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医改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

医改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6 16:39:59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改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

医改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 我市医改指挥部成立以来,按照、市府的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调研,完善政策方案,强化督导考核,扎实推进医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医改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

一、医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1、基本药物制度顺利实施。2011年1月1日起,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价格平均下降40%。呈现出门诊量、住院量、业务收入上升,药品价格、门诊费用、住院费用下降的“三升三降”趋势。临床用药趋向合理,“以药养医”的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全新的、良性的运行机制正在逐步建立。预计全年让利于民1600万元。 2、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实施。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选拔群众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过硬的人员充实到公共卫生科,组建专职固定的公共卫生服务人员队伍。严格落实乡医待遇,调动其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对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卫生技术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9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6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推进。居民建档完成66%;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培训。对2017年度公共卫生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与公共卫生项目资金分配挂钩。

3、新农合二次筹资任务全面完成。在德州市率先完成二次筹资工作。于5月27日开始执行新农合报销新政策。

4、医疗服务基础工程建设进展迅速。投资7000万元的 1

人民医院外科病房楼即将投入使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基本药物目录品种需进一步调整、充实。多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反映基本药物目录品种不能完全满足用药需求。

二是群众用药习惯短期内很难转变。群众在购药、用药过程中盲目用药、超剂量用药等现象仍然存在。

三、 下一步计划、措施

一是全面完成医改扩面工作。集中人力、精力和时间,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确保6月底前,将所有实行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实现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全覆盖。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将“零差率”销售政策作为一项硬性要求,实行“一票否决”制。强化基层医务人员的学习培训,改变不合理用药习惯。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狠抓工作落实,依法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继续采取发放明白纸、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对基本药物制度的宣传力度,提高基本药物制度的知晓率。药房、收款室等窗口科室人员及临床、医技等医务人员要主动讲解基本药物的有关政策,让群众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有药品实行零差价销售,改变不科学的用药习惯。

四是落实目标责任。根据医改责任书,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目标考核,将基本药物 2

制度落实到位。

3

【医改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医改工作总结02-16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医养结合进展情况汇报05-04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上海医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03-25

106团学校薄改项目情况汇报03-20

县村医补偿政策落实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