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蒋丽萍的国培研修总结

蒋丽萍的国培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14:49:49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蒋丽萍的国培研修总结

此次国培,收获很多,我知道这是给自己充电的机会。有幸聆受了多位教育专家的精彩讲座,领略了大师们幽默风趣的教育风格、先进的教育理念,也与班上的各位优秀教师进行直接交流,一起探讨问题,一起收看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不但学到了新的教育理论,教学专业知识也有了进一步提高。感谢国培给我们以提升自身教育素养的机会。“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惑”。 我决定细品所学,总结所得,获益匪浅。决心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得用于现实教学工作中,完善和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现将这次学习所得总结如下:

蒋丽萍的国培研修总结

一、聆听专家讲座,受益无穷

多位教育专家的讲座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创新注入了活水源头,给我们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让我们饱享了高规格的“教育营养大餐”。这次培训组织有序,将50名学员组织成班,班级还有班主任和辅导老师及时辅导点评、督促鼓励。还帮我们安排了优秀的大学生给我们顶岗,让我们安心学习。同时这次培训还安排了具体的课程时间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讨论的机会。每位学员都可以把教学中遇到的难题直接向教育专家请教。大家一起谋划教育策略,探讨最好的解决问题方案,使许多问题得到很好地解决。尤其是与专家现场交流,真是给人耳目一新!使我们一线

教师的理论知识得到了丰富,教育教学方法得到了指导,视野更加开阔、信息更为灵通,变得耳聪目明了。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国培学习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听专家讲座,评论交流,做作业,磨课,观摩名师们成果,交流平台点评,发表文章,到基地学校研修与学员们、影子老师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虽然学习时间很紧张,但我感觉到充实而幸福!这次国培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有优秀教师的教学展示,也有学员的互动讨论等等。通过理论的国培学习,教学观摩,还有自己的教学实践展示。这次的学习,对我来说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上的增长。这次国培学习有了丰厚的收获,也促进我不断成长。

三、提升能力,收获快乐

通过培训学习,使我清楚的认识到新课程内容的增减与知识的分布;怎样把握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即专家们所提醒的在对学生讲解时应该把握的尺度;新的课程标准所提出的要求。使我不仅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新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于一个小学教师,要想教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必须成为源源不断的自来水。知识的更新与深化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新课程的改革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与人才需求而制定的。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与需求,作为教师理应先行一步,为社会的发展与变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总之,这次培训是一次对教师专业成长极有意义的培训,带给我最深的体会就是语文不仅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同时又是一门高超的艺术,需要我们不断去研究,不断地去反思,不断地去提高。惟其如此,我们才会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好!所以我会将所学知识进行梳理、打包,回到课堂中慢慢地咀嚼、消化,进而将这些丰富的知识内化为我学习的动力,教学的资本。

2017国培个人研修总结2017-03-06 11:13 | #2楼

能参加国培学习,我感觉真的很幸运。国培这一学习平台的铺设,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我们能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多好的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啊!我感觉到了:各基地学校对这次国培学习的重视。我也深深地被各位教学领域的专家精英对教育教学中的许多精辟见解所折服,更被班级学员们参加培训的热情所感染,虽然苦点,累点,但我要说:“累,并快乐着。”站在职业生涯的起跑线上,我走过了困惑,经历了紧张,也曾有过无助,但这些都成为了过去,因为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收获很多:眼界开阔了;思考问题能站在更高的境界;许多疑问得到了解决或启发;业务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一段时间的国培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是收获丰厚的 天,也是促进我教学上不断成长的 天!

通过学习和反思,我认识到未来教育需要科研型的教师,而不再是“教书匠”。教师要想从“教书匠”转为科研型教师,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给自己不断充电,消除职业倦怠。由于我们从事的教育事业,面对的是一群对知识充满渴求的孩子,将他们教育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大家都知道要想给学生一碗水你必须有一桶水。其次要明确自己今后所要研究追求的目标:在整理中思考——日常渗透的自觉研究;在案例中反思——基于教学事例的进行思索;在行动中研究——探索问题解决的方案。同时教师要成为研究者,还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反思,及时将自己的经验写成论文。既不能脱离教学实际又要为解决教学中的问题而进行的研究,即不是在课本上进行的研究而是在教学活动中的探究。 总之,这次培训是一次对教师专业成长极有意义的培训,带给我最深的体会就是教学不仅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同时又是一门高超的艺术,需要我们不断去研究,不断地去反思,不断地去提高。惟其如此,我们才会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蒋丽萍的国培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国培研修总结05-24

国培研修总结10-01

国培研修个人总结03-28

国培研修活动总结04-07

国培研修总结【热】06-20

国培研修总结【荐】06-20

国培研修总结【精】06-20

国培研修总结【推荐】06-20

【荐】国培研修总结06-21

【推荐】国培研修总结06-21