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幼儿园四月份月计划

幼儿园四月份月计划

时间:2022-03-17 10:55:41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四月份月计划

一、 环境创设:

幼儿园四月份月计划

1、墙角张贴一张天气记录表,供幼儿每天观察后记录。

2、种植角中,至少每组有一盆植物供幼儿日常观察,并作记录。

3、布置“小水滴旅行图”,使幼儿通过小水滴的旅行图清晰地了解水的三态变化及一些自然现象的形成原因。

4、活动室中可垂吊一些气象标志,如纸板做出的太阳、月亮、雨滴和闪电等图形,烘托主题气氛。

5、将人体器官图张贴在室内墙面上,供幼儿观看。

6、创设“小医院”,放置听诊器、压舌板、医生的服装,供幼儿游戏。

二、 家园共育:

1、将主题的意图告诉家长,要求家长有意识地引导孩子观察一些现象。如水蒸气、清晨的雾、夕阳等。

2、双休日带孩子一起去看云、放风筝。

3、连续收看电视中的气象预报,模仿表现气象预报中幼儿易掌握的部分,如天气状况、气温高低。

4、请家长提供有关气象方面的书籍,并与孩子一起阅读。

5、家中贴一张“成长图表”,记录孩子的身高、体重、手印等,让孩子感受自己的成长。

6、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有关身体的书籍,并与孩子一同谈论身体话题。

三、 教学目标:

1、理解故事中小水滴旅行的原因及过程,对小水滴的变化过程感兴趣,幼儿园工作计划《大班四月份教学计划》。

2、熟悉歌曲的旋律与内容,用动作表现歌曲内容,表达对小雨的喜爱。用各种肢体动作表现水滴变化的过程,发展身体的灵活性、协调性,有合作意识,体验集体活动的快乐。

3、学习用数字、符号记录种子排列的结果,感知物体的大小与排列长短的关系。

4、练习听信号变换方向运动,提高动作反应能力,表现某种物体在风中的运动状态。通过不同的玩绳运动,进一步熟悉身体各部位的名称,尝试控制身体部位,发展平衡能力和控制能力。

5、初步了解风,体验与风游戏的乐趣,关注天气预报、感受、了解风级,初步了解风与我们的关系,能根据自己的感受分辨风力大小。

6、通过制作人体模型,了解人体内主要器官的位置、特点。

7、发现物体的对称性,根据提供的已有图形,画出与物体相对称的另一半。

8、能分辨安全与不安全的事,学会自我保护,了解合理的饮食营养结构为自己设计营养食谱,了解运动与休息的合理节奏,能为自己设想、安排健康的休息日,学习一些保健常识。

9、通过圈画、数数活动学习区分单、双数。能正确判断身体器官的单、双数。

四、 教学内容:

第一周:

1、小水滴旅行 2、小水滴和太阳 3、种子排队 4、太阳,您真勤劳 5、太阳下的故事 6、大风车

第二周:

1、风来过了 2、闻风而动 3、有趣的图形 4、欢快的小雨滴 5、雨点沙沙 6、撒花片

第三周:

1、从头到脚 2、热身运动 3、身体上的单、双数 4、牙齿切碎机 5、我的身体朋友 6、我的牙掉了

第四周:

1、我的关节会表演 2、学会小心 3、生病不好玩 4、健康加油站 5、难不倒 6、健康大道

幼儿园四月工作计划2017-02-25 12:23 | #2楼

上月情况分析 经过一个月的幼儿园生活,本班幼儿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常规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伴随着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本班幼儿在跳、平衡等方面能力较弱,需要教师重点培养。春季是各种疾病传播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手足口”疾病的易在幼儿中传播,因此,我们将继续加强一日健康生活常规培养,让幼儿知道勤洗手、不吃手的道理。 本月重点工作

1. 感知春季及常见动物的明显特征,和幼儿一起开展种植活动。

2. 指导幼儿使用礼貌用语,主动与同伴、老师打招呼。

3.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在游戏中提高幼儿跳、平衡的能力。

4.继续开展“我的好朋友”主题活动——我们在一起。

教育目标 健康领域

1.不用脏手揉擦眼睛,不将手或异物放入口鼻中。2.知道身体不舒服时告诉成人。 语言领域

1.愿意跟读儿歌,能复述故事的一部分或短小故事。

2.能够一页一页的翻看图书,指认、讲述画面中感兴趣的人或物。

3.愿意用语言与别人交往,喜欢应答。

社会领域

1.能够主动幼儿使用礼貌用语,主动与同伴、老师打招呼。

2.认识常见的交通工具。3.学习轮流,体验规则作用,初步养成遵守规则的意识。 科学领域

1.用对应的方法体会物体数量的多与少。

2.正确辨认上下方位,正确运用空间语言。

3.喜欢、爱护动植物,愿意参加饲养小动物、给植物浇水活动。

4.感知春季季节特征,体会天冷多穿衣服,天热少穿衣服。

艺术领域

1.认识几种打击乐器,养成正确使用乐器的习惯。

2.学唱六度范围五声调歌曲,能大胆表现歌曲内容。

3.运用简单图形和自己喜欢的颜色,大胆、有意识的表现熟悉的事物。4.能运用印章、撕贴、点画等材料和方式进行简单的装饰活动。

家园共育

1.随着春季到来,家长可以多带幼儿进行户外锻炼,增强幼儿体质。

2.随时引导幼儿观察植物在春季里的变化,感受春季的到来。

3.家长协助教师引导幼儿懂得与同伴友好相处的方法,并在活动中主动来运用。 环境创设

1.与幼儿一起创设主题墙面。

2. 创设自然角,和幼儿一起幼儿种植、饲养动植物,方便幼儿观察。

3. 增添各区域中的游戏材料和辅助材料。篇三:幼儿园月工作计划表

蓉媛幼儿园月工作计划表

班级: 月份:

【幼儿园四月份月计划】相关文章:

幼儿园四月份月计划04-10

四月份学习计划04-15

幼儿园中班四月份工作计划06-05

幼儿园大班四月份工作计划01-27

幼儿园四月份月计划15篇04-10

四月份的工作计划05-06

四月份工作计划03-05

小班四月份工作计划03-14

幼儿园中班四月份总结03-20

幼儿园大班四月份总结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