工造册登记,掌握动态。及时掌握进城农民工的技能、就业意向,多举措、对渠道为进城农民工就业提供援助。针对无一技长且文化程度偏低的普通工,针对这一情况,加大对进城农民工的技能培训,提高进城农民工就业技能。

加强公共就业指导服务,帮助进城农民工再就业,及时组织进城农民工参加“帮助农民工就业春分行动、进城农民工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信息”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作用,开设了就业服务绿色通道,为求职者提供免费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密切与用工单位联系,帮助进城农民工再就业积极鼓励本地企业吸纳、安置进城农民工。引导和鼓励有一定技术、专长和经济基础的进城农民工创办各类经济实体。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解除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积极引导和鼓励进城农民工参加各种社会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

昌吉市延北街道康宁社区劳动保障站

2011年5月29日

【春风行动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12-29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11篇01-19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11篇)01-19

春风行动活动实施方案01-05

2023年春风行动活动方案01-06

春风行动总结01-06

春风行动的总结01-18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通用11篇)01-19

便民春风行动总结01-05

春风行动活动实施方案11篇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