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远程研修总结王楠楠

远程研修总结王楠楠

时间:2022-03-18 09:04:18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远程研修总结王楠楠

我是一名新教师首次参加我省组织的教师培训远程研修,通过本次在教师研修网上两个月多的学习,让我看出了省教育厅领导对我省教育的重视,本次课程研修选题精,案例真实,技术实用。彻底地改变了我对传统培训走形式,讲理论的印象。真正做到了能让我这样的年轻教师迅速成长。我的收获非常大,并且切身体会到通过网络进行远程研修所具有的独特优势。下面我就结合这两个月来的学习经历,谈一下我自己的体会。

远程研修总结王楠楠

首先,远程研修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在这上面有非常丰富的教育资源,很多资源都是专家精心准备的。搜集各地市名校名师的案例,这些宝贵的资源单靠一个地区或者是学校是很难全部获得的,而远程研修网正好可以发挥网络资源共享的优势,使每一个参训教师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资源,从而使我们的学习有质的提高和突破。

其次,远程研修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在研修网上,所有参训教师不分地域按学科,学员相互之间交流起来非常方便。以我所在的临淄高中物理为例,因为本市每所学校的物理教师互相不认识,相互之间交流的机会很少,但在研修网上进行学习时,因为同在一个群组内,相互之间可以进行很好的交流与沟通。并且研修平台也给我们提供了组内研讨的时间,让我们交流,互相学习。 再次,远程研修网给我们提供了很多非常好的教育技术和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其中很多先进的技术都是值得推广和应用的,主题单元

的设计,思维导图,创建个人学习档案袋都很实用,提高我们的教学效率。帮助我们更好的教学,让我们教学与时俱进。

关于这一点,我还想多说两句。作为一个刚毕业的新教师来说,这给我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在学校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应用于实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国内先进的教学手段取别人的优势让自己成长更快。这也是给有多年教龄的老教师充充电,我们教育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自己就不应该教育手段教育技术就不能落伍,就不会出现教出来的学生到社会上脱节。教育要与时俱进。所以,不断研修,不断充电就是我们教师行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总之,通过在远程研修网上的学习,我获益匪浅。今后我要努力把习得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应用到实践。同时,但愿远程研修网能够为更多教师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愿我省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2012-10-23

远程研修总结2017-03-04 15:35 | #2楼

2012年山东省教师暑假远程研修已经结束。我们街道全体在职教师在区教育局的组织领导下,在省课程团队的指导下,通力合作,积极投入到学习、讨论、点评、写作业、在线交流等活动中,热情高涨,克服困难,完满地完成了研修任务,取得了优良的效果,现将我街道本次研修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周密

本次研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把培训活动提高到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本学期结束全体教职工会议上主管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闫莹副校长作动员,强调本次研修是我校教育教学发展上的一件大事,要借省教育厅组织的这项活动来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同时也借这个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教学行为,从各方面来提高教师素质。

二、热情高涨,认真学习

本次研修课程设置合理,此次研修以网络在线学习和线下研讨、磨课、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互为促进,相得益彰,促进了教师素质的提高。研修开始后,虽然教师们日常教学工作很忙,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老师的学习热情。在学校和课程团队大力宣传引导与激励之下,全体参训教师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收看视频、发表作业、网上研讨等研修活动中。

课例打磨的过程比较规范而扎实。在课例打磨的过程中,很多老师为更好地完成任务,再次学习每个专题的理论,学习优秀团队的做

法。在磨课理论的指导下,我们经历“三次备课两次评课”的磨课过程,而且每次磨课活动都做到全员参与。从集备研讨,确立研究专题——自荐选拔,选定执教课题——观课评课,进行课例打磨——整理资料,做好磨课总结。在一次次扎实而规范的的磨课反思中,参与者在反思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在反思中提高……

经历这段时间的研修实践,我们都受益匪浅,都有深切地体会:好课是“磨”出来的,并且越磨越“亮”,因为它聚集了多人的智慧。

三.研修成绩,丰厚回报

通过研修,老师们认识整体把握新课程教材的重要性,整体把握每章节的重要性,整体把握单元设计的重要性。新课程改革呼唤新角色的教师,也就是说教师应以全新的教育观念来适应新的课程改革,通过研修学习,感到自己的观念转变了,合作的意识增强了,集体备课的意识更强了,更加能够理解新课程的理念和思想方法。

总之,全体研修成员从这次研修中汲取了智慧,得到了历练和提升,我们开始静下心来研究反思自己的教学了。这次远程研修虽然结束了,但是教学研究之路才刚刚开始,相信我们有了这次的精诚合作和精心打磨,今后我们一定会走上一条专业化、科学化的教研之路。更新了理念的我们,定会让自己的课堂也变得精彩起来!更新了理念的我们,定会让自己的课堂变得异彩纷呈

【远程研修总结王楠楠】相关文章:

楠小教学常规管理制度03-23

千年金丝楠阴沉木根赏析03-25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

远程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精】05-06

【热门】远程研修总结05-06

【荐】远程研修总结05-06

【热】远程研修总结05-06

远程研修总结【推荐】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