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品社国培研修总结

品社国培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08:46:18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品社国培研修总结

一、 对品社课程标准有了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

品社国培研修总结

胡玲、赵亚夫专家对课标的详细解读,让我对课标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理解。品德与生活课程是以儿童的生活为基础,以培养品德良好、乐于探究、热爱生活的儿童为目标的活动型综合课程。课程内容根据社会生活的发展变化和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有弹性地吸纳鲜活的社会生活事件;教学空间从课内向课外延伸,从课堂向学校、家庭和社区扩展;课程评价关注不同学生的学习起点和学习态度,不以单一指标评价学生的发展,评价不仅关注学习结果,更重视学习过程和日常行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应由单纯的知识传授者向学生学习活动的引导者、组织者转变。教师要通过创设任务情境或问题情境,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和探究的兴趣,鼓励他们大胆尝试解决问题的方法。

二、 课堂教学教学要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

1、要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激发求知欲望,教育学生“从品德的角度提出问题”。

2、根据学生的已有知识和生活经验,引导学生进行猜想,在猜想过程中注意学生的思维训练。

3、探究学习应重视教师的指导,把握好探究的时间和材料。 4、培养学生大胆发言和善于倾听的良好习惯。

5、恰当使用多媒体,让多媒体起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丰富学生感官,让学生通过多媒体了解课本之外的更多的知识。

三、开放课堂,把学习的主动权真正还给学生。

通过专家讲座,让我更加清楚我们的教育对象是人,是有思想,有个性差异,有独特性的活生生的人,他们喜欢宽松自由民-主的课堂,喜欢愉悦的课堂氛围,喜欢自由表达,快乐学习。渴望着阳光照耀、憧憬着蓝天飞翔。专家名师的讲解让我懂得:品社课要以活动为主要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才会使课堂迸发出生命力量。在课前精心策划各种活动,创设或真实、或虚拟、或模拟的情境,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去观察、去倾听、去思考、去辩驳、去操作,把整个社会作为孩子们学习的课堂,打破传统的教学方法,带领他们走出教室,走进社会,去了解社会,

体验社会;走进大自然,亲近自然,探索自然,才能使学生,感受生活,热爱生活。

四、不断反思,勤于积累,提高自身素质。

教学反思是我们教师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一个有效途径。所谓教学反思是指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观念、教学实践和教学效果进行回顾反省,思考其得失,以便对自己的教学方式进行及时调整、改革与完善,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更好的实现教学目标。显然有效的教学反思对于教师的专业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教师成长=经验+反思,美国心理学家波斯纳提出的这个公式充分说明了教学反思对于教师发展的作用。多少成功的教育名师,他们都是善于反思,善于积累,善于总结。因此,我们要重视反思,及时反思,深入反思,有效反思,勤于积累好的经验,并持之以恒,坚持反思,提高反思能力,是教师成长的不竭动力,也是教师不断超越自我,提升品味的必由之路。

“亲其师信其道”,无论教什么学科 的教师都需要有丰厚的知识底蕴,博学多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丰富的知识,出众的才华,和一颗爱生的心英得学生的敬佩爱戴和信任

用的时候将肚脐周围清洗干净抹一点我们送的药膏,半小时后直接将药贴于肚脐就行了,2天换一次

2天后将药贴取下,将贴药部位清洗干净摸一下药膏3小时后再用一贴,如此反复使用

小学品社研修总结与反思 700字2017-03-04 12:55 | #2楼

研修活动即将落下帷幕,回顾这次研修历程,给我们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它引发了我们许多的感悟和思考。

一、“磨课”磨出“教研”之风

对于“教育科学研究”,我们曾有过难以走上“正轨”、难以有所突破的焦虑和痛苦,是研修让我们逐渐清醒。

从制定计划确定执教人的第一天起,我们组的人就紧紧团结在了一起,网上修改教案,备课研讨,到评课、观课、议课等。在每一个环节中老师们各抒已见,不断地讨论、商议,废寝忘食。

二、“磨课”磨出“转变”之风

在我们平时的课堂中,更多的体现是教师的教,而不是学生的学,教师说的多,学生说的少,学生缺少发现、探究、经历、体验、感悟等过程,是研修让我们转变了教育观念。

在磨课的过程中,我们把更多的目光放在关注学生的学而不是教师的教。在《认识厘米》这一课中,让学生合作探索,经历观察、比较、猜想、验证的思维过程,由小组合作的形式化、简单化逐渐走向科学化。每位成员都有事可做,每位成员都积极思考,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展示自己的做法。真正做到了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三、“磨课”磨出“写作”之风

我们组的数学教师都不是很擅长写作,有几个老教师甚至十几年没舞弄过笔墨。研修的快节奏,逼他们上了梁山。

退缩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不仅要写,而要写出高质量的文章,我们的多篇作业被指导教师推荐。学的多了,悟的多了,反思的多了,写的也就多了。

在全体数学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的研修取得了较好地成绩,不仅所有组员的全面素质得以提高,而且也全面展示我校数学教师的优秀风采。我们期待在这次研修结束后,大家能够喜欢用网上磨课流程去研究教学,改进传统的教学方式,让基于网上磨课的混合式研修,在校本研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品社国培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思品国培研修总结11-28

国培研修总结05-24

国培研修总结10-01

国培研修总结【热门】06-18

【热门】国培研修总结06-18

国培研修总结【热】06-20

国培研修总结【荐】06-20

国培研修总结【精】06-20

国培研修总结【推荐】06-20

【荐】国培研修总结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