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春风行动>《春风行动指什么?

春风行动指什么?

时间:2022-05-20 04:55:27 春风行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风行动指什么?

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下花园区人社局积极开展“” 一是走访到位。以走访调研的形式对辖区内几个村的劳动力资源情况进行摸查,走访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并重点走访准备年后进城务工的农村新成长劳动者,及时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做到家庭情况清、收入水平清、技能状况清、身体状况清、就业愿望清,并做好登记造册。二是宣传到位。利用一周时间在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发放“春风卡”等相关宣传材料,利用媒体及条幅、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开展“”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的普及宣传。为企业和失业人员的交流搭建有利平台。三是服务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媒体、信息网络、移动通讯等手段,及时广泛的发布招聘岗位、招聘会、职业培训等信息,为劳动者及时准确地了解用工单位及岗位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并积极加强同经济发达地区的劳务协作,组织劳务输出,增加农民收益。四是政策到位。认真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落实农村劳动者就业培训补贴政策,使符合条件的劳动者都能按规定获得小额担保贷款和税费减免等政策扶持。五是维权到位。积极探索劳动保障监察维权有效措施,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事中化解转变,从刚性执法向指导服务与执行维权相结合转变。向劳动者普及劳动保障法律基本知识,对用工企业做好诚信招聘、合法用工等方面的政策指导,切实做到劳动者自主维权与企业依法自觉履行责任相结合,努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春风行动指什么?

2012年2月10日

春风行动2017-01-29 20:21 | #2楼

在“”开展以来,我们一直本着为民办实事的的思想,积极为广大劳动人民提供就业信息、介绍工作、协调相关问题。 今年3月2日,家住辉渠镇的李富想让我们帮忙介绍一份合适的工作。李富今年26岁,中专毕业,毕业时被分配到青岛某电子厂工作,工作期间一直勤勤恳恳,但一直没有什么大的成就。工作地点距离家乡较远,多年来回家次数有限,对父母也没有尽到义务,一直以来也想回到家乡安家立业。在今年看到我市正月初十举办的春季大型招聘会的信息后更加坚定了回家工作的信念,于是在招聘会过后第二天就前来咨询,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李富找到我们就业科后,我们首先给他登记了基本信息,以便确定其就业意愿。我们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在报名招聘的企业内进行筛选、介绍。先后推荐了几份学历、专业技术要求不高,待业较好的工作。例如:盛宝传热科技有限公司招用机械加工、司机;柠檬生化有限公司招聘包装工、维修工;振华机械厂招聘安装工等相关企业。我们先后推荐了几十家企业供其挑选,在此期间我们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人员回访对推荐企业进行了相关的调查,以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李富根据所提供的资料和自身实际情况,挑选了几家适合自己的企业进行应聘,最终他选择了盛宝传热科技有限公司的机械加工工作。看着李富成功的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我们也非常的高兴。 为了更好的服务春节前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用

人单位用工需求,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和认真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使农村转移劳动力得到有效的免费就业信息,使返乡农民工得到就业和创业服务。使更多的农民工在家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春风行动2017-01-29 20:23 | #3楼

2月18日上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厚德广场举办“”,这是县人社局连续3年举办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面向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的大型招聘暨政策咨询、党员志愿者活动,以及向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提供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就业培训等服务吸引了大批务工人员进场,相关新闻媒体也聚焦于此,就本次“”的活动安排等话题进行了采访。

春节前后,正值企业用工需求的高峰期、外来务工人员进城求职的集中期、也是就业结构性短缺矛盾的易发期。当前,无锡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企业用工需求总量与往年持平,供求状况总体好于往年,但也还存在季节性、结构性、行业性的“招工难”现象。为此,市人保部门及时推进传统品牌服务项目,通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来更好地服务于求职者,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缓解结构性用工短缺问题,十分必要,也非常及时。

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从1月10日至3月底,市人保局、总工会、妇联将联合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2012”。确立了“搭建就业对接平台、服务于各类求职者、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活动主题。服务对象:一是重点关注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城乡就业困难对象和尚

未实现就业的大学生,二是关注有招聘意愿用人单位,重点是“用工规范诚信企业”和“重点缺工企业”。同时,围绕主题还推出了“五大系列”活动: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二是开展用工需求调查;三是日常招聘和主题招聘相结合;四是组织赴外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五是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本次活动,除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推荐服务、技能培训和党员自愿者服务等综合性服务外,与以往相比,有三个值得关注点:一是可供求职者选择的岗位较为充裕。本次活动共有78家用人单位、14家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提供了岗位达2.1万余个,不但有文员、财会、行政、专业技术等管理技术岗位,还提供了电子操作工、机械制造加工、服务员、保安、营业员等生产操作类商业服务类岗位。共吸引了6920余名求职者进行了求职登记。二是许多企业调整用工策略,主动降低用工条件。对求职者在性别、年龄、文化程度、职业资格或技能等方面的要求有所放宽。三是企业更加注重人文关怀。许多企业改以变了以往只重视招聘要求,忽视员工待遇的做法,将企业可向新员工提供的薪酬水平、社会保险、是否提供食宿和接送车、发放生日蛋糕、组织外出旅游等福利项目也放在了醒目位置,吸引求职人员报名。

春风行动2017-01-29 20:23 | #4楼

“”进行时,筑牢群众“保护伞”

一张“最悲壮的逆行”消防员图片红遍网络,这是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中奔赴火灾救人的消防员的背影。每当看到如此让人心酸的场面,我们都会痛定思痛,励志决不让悲剧重演。安全就是人民群众的“保护伞”。兴工街道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对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开展“”,用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的“保护伞”。

一是安全宣传不松劲。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消防安全讲座、《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渠道,宣传防火安全常识,提高居民防范火灾的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提示居民安全使用电暖气、暖风机、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并熟悉各个场所的消防通道、安全场所,注意春季风大预防火灾。

二是火灾防范不间断。街道主管领导亲自带队,整合人力、物力全面清理楼道堆积杂物,消除老旧小区火灾隐患。安全科对辖区市场、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不间断消防设备排查,发现消防设施不合格立即要求整改。

三是隐患排查不遗漏。街道整合城-管科、执法队、安全科和社区干部、保洁人员力量,将辖区管理“网格化”,责任落实到人,对辖区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墙皮脱落、高空牌匾不稳、消防通道堵塞等多种问题50余处,均已立即整改。

【春风行动指什么?】相关文章:

春风行动的总结01-18

春风行动总结01-06

春风行动的故事03-28

计生助福春风行动行动05-20

2017春风行动总结_开展春风行动工作总结03-27

便民春风行动总结01-05

春风行动活动方案12-29

春风行动活动总结05-20

2017春风行动方案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